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漫畫】雨柳堂夢語

作者:~P姊~小P~老師P~│2008-08-07 15:08:23│巴幣:2│人氣:1556
「雨柳堂夢語」看名字就知道不是一般談情說愛或是熱血型的漫畫,它比較偏玄幻一點,你要隨便一點的話也可以說它是靈怪漫畫。

雨柳堂是一間旁邊種著一棵老柳樹古董店,整部漫畫的時空背景基本上是設在明治時代,開始湧進大批外來物、外來文化,極易產生時空交流的時代。

在這部漫畫的角度,凡是萬物皆有靈,尤其是使用的越久的東西,或是有主人的「念」附在上面的物品,最容易產生力量強大的靈。當這些曾經被珍惜的東西面臨被轉手或拋棄的命運時,雨柳堂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雨柳堂有個不常出現的老老闆,還有一個總是在看店、常常因為「物件」的任性而被捲進奇怪事件的俊美少年--蓮,也是老老闆的孫子,這部漫畫就是由這位美少年所貫串起來的。

蓮俊美而神秘,擁有不尋常的力量,能夠感覺到物品所散發出來的氣息與意念,幫助這些物品或是原主人的意念,去完成物品的願望。

當然有時也會遇到比較固執的、迷糊的或是具有攻擊性的,常常會讓蓮忙得暈頭轉向,但是蓮畢竟還是愛著物品也為物品所愛的人,大多都能完成交託的任務,並且得到物品善意的回報。

但是其中也不乏存有惡意的物件,或是內情複雜的淵源,有的物品或者是需要供養或者是毀壞,在閱讀的過程中,你甚至會覺得似乎連手中的書都有了靈性一般。

「雨柳堂夢語」的內容我很難一言以蔽之,因為其中有許多錯綜複雜的情感,不是用三言兩語就能說明得清的,但是每一個短篇都會帶給我小小的感動,讓我回味再三,是讓我會一讀再讀、百看不厭的漫畫,基於這個原因,所以我將目前有出的集數都收藏 下來,而事實也證明這是值得的。XD

雨柳堂是由好幾個短篇所構成的連載,其中也有隱藏的主線,會在間隔幾話後出現,目前應該也是以「釉月」跟「篁青二郎」之間的事情為主,不過似乎到了第10集之後就告一個段落了,第11集完全沒有兩人故事的後續,讓我等得心癢難耐啊~~~XD

每每看完一次「雨柳堂夢語」,都會讓我更珍惜手邊有的資源與物品,在書中不乏有經歷悲慘的物件,但是這些物品還是以主人為依歸,沒有絲毫的怨懟,在波津老師的筆下,這些原本是死板板的東西、用品,都被賦予了生命還有感情,那種纖細的感動,會慢慢地滲透到你的心裡。^^



上面這些是我曾經寫過的雨柳堂心得,因為書不在手邊,如果要繼續編輯資料就要等我回金門之後才有東西了。
希望我編寫的心得跟介紹能夠讓更多人喜歡這部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15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柳堂夢語|波津彬子|

留言共 4 篇留言

客套六百
耶~ 我有興趣了哦~

有沒有做成動畫!!?

我太不喜歡看漫畫ˊ0ˋ

08-07 18:40

~P姊~小P~老師P~
這一部還沒有做成動畫的打算XDD
如果有的話我也很希望能看到它變成動畫
倒是另一部「夏目友人帳」目前在日本已經有推出動畫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搜尋一下^^08-07 20:23
宅宅
妳寫這類文章的能力真強

如果讓我來寫大概都抓不出重點,而且很多地方會重複吧

08-07 19:36

~P姊~小P~老師P~
哈哈^^b
因為心有所感才能順暢地寫出文章啊
這就是有愛沒有愛的差別了XDDD08-07 20:25
薇兒
不過這位畫者
v_v""出書速度超級慢啊
她有許多作品
我自己也比較喜歡這套

10-23 14:35

~P姊~小P~老師P~
雨柳堂真的很慢
作者在這段期間好像有畫別的作品
寇里尼亞斯系列也很有趣喔XDD
不過我跟妳一樣最愛這套~10-23 23:01

這一部很好看~很適合細細品味...
是說~為什麼阿蓮好像越來越年輕呀....
第一集時好像二十出頭....怎麼到了後面變少年十七八歲...

03-31 0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sing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桌】原來明天就是七夕... 後一篇:【短篇】憂鬱的巧克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