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弧光之源

燕羽 | 2009-05-24 20:08:00 | 巴幣 4 | 人氣 1375

這款遊戲算是衝著WII的弧光幻想曲發售前,特別入手拿來玩玩看,畢竟這部遊戲還算是小有名氣,不然也不會能在NDS上出到二代,甚至最近連WII也有發售其新作。

本作屬於常見的棋盤式的戰略遊戲,在難度設計上,其實並不難,但是也不會太簡單,像某幾關就還蠻難的,基本上還算可以接受。不過還是有幾個缺點要特別提一下:
1、戰鬥場景不能夠移動切換視角,使得在人太多擠在一起的時候,難以判斷哪個人在哪一格上。
2、觸控筆非常的不好用,因為格子太小,使得常常點錯位置,甚至有時候一個不小心就攻擊到同伴而不自知囧…
3、MP系統形同虛設,每當升級,HP及MP都會回復到全滿的狀態,雖然許多遊戲也是如此設定,但是在本作等級非常好升的情形之下,就變得MP並無實值的意義存在,同理MP回復藥我從頭玩到全破,從沒喝過半瓶…
4、帶有屬性的物理攻擊招式也是形同虛設,因為遊戲的設定,帶有屬性的物理攻擊的攻擊力看得是該角色的魔攻,而非物攻,偏偏許多近戰肉博型的角色,本身的魔攻就是低到不行,身上又有許多帶有屬性攻擊的技能,使得這些招式跟本只是插花用,從遊戲的前期開始,還有10幾滴的攻擊力可以看,中期開始就變成0滴了…

劇情上,就是所謂的拯救世界的王道劇情,這沒什麼好提的。

這遊戲基本上的表現算是普通,不會太好,但也不會不好玩,如果有閒錢的話,不如買來玩玩看。話說回來,這遊戲的二手還真便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