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B】訊息。

樹姬 | 2010-07-22 01:23:35 | 巴幣 0 | 人氣 1117

臉書上有個功能非常好用,那就是在發怖訊息時範圍和對像很廣泛,當然因為訊息發怖方便,如果朋友動態更新的快的話,也有很快被洗掉的可能性,結果不小心就漏了某些訊息的狀況。但如果這些訊息是你想看的、或是想關注的訊息,那麼洗的再快,也還是會花一點點時間或耐性去看看一天當中發怖了那些新訊息。
不過如果老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訊息發怖到自己的塗鴉牆,那恐怕就有一點困擾了。

應該有不少使用者有遇過,有些朋友的心理測驗結果會跑到自己的塗鴉牆上,可能是不太熟的朋友,亦或是很熟的朋友,這些朋友並不是刻意要把測驗結果發怖到別人的牆上,但程式設計使然,大部份人在測驗完後略過發怖,程式還是自動代替你做了這個動作,於是你每測一次,就會不知道又不小心把你測驗的結果發怖到別人牆上去。

有些朋友其實並不太管理自己的塗鴉牆,也覺得無傷大雅,不過對我來說,那有一點像是有人跑到我的塗鴉版上來貼廣告訊息一樣,因為我對這類結果並沒有興趣,而且或許也不是很熟悉的朋友,三不五時就冒出這種訊息,還蠻頭大的。

雖然有朋友告訴我可以設定避免遇到這類狀況的設定,但排除掉的訊息又太多,於是我決定就放任這不時會莫名其妙跑出來的測驗結果,冷不防不知道什麼時候在誰測了測驗之後又跑到我的塗鴨牆來。

早期剛接觸臉書時我還蠻愛玩心理測驗的,但後來程式設定成這樣之後,我幾乎都不太碰這類心理測驗程式了。
這種隨機發怖方式,有一點像強迫中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警 察*
我覺得介面好亂,而且文章都連來連去的。@@
2010-07-22 04:09:20
樹姬
我剛開始也這樣覺得,
不過用久就習慣了。

原則上臉書的設計是希望使用者習慣它,
而非臉書依照使用者的習慣做調整。
2010-07-24 02:45:29
我也是這樣
以前也常常去玩
現在改成一定強迫中獎~就沒在玩了
2010-07-22 07:59:51
樹姬
為了不要讓別人也收到這類莫名其妙的測驗結果,
所以我現在也不玩臉書的心理測驗了。

記得好像是後來程式設定有改過,
以前還不會這麼誇張。
2010-07-24 02:46:19
火之殺手
所以我不想去用FB
2010-07-22 17:20:31
樹姬
所以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囉。
習慣的人會用,
不習慣的人碰都不想碰。
2010-07-24 02:51: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