創作內容

1 GP

空之境界

作者:琥珀夜│2009-04-09 21:51:54│巴幣:2│人氣:374


空之境界(からのきょうかい)

我最近的情況也真的是空空如也的境界啊…不管是哪一方面…哈。

言歸正傳,我剛才把空之境界(簡稱空境)的劇場版一到五章全部把它看完而已,所以就上來寫寫心得。

這部原作小說我個人中、日文版各有一套,而且中文版很貴…貴到比日文版還高價的神奇地步,不過除了初版有幾頁排版錯誤的情況以外,品質大致上還算是優秀,其實這部作品要翻譯的好,真的不太容易。

動畫劇場版跟原作小說一樣分七章,也就是說分七次上映的動畫電影,連敘事方式也如同原作般的時間軸前後跳躍。所以第一次看這本書時一定會有點混亂,但是看完後腦中再重組一便,就可以把它連貫起來了。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劇情算是相當的不錯,畢竟它可算是(日本同人三大名作)月姬的基礎、或是說前傳吧。故事是發生在同一個世界觀下的。

小說出版的時間軸〈由上至下〉:
第一章 俯瞰風景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第三章 痛覺殘留
第四章 伽藍之洞
第五章 矛盾螺旋
第六章 忘卻錄音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故事發生的時間軸〈由上至下〉: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第四章 伽藍之洞
第三章 痛覺殘留
第一章 俯瞰風景
第五章 矛盾螺旋
第六章 忘卻錄音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書裡登場的角色眾多,我就稍微介紹幾個重要的主要角色就好。
兩儀式
本作裡的女主角,擁有著看透一切萬物死亡的魔眼「直死的魔眼」,本身體術也是相當了得。原本是雙重人格持有者,有著男性人格「織」以及女性人格「式」,身體是無庸置疑的確確實實女性,而且是個相當漂亮的美人。魔眼則是在男性人格「織」事故死亡後,昏迷兩年再甦醒後所得到的。潛意識有著殺人的衝動,但是長期接觸「死」的她,知道殺人以及死亡所背負的東西,所以並沒有成為殺人鬼。男主角「黑桐幹也」就像是這個矛盾中開關的存在般。書中的「直死的魔眼」所看到的死是一種概念,也就是作者奈須きのこ將死亡這個概念用兩儀式眼中所見到的線來具體化。而且她可以觸碰以及影響所謂的「死之線」來殺死任何事物的「存在」。「只要是活著的東西,就算是神也殺死給你看」,兩儀式殺死的是「存在」這個概念,而不是常人所認知的死亡。
〈在奈須きのこ的另一部作品「月姬」中的主角遠野志貴,也擁有著相同的能力,但是兩部作品不太能擺在一起討論,因為設定上還是存在著一些差異。〉

黑桐幹也
我很想說他是本作的男主角,但是他除了驚人的資料搜查能力以外,實在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了。不過他似乎一直扮演著兩儀式的道德拘束,如果沒有他,式或許已經成為殺人鬼了。
〈我最佩服他的還是自己喜歡的人在自己面前說「我想殺死你」之後還能笑的出來,這句話好像已經變成他們之間的浪漫了〉

蒼崎橙子
本作裡我除了黑桐鮮花以外最喜歡的角色。最高位的人偶師,能創造出與自己完全無異的完美人偶,是黑桐鮮花的師父,幹也的老闆。真實身分為魔術師協會「封印指定」的魔術師,有著極接近魔法師的實力。在空境的世界觀裡,魔術跟魔法是不一樣的東西,所謂的魔法必須是現代人類無法利用其他方式達到的事像,才有資格稱為魔法。如果可以,那充其量只能稱為魔術。魔法是所有魔術師所追求的一個頂點,依作者設定的說法,在空境的世界觀裡只存在著三位魔法師,其中一位就是在月姬中登場的蒼崎青子。而蒼崎青子與橙子是姐妹關係,但是兩人並不和睦。

黑桐鮮花
見習魔術師,蒼崎橙子的弟子,雖然不是出生在魔術師世家,但卻有著點火以及燃燒的天賦。男主角黑桐幹也的親妹妹,就讀於天主教學校「禮園女子私校」,迷戀著自己的親哥哥,因此對式有著強烈的敵意。

而主要的故事內容,就有如書背所說的,因為事故沉睡兩年的少女,甦醒後,獲得了目視一切死亡的魔眼「直死的魔眼」。遭遇了許多奇異的事件,大樓上漂浮的幽靈、蒐集死亡的公寓以及兩年前的殺人鬼,最後漸漸的接近真相,忘卻的記憶逐漸甦醒…。

動畫劇場版我個人主觀感覺改編的算是相當好,不管是作畫、劇情表現、音樂都是一等一的作品,而且獲得了空前的成功並締造了兩項紀錄,主映影院Tiatoru系單館動畫作品歷代票房記錄第一名以及DVD販賣總數突破40萬張,同時2009年2月,第一章「俯瞰風景」也獲選為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的獲獎作品以及推薦作品。如果是喜歡傳奇系作品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此文章所用圖片版權為原作以及公式網站所擁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26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rusna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とらド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