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創作】 《journey with the dawn chorus》

作者:璐伊│2008-03-25 16:46:35│巴幣:2│人氣:853

4/22 更新公主和護衛的設定圖!
也更新了後篇→點我看看

前言?

總之,是為家裡的精靈孩子寫的背景設定。
其中的設定大多是參考自托爾金大師的設定,源自於《魔戒》、《精靈寶鑽》。
我喜歡托爾金大師的世界觀,雖然乍看之下是有點複雜、且有著濃厚的基督教(天主教)意味?
但是說到奇幻,他是我的啟蒙大師。雖然我也很喜歡李榮道的《龍族》,也喜歡他那歡樂的世界觀(喂)。
所以,大概兩邊都有涉獵到一點吧?
沒有托爾金大師那麼嚴肅,否則作為短篇(其實是自己的耐性問題吧?)根本沒人看的下去…

其中也有些部分是自創的,例如說"羅德族"其實就祇是私心設定而已…
名字方面我也都想的很頭疼,翻閱資料是很累人的!
有些單字在中譯之後的發音用字竟然會幾乎相同,害我也很無助。
但最後決定,還是別考究這麼多,反正只是自己寫著開心的東西XD

不得不提的是,這篇文章是"背景",也就是過去的事情了。
因此才沒有寫的太詳細,畢竟重點我希望是擺在未來他們的歡樂之旅(喂
很多不足的部分,或許會在續篇中陸續補完。不過是很沒條理的在寫就是了!
感覺每一篇會都是短篇!(喂
其實我是想磨練自己的文筆吧…
太久沒寫東西的話,會連考試的申論題都寫不出來的…|||

感謝角色設定協力的哞哞和C姐。
另外其他朋友的角色可以的話,也好想通通放進來呀…(偷懶(被打
授權給我吧!(誤

當然,也歡迎有耐心看完的大人們留下意見www
﹉﹉﹉﹉﹉﹉﹉﹉﹉﹉﹉﹉﹉﹉﹉﹉﹉﹉﹉﹉﹉﹉﹉﹉﹉﹉﹉﹉﹉﹉﹉﹉﹉﹉﹉﹉﹉﹉﹉﹉
<正文>

庫瑪大陸北方有一座巨大的森林,裡面隱藏著一個小小的精靈王國,那個王國的名字就和森林一樣、『伊利亞諾王國』,而這個名稱也代表了對森林的敬愛。此地的精靈是西爾凡精靈(Silvan)、也就是一般所說的木精靈族(Woodland Elven),他們愛好和平、喜歡玩樂、對美食與美麗的事物也從不吝於享受。年邁的精靈王擁有一名美麗的女兒、美麗的宮殿以及一群快樂的子民。但也因為他們如此的富裕而快樂,使的一群定居在北方森林外的草原荒漠上的半獸人部族感到相當忌妒,時常來攻打掠奪。
但是精靈們並非與牠們單打獨鬥,因為森林中散居著一種特別的民族,他們雖然長著獸耳、但其他部分與一般精靈無異,且他們驍勇善戰又及富正義感,樂於幫助任何人。原本總是四處流浪的他們再來到了伊莉亞諾森林後,與精靈們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從此便定居在森林中。精靈給了他們『羅德族』這個名字。

* * * * * *

有一天,精靈王美麗的女兒在森林中遭到半獸人游擊兵的突襲,危急之際伸出援手的竟然不是精靈也不是羅德族,而是鮮少出現在此的人類,而且並非路過的旅人,而是一隊看來歷盡滄桑的戰士。原來他們是在北方大陸四處流浪的遊俠,爲了追獵半獸人碰巧搭救了精靈公主。
精靈們相當感激遊俠們救了公主,並邀請他們一起在王國中生活,而遊俠的首領便與公主相戀,後來公主生下了一對雙胞胎。
這兩個孩子都是女孩,有著同樣的美麗面孔及有一頭與母親一樣的耀眼的金髮。這兩名半精靈公主就在眾人的呵護下長大,她們繼承了精靈的優點,同時也擁有人類遊俠的性格,這使的精靈王內心總是抱著懷疑、擔心這兩位公主能不能繼承他的位子,守護這個王國。畢竟人類是那麼脆弱又善變的種族…
而兩位公主雖然是雙胞胎,性格和專長卻稍有不同。姐姐較為文靜優雅、她的專長是魔法方面的知識,對於看過的書總是過目不忘、也非常有耐性,精靈王將她取名為『雅諾(Anor)』、其意為「日落」,並讓她負責鎮守王國;妹妹較為活潑好動,雖然也擅長魔法,但對於戰鬥比較有興趣,因此從小便練就了進戰技巧及魔法箭的專長,精靈王將她取名為『伊希爾(Ithil)』、意謂「月升」。因為雅諾未來必須擔任王國魔法師及祭司,因此懂事以來便一直在王宮裡認真修業;而伊希爾因為沒有這種職責,從小就在森林裡穿梭自如,玩樂之餘並向羅德族學習戰鬥的技巧,希望未來能肩負起守衛王國的重任。但是能動能靜的伊希爾就連姐姐的事也能做的很好,所以有時她們會瞞著大人交換身分,讓姐姐雅諾偶而也能去外面放鬆玩樂。

就在兩位公主將滿成年之際,遊俠們終於厭倦了定居的安逸生活而離開了王國,兩位公主的母親傷心之餘,卻仍不願理會遊俠想帶走伊希爾的請願,將兩個女兒留在身邊。
面對著傷心的母親,雅諾與伊希爾終於也開始懷疑身上的人類血統,是否真的有辦法守護精靈王國?
在父親離開後,母親將兩位公主的人身安全托付給了王國中的一位戰士,那是只比公主年長一輪、有著一頭不同於一般精靈的赤紅頭髮,且自稱在與半獸人的作戰中失去了一隻眼睛的年輕戰士『菲亞納羅(Feanaro)』。
『「火焰的魂魄」是嗎?』雅諾看著眼前單膝跪地的紅髮戰士、認真的說著:『希望你能用如你名字般的精神,替我守護伊希爾吧。務必跟緊她、讓她免於危險。至於我的話…』她的嘴角泛起自信的微笑:『只要我坐鎮在王宮的一天,我就必須守護王國,如果無法守住我自己我要如何守護王國呢?』
伊希爾對於姐姐的安排沒有意見,除非這個人處處礙著她。不過就算真的成為了麻煩,她也有自信能將這個麻煩甩掉。
就在那一年,精靈王與女兒御駕親征,卻被卑鄙的半獸人首領暗算而隕歿,雅諾與伊希爾正式的接任了王位,負起了守護伊利亞諾王國的責任。而菲亞納羅則成為了是御前騎士、寸步不離的守護著兩位公主。
接下來的漫長歲月,由伊希爾及菲亞納羅在前線作戰、雅諾用強大的魔法和祈禱在後方坐鎮,王國過了一段安逸的日子。似乎是沒有人能破壞王國的榮景,但雅諾與伊希爾總是感覺到一絲憂慮,卻不知從何而來。

* * * * * *

在王國外為森林的一座小屋內,傳出了濃濃的咖啡香。
『不好的預感,是嗎?』布蘭榭認真的看著伊希爾,鄭重的問道。
『不用那麼認真啦、只是公主在亂幻想而已。』菲亞納羅一口喝乾啤酒,一邊笑著總是天真單純的布蘭榭。
伊希爾坐在布蘭榭的對面,已經懶的教訓這個長年跟在身邊、早就沒了禮節的護衛,只是很認真的盯著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鄭重的點了點頭。
『所以說,雅諾想讓布莉姬替你們占卜看看?』布蘭榭看了看自己身後雖然假裝在閱書檯上看書,早已豎耳傾聽著這邊對話、以致連書放反了都不知道的妹妹布莉姬的背影。
聽到布蘭榭這麼認真的結論,一直忍著沒笑出來的菲亞納羅終於失笑道:『那個獸耳小不點的占卜真的能信嗎?她的毛尾巴都還沒冒出來呢…』
『羅德族不會有尾巴啦!混帳!』一邊朝菲亞納羅丟擲著墨水瓶,身高不超過100公分的布莉姬(Bridgy)終於甘願的離開那本跟她差不多高的巨書,跳下了特別爲她設置的墊腳箱,來到了她小小的〃工作檯〃前。
和一般的占卜形象大不相同,經過了幾個小爆炸和一些彩色的煙霧後,布莉姬不發一語。
『……布莉姬?』看著妹妹反常的反應,布蘭榭擔心的叫著她的名字。
『布莉姬…結果怎麼樣…?』伊希爾的聲音微微發抖著,深怕自己的預感是對的:『不管結果怎麼樣,拜託老實的告訴我…』
『嘿嘿~我不知道!』布莉姬猛然的轉了過來,臉上帶著勉強的笑容。她年幼而不擅隱藏的的聲音逞強著說:『不知道為什麼看不到結果…我果然很遜呢!不過…』
閃動的大眼睛看著收起笑容的菲亞納羅:『你最近還是…別離開雅諾姐姐好了…』
『確實不對勁…』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到家的路坦站在門口,一臉凝重的說:『剛剛去森林邊域看了一下,半獸人那邊靜的不像話。』
不同於布蘭榭與布莉姬的棕色白毛獸耳,大哥路坦的雙耳有著銀白色羽毛,對於聲音相當的靈敏,在加上個性穩重,因此經常負責偵查工作。
『最近牠們也很少出沒…』路坦雙手交疊胸前,微側過頭去看著伊希爾:『當心一點比較好。』

* * * * * *

那是個陽光和煦的日子。
森林南方疆域傳來了有精靈被半獸人部隊追殺的消息。
還記得那時正好是午後,伊希爾公主在出發之際,硬是將菲亞納羅給留在了王宮裡。
接著在影子都拉長了,將近黃昏的時候,正打算收隊回王宮的伊希爾看見了王宮方向有一道劃破天際、淺紅色的閃光。
『………!』同樣修習過魔法的伊希爾見狀,也不管隨行的部隊便閃電般的躍上雪白座騎飛奔回王宮。
到了異常沉默王宮前,只見殘破卻仍華麗的大門前佇立了幾個人影,原來是同時被派往其他邊疆的羅德族部隊,而領隊的布蘭榭和路坦帶著平常總是單獨守在家中的妹妹布莉姬站在最前面等著她。
『布莉姬…那是…?裡面…?』已經不敢去想發生了什麼事,伊希爾用顫抖的聲音問著眼前的小女孩。
『嗯…是十級毀滅咒,和伊希爾姊姊想的一樣。』年幼的臉龐呈現出了超齡的成熟穩重,她纖細的小手指著天際留下來正緩緩流動的淺紅色波紋:『那些…就算是證據了吧…?只有那樣強力的魔法才能留下這種痕跡。』
『我們沒有進去,因為現在該進去的只有妳。』布蘭榭說著,一邊爲伊希爾推開傾倒的城門。

於是伊希爾一個人在王宮中走著,有留下戰鬥的痕跡,但是其他什麼也沒留下。不說活人或傷者、就連屍體或一點血跡也沒有,整座王宮就像荒廢了的無人古城一樣,寂靜的詭異。
十級紅色毀滅咒,以雅諾的能力來說確實是辦的到阿…瞬間將範圍內的所有有機生命體、不分敵我的瞬間蒸發,一點痕跡也不會剩下。
真正殘忍的是,通常連施法者本身都無法倖免。她無法想像是什麼樣的情勢,讓雅諾竟然使出這樣的魔法,真的是如此走投無路了嗎?不能撐到她回來嗎?

終於來到雅諾固守的殿堂內,卻不如她預期般的那麼沉寂。
只見殘破的祭壇旁邊,挺拔的人影跪在一旁。穿過琉璃屋頂灑射而下的夕陽光使得他的紅髮更加艷麗,而身上卻也有著不自然的暗紅色。

『菲亞納羅…?』
那人影詢聲緩緩轉過了頭,直視著伊希爾的是她難以承受的哀痛眼神。

『對不起…』伊希爾低聲的說道。

『為什麼要道歉?』他的聲音一如往常的令人安心。

『雅諾的軟弱,牽連了所有的族人。』她想起了她們身上的人類血統。

『不、是雅諾公主的勇氣,爲所有族人留下了尊嚴及榮耀。』

『但她卻留下了你…』用盡了全部的力氣,才創造出來的奇蹟。

『這也是我唯一的遺憾…因此往後的時光,我將用生命和一切來守護伊希爾公主。』

伊希爾看著空虛的祭壇搖了搖頭,輕輕的說道:『你已經自由了,這個國家已經不存在了…』

『但我選擇作您的臣民。』菲亞納羅的眼神透露著堅定:『伊希爾公主在哪、那兒就是我的國家。』

閉上眼,任淚水流下。
『對不起,我太晚回來了…』

『不…』強壯的手臂輕輕摟著顫抖而纖細的身軀:『幸好您現在才回來。』

* * * * * *
夜晚,是半獸人部落最活躍的時候,因為沒有刺眼的太陽。
但今晚的部落卻異常寂靜,尤其是在首領的會議室內更是瀰漫著奇怪的氣氛。
『嘎!到底怎麼回事?』一名巨大的半獸人用力拍著石桌,質問著一名坐在主位的瘦小半獸人。
瘦小的半獸人首領帕多洛已經有一些年紀,身上滿是傷痕;就是這些光榮的痕跡使牠今天能坐在首領的位子,與其他兩個部族的首領平起平坐。
事實上,這次三個部族聯合再白天攻打精靈王國就是牠的主意,事實上也相當成功。
據最後一個回報的說法,精靈們根本已經無力抵抗,但奇怪的是接下來就沒有任何消息了。
應該說,完全沒有人回來,一點音訊也沒有。
派了探子去查探,卻回報說整座王宮已經沒有半個人。

於是就變成了現在的局面。其他兩個部落也是傾巢而出,為的就是要一舉殲滅精靈王國,導致現在部落的戰力嚴重缺乏,要是被攻打可能撐不到天亮。
『幸好他們的人跟我們的人一起消失了…他們沒有能耐攻過來的。』回報的探子說著:『他們只剩下不到二十人的精靈輕部隊和一些羅德族的傢伙,但羅德族的傢伙應該不會繼續幫忙精靈才對。』
『聽到了吧…?』帕多洛雙手一攤,用無奈的語氣安撫著其他兩名首領:『能殲滅這個大敵,損失軍隊不算什麼…很快就能增殖回來了不是嗎?』
『重點是…』剛才總是沉默不語的另一名首領低聲的說:『未來這座森林得依照約定平分。』

『那可不行。』與此地極不搭調的沉穩聲音打破了現場早已緊繃到極致的情況,接著並是突如其來的一陣屠殺。

黎明的陽光漸漸照亮了原本濃厚的黑暗,清晨的風也吹散了惡臭和血腥。
一道沉穩而清亮的聖歌聲悠然的在空氣中迴轉,驅走了不安與悲傷、及怨恨。
被火蝕過的殘破半獸人聚落前,數道人影或坐或站、就只是靜默著。
每個人身上的殺氣漸漸散去,難以想像他們才剛結束一場以數抵百的殺戮。

歌聲止,伊希爾噗哧一笑:『沒想到以前和雅諾交換身分時學到的東西還能派上用場。』
『接下來妳打算怎麼辦?』一旁坐在草地上的布蘭榭一邊幫哥哥的傷纏上繃帶,一邊詢問著。
『嗯~』伊希爾將雙手背在背後,看著遠方草原的盡頭說道:『去流浪吧!就跟我和雅諾一直夢想的一樣!』
接著她倏地轉過身來看著跟隨她至今的幾名部下:『你們通通不准跟,去南方的芬諾王國吧!』她臉上帶著笑容:『那邊的女皇說她可以做你們的歸屬,你們可要好好效忠她喔!』

眾人還來不及反應,菲亞納羅就出了聲:『我得跟著妳…』
『不准。』『管妳。』
『………………。』伊希爾瞇起了眼盯著菲亞納羅,知道他不可能會讓步。

『妨礙到我旅行冒險我就把你賣掉。』『………………。』

『我們也會去流浪,』布莉姬一邊做著早晨例行的記憶魔法動作,一邊說著:『反正我們原本就是四處流浪的民族阿~』
『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布蘭榭背起整理好的行囊,一邊和伊希爾握了手。
『當然,』伊希爾笑著回答:『說好要惡整這傢伙一百次,還欠八十二次呢!』

天空完全轉亮的時候,以草原中的一處廢墟旁為中心點,一群人三三兩兩的散去,朝著不同的目的地前進著。
沒有道別和其他話語,因為耳畔的風已經充滿了來自虛空中,那些已成為追憶的同伴們的祝福與感謝。

FIN(?)2008 03 12
番外!

和哞哞一起畫的害羞合圖(被打
其實還有不少呢...這種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3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濤響
恩...直言莫怪
其實,因為所有角色看來都像是14~20代的年紀,且看起來每個人都很幸福快樂?!(誤
所以人物個性不太鮮明,感覺上是為了把這角色加進去自己喜好而設定,希望後來角色可以有多一點的變化性,不只是年紀,要有他們害怕的東西,要有他們執著的東西...
不要只是想寫旅行,要有旅行的目標及目的地,畢竟他們是公主,不是真的流浪漢
沒有大目標的遠行故事結構很容易變得鬆散,新的寫手要注意喔ˊˇˋ

P.S:當然我自己是不會寫拉,也沒有那種靈感,只是靠小弟我平常看的小說下一點點建議
不要罵我喔...(跪

03-28 09:11

璐伊
唔喔!感謝意見!
其實這篇主要的目的就是交代一下他們的過去,所以很多部分都沒有辦法寫明...
礙於篇幅的關西,草草帶過的地方多到我自己也很煩惱|||
人物個性等設定已經有很明確的方向了,畢竟是經常在畫的角色XD
在接下來的幾篇中希望也能讓他們的個人特質更鮮明!

那麼續篇也希望您能繼續收看了!(被打03-28 11:47
濤響
璞玉!請加油!!

03-28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non121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APCO... 後一篇:好想具現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