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動漫心得】賭博默示錄

作者:勝~海舟│賭博默示錄│2009-08-07 23:37:07│巴幣:6│人氣:8716
賭博默示錄:
這部漫畫主打的是與 少年JUMP完全相反的  冷血、背叛、失敗
故事主角「伊藤開司」 是個徹頭徹尾的失敗者。雖然這部漫畫的畫風相當奇怪,
但是整體的故事劇情卻帶給人相當的震撼!
==========================[作者福本伸行]===========================
1958年12月10日,生於神奈川縣。
曾在建築公司任職,1980年,在《月刊少年Champion》發表《請多關照純情大將》而出道。
後曾陸續創作《鬥牌傳說》《銀與金》等熱門作品,因少見的賭博題材而備受關注,獲得廣大迴響,於1996年開始連載的《賭博默示錄》,獲得98年第21回講談社漫畫大賞。這也是他最為著名的作品。
==========================[主角伊藤開司]============================
1996年2月是來到東京已經3年的伊藤開司最慘的時候,過完年後就沒有工作,整天不是喝酒就是賭博。而且,當他對於每天的事感到無聊的時候...。他就會到外面去,對那些違規停車的高級車,進行破壞。
他不止是全無生產貢獻而已,甚至去扯別人後腿......。
一開始對於主角的介紹,就只是個無用男,不只無用而且更是蠢,竟然替一個打工認識不是很熟的同事[古畑]做保人,而古畑向地下錢莊借了30萬,沒想到已經跑路了...。而這位仁兄竟然是借到錢之後直接跑路(疑似詐騙),所以現在開司身無分文的狀況下,還欠了錢莊385萬。..............
==========================[利耕川幸雄]============================
高利貸放款的頭頂上司,可以說是一個心黑手辣的角色,特別擅長說一些煽動的演說。
可以說是第一部的魔王角色。而他非常喜歡講大道理(個人認為是作者的投射角色)。
下面節錄了一小段名言(說了8頁壓.....)
===========================<名言>=============================
對我這種長期沉潛在不是生就是死的生死邊緣的人而言,這些人的精神全都是病態的..
而且是一般治療......也無法治療的重病。
那種病態簡單來說就是.......。
無論他們面臨任何事情......結果他們都無法拼到底的一種病......。
當然正常人都會認為自己受到特別的禮遇是應該的....。
不過......他們這些人就是太沉溺於這一點了...。才會去要求現實來遷就他們的空想,真是太天真了......
反正到時候...別人一定會饒了他......可以欠債不還......或著是......更極端的......即使是殺了人......也不認為自己不對,也會原諒自己。為什麼呢?...因為現在發生的這些事情都是「假的」...真正的事情還沒有發生......
他們都這麼認為...。 我沒有騙你....這個證據剛才已經赤裸地呈現在眼前了......。
我明明告訴他們這是一場失敗即死的比賽,他們卻擅自依照對自己有利的方式來解讀......。認為只要我改變主意了,就可以重來......,想要改變這個既定的遊戲規則......。換言之...他們並不是很拼命...。
對他們而言,這個不成功便成仁的橋,他們都可以視為兒戲....,認為是一場虛構之談。我們不會真要了他們的命...所以才會要求把電流切斷,連要放棄這種話都說的出口。認為只要情勢不妙,隨時可以不玩。除了說他們已經爛到底了之外,已經沒有別的形容詞了。通常這些人......。一輩子都無法從這個「假」覺醒.......!
呆呆地......,想睡的時候就睡,起床的時候又心不甘情不願。每天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卻又嫌自己的生活太無聊,偶爾也會有短暫的振作,但也只是打柏青哥.....,或是去追長的不怎麼樣的女孩子而已......。
他們為什麼要在了無生趣的心境下......,讓人生珍貴的每一天就這樣浪費掉呢?
原因就是....無論在什麼時候,現實對他們而言都是「假」的。現實的狀況都是「假」的,根本不是真正的自己...他們這些人都這麼認為......所以,即使到了30歲,甚至40歲,他們都繼續認為自己真正的人生,還在後頭呢!
我是還沒有發揮出「真正的實力」所以才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仍然這樣自我安慰自己...結果...到老...一直到死前的那一刻,在這個時候才不得不承認吧...。截至目前的一切,全部都是貨真價實的真實...!
人啊...不能假裝活著,也不能假裝死了,這是當然的....問題是......他們不知道這是理所當然的!
他們是不是真的覺醒了?這就是能否在這是上成功的第一個分界線。但是......他們這些人一開始的觀念就有所偏差了,還沒發揮能力之前就已經走偏了,從這點來看,這座橋雖然很殘忍,但是......是個可以讓他們重新做人的好機會也說不定,如果他們能夠突破「死」,真正得「生」話...說不定會覺醒,頭腦也會清醒!          打開再生之門!
===========================[兵藤和尊]===========================
利根川的頭頂上司帝愛集團的首腦,最終大魔王一樣的存在。
變態中的變態,除了有錢之外,更喜歡虐待人。
============================<名言>===========================
我對那些對我提供服務的人說...我會給錢
如果事先說了的話,那些人...為了眼前一點小小報酬,就會有相當程度的忍耐......。
那種特性......有錢人就利用那種特性......一輩子就可以過著被服侍,過著快樂的日子。只有一個人是絕對無法稱王的......。如果大家都不愛錢......或是貧窮人團結起來,這個王也就立刻無法存在....。
呵呵呵......但是...事情不會變到那個地步,窮人自知無法稱王之後,就輕賤自己而求財,反而讓目前稱王的人基礎更加穩固。這是一個似非而是、自相矛盾的理論,既然更想要錢......,就不會去推翻這個王,願意繼續接受束縛!如果說有什麼東西可以動搖這個王的地位,那就是連金錢的魔力也無法打動的自暴自棄者,這一種人以突發的暴力才有可能動搖到這個王的地位。否則以目前的法律而言,這個王是不會被推翻的。所以稱王的人只要注意這一點就好了,不要讓那些自暴自棄者出現,讓大家都感到日子還過的下去,至少要讓大家感受到這種氣氛,實際上,你任意驅使他也無所謂...呵呵呵...呵呵呵....
====================================================================
這部漫畫人物畫的相當奇特,下巴非常尖,而配上高到離譜的鼻子,加上酷企鵝的眼睛。
但是作者對於人物因為緊張而掙扎扭曲的情感描寫的非常出色。
而裡面好像對讀者甩巴掌一樣,一次一次的吐槽人性的可悲與社會的黑暗...。
(其實主角就幾個缺點...得過且過、太過相信別人沒有防心,結果就被作者表到死啦 XD)

裡面有一段話:
野茂英雄、將棋王羽生、鈴木一郎,他們之所以成功,不是因為他們努力。
光努力是沒有用的,而是因為他們「一直贏」一直贏一直贏,所以他們連人格都被神化了!
如果他們輸了又如何?...如果繼續輸下去,人生又會變的如何?這一點根本不用說,恐怕野茂會變的鬱卒,聰明的羽生會變成呆子,受歡迎的鈴木一郎,也會變成噁心討厭的傢伙...沒有人會去理他們。
我再重覆一次!你們這群人,就是一直在輸!所以現在才沒有人會歡迎你們!
既貧窮,又猶豫不決地....在人生的底部一直爬著爬著...爬著...一直在爬著。
為什麼呢?那就是因為你們一直輸到現在的緣故,沒有其他理由了!你們都已經超過20歲了!已經這麼大不可以不注意到這件事了!非把這件事烙印在心中不可!
不贏的話...就是人渣!非贏不可!非贏不可!非贏不可!
(迷之聲:利根川應該是潛能激發出來的吧,這個跟卡內基有什麼差別壓 XD)

朋友之間的背叛,不斷的失敗跟失敗....,對週遭感覺恐怖、恐懼失敗而心冷...。
如果看膩了少年JUMP那種公式化的熱血、友情、勝利的話,也許可以看看這本漫畫。
試看看讓利根川把一些平常你不敢承認也不願去承認的假面具,一一撕破吧。
目前漫畫一共有三部:
賭博默示錄 1-13集
賭博破戒錄 1-13集
賭博墮天錄 1-11...連載中
其實賭博默示錄與賭博破戒錄已經是一個完整的段落,把他當作結局也不是不行。至於賭博墮天錄,劇情稍為不是這麼精彩,所以個人不是相當推薦。而現在也出了動畫。

有興趣的讀者自己去找來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9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賭博默示錄

留言共 7 篇留言

ACE
這一部很棒,不過畫風許多人不能接受,這就有點可惜了,
我特別喜歡裡面角色被婊的表情。

08-07 23:55

勝~海舟
是還蠻醜的 XD
我也是看過別人推薦才去看的,這部不會是在架上會讓人想拿來翻的書。08-07 23:56
曲蘿幻
老實說,我也是有翻過沒借回去看的那一個,嘿嘿
看你介紹的好像不錯看耶,列為下下週的書單好啦~~

08-08 00:18

勝~海舟
下下週阿~ 小曲你真忙~=.=08-08 00:24
善變
YA!

08-09 16:53

勝~海舟
哈哈...完全沒興趣就對了。
好樣的 XD08-09 16:57
古崎澪名
這部我是先看動畫,漫畫還沒看過
動畫的氣氛營造的很好,不知道原作有沒有這樣的迫力?

動畫最後一集看到有點心寒,第一次看到這麼S的作者XDDDD
(開司真不愧是福本系中最倒楣的男主角)

10-09 21:24

勝~海舟
我沒有看過動畫 XD
漫畫人被裱的時候表情很經典。

但是畫風比較特別就是。 不過最近的系列有點托,感覺玩不出梗了。

精典還是第一部,跟地獄沼澤攻略(這我覺得超有好萊屋老千王的感覺)。

10-13 23:27

阿超
寫的不賴

12-31 13:36

勝~海舟
謝謝喔03-16 01:34
小建
原作魄力更強

03-16 01:17

勝~海舟
沒錯03-16 0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er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蝙蝠俠~... 後一篇:[動漫心得]Guns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