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SD鋼彈超世代GBA

作者:milk│SD鋼彈超世代GBA│2009-10-16 11:42:14│巴幣:0│人氣:2631
話說自從入手NDSL後,GBA就似乎無用武之地了,心想要發揮一下它的功能,於是找了“SD鋼彈超世代GBA”來玩(二手片300元)。
這系列的作品我唯一破過的就是PS2上的“SD鋼彈超世代NEO”。畢竟是類似的作品,所以初玩完全沒有操作適應上的困難,再加上也許因為是掌機的關係,系統簡化,因此很快就上手了。
一路打下來每一關都順利進展,除了某些關卡,為了要達成特殊的對話或特定擊墜條件外多花了點心思,其他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簡單列一些我的心得:
1.個人還是很喜歡BANDAI編寫的大雜燴劇情XD。“機戰”是亂了點,但我覺得SD鋼彈系列的就編得剛剛好。第一話就是從SEED劇情開始,煌與阿斯蘭的相會還有CUT IN動畫,慢慢帶入阿同學及吉翁軍進場,接著出現W系,但只能使用希洛的飛翼有點美中不足;中盤後V鋼X鋼一一登場,隱藏關卡更是編寫了塞庫斯駕著多爾吉斯反撲的戲碼。整個故事玩下來還挺新鮮的。
另外還有一段特別的故事就是UC的蒼藍命運機。在玩此GAME前我還真的對這段故事完全不了解,在GBA這款內有好幾話相關的劇情,讓我對UC鋼彈又有了小小的補完,也算是玩此遊戲的意外收穫。

2.戰鬥系統真的是簡單到爆。幾位主役駕駛員的能力強到不行不說,機體性能也都遠勝敵機一大截,就算不考慮角色隨便湊3機編一隊上陣,都應該能樂勝。如果又用了各角色的“名台詞指令”的話(類似機戰的精神指令),有時敵機根本是完全摸不到我們XD!
另外特別請所有新舊鋼迷們一起留意這些名台詞,雖然GBA沒有語音,但真的都是從原作中原汁原味的放進來唷!加上各系列作熟悉的主題BGM,鋼迷們應該會很熱血吧?

3.“索敵掃討”這個模式實在是雞肋。拿來練功食之無味,但沒在此模式捕獲一些特殊的敵機又真的是棄之可惜。最後為了要打出隱藏關卡更是要瘋狂的掃討啊!T_T

以GBA來說我覺得這款算是還不錯的作品,畫面效果很普通,但有原作BGM可試聽,也有人物及機體的圖鑑模式可收藏,加上是此系列在GBA的唯一作品,所以建議各位如果是忠實鋼迷的話,還是可以入手收藏一下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8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D鋼彈超世代GBA

留言共 2 篇留言

椎名竜希
請問蒼蘭宿命是會用EXAMㄉ那三台ㄇ
最終BOSS(白色那隻)&W裡HP:9999那艘母艦 叫啥

07-12 16:45

milk
扼歉現在才看到您的問題~蒼藍命運正是EXAM系統的那三台.
最終BOSS....我晚點回去確認一下哦~ ^^"08-31 14:16
椎名竜希
不用了...
我現在已經知道了
話說完全沒有硬像我發過這樣的問題[e20]

08-31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nus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勇者鬥惡龍 I・... 後一篇:【心得】超級機器人大戰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