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影視心得】父女變變變!觀後感

樹姬 | 2008-03-14 00:44:32 | 巴幣 0 | 人氣 1066


父女變變變日方官網

日劇:父女變變變(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
演員:川原恭一郎(館廣飾演)、川原小梅(新垣結衣飾演)
   川原理惠子(麻生祐未飾演)、大杉健太(加藤成亮飾演) 
   中嶋耕介(八嶋智人飾演)、西野和香子(佐田真由美飾演)
   中山律子(森田彩華飾演)
劇情簡介:任職於知名化妝品公司的恭一郎(館廣飾演),是典型的「升遷沒希望+在家沒地位」的中年上班族。而恭一郎唯一的煩惱就是從小最愛的女兒小梅(新垣結衣飾演),因為正值青春叛逆期,對老爸恭一郎不理不睬,已經很久沒有好好說過一句話了!

某日,父女倆在搭電車時竟發生了意外!聽到小梅求救的聲音,恭一郎奮不顧身只想保護女兒…可是當兩人在醫院病床上醒來後,才發現老天跟他們開了個大玩笑!女兒和老爸竟然互換身體,成了「超MAN美少女」&「扭捏歐吉桑」!不得已之下,外表是恭一郎的小梅只好代老爸去上班,身體是小梅的恭一郎只好幫女兒去約會…父女倆懷抱不可告人的秘密,齊心協力展開了緊張刺激的新生活!

     *  *  *  *  *  *  *  *  *  *  *  *

小樹的感想:話說,小樹已經好久好久都沒有把一齣日劇好好的看完了。當初接觸到這部日劇時,是無意中轉到剛好開始播第一集,於是就成了忠實觀眾。這部日劇並不長,應該算讓人會心一笑的小品吧!

父親跟女兒有所代溝,似乎在現代社會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加上日本的職場多半是高壓政策(日本人的工作階級觀念在大型公裡多半都非常重,通常是上司一句話下屬一個動作。)而川原恭一郎就是這樣一個角色,正值中年,工作雖然穩定,但感覺沒理沒抱負,唯一的女兒又隨著日漸長大,跟身為父親的自己越來越有距離感。直到一場意外跟一顆桃子,讓他們交換了彼此的身份,有趣又刺激的生活就此展開!

飾演川原小梅的演員鄭是電影戀空的女主角新垣結衣,老實說小樹還是看了這部日劇才認識她的(笑),其實小梅本身並不討厭父親的關心,只是卻也不曾想過要主動跟父親恭一郎有所接觸,就在交換身體之後,這一切都變了!這時小梅才發現,原來父親在公司裡的難處;而恭一郎也才發現,自己的女兒所煩惱面對的事,其實都不是他所想像的那麼簡單....

雖然靈魂交換這種劇本已經見怪不怪,不過這部日劇很有趣的地方,也就是父女交換身份的部份。你會看到一個中年男子裝可愛,還可以用超快速的手機按著簡訊,像孩子一樣鬧彆扭;一個明明該充滿女高中氣息的少女,卻老是講出老成的話,在心儀的人面前,簡直就是無所謂到了極點...這就是這部日劇裡最有趣的地方了,看慣俊男美女,這種阿伯扮少女的模樣,也讓人挺新鮮的。

這部劇裡小樹最喜歡的是飾演西野和香子的佐田真由美,雖然她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愛上的川原恭一郎,其實是小梅,不過對於她勇於表達自己的情感這份率直,還是讓小樹覺得她夠勇敢,但也很莽撞,不過還好這只是戲劇,畢竟闖進人家圓滿家庭這種角色,總是個不好的示範。
但是小樹很嚮往像西野這樣看起來幹練又優雅的OL,微笑起來好溫柔。(大心)

推薦給大家看看囉,挺好笑又挺溫馨的一部日劇,偶爾換換不是談情說愛的劇碼其實也不錯的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梅菲斯特&浮士德
我從以前就注意到新垣結衣了
終於等到她主演的日劇上映
當然也老老實實的把它看完了

新垣好萌~( -///-)
2008-03-17 23:15:44
樹姬
我是到父努變變變才認識她的,真的是很少女漫畫的容貌,而且給人很清新的感覺。她演的小梅真的蠻可愛的,呵呵。
2008-03-18 23:32: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