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一】(天河x菱紗)

作者:玦晴│2008-12-05 18:39:09│巴幣:4│人氣:1001
執子之手【一】


「你說他……是不是個徹頭徹尾的傻瓜?」

女子秀麗的臉龐染有幾絲哀傷,她悉心地照料躺在破舊木床上的俊秀男子,白皙的指尖流露真情,連眼底似只滿載專屬於他的溫柔。

佇立於女子身後的男人沒有回話,端看她為他削瘦的雙頰及神情,總令他糾心,他並不明白這十九年來曾未體驗過的苦澀滋味由何處萌生。

不,他是清楚的,只是不願面對……

半垂眼皮,他緩言:「菱紗,妳幾夜沒闔眼了,先稍作歇息,天河由我照顧吧。」

她輕搖螓首,回以一抹淡然的微笑道:「沒事的,紫英你才該去歇息,這幾日你四處奔波為天河求醫,就算御劍而行,但歷經風沙總要比我成天待在屋子還來得辛苦。」

看來是說不動她了,無奈地搖首後回言:「那好吧,我人就在外頭,有什麼事喊我一聲便是。」

踩踏著井然有序的步伐,慕容紫英確實是有些疲憊,連日下來發生的事情太多、太令人無法反應,都是些十九年間從未想過的事……

人妖之別、瓊華星殞、摯友昏迷、兒女情長……

思緒飄遙了好一會兒,這才甩甩頭撇開那些擾人之事。

「最重要的,還是得找到讓天河甦醒的方法才是。」

可,當日在不周山,銜燭之龍一語卻令他坐立難安,向閻王開的玩笑究竟……

罷,尋不到答案的謎題,還是交由時間解決吧,現下他該煩心的不是這個……




韓菱紗站起身,替雲天河重新遞上冰涼的溼巾,仔細為他擦拭那張稜角分明的俊逸臉孔,她隨手將溼巾置於一旁的矮几。

雙手執著雲天河的右手掌,也將臉蛋靠近了些,輕柔地以天河的手掌撫著自己的臉頰。

她想,她多想這是天河能憑自己的意識,帶著他傻氣的微笑對她做這動作。

即使嘴角硬扯起一道弧度,但眼眶中氤氳的溼氣早凝結成一串串的淚珠,撲簌簌地落下。

「天河,今天又要讓你聽我說了,你可知道,在夢璃離開之際,我見你為她走在繩索邊賣命,我居然心有不甘……我不清楚在你心目中,我究竟能否永遠在某個角落留有一塊位置。但這些都不重要了,韓家人原來就註定陽壽短暫,而望舒之力可能也耗去我大半元神,現在,我不祈求什麼,我只盼在我有生之年能親眼見到你傻裡傻氣的笑容,不要……讓我連那刻都等不到。」

說著,雲天河厚實的手掌正好接下韓菱紗落下的淚珠,或許是承載著滿腹思念的淚珠傳進了雲天河的心底,他的指尖微微輕顫、眼底也流下兩行清淚。

但韓菱紗沒有察覺,她沉浸於過去的美好、對於未來的不安及恐懼,這些情緒,最近每日伴隨她左右,所以她才無法安然入眠,她不知道會不會就哪一次,令她一覺不醒。

況且,夢璃可是把天河交由她照顧了,她可不能讓夢璃擔心……

輕而緩的足履步至韓菱紗身後,他先是探了探韓菱紗疲憊的神情,爾後抬眼看著摯友沉靜的臉蛋,那未曾改變過的容顏此時卻與昔往不同,他驚愕地瞠著雙目,輕晃了晃韓菱紗的身子。

「菱紗,妳瞧瞧天河!」

聞言,韓菱紗立馬抬首一瞧,這變化令兩人又驚又喜,好半晌說不出話來。

眼前的雲天河,不僅掛著兩行清淚,連原來緊閉的眼皮都睜了開。

「天河!天河!你沒事了嗎?真是讓人擔心死了!」

韓菱紗破涕為笑,慕容紫英此時也在一旁,以溼巾為雲天河拭去那兩道淚痕。

「這聲音……是菱紗嗎?妳人在哪?天色暗了還不點燈,很容易撞傷的。」

雲天河飛來一筆的話語,著實令兩人的心跳漏跳一拍,別說韓菱紗情緒不穩了,慕容紫英這都是花上一番力氣,抒了幾口氣後才稍定下心神。

「……天河,是我紫英,我就在你身邊,你……看不見嗎?」

為了讓雲天河判明自己的所在處,他執起雲天河的手問道。

「紫英……?是嗎?原來我……」

雲天河此時也了然於心,自己是,看不見了。

或許,這就是大哥說的代價吧,但以自己雙眼換來山下許多條生靈,值!

「菱紗、紫英,你們別擔心我,可能我只是暫時看不見而已,說不定睡飽醒來就沒事了!你們先去休息吧,我、我也有點累了……」

雖然他心知肚明,自己這對眼是沒有回復的可能了,但他也清楚這兩人肯定為自己沒好好歇息,這才如此說道。

慕容紫英也清楚雲天河的用意是要他們兩個好好休息,他搭著韓菱紗的雙肩道:「菱紗,我們先去休息吧,天河也累了,別打擾他。」

「……嗯。」




欲曙的黎明時分,雲天河起得特別早,畢竟都躺上好些日子了,要再繼續躺著對他而言實在難受,雖然雙眼看不見了,但單憑背上傳來的熟悉感,他明白是回到了青鸞峰,這張便是伴他十八年的床。

坐起身,他懷念起青鸞峰上的徐徐清風、晨間的靜謐,他試圖一人步向屋外,怕驚擾到韓菱紗及慕容紫英的休息,放輕了腳步,憑藉著十八年來對這環境的熟悉,即使路面不平,他還是沒讓自己摔傷,獨自坐在崖邊,迎著拂面而來的清風、聆聽水流及鳥語,以抒發好些日子來懷念故鄉的愁思。

回想起昨日,在他意識尚未完全清醒時,似乎聽見了菱紗的耳語,不……每日,雖然意識不明,但他清楚身邊有個人,片刻不離地守著他、望著他、陪他說話。

說些什麼呢?他沒聽明白,他只感受到那眼淚的苦澀。

就像……爹獨自一人時,想念著娘那般吧。

「笨蛋天河!你怎麼自己跑到那地方,你別亂動!」

遠處傳來一道驚慌的女聲,不消說,這肯定是菱紗的聲音,他揚起淡淡的微笑,面對著盛怒的菱紗。

「菱紗,今天真早。」

「什麼早啊!我、我只是……」擔心你而睡不好呀。

「天河,你……」

韓菱紗緊蹙眉稍,將後頭想詢問的問題給吞了回去。

雲天河也清楚,韓菱紗是擔心他的眼回復與否,回應道:「還是看不見呢,不過沒問題的,菱紗妳別難過。」

垂首,韓菱紗白皙的臉蛋又更加慘白,心,就如被抽空般,搖搖欲墜。

好半晌都沒話語,雲天河這才率先發難道:「菱紗,妳說嫁給妳,就能一直在一起,都不分開是不是?那我嫁給妳好不好?不過這麼一來妳會很辛苦,我都看不見了,而且人又笨……但是,我還是想跟妳在一起。」

「傻瓜傻瓜,天河你這個大笨蛋!我真是被你搞得哭笑不得……願意,我當然願意,這是當時我們說好的,你忘了嗎?」

韓菱紗笑了,她仍忍不住打了雲天河天真的腦袋瓜。

「好痛……夢璃不在了,那讓紫英也一起嫁給妳吧,這樣我們都能一直在一起了!」

「我……就不用了,但還是會留在青鸞峰。」

身後傳來慕容紫英的嗓音,他似乎為了雲天河亂七八糟的話語感到困惑,又進而解釋道:「天河,你似乎誤會了嫁字之意,嫁字適用於女子出閣,將與心愛的男人相伴一生而用,而且一生只得獻於一夫,忠貞不貳。」

「唔,好難懂,那就要說……菱紗,妳願不願意嫁給我?」

「我剛剛不都說願意了嗎……臭天河,別人說話都不仔細聽!」

韓菱紗的臉龐烙下夕陽般的暈色,飛紅一片,但嘴角還是忍不住揚成幸福的弧度。

人常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雖然我的陽壽或許無法伴你走到皚皚白首、垂垂老矣的那天。

但是,緊握著你長滿厚繭的掌心,伴你充分過每一日……哪怕再短,也能帶給我所奢望的幸福。

若我先走時,我會陪著天青伯父,與他老人家談天、喝盞清茶……等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7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四|仙劍|天河|菱紗

留言共 2 篇留言

YU
讚拉 ~~~~~~~~~~~~~~
最愛菱紗 !!!! 菱紗 & 天河 最相知相配 GOOD ! 我不愛紫衣飄飄女阿~~~
遊戲中在妖界相擁許諾回青巒峰時 & 菱紗想偷偷下山了結性命前在小木屋和天河的對話都讓我忘不了呢~

大大加油,寫得很棒喔!

06-25 10:40

傾國
很喜歡這篇同人創作喔~ 不過也是因為有玩過才有共鳴~[e5]

03-29 18:00

玦晴
我當初也很喜歡這篇,不過現在看來還真是有點黑歷史,是說我沒有貼完,完整的在仙劍板精華區應該有XDD
上面的那篇現在才看到留言,不好意思回了[e28]03-31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范仲淹<御街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