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捐肝救父 台大生歡喜沒怨言

作者:小荃│2009-02-15 16:29:23│巴幣:0│人氣:391
更新日期:2009/02/15 04:09
〔記者陳宣瑜/台北報導〕「幸好生了兩個兒子,否則現在就要哭了,我家小孩真的都很乖,從不讓人操心。」黃媽媽紅著眼眶,訴說著小兒子「捐肝救父」的經過。


就讀台大機械系大二的黃致豪表示︰「這是第一次開刀,還滿痛的,尤其是晚上感覺特別明顯。」但他也說:「如果我不行的話,爸爸該怎麼辦?」目前黃致豪已向學校請假一個月,希望盡量不要休學耽誤課業。


黃致豪是家中么子,上面有一個就讀清華大學的哥哥和陽明大學研究所的大姊,爸爸黃伯隆和媽媽在三重的果菜市場擺攤,並經營蚵仔海產中盤商生意,自從父親猛爆性肝炎發作住院後,整個家變得異常混亂。


黃媽媽表示,黃爸爸在二十幾年前捐血才知道是B型肝炎帶原者,平時作息正常,不菸不酒且從不交際應酬,但是去年端午節前後,肝功能指數偏高,一直吃藥控制,十一月二十一日卻發生猛爆性肝炎,住進台大醫院,最後只能換肝。


哥哥無法捐 弟弟扛重任


黃致豪的堂姊、台大醫院護理師黃子芸表示,由於哥哥膽管結構特殊不適合捐,弟弟毅然扛下救父大任。


黃子芸說︰「雖然才年滿二十歲,但從頭到尾沒有聽堂弟說一句抱怨的話,總是笑笑地跟媽媽開玩笑,說他又高又壯,肝臟比較大顆,且連血管都像高速公路,又直又大,最適合!」


不過一聽到兒子要切百分之六十的肝給他,黃爸爸很捨不得也不願意,後來黃子芸以藝人石英父子捐肝例子,現在父子均安,石英依然活躍在演藝圈,爸爸才點頭同意。


元宵節當天,黃致豪早上七點半進入開刀房,爸爸則在早上十點進手術室。黃致豪直到下午三點半出來,媽媽問他還好嗎?他說了一句「還不賴!」轉眼又睡著了,晚上七點半爸爸才從開刀房出來。


黃媽媽說,黃爸爸目前仍住在加護病房內觀察換肝後反應,但人已經清醒,未發生器官移植嚴重排斥反應,目前狀況穩定;黃致豪則在病房內休養,已可下床走路。


貼心的黃致豪術後不願意花七千三百元裝疼痛控制機器,直喊:「要忍耐,不用裝。」在家人的堅持下才同意。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他開刀第二天就開始下床走動。


說起父親,黃致豪說︰「爸爸是那種當你受傷時會提著藥箱來幫你擦藥,擦完藥默默離開的那種父親。」


黃媽媽也說:「這樣的好爸爸很難找了!」清晨在市場擺攤,下午在黃昏市場,就算再忙,還是默默關心孩子,擔心他們唸書太晚,晚上還會削水果給他們吃。


在加護病房的黃爸爸還特別交代︰「我們不需要大家捐助,請把錢用到比我們更需要的地方!」強調全家人省吃儉用,尚可支撐醫藥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25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快報|

留言共 1 篇留言

榮耀之光
很感人...謝謝分享

02-17 23:27

小荃
^^~不客氣!02-20 0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zn09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主的月亮... 後一篇:窮得只剩下志氣 26歲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