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tarred Night ~side of Ithil》

作者:璐伊│2008-04-23 00:08:41│巴幣:0│人氣:612

這次的副圖是伊希爾和克雷頓!
畫克雷頓這種型的是我的大挑戰…還是失敗就是了。
或許該讓他穿像臭人亞拉岡那種衣服?總之還是未定…
唉…

總之,這篇的時間點是國家滅亡以後了。
反過來敘述以前的事情,我還挺喜歡這樣寫的。(看的人會不會混亂就不知道了|||
『Starred Night』分成兩篇,伊希爾角度和菲亞納羅角度;回想時間點一樣,但回想的事件卻不一樣,總之我就是想寫他們以前的事情、還有補完一些配角就是了XD
那麼進入正篇吧…(土下座

如果沒有看過前篇的請往這邊→前篇連結
想看續篇的請往這→點我看續篇
﹉﹉﹉﹉﹉﹉﹉﹉﹉﹉﹉﹉﹉﹉﹉正文開始分隔線﹉﹉﹉﹉﹉﹉﹉﹉﹉﹉﹉﹉﹉﹉﹉﹉﹉

仲夏夜,以庫瑪曆來算的話就是夏季的中間那一夜。
日夜剛好均半,是萬物平息歇憩的一日。
白日有太陽溫暖的照耀,使萬物褪去疲累和痛苦;夜晚有月光朧罩,晚風吹拂的令人不禁想停下腳步來休憩。
但是夜晚不僅僅是如此。在月女神的照耀下,她獨有的魔力會令人停下腳步來回憶過去。
並沒有限定要是怎麼樣的回憶,但那肯定是對那個人相當重要的過去,才會在這特別的日子回想起。
一般人都會特別珍惜這個魔力的夜晚,但是伊希爾和菲亞納羅都不喜歡。
也因此兩人這個晚上都圍繞著營火、悶悶的作著自己手邊的事,並沒有交談。

入夜以後就一直如此的兩人,似乎沒人想打破沉默。
"你想起了什麼呢?"這個問題,是他們知道就算問了對方,對方也絕不會說的事情。
因此在這個充滿魔力與回憶的夜晚,也就沒有必要開口了。

終於,總是比較沉不住氣的伊希爾瞪著入夜以後便默默的在保養武器的菲亞納羅許久以後,喘了一口氣的猛然站起身。
『?』菲亞納羅被她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只能不明所以的抬頭看著她。
『………我要去散步!』伊希爾沉思了片刻以後這樣說著,然後轉身就走。
知道攔她也沒用,因此菲亞納羅便隨她去了,繼續做著手邊未完成的工作。

走著走著,伊希爾來到了一條小溪旁。
看著月光的倒影在潺潺小溪上閃動著銀白色光芒,伊希爾浮動的心也漸漸平靜下來。
『剛剛明明沒發現這裡有條小溪的阿…?』伊希爾看著四週的森林,一邊確認的營火的方向,然後便席地坐了下來。
呆呆的望著河面自己的倒影,她想起了一個人。
一個他無法拒絕、卻又不想靠近的人。

﹉﹉﹉﹉﹉﹉﹉﹉﹉﹉﹉﹉﹉﹉﹉﹉﹉﹉﹉﹉﹉﹉﹉﹉﹉﹉﹉﹉﹉﹉﹉﹉﹉﹉﹉﹉﹉﹉﹉﹉﹉﹉﹉﹉﹉﹉
那天也是晚上。不過是個只有星星、沒有月亮的夜晚。
好像是父親離開的二十年後,那時的王國由伊希爾和雅諾守護著,是平和快樂的年代。
丟下護衛菲亞納羅偷跑出皇宮的伊希爾,不知為何沒有朝著原來的目的地—羅德族人布蘭榭家前進,而是沿著森林裡一條向北方草原流動的小溪走著。
或許是失了神,或許也是對方為潛行的高手,伊希爾並沒有注意到四週有人。
當她注意到時,對方已經近在咫尺,如果這時對方攻擊了,根本就無法躲避吧?
由於已經靠近森林的邊境,對方又是從沒見過的高大身影,伊希爾直覺反應十之八九是敵人。
於是嚇了一大跳的伊希爾貿然出手,右手反手拔出大腿刀鞘內的短刃、在用力往後翻躍拉開距離,同時順勢再對方的胸膛上從胸線到左肩劃了長長的一刀。
不過對方並沒有閃避。伊希爾在離對方三公尺處落地後,見對方並沒有動作而也採取防守姿態。
藉著星光,伊希爾終於看清了對方的外表。
那是個年輕的人類男性。雖然年輕,但外表卻遠比他年紀該有的外表更成熟,令人不難察覺他已經歷不少風霜。
和精靈大不相同的粗俇的外表,巧妙的掩蓋了他身上自然散發的貴族氣息。
但令人難以忽略的,除了他那頭特別的銀白色頭髮,就是端正的臉上卻有著新的傷痕。再左邊臉頰上有一道從頸部延伸到左眼下緣的奇特傷痕,從癒合狀況看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大概是被魔法武器所傷吧。

是旅人嗎…?還是遊俠…?
伊希爾的心裡默默的盤算著,但她不打算先開口。
在星光下對峙了許久,空氣中飄散著對方的血腥味。
深怕引來其他敵人的伊希爾不禁動搖了。她微微皺眉,眼睛盯著對方,心裡卻在盤算著是否要逃走。

正當她猶豫不決時,對方彷彿是察覺到了她的心思,所以先開了口。
『妳是…伊希爾。』
低沉的聲音帶來的不是問句,而是不加敬語的肯定句。
這使的伊希爾不悅的挑眉看著對方。這下子她可以確定對方是個謹慎且多慮的人,而且很清楚她是誰。
沒想到對方卻突然走了過來。整整高了伊希爾一個頭不止的對方邁開長腿大步的走近,絲毫不在乎身上被她劃傷的傷口還汩汩的流著鮮血。
然後,就在伊希爾面前以相當標準的人類宮廷禮儀跪下,伊希爾不禁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
『唔!?』
對方沒理會伊希爾的反應,頭也沒抬的以清楚的聲音說道:『在下是克雷頓,奉妳父親的命令來找尋妳,並且帶上他臨終前的旨意。』
『………………。』伊希爾聞言,只能愣著不知該做什麼反應。
自稱克雷頓的男子抬起頭望著伊希爾,以冷靜的聲音說:『妳的父親在十天前於戰鬥中身亡了,他臨終前告訴我,希望妳能嫁給我,和我一起奪回我的王國。』
『……這也未免太魯莽了!』說著伊希爾轉頭就要走,沒想到手卻一把被克雷頓強壯的手給抓住。
『…你!?』伊希爾掙脫不開,只能狼狽的瞪著克雷頓那淺金色的眼睛,沒想到對方也是直視著她自己,沒有絲毫畏懼。
『不想聽我解釋事情原由?』
『完全不想!』
『妳不在乎妳父親的遺願?』
『打從他離開以後他就不是我父親了。』

聽到這句話,克雷頓的眼神閃過了一絲憂鬱。伊希爾也沒有漏看,而這也使的她的心動搖了起來。
『放手,我聽你說。』
『失禮了。』
手上的束縛終於鬆開,伊希爾也鬆了一口氣。稍微舒展了一下手部的筋骨,一邊用儘量冷靜的語氣問道:『所以說,是怎麼回事?』

於是克雷頓說明了一切。他原本是人類帝國的公爵,卻因叛變遭受放逐,因緣際會下便加入了遊俠首領、也就是伊希爾的父親麾下,等待著復仇的時機。
經過了多少歲月,克雷頓磨練出一身彷彿天生的精壯身體和高強的武藝,完全不輸給任何從小在遊俠間長大的同伴,而他也將自己的過去巧妙的隱藏起來。
之前之所以沒有跟著首領來到精靈王國定居,是因為他必須接替首領管理遊俠廣大的領地,以免其他勢力入侵坐大。
就在十天前,年邁的首領終於在戰場上受了重傷,臨終前將女兒托付給他最信任的下屬,也就是克雷頓。

『抱歉,但我跟雅諾都不會離開王國,更別提嫁給你。』聽完原委,伊希爾依舊瀟灑的拒絕了他。
『不…事情會有轉機的。』克雷頓看著伊希爾,那眼神令她感到難受:『我今天來找妳只是要轉達妳這件事,並且和妳見個面…僅此而已。』
說完,克雷頓轉身離去,沒有一絲遲疑。
伊希爾看著他的背影,心頭感到沉重…
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當晚回到宮殿後,她完全無視於雅諾關心的話語,和被拋下的菲亞納羅的斥責。
躺在床上也依然清醒到天明。
﹉﹉﹉﹉﹉﹉﹉﹉﹉﹉﹉﹉﹉﹉﹉﹉﹉﹉﹉﹉﹉﹉﹉﹉﹉﹉﹉﹉﹉﹉﹉﹉﹉﹉﹉﹉﹉﹉﹉﹉﹉﹉﹉﹉﹉﹉
第二次見到他,是亡國之後沒多久的事了。
那時剛好旅行到第一個遇到的城鎮—瑞拿鎮。這是個各種種族雜居,非常歡迎旅行者的好客小鎮。
雖然規模不大,但是人口卻很多,大部分人也相當和善,是個旅行者們作補給休息的首選地。

伊希爾和菲亞納羅在旅店投宿後,兩人坐在有著壁爐的旅店大廳小酌,並打算順便打聽附近情報。
一向不能喝的伊希爾悶悶的看著眼前老是把酒當水喝的菲亞納羅,一邊百無聊賴的觀察著四週的人們。各種族群的人們不分你我的在喝酒打鬧著。說實在,伊希爾喜歡這種感覺。

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佔據了她的視線。
望著他壯碩的身材、黝黑的皮膚,還有那銀白色的長髮…伊希爾瞬間就想起這個她努力想遺忘多年的人。
那是克雷頓,而且他正帶著笑意朝自己走來。

好想逃走,可是不行。
更何況同桌的這傢伙正喝到忘了自己身處何地的狀態,但丟下他一個人離開似乎更不妥。
於是伊希爾只能故做冷靜的等著克雷頓接近。

『好久不見了。』
突如其來的陌生低沉招呼聲,讓吃了一驚的菲亞納羅差點把酒都噴了出來。
『是阿…』伊希爾只是淡淡的回應,卻也讓局外人般的菲亞納羅看傻了眼。
『喂喂、這傢伙是誰?』菲亞納羅不滿的開口問,眼睛一邊盯著眼前的不速之客。
『所以我說會有轉機的,不是嗎?』克雷頓無視於菲亞納羅的疑問,就只是看著伊希爾,等待她的回應。
『……。』靜默了半晌,伊希爾把眼神轉向菲亞納羅:『你回房間等我,我有事跟他談。』
『………!!』菲亞納羅不禁傻眼,且完全無法回應。他完全搞不懂現在是什麼情況,不過看這情況伊希爾也不打算跟他解釋。
拋下愣在原地的菲亞納羅,伊希爾起身走出吵雜的大廳。而克雷頓則是看了菲亞納羅一眼,隨後便跟著伊希爾走了出去。

"喀啷—!"
落單的菲亞納羅憤憤的將酒杯摔到了桌面上,低聲罵道:『………這是什麼情況!?』

隔天清晨早餐時,伊希爾向菲亞納羅道別。
『妳————————!!?』菲亞納羅聞言簡直不敢相信,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一陣子就好,我想跟著遊俠生活一陣子。』伊希爾淡然的說著,一邊打量著自己盤裡的烤土司:『至於你嘛…待在這等我。』
『免談。』
『我說了就算。』
『我不能讓妳跟著一個來路不明的野蠻人亂跑。』
『首先、他不是野蠻人。他是我父親指定的未婚夫。』伊希爾抬眼瞄了菲亞納羅一眼,接著說:『再來,我也不是亂跑。我這麼做有我的理由。』
『未、未婚夫!?』
『我沒有承認他就是了。』
彷彿是安了什麼心似的,相較於未婚夫的部分,菲亞納羅對其他部分倒是不計較了。
連他自己也沒察覺的,在聽到心裡希望的答案後,自己的態度就軟化了。
『……妳會回來吧?』僅是聽到了這麼一句問話,伊希爾知道自己的策略奏效了,臉上不禁浮現了淺笑。
『當然,說不準會不會是要回來開除你的就是。』
『小心點…』
『沒問題。』

於是,伊希爾在接下來的這一整個月都跟著父親遺留下的遊俠們四處遊蕩。在大草原上騎馬奔馳、狩獵、競賽打鬧,甚至是獵殺半獸人,過著十足的遊俠生活。
她不能否認她的內心確實有部分,是渴望著這樣自由自在的生活。
每天的日子過的很愜意,其中又少不了刺激好玩的部分。
她喜歡這種日子。
但是,每天晚上躺在營帳內,她的內心卻是空虛的。
好像少了什麼?好像忘記了很多東西?
好像把過去真的都拋在腦後了?
王國、雅諾、布蘭榭和朋友們、那些忠心的部屬,還有一個誓言要跟著自己一輩子的傢伙。
她還以為她真的可以拋去那些過往,過著新的生活。
沒想到真正的她即使是現在也無法沒有那些回憶。那些不復存在的事物將會糾纏著自己一輩子。
事實上,沒有了那些,她也不再是她了。

精靈是不會恐懼的,至少是"極少"感到害怕。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有著人類的血液,她害怕此刻的自己,也害怕拋棄過去後的未來。
她閉上眼,回想著過去的一切,渾然不覺眼淚已經悄悄的滑下臉龐。
不可以,不可以喔。
彷彿聽到了雅諾的聲音,抑或是自己的聲音?

隔天,她向克雷頓辭別。
『妳是屬於這裡的呀…伊希爾。』克雷頓的眼神中掩不住惋惜。
伊希爾笑了,草原的和風吹拂著她的頭髮和面頰。
『至少此刻我感覺不到,況且…』她遙望著某個小鎮的方向,語氣中帶著笑意:『還有個被拋棄的傢伙等著我回去認領呢。』
克雷頓熾熱的眼神看著伊希爾,堅定的說道:『我不會放棄妳的。我會等妳終於認清自己,並來到我的身邊。』
『呵呵、』伊希爾笑了,惡作劇般的看著克雷頓:『那就看你能等多久囉!』

說完,伊希爾策馬朝著瑞拿鎮奔馳,離開了這她曾經嚮往的大草原和遊俠生活。

輕敲了敲離去前住的那間房門,意外的是沒有人回應。
『妳還知道要回來啦?』
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伊希爾不禁露出了真摯的微笑。
但當她轉過身時,笑容已經轉變成驕縱任性的表情,她微抬頭斜眼看著比自己高的菲亞納羅,故作驕縱的說著:『我只是路過來看一下你而已,誰說要回來啦?』
『……妳少來。』
看著這個長伴左右的夥伴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伊希爾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打從心底的笑了。
現在就只能對他這樣撒嬌了吧?可以多依賴他一點點吧?
『哎呀~好啦好啦!』拍了拍眼前這大男人的背,用哄小孩的語氣說著:『為了補償你,今天晚上你喝的都算我的!』
『廢話!一直以來都是妳在付錢呀!』
『你還敢說!』
『啊!好痛!妳怎麼踹人阿?!』

﹉﹉﹉﹉﹉﹉﹉﹉﹉﹉﹉﹉﹉﹉﹉﹉﹉﹉﹉﹉﹉﹉﹉﹉﹉﹉﹉﹉﹉﹉﹉﹉﹉﹉﹉﹉﹉﹉﹉﹉﹉﹉﹉﹉﹉﹉
『回來啦?』營火前的人已經放下了工作,就只是坐在那兒,身上蓋著毛毯。
看來是準備要休息了吧?也不等等自己、是要自己睡了的意思嗎?
雖說這個夜晚是不需守夜的,因為萬物都歇息了。
『是阿~再不回來你這傢伙就要睡到被野狼吃掉了。』
『想起了什麼嗎?』

對方完全不理會自己玩笑般的怨言,反而是拋來一句不知算不算關心的問話。
伊希爾也鑽進自己的毛毯,淡淡的回應道:『是呀…你也是嗎?』
『…是阿。』
多餘的問句,多餘的回答。
彷彿有著什麼在兩人之間流動著,那是不需要言語的默契。

『妳不會再丟下我跑掉了吧?』
『你不會放棄跟著我吧?』

接下來,兩邊都沒有回應。
只有晚風、鈴鈴蟲鳴、閃爍的星光和魔力的月亮,伴隨著萬物直到天明。

08/03/20 FIRST V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4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月之風
創作辛苦阿@@
送上GP當禮物=ˇ=
期待下一篇^口^

04-23 05:00

璐伊
謝謝!!Q 口 Q
也感謝您期待續篇!!04-24 22:58
page08x
這篇感覺比前篇進步很多^^
不過感覺用詞可以再精簡一點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期待之後的作品
加油

04-23 12:56

璐伊
嘎喔~用詞太繁複了嘛?
我開始擔心下一篇了...|||(抖抖
總之謝謝您!04-24 22:59
MiMiTa
好漂亮的圖~

文的故事也好棒~

推~*

04-25 14:38

璐伊
嘎哈!!
謝謝您!!!(淚下04-26 0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non121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玩快打,2.0 ? 0... 後一篇:《Starred Ni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