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時空幻境 心靈傳奇 一輪破關心得

燕羽 | 2008-12-26 22:58:46 | 巴幣 0 | 人氣 1751

從17號入手這款遊戲開始,就開始將自己完全埋入這款遊戲中,歷經45小時的奮戰(謎:還真久,版上的人都40小時以內囧~),終於還是讓我征服了這片遊戲啦。

TOH是NDS上傳奇系列的第三作,整體感覺下來,已經相當成熟了,而且果然NDS就是適合作2D戰鬥的傳奇遊戲,讓我如此的愛不釋手!

戰鬥系統使用的是類乎RETOD的CC的EG系統,不過本作變成更爆力了,EQ不但回復快,還可以特技無腦連發,輕鬆接到50段以上都不是問題。不過這代的敵人也因此都會有"暫時無敵"的技能,甚至連路上小兵都會,而且用得卻罷不能=.=,不過我方也可以學到此技能,而且是後期重要的保命技,尤其是HARD以上難度。

在這代電腦的AI方面,實在是意外地出奇的低~"~
不但不會自動使用密奧義,更不會在被圍毆的時刻使用無敵技能,讓我時常看到電腦對一群敵人砍了一刀,當然一群敵人馬上開無敵回敬你,然後進行左右包夾的進攻,然後就看他被敵人圍毆到死...;不然就是不懂得在遠距離唱魔法,竟然刻意跑到敵人旁邊唱魔法,請問這是在送死嗎?另外在作戰上,明明就設定全力使用EG,為什麼每次我看電腦的EG值都是接近全滿狀態,然後也不懂得利用EG值來開無敵狀態來突圍。因此這代基本上都是時常在輪流換人操控,電腦AI實在不夠可靠。

另外本作也充分得利用NDS的觸碰螢幕,而生出了援護系統,可以預先選擇其中一位同伴的某一種招式,然後在戰鬥中利用觸碰的方式,命令該同伴使用你所指定的招式,而且還可以指定未上場的同伴以救援的方式出場,施放所指定的招式,當被圍毆的時候,是個相當好的逃脫方式。不過這新系統也讓我不太滿意,因為非要使用觸碰螢幕才可以呼叫同伴上場救援,而且在戰鬥中如果緊崩的情形下,實在是很難有時間拿著觸碰筆去點螢幕囧,因此只好用手指去點…,遊戲結束後,讓我的下螢幕充滿了指紋…,如果可以在戰鬥中按X,進入選單後再選援助人物出來的話,我會更滿意。

基本上,本作應該可以作為NDS上的傳奇系列的代表作,劇情及戰鬥上都有不錯的表現,除了電腦的低AI之外,應該是沒得挑錫一部大作。

創作回應

NOR
同意~ 有時候真的覺得電腦很笨
都沒有血了還跑到敵人面前放技能~"~
2008-12-27 10:45: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