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大學生網購遭詐 開學暴增 波麗士批太天真

作者:Rock│2009-03-03 13:18:23│巴幣:0│人氣:416
大學生網購遭詐 開學暴增 波麗士批太天真
更新日期:2009/03/03 03:14 曹婷婷/南縣報導
大學生好騙?開學僅一周,警方已受理約十起網購詐騙案,警方透露,學子放寒假期間,二月僅接獲一起詐騙,詐騙案伴隨開學,呈倍數成長,學子皆因網購被騙需重設分期付款,波麗士大人無奈稱,大學生比老人更講不聽。


各大專院校開學約一周,在不景氣之下,部份大學生繳不出學費,但卻也有大學生,才剛開學就被詐騙集團騙走相當於一半學費的金額。


警方指出,網購遭詐騙的學子以女生居多,被騙名目都是指其分期付款設定有問題,要求重新設定,被騙的學子,都是在乖乖照著指示按完數字後,才發覺可能遭騙而報警。學子被騙金額雖不多,從一千元到兩萬餘元都有,但數量卻很驚人。


警方統計,目前坊間詐騙案,約八成是學子所「貢獻」,僅兩成是一般民眾被騙,而每逢寒暑假,詐騙件數就會明顯下滑。歸仁警分局表示,二月份僅接獲一起詐騙案,但光是這兩天就已接獲約十件詐騙案,是上個月的十倍、比例懸殊。


警方表示,為使學生重視防詐騙,除發文請校方於公開場合呼籲,並也走入校園宣導,且迎合學子使用BBS習慣,更在網路呼籲,可惜,成效不彰。


波麗士大人嘆道,勸阻老人還有一點用、大學生卻講也講不聽,才會導致大學生被騙比例,明顯凌駕老人。警方也建議各大學宜開設防詐騙的相關課程,讓大學生多吸收一些常識。
==================================================================

有沒有受害者在巴哈呀XD

教育部的教育方針快改一改吧..........

不然..只會應付考試的學生可是會越來越多.....

突然想到有些學生居然會把洗衣粉當成..塩巴.........

真是帥氣= = 連衣服也不太會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7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洗衣粉當塩巴...

那就真的超扯

03-03 13:23

咖啡上醉倒的貓
這個月到是接了4通詐騙電話
都說是買東西時,他們的員工用成分期付款
而且買的東西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接到都很煩了!!!
向警察局打來做筆錄跟分期付款搞錯的都是詐騙
大家要小心阿!!
還好我郵局的錢都花光光了

03-03 13:45


嘖嘖!
之前也有接到過,不過我都是直接掛掉電話@~@
因為我很懶得出門..
所以叫我幹嘛根本就不會去理會XDD
這時候真該說懶是好事情還是壞事...

03-03 14:12

☆哈哈子★
洗衣粉當鹽巴真的很誇張....囧"

是說網拍的詐騙電話我也常接到
說什麼辦成分期付款阿什麼什麼的~
而且每次都不是12期就是24期的分期付款

這麼剛好我買的東西都沒破500元~
更甚至有次我買180元的東西他說我分24期= ="
所以我只回了他說我每個月赴7.5元是很有趣嗎....囧?
後來他就很生氣的掛我電話了Q___Q"

幹麻這樣!
每個月7.5元
我付給你阿QAQ~~~

03-03 15:06

奈奈
樓上的,你沒跟他說清楚...
7.5元你就會給他8元~~~0.5是小費.
這樣他才會開心咩!!

03-03 15:24

LucieTu
洗衣粉當鹽巴...
這個人一定不能當媳婦
不然會出人命

03-03 17:22

阿忠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03-03 19:52

紅仕
哇勒~有沒有這麼扯= ="

03-04 0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ockx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買了新相機..= =... 後一篇:灰熊白目的鄰居..(抱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