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貼-過度溺愛 養出過度追求者

作者:PLANT│2010-02-05 23:12:03│巴幣:0│人氣:288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令人不禁無言以對= ="
 
性騷擾防治法實施將滿4週年,現代婦女基金會在4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重視過度追求演變成性騷擾的現象。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楊聰財表示,過度追求者通常在家庭的溺愛下長大,由於挫折忍受度低,因此往往不相信對方不願接受自己。
 
楊聰財曾處理過一件職場過度追求的案例,一位25歲男子為追求愛慕已久的女子,使出恐怖苦肉計。這位追求者找醫生拔牙,並將牙齒連同追求的情書一起寄給對方,表達「沒齒難忘」的愛意,但瘋狂的舉動卻讓被追求者感到恐懼。這位追求者的父母認為兒子被愛沖昏頭,才把兒子帶去就診。這個案例就是「過度追求症候群」的典型寫照,追求者整天只想如何接近對方,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楊聰財表示,過度追求者的人格特質通常有戲劇性格,包括運用各種手段吸引別人注意,除了拔牙,還有剁手指、自殘之類的行為過度追求者也有自戀性格,認為自己一定有讓別人愛上的致命吸引力,同時有極強的佔有慾,只要看上目標,一定要到手才甘心。
 
嚴重的過度追求者,還會產生愛情妄想症。楊聰財表示,例如明明對方已經拒絕,或是根本沒有回應,但還是會自圓其說,認為對方對自己有意,甚至認為對方已經跟自己在一起。日前大陸曾出現一位劉德華的瘋狂影迷,不但要老父賣腎讓自己追星,更有自殺行為,像這樣的人就有明顯的愛情妄想症。
楊聰財更指出,很多過度追求者都成長在充滿溺愛的家庭。從小要什麼有什麼,長大之後要追求異性,就認為對方不可能拒絕;加上從沒遭遇過失敗與挫折,更容易以不擇手段的方式追求他人。楊聰財憂心,現代社會普遍少子化,父母溺愛小孩的情況愈來愈普遍,未來過度追求者的人數只會不斷往上增加。
 
長期關注校園性騷擾的輔仁大學法律系教授吳志光則表示,現在的國中生大約3到4成有交往異性朋友的經驗,而且曾有調查顯示,國中生最需要協助的問題就是「如何與異性相處」及「如何處理感情困擾」。但愛情問題往往都不受到校方及家長的重視,反而不斷要求學生以學業為重,甚至禁止國中生談戀愛。因此,學生在青少年時期沒有正確的管道學習與異性相處,只能從同儕或電視偶像劇中模仿,學習不適當的追求方法,這樣的現象也相當令人憂慮。
 
轉貼來源
----------------------------------------------
我的媽呀
沒想到這種卡通戲劇中才有的人物性格
竟然現實中也在上演
遇到這種人的人只能說衰死了= ="
 
不過那些人在某方面來說也蠻可憐的
不懂得如何進退  拿捏分寸
只懂得一直往前衝
然後就一直撞壁
撞到兩方都受傷也不放手
這種兩敗俱傷的愛人方式
不是愛
只是任性
 
這種人...在我週遭人群中好像沒有認識這樣的人
還是說是我沒看到那一面?(驚!)
 
相反的
我認識一個女生
她完全相反
遇到喜歡的人
害羞得不得了
結果她的應對方式
是對喜歡的人超兇的
只要那人一接近她
本來溫柔甜美的她
馬上用超兇+超粗暴的語氣
嚇跑那個人
只因為她不想被發現她喜歡他......(= =".....別人是求桃花 這位小姐是踹死自己的桃花囧")
她說她不知道怎麼去掩飾自己的心情跟對方自然的對話
聽到這我也只能苦笑
我也不知道要給她什麼建議= ="
 
人真是千千百百種
難以從人的行動去理解別人的想法......
 
也有人是真心喜歡那人
但追求方式要投其所好
不然就是落得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場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9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丁丁說你好
可怕!

可悲..

02-06 04:51

PLANT
恩恩= =
如果有一天不幸遇到這種人
只能說......
小妹精神上祝福你(拍肩+光速逃~~~~)02-07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san415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劇主題曲... 後一篇:轉貼-中國大趨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