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傳一曲天荒地老,共一生水遠山高

作者:R.R│2010-02-26 00:26:34│巴幣:0│人氣:946
自從之前的胡歌版射雕英雄傳大受歡迎後(因為完全顛覆歐陽克和楊康的角色,而且歐陽克太帥受到一面倒的支持吧~)後來撥了鄭超的倚天屠龍記也頗受好評,故接著撥李亞鵬的笑傲江湖,而且後面竟也要接著再撥李亞鵬、周迅的射雕英雄傳版本了。
 
現在撥的笑傲江湖已經是3-4年前的作品了,當初看的時候頗期待獨孤九劍的表現,因為之前的不管是李連杰的電影版或是任賢齊的電視版,感覺不出有啥高深劍法的精妙之處。隔了3-4年,現在又跳著看,其實有頗有新的感觸。

在全部的金庸小說中,「笑傲江湖」算是我排後面喜歡的,第一是因為武功不高,隨著時代武功退化是理所當然之事,所以到了鹿鼎記時代,會輕功就已經是高手大俠,這不是基本修練嗎XD?笑傲也是武功退化的時代,所以才需要用兵器。

不過最受不了的就是令狐沖這種整天生病、倒地不起,個性又扭扭捏捏的軟腳蝦。相對的,任盈盈卻是全金庸女主角中最願意犧牲奉獻,無怨無悔的。最後頗有一種「選你愛的人不如選愛你的人」的感慨~

不過笑傲江湖中的人物名稱我卻相當喜歡,或者說,「笑傲江湖」也是全金庸系列中我最喜歡的書名。

令狐沖之名字好在「沖」之字,他不用「衝」這種莽撞之感的字,而用「不飛則已,一飛沖天」的「沖」字,正好對應他自幼被欺負,被冤枉栽贓而後來昭雪前恥的「突起」,而復姓令狐,在中國的諸多復姓中(上官、東方、諸葛、宇文、谷梁、南宮、長孫)也是可以上追周代正朔的姓氏。

向問天、任我行,風清揚這種充滿詩意或不可一世的名字,也只有大俠豪傑才可取。要配得上「任我行」這種名字,其人也必定要有「你不服氣又如何?」的狂妄氣態才行,小鱉三取這種大俠的名字只會被貽笑大方。

獨孤求敗和東方不敗,兩者正好在於「求敗」「不敗」之上。寧可自宮也要練成絕世武功的東方不敗,當然自詡「不敗」,但最後還是敗了。任我行亦同,被困西湖之底,鐵鎖加身,哪能任我行?

而獨孤求敗這個從未登場的人物,是金庸系列中武功最高的人物之一,一方面是因為無敵,所以他獨孤,因為孤獨到了極點,便希望出現「對手」,一個能打從心裡佩服,與其相配的人物使其不再孤獨,高處不勝寒,為此他追尋一身寧可求敗,但終身求敗不成,所以哀嘆獨孤一生,金庸底力高深可見一斑。

就如同其他的金庸武俠電視劇一般,這片子的ED也很不錯。詞曲都寫得很好,非常有「笑傲江湖」的味道在。

一劍飄飄,一生笑傲,
浮世滔滔,人情渺渺,
傳一曲天荒地老,
共一生水遠山高,

江湖就是人世,亦是社會。人行走於社會上,若能俯仰無愧,當然笑傲江湖。

「居天下之廣居,立天下之大位,行天下之大道,得志與民由之,不得志獨行其道。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為大丈夫。」

這一直都是我的座右銘,尤其最後四句。

[笑傲江湖ED]

附贈:鄭超:倚天屠龍記OP

這首歌我最喜歡的部分在

等待流星滑過,滄海桑田,冰淚湖的岸邊,
無奈刀劍劃過,伊人留下千年的思念

尤其那句冰淚湖的岸邊,真是寫得好,令人想像是怎樣的美麗湖泊....
------
如果您喜歡這篇的話,請務必看這篇:

「這一生為誰刻下傷痕?」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9/12/2008.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0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ainReader|電視|文化|金庸|武俠|Youtube|英雄|笑傲江湖|感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inRe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敢的阿嬤?陰魂不散的悲... 後一篇:Dante'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