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為什麼宅男會被討厭呢?(轉)

作者:Weber│2008-05-09 17:21:52│巴幣:8│人氣:5706
今天終於要來探討這個敏感的議題了,為什麼宅男會被討厭呢?

首先要先澄清的是,這裡的宅男不是習慣宅,而是個性宅;也非自稱宅,而是真正宅。習慣宅乃謂「我常常往家裡蹲」,喔,我說的宅不是這樣的。自稱宅是謂「啊我就宅啊~」這種不負責任的說詞,真是不將「宅」字放在眼裡!

刪減之後剩下的是「個性宅」和「真正宅」。

什麼是個性宅加真正宅的人呢?有以下幾種特質:

一、自以為是

一個常常窩在家裡的人還不至於導致他人的反感,試想,你也只是待在家裡打電動、看動畫,怎麼可能就討人厭了呢?如果是這樣,那這些討厭別人的傢伙也太不成熟了!不,宅男被討厭的緣由可是博大精深的。

對,宅男受討厭就是「自以為是」,覺得全世界都圍著他轉。

相信稍有常識、有社交經歷的人都曉得,很多小時候我們被灌輸的價值觀,只象徵「部分正確」,這個社會是很多元的,人也是百百種的。然而宅男卻以「單一標準」去看事情,並以「鍵盤正義」來企圖掃蕩這些他眼裡有違法紀的事蹟!例如女生只要說出: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是台清交的男生...其他再說。就有人開始義憤填膺的開始筆戰「學歷不過是一張廢紙」;女生說:另一半有錢就好,於是這些窮宅宅就開始譏諷:我們就是輸在沒車嘛~這些女人都很拜金;看外表,這些阿宅就開始批評外貌協會;看內涵,這些阿宅只有二次元的知識;看個性,阿宅自稱好人,實際上是只要為女生做些「對普通朋友也會做的幫忙」就開始哀哀叫,好像幫點小忙就要了他的命一樣。

在路上要是不小心往阿宅那邊看了一眼,其實你只是在看他前方的那隻狗,阿宅便開始沾沾自喜並上論壇po文:「今天有女生對我拋媚眼!」上課時剛好坐他旁邊和他聊幾句課堂作業的事,阿宅說:「我被女生搭訕了!」


二、聽不懂客套話

我有一個很悲慘的經驗,和兩位學長(他們是同學)吃飯,而後某位學長送我去車站,當時下雨了但他沒帶傘,我撐著傘上了車,他一路淋雨回宿舍。回家後對方丟我msn問:「到家了嗎?」基於客套我說:「其實我下車後沒多久就到家了,傘應該給你撐的說~~」

過幾天後該學長的同學無不以一種曖昧的眼光打量我們倆,我覺得很奇怪。他們才用一種壓抑的語氣說:「全實驗室都知道你們的事了!」原來我和他聊天當下,全實驗室的(宅)男生都跑到該學長的電腦前,當我打出那關鍵的一句話時,他們興奮地歡呼大叫:「她喜歡上你了!你有機會了!」

另外,誇獎一個宅男說「你長的很斯文啊,真不像交不到女友的樣子。」這種話是會害了他一輩子的,因為宅宅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缺點,無法理解為何他人看到自己就想閃。容易相信這些好聽誘人的話。


三、性格幼稚

個性越內向的人,往往比個性外向的人來的幼稚許多。這不是絕對,但一定是常態。敢開口講話的人越有機會修正自己的價值觀、言語及思想,因此能趨近圓融的境界。而總是負著手科科笑,莫測高深的宅男,別以為他們有多厲害!這裡的內向並非指「內斂穩重」,而是膽小內向到不敢開口的人。

這些人只會挑公眾人物或是在異性面前出鋒頭的同性的瑕疵,但要他們對一個議題發表高見,許多宅宅卻又傻住了,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只有在網路世界才能暢所欲言。宅宅會說那些外向的人很跩很愛現,那是因為他們自己現不出來。

為什麼阿宅都很幼稚?膽小的人容易自私,因為他的胸襟只容納的下他自己一個人,納不下更多的東西,整天待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不敢付出又希望有個艾瑪士來倒追。加上網路世界看不到大眾的表情,宅宅會自己解讀他人的想法:「他們都覺得我是個很有個性的人!」宅宅愛筆戰,可惜的是筆戰層次永遠停留在那,毫無層次感又充滿情緒主觀用語的論調,但宅宅卻得意洋洋,認為自己長篇大論已經說出一番足以讓任何人表揚的道理,因為他看不見別人的表情,以為他人的紛紛走避不是懶的跟他吵,而是被他說服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待在自己的象牙塔裡是看不到真正的世界的。讓我們奔向陽光、海上衝浪,別當路人甲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4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宅男||討厭|客套話|

留言共 6 篇留言

艾維亞
恩....你有幾點說中我的真實...
膽小 不敢開口以及 幼稚.....

05-09 18:37

Weber
就是覺得這篇很中肯才轉來的,完全一針見血05-10 19:59
Tanya
幸好我是宅女A_A...(炸)

05-10 18:27

Weber
一樣是宅,待遇完全不同呀... XD05-10 20:01
Tyler
看來我是自稱宅= =

不過上面第三點

有時候我會出現

好顯出現機率不高

05-14 21:27

雪霏
小屋
真是太巧了,在勇者大廳隨意亂逛居然逛到這一篇...@@
我是這篇文章的作者(爆) 真是感謝賞識~^___^

05-26 22:47

Zuko
我覺得真正討厭的是世界圍繞著日本轉的臺灣宅男,就是逢日本以外的動漫必反那種,思維真的很狹隘,動不動就是美國動漫題材沒日本多元化,畫風OOXX如何如何....不然就是一直反覆砲轟中文配音(這點巴哈動漫板超多的,根本是週經文),"某些"宅男惹人厭不是沒有理由的,何況他們大多活在電腦世界....活在意淫的虛擬世界。(尤其意淫自己是日本人,而且還是很受歡迎的日本宅男)

07-01 07:48

Echochrome
依照以上幾點 我這麼說好了 我遇到了很多人都是自我中心 自以為是 性格幼稚 聽不懂客套話
但是他們都自認 他們不是宅

我始終相信宅的一個定義 我喜歡鑽研特定領域 沉浸探索於特定的領域 並且分享給我珍惜的朋友們

自稱宅的人 我看過很多 這種是自以為是 接收錯誤訊息卻不懂的過濾的人居多

我喜歡做研究 各種研究 包含心理學 物理 化學 尤其是哲學 在朋友給我的定義 我是屬於正面的傳統宅

所以我對於這些偽宅們的抹黑 我沒有辦法接受

至於聽不懂客套話
這是一種語言陷阱 本身對於溝通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好處

我習慣於研究一些現象之後 把自己的研究成果跟身邊的人分享,但是我不會將他們當作資深獲入門者,而是會以面對初學者新台來講授,這不是一種輕視,而是為了建構細節。

常用:你懂得、大家都知道所以略過等用句 容易讓聽講的人出現認知空白。

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跟我擁有一樣的經歷,因此白話、引導和打底建構是必要的。

總而言之 我覺得該文章有失偏薄 希望能夠深省

題外:或許許多教授們在大家的想法中 不符合宅的定義? 還是大家都討厭那些研究者.

07-03 1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Weberkk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拖鞋是飛射型兵器... 後一篇:教你練出漂亮的肌肉(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