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聞特報-013 食含抗生素鵝肝 男子險沒命 (附圖)

作者:卡爾.J.山德羅│2008-07-04 03:04:45│巴幣:0│人氣:654
新聞特報 是每週會不定時 最少發一篇新聞 最多發三篇新聞

由於是不定時...所以新聞種類也是會一直換 請大家見諒

---以下為新聞---

食含抗生素鵝肝 男子險沒命
更新日期:2008/07/03 12:42


鵝肝料理上菜,一名對四環黴素過敏的60歲男子,對藥物小心翼翼,沒想到卻栽在一頓鵝肝料理上。三總皮膚科主任趙昭明:「吃完之後,當天晚上,他就感覺全身有搔癢的情況,到第二天,全身症狀越來越明顯,開始在口腔、四肢有水泡,就產生史蒂芬強森症候群。」



疑似藥物殘留,鵝肝變成致命危機,這名男子包括口腔在內,全身起水泡脫皮,逼近3度燒燙傷,住院2個多星期急救差點沒命,醫師立刻補充營養針,透過燒燙傷處理模式,讓他恢復健康。


趙昭明:「臨床看過大概是有些鵝肝,或是所謂的胰臟,還有脾臟的成分,還有一些腰子(腎臟),原則上大部分都沒有問題,但有些小部分,有時候也不知道。」


吃完鵝肝的隔天,皮膚、眼睛、口腔全起水泡,急性發作快又猛,死亡率高達3到5成,偏偏吃內臟類食物時無法辨別,醫師則是提醒有嚴重過敏病史的民眾,避免吃內臟,保護健康!

本則新聞由TVBS新聞提供 2008/07/03

新聞附圖

台灣MSN新聞連結

-----

有特殊體質的人真的很辛苦...

凡事都要小心這個那個的= =

我自己也有一點特殊體質

好像會對海鮮類產生過敏...導致皮膚容易發癢紅腫之類的=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14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轉貼|國際|世界|資訊|MSN|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海馬肛四郎
四郎也有特殊體質
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07-04 22:26

魚池
我常常吃腸子類的東西,

現在才發現內臟類的東西還滿不乾淨的。

我有敏感性牙齒,所以要吃冰品是很辛苦的事。

07-05 23:02

櫻內義之
我不吃的

07-06 0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emesis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聞特報-012 火星南... 後一篇:新聞特報-014 可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