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的每日一新聞-01 芬蘭高中槍擊案震驚全國

作者:卡爾.J.山德羅│2007-11-08 14:06:39│巴幣:0│人氣:462
-
-
-
-
-
芬蘭高中槍擊案震驚全國 兇手自裁傷重死亡
更新日期:2007/11/08 11:00


(法新社圖素拉七日電) 芬蘭今天發生美式校園槍擊事件,總理范哈能以「大悲劇」形容這起芬蘭史無前例的兇殺案,嚴重侵蝕社會安全。
十八歲的約克勒高中學生奧維寧在持槍打死校長和七名同學後,企圖舉槍自盡未遂。送醫後仍因傷重,在當地時間晚上十時十四分死亡。

目擊者形容案發當時校園內一片混亂和恐懼時仍餘悸猶存。許多學生在蜂湧逃命時遭推擠受傷。

一名案發時正在學校的十四歲學生表示:「我們聽到槍聲,馬上打破窗戶跳出去。」

他表示認識這名凶手,他總是面帶微笑,搞不懂怎麼會做出這種事。

這起暴力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十一時四十三分(台灣時間七日下午五時四十三分),地點就在一間教室裡。約克勒高中大約有四百五十名學生。

警方和學校裡的師生都想不透他為什麼會犯下這種恐怖暴行。

一名當地警察表示:「他來自一個非常正常的家庭,家中共有四個人,他還有一個弟弟,在學校裡也沒有問題。」

另一名奧維寧的同班同學告訴「赫爾辛基日報」,本身是運動射擊好手的奧維寧最近表現得「怪怪的」,時常畫一些血腥槍殺的圖畫

芬蘭是全世界人民擁槍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排名在美國和葉門之後。

本則新聞由法新社提供 2007/11/08

以上新聞出處為MSN台灣新聞
MSN台灣新聞
-----

真想不到芬蘭這樣的地方也會發生校園槍擊事件...
(沒想到芬蘭持槍率排名全世界前幾名...)
就我印象中芬蘭給我的印象是 安靜 和諧 自然美麗 人民互處的良好
我記得之前還有什麼全球排名前幾名的治安好 還是什麼的...

我預計每天都會至少去網路上看 來挑選至少一篇新聞po上來"我的每日一新聞"
新聞內容以國際新聞為主 因為台灣我覺得最缺乏的就是對外國的新聞資訊...
國內新聞?免了吧...電視隨便轉隨便看都一堆 且還一直重複播 一播再播...

(每日一則新聞 這樣小屋不至於太冷清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12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每日|國際|世界|外國|資訊|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可可鴨
就是因為人人都有持槍
才沒人會亂來
治安才會好呀~~(真的是這樣嗎@@?

11-08 19:50

卡爾.J.山德羅
有好有壞了

不過人人持槍的情況來看
很明顯是不見得是好事...

美國90%的持槍率很可怕...
幾乎快要全美人民都有槍了XD11-08 23:36
櫻內義之
難怪我國不開放槍枝

11-09 00:03

卡爾.J.山德羅
整體來說我覺得沒槍會比較好一點...

一定要靠人人都可合法持槍來維持治安

我不覺得這是好事...11-09 22:40
真紅最高!≧△≦
所以說因為治安問題想移民國外的人是相當不智的?

11-09 08:56

卡爾.J.山德羅
這個...
見人見智11-09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emesis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每日一新聞-00 香... 後一篇:我的每日一新聞-02 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