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K-ON!輕音部 放學後演奏會!!』開箱文兼遊戲心得

燕羽 | 2010-10-01 02:22:18 | 巴幣 2 | 人氣 2467

終於讓我等到『K-ON!輕音部 放學後演奏會!!』的發售日了,
老實說,在發售日前一天我就在期待會不會偷跑了XD
之後收到店家到貨的簡訊之後,馬上飛奔前往地下街!

收到遊戲之後,蠻高興的就是也有拿到預約特典,另外配件包也順便一起帶回家。
當然買的遊戲不止這片,還有零之軌跡…但這不在這篇的範圍內。
以上就是遊戲、特典以及配件包的合照。
遊戲+配件包 1890+1190=3080,真敗家= =”




遊戲外盒的近身照。



這次的預約特典是可以隨時撕下替換的痛PSP貼紙,官方是說可以撕下替換啦,不過我不敢試…
貼上去再撕下來,那張痛貼應該就報廢了吧,怎麼可能還可以再使用?


K-ON配件包內附的PSP收納包。


UMD收納盒。


PSP果凍套,配件包中就唯獨這項真的最普通,也沒特殊照型…


集體合照。

------------------------------------------------------------------------------------------------------------------



再來就是遊戲部分。
目前已經玩了二個小時,也對這遊戲的系統有了一定的了解。
首先,這次一共只有19首歌,都是第一季的歌,包含角色歌曲,基本上不用兩小時就可以全部打出來了…再來就是無止盡的收集地獄了XD收

歌曲列表如下:
Cagayake!GIRLS
Don't say "lazy"
わたしの恋はホッチキス
ふでペン ボールペン
ふわふわ時間 
レッツゴー
Humming Bird
Sunday Siesta
Hello Little Girl
Dear My Keys ~銀盤の魔法~
じゃじゃ馬Way To Go
Sweet Bitter Beauty Song
カレーのちライス
目指せハッピー100%↑↑↑
私は私の道を行く
ギー太に首ったけ
Happy!? Sorry!!
Heart Goes Boom!!
Girly Storm 疾走 Stick

歌曲的部分真的要報怨一下了,就算只收入第一季歌曲,但是第一季的歌曲也沒這麼少啊~~~!!
再來就是音樂演奏的部分:


遊戲的難度分成兩種:NORMAL、HARD
NORMAL過關一遍之後,HARD模式便會開放。

選擇歌曲之後,再來就是選擇使用的角色(樂器)
雖然這是音樂節奏遊戲,但是要遊玩時,只負責各自角色所負責的樂器部分而已。

決定角色之後,可以選擇使用的道具,各種道具各有不同的功能,例如:讓段數連接更容易、按任何鍵都可以連段、讓按鍵數減少等等…

基本的遊戲分式,就是跟著音符的節拍,照著指示按下指定的按鍵即可。
這些按鍵又可細分為:長壓鍵、雙重鍵,有玩初音2的應該已經很熟淅,不過雙重鍵要注意的是哪兩個同時按並不是固定的,這需要一點時間來習慣。
遊戲的難度並不高,而且判定也相當鬆,一口氣連上百段應該不是難事,不過要拿到perfect的判定倒是蠻難的。

每玩完一首,便可以取得新的飾品或服裝以及道具。

------------------------------------------------------------------------------------------------------------------

隨著遊戲的進行,會不斷的增加新的模式,分別有:換裝模式、相簿模式、通信對戰、鬧鐘模式等。

換裝模式:
在換裝模式下,可以換上在遊戲中取得的服裝以及飾品。
相簿模式:

在相簿模式中,有以下幾種功能:
collection:確認遊戲中的各項服裝飾品的入手方法。

event:可以觀看遊戲中發生的事件,也可確認未取得事件的發生方法。


graphic:觀看節奏遊戲中取得的CG圖(都是動畫中剪下來的圖片)

SOUND:可以隨意的聆聽喜歡的歌曲,可惜無法選擇自動撥放或隨機撥放…

VOICE:收聽遊戲中各角色的MCボイス。
鬧鐘模式:

許多的PSP遊戲都有類似相同的功能,簡單的說就是先設定時間,等到時間到之時,就會叫你起床,也可以預先設定好自己生日,到了生日當天也會提醒你。

通信對戰:
可以2~4個人一起進行遊戲,每個人各扮演不同的角色,一起完成同一首歌曲。

------------------------------------------------------------------------------------------------



放上PSP用的K-ON主題,喜歡的人就拿去用吧!這主題只支援6.3版本喔,6.3版本以下,會無法正常顯示。


----------------------------------------------------------------------------------------------------------------

玩到目前為止,除了歌曲過少之外的缺點外,遊戲本身我覺得相當滿意,光是收集的要素就可以玩好一陣子了XD
總之,SEGA!快把2代生出來,我要玩第二季的歌曲!
最後,恭喜K-ON劇場版決定!也希望快點上映,我肯定進場支持。

創作回應

御上ホロ@舔舔東魔王

比初音2便宜
我初音2配件買1400
2010-10-12 23:11:06
燕羽
你的初音配件包好像也買貴了…
我初音配件包1180入手XD
2010-10-12 23:22:45
御上ホロ@舔舔東魔王
恨阿~~~~ˋ皿ˊ(握拳
2010-10-13 21:47:38
御上ホロ@舔舔東魔王
因為我買的時候日幣鄭在漲價中ˊˋ
2010-10-13 21:48:01
索索玩不到MH4哭哭喔!
不好意思請問要去哪裡存檔...
日文白癡 囧
2010-12-19 21:58:54
深藍奏鳴曲
進場支持電影版+1
2011-08-16 23:07: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