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貼-【詩饗】現代愛情的倦怠及無言-南方朔

作者:PLANT│2010-01-29 18:30:29│巴幣:0│人氣:307
 
近代詩裡,談論「現代愛情」( Modern love)已儼然成了一個很重要的類型。但以前談愛情,聚焦的是各種愛情現象與心理,它的前提是有愛情這種東西,但近代詩人談「現代愛情」,其前提是懷疑,彷彿沒有愛情這種東西。談「現代愛情」的,它所顯露的,似乎是愛情的不可能!
 
而「現代愛情」愈來愈受到懷疑,這當然不是沒有原因的。現代社會裡,人的自由度及流動性增加,愛情易來也易去,愛情因為難得而產生的那種死生相許也就少了高離婚率、單親家庭增多,不婚而同居的比例增加,這些都是現代愛情變得稀薄的另外證明。愛情稀薄最直接的,即顯露在婚姻的倦怠上。
 
在此舉美國詩人史蒂芬.唐恩( Stephen Dunn, 1939─)所寫的〈無言〉為例。詩曰:

    某一夜他們都需要同類但卻不一樣的東西;
    她要撫慰,他則要覺得安慰!
    因此在叫了酒使氣氛變濃的外出晚餐後,
    他們同一部車,卻各自分開走進家門,
    他們彼此早已感到無能為力,
    對於雙方都感受到
    那無法忍受的拖延下去的關係。
    她需要的撫慰乃是被好好瞭解
    因而在她提出之前就能被給予。
    對他,覺得安慰是整套的
    默契:那就是如果妳知道我在說什麼
    妳就該怎樣。
    在臥室裡,他們脫衣,穿上睡衣,
    而後上床。沉默無聲,就像是
    火車穿過隧道後的那種空蕩蕩,
    這已成為時間久了後他們最需要的一天結尾。
    「今晚電視節目是什麼?」這次他如此問道,
    而她回答,他們就再次正常了。
    他們將永遠記得這種失敗
    得不到撫慰,不能給對方安慰。
    許多,許多未來的夜晚
    他們都轉到各自的床的
    那一邊,雙眼睜著,扭擰著
    棉被,或者就是,靠著近了些
    而後麻木的入睡,過著漫長的夜。

史蒂芬.唐恩的這首詩,說的現代愛情裡最重要的「倦怠」、「麻痺」、「無心」、「無言」,當時間久了,要維繫那種關係就變得格外勞累。愛情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它必須靠著彼此的取悅及相通來灌溉。否則時間久了,就愈來愈乏味,由無心進而到無言,只剩大眼瞪小眼,這首詩裡所說的就是這種已無話可說的程度,再也沒有理解,再也沒有彼此的安慰
 
倦感是另一種死亡!讀了這首詩後,我們又怎能不對呵護愛情多一些體會呢!
   
-2009/09/21《中華副刊》「一砂一世界」
 
 
現在社會
流行速食愛情
但比起以前那種比較內斂的風氣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現在這種敢愛敢恨的風氣
當然不是那種愛到最後恨到一起自殺那種愛情= ="
而是那種直來直往的感覺
以前太多拘束了
現在只要你有那個心
勇敢出擊(在適度招式內)
一定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機會找到真命情人
 
不過小妹還是無聊潑一下冷水
無意間看到一則新聞說

找真愛與找外星人哪個難? 研究:一樣難

倫敦一名經濟學研究生指出,在倫敦找到真愛的機率跟到銀河系裡找到外星人幾乎一樣小。
 
美國天文學與天文物理學家德瑞克(Frank Drake)1960年寫出德瑞克方程式。科學家常用這個方程式計算我們銀河系中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機率,華瑞克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經濟學助教貝克斯(PeterBackus)用同一個方程式計算他自己在倫敦尋獲真愛的機率,結果發現竟然只有0.00034%。
31歲的貝克斯挑理想的另一半甚至沒有那麼嚴苛,他只要求對方也住在倫敦、年齡介於24-34歲之間、擁有大學學歷;貝克斯自己住在倫敦中部一艘狹窄的船屋上。
 
他預估符合條件的女生之中,只有5%的外貌會吸引他,這又進一步降低了找到真命天女的機會。
貝克斯說,依此看來,全英國約有1萬500個女性完全符合他的條件,而德瑞克方程式算出銀河系中可能存在1萬個可溝通的文明社會,貝克斯的可能理想情人只比可能存在的外星人多一些而已。
他估算,僅0.14%的倫敦女性以及0.017%的英國女性通過他的門檻。
 
但談戀愛需要兩個人才行。
 
如果貝克斯的夢中情人跟他一樣挑剔,要找到也會對他心動的人,機率就只剩0.00034%而已。
他分析:「全英有26個女人其中之一可能跟我發展美好戀情,那也就是,某天晚上在倫敦,我有0.00034%的機會遇到她們其中之一,28萬5000分之一的機會,希望不大。」
不過愛情仍會推翻一切來敲你的門,自從貝克斯開始寫這篇愛情方程式的報告,他也開始跟自己的鄰居交往,對方符合他的年齡要求,擁有大學學歷,而且也住在一艘船屋上。
 
中央社(翻譯)別挑了 找到理想伴侶的機率28萬分之一
 
 
 
哇哩咧= =......
還用方程式算......
 
新聞來源
 
 
 
轉貼-無酒館
 
這部落格粉讚!
文藝份子可以多去逛這部落格喔~~^0^
當然我不是= =
只是剛好逛到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9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丁丁說你好
愛情難在雙方互相努力

而不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人們總逃避自己的責任

一方如此 愛情將死~

01-30 04:52

PLANT
這也叫做"一個巴掌拍不響"
責任因每人價值觀而異
有人認為只要有給錢就算盡到責任
有人則認為要不能出軌
有人則認為要到每天都要報告每日行程才算盡到責任
有人則認為要到財產名字都登記到她名下才能安心

愛情阿.....
參加過無數喜宴
如今我只看到兩對是完全純愛情的感覺
其他我竟然觀察到建築在利益上的愛情
但這也只是我外人的觀察
箇中事情外人又知多少?

現在我只覺得
人與人互動很頻繁
就算已結婚
遇到意中人 怎可能不動心?
這時責任就是一道防線
但這防線的範圍
就因人而異了~~

有時我真搞不懂自己
怎會打出一堆自己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的話 囧"01-30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san415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社會觀感不佳,自... 後一篇:公主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