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術表演的方法

作者:金の魔法使い│2007-12-03 23:07:21│巴幣:2│人氣:680
魔術表演的方法,大致上分成兩種。一種叫「道具」,另一種叫「手法」。不管是靠道具還是手法來表演魔術,都需要時間來練習的。而且這兩種方法對觀眾來說,都叫魔術。其實這兩種方法,各有各的好處。

道具,是許多魔術師利用腦袋,把不可能轉換為可能的產物。其中包含許多巧思與智慧結晶,是不容忽視與小看的。目前電視上常播出的魔術,偏屬於道具魔術。就另一方面而言,只要你有錢,你也可以當魔術師。前提是你買的到的話…

道具的優點是普遍練習時間較手法時間短,這裡是指近距離魔術,如果是舞台魔術,也是要花長時間練習的。基本上,你只要照著魔術程序反覆練習與表演,是很難穿幫的。另一個優點是,大多數的道具魔術效果非常強烈,容易讓觀眾知道發生什麼魔術效果。缺點是大多數的道具是不能給觀眾拿在手上檢查,而且有不少道具是極具消耗性,用完一次就要再買一個。另一個缺點是大多數道具魔術程序死板,此問題是近距離道具魔術較多,因此觀眾容易記住表演程序進而破解魔術秘密,也因此要額外遵守薩克頓三原則,不要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同一觀眾面前表演同一個魔術。

手法,是許多魔術師認為是所謂的真正的魔術秘密,也是魔術智慧的核心與精華。不管是撲克手法、硬幣手法還是舞台魔術上使用的手法等等…也可以說,你會越多且熟練越多的魔術手法,你就是一位厲害的魔術師。

手法的優點是學會了就是你的,而且大部份都可以交給觀眾檢查,就算拿去檢查也不知道你用什麼方法,因此容易保護你的魔術秘密,除非你穿幫…有別於道具魔術,手法魔術的程序靈活,你可以在一開始用某一個手法,下一秒中又換另一個手法,下次表演的時候,又可以追加第三種手法,或是手法順序互換,因此觀眾不容易記住魔術程序。缺點是練習時間長,而且有些手法花時間去練習還是不容易學會與掌握。另一個比較嚴重的缺點是,有不少手法魔術,有許多「死角」的問題,也就是所謂的面對觀眾的角度,這部份沒有練習得當或拿捏的話,根本就是表演破解魔術給觀眾看。更重要的,是許多手法魔術太過注重技巧,因此不是同道人士,魔術師與魔術同好,一般觀眾根本不知道你在表演什麼。最慘的是,連魔術師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如果只是純粹想變一、兩招吸引女生,買近距離魔術道具就足夠了。因為就效果方面來講,道具效果普遍比手法效果強烈多了,而且容易練習、練習時間比較短。如果是認真踏入魔界,就先把基礎手法練好吧,這樣玩道具魔術的時候會更加得心應手。

其實最厲害的魔術師,是道具與手法都很得心應手的魔術師。少一方面是很難被人稱為厲害的魔術師。

最後,願魔術與你同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13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z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術的分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