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值得再三回味的好影片освобождение(1969)

作者:毛茸茸的殺人鯨│2009-10-04 12:02:45│巴幣:0│人氣:2340



  這1970年代上映的老影片,堪稱戰爭影史上的經典,耗費了巨額的資金,動員了數萬人,在無數國家公開上映後-освобождение(英文翻作:liberation《解放》)終於在隔了數十個年頭後被引進台灣。影片承襲了俄國電影的一貫特色-場面浩大,卻保留了猶如普希金般的細膩與現實感。觀眾可以在影片中看到以當時的時代背景來說,最大的戰鬥全景,包括無法勝數的戰車、飛機和兵士們組成的戰爭構圖。但仔細的咀嚼後,你將會發現,漫無邊際的長鏡頭下,有著纖細的人物刻畫,生動的人際側寫,以及最主要的:你將可以看到各個軍事將官在下決定,做判斷的時候,他們是如何的去研討和思索。而這也是這部影片最迷人之處。

劇中飾演朱可夫元帥的男角,雖說和其它軍官相比稍微較矮了點,但渾身散發出精實幹練的氣質卻不是旁人能及的:


  影片雖然是蘇聯時期的產物,但十分難得的,沒有像1985年的come and see一樣,對於敵軍(納粹德國)有太多的貶抑;也沒有像影集《Shtrafbat》中,充斥著蘇聯崩解後那種對原始政體結構猛力抨擊的態度。所以你不會一面倒的看到無能又蠻橫的NkvD軍官,連吃飯的碗都拿不好的智障德軍,或粗野的政委配上果敢的班長這樣對比鮮明的組合;影片所強調的是戰爭的原貌,那麼它在許多部分也確實有儘量去貼近這部分。而片中更有許許多多難得的紀律片片段(是真是假我就不清楚了),配合刻意舊化、黑白效果的開場交錯,不感有絲毫刻意的,就將觀眾的心思拉回了那戰火瀰漫、硝煙四起的年代。

另一款細膩呈現士兵心境的影集:《Shtrafbat》




以駭人的畫面和無數真偽紀錄片穿插而成的影片,用屍體被挖空的眼窩,朝戰爭吼出無言的控訴。這片強調的是戰爭的恐怖:《come and see》,曾上英國報紙評比50個死前不容錯過的影片。




  如同封面圖貼的那樣,освобождение被分成了五部分。『片名各分別是《炮火弧線》、《突破》、《主攻方向》、《柏林之戰》、《最後一擊》。影片從1943年紅軍反攻(庫爾爾斯戰役)開始,繼而強渡德涅河,解放基輔,收復白俄羅斯(巴格拉季昂戰役),解放波蘭,最後攻克柏林。按歷史編年,表現了幾次重大的軍事戰役。』
在台灣,它被翻成了:The liberation 《UssR 解放蘇聯》,還有附贈一件不怎麼樣的的限量T-shirt!(笑)但我想光是影片本身,就值回票價了。




龐大的開場陣列:



戰場上的士兵們,有著豐富的情緒:


освобождение-開頭的黑白場景:


освобождение-激烈的戰鬥場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9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片|acg|

留言共 5 篇留言

فريد - 笨笨魚
開場超壯觀的啦~~賞你個GP
話說你以前是不是給我看過Shtrafbat呀?配樂我記得有聽過說。

10-04 23:49

三杯兔
不錯不錯
另外推薦一片德國1993年拍的Stalingrad
也非常好看喔 :)

10-06 00:52

毛茸茸的殺人鯨
那片我看過囉,有名的德國終戰三部曲之一。
印象最深的是一個人被砲火炸成兩半,在雪地裡面哀嚎的畫面Orz10-06 01:11
三杯兔
一個團到結局死光光 :(

對了,你上面貼的那個影片的背景音樂是由一個叫Lube的樂團演唱的,他們的歌都很不錯聽喔~ 除了上面影片那首Davai za 還有一首超棒的 Kombat

10-06 02:10

毛茸茸的殺人鯨
你說那一部?(抓頭)10-06 22:22
純情妙麗控
希特勒萬歲....

10-18 00:03

毛茸茸的殺人鯨
..........10-18 15:03
救贖之山羊
點進來沒想到居然是殺人鯨大的文章阿!
俄國電影以前一直被政府封殺, 沒什麼機會一窺究竟
看了你的介紹我還挺想找來看看呢!

10-23 00:56

毛茸茸的殺人鯨
很好看喔!:D
期待你看完一起交流10-27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xpi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w2遊戲新聞-再次投... 後一篇:最近的BLOG人氣詭異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