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念湘思》楔子

作者:樂湘│幻想三國誌 3│2008-01-21 21:14:54│巴幣:0│人氣:396
念湘思 

念湘思這個題目,是說,湘靈思念家鄉的相思情感。

--------------------------------------------------


 楔子  浪潮退去悠人間


   結束一場捍衛人類生死的血戰,人間又恢復了和平。魔族從此被封印回七曜晶輪,人間之境又變回原來的祥和與寧靜;而夏皓一行人呢?當然也就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每一個人都是幸福的。

    夏皓回到神農村持續他的發明之路,
 
  也經常到四方去找尋寶物以好讓自己能有研究,

    有時則會到洛陽布坊找兄弟溫銘約在洛陽客棧小酌;

    溫銘則在洛陽經營著布坊,每天他都在努力地想要作出一匹能和張婕匹配的綢緞,打算在綢緞製成後向她求親﹔

    張婕則因為失去待她甚好的馬大哥而經常獨自坐在澄心湖畔苦思到失神,仍活在失去馬大哥的痛苦之中一直不願重回昔日的活潑開朗,

    溫銘經常拉著夏皓去找她談心依然沒有使她恢復從前活潑的樣子。這也讓每次去找張婕的溫銘苦惱著。而默心則接受了嘯月,嘯月也找回了前世情緣,兩個人從此浪跡天涯,不見蹤跡。




瞳影因為嘯月的離去,依舊不死心地戀慕著他,決定行走江湖去尋找嘯月和默心。







而我,則在最後一次大夥兒聚會後,因為要趕忙回鄉探望叔父所以最先離去,離去之後也有許久未能和大家相聚,人都散了。




雖然人都散去,但是至少大家都是幸福的。
只要人間恢復和平,人人恢復幸福,即使散去不會相見這也值得欣慰了。
感謝上蒼,使人間和平;使朋友們幸福;使天下蒼生能夠健康無病。



這樣,我也能沒有遺憾地回到安息國用我剩下的人生陪伴叔父。只是,在我離開前,卻在我心裡留下一個很深的牽絆束縛著我。




那日,曹將軍與我見面,他害羞地問:「湘靈姑娘,妳打算回到安息國是嗎?」



我頷首,他又靦腆地看著我,說:「妳可否…留下下……嫁於我?」




那時我一聽,驚訝地看著他,無語。
好久好久我都未回答他的問題。
而他…似乎知道我難以啟齒,便很體貼地說:「我知道…妳需要時間是吧…我會等妳的答案的。」
語畢,他便坐上駒駕駒離去。




我怔怔地站在原地,許久都無反應。



思緒一直播放著他剛剛說的話:「我知道…妳需要時間是吧…我會等妳的答案的。」


我想,我是無法給他答案的。



對不起…曹將軍。我必須趕回安息國探視我的叔父,並且用我剩下的生命陪伴他,所以我無法給你答案,請原諒湘靈的不告而別。



那一天過後,我沒有留下任何隻字片語便離去了,他也不知道我已離去。



曹將軍,只怪我們緣薄…。
請等待來世湘靈不是身為安世高的姪女…好嗎?
湘靈的這一世後半段都必須陪伴叔父,沒有辦法陪伴其他人。




背著沉重的心情和牽絆離去,
思緒裝滿曹將軍一字一句露出的真心,我很抱歉。
暫時拋開這些,帶著對叔父的思念去安息國。


─────────────────────────

這是舊文,嘿嘿抱歉…(搔頭)
沒有新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13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愛情|幻想三國誌 3|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06004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明星志願同人-《水琉璃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