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報復性投票-實例(缺乏理性的加上無知的故事)

作者:毛茸茸的殺人鯨│2008-01-14 15:30:12│巴幣:0│人氣:716
之前,在某科技公司上班的表哥跟我聊到了立委選舉,我講到所謂「報復性投票」,他說了一個身邊發生的事情,剛好跟我說的情況很類似。
(我就我的記憶來陳述)

他的同事,簡稱A。
表哥稱C(cousin)

A:這次國民黨大勝,真爽!這下子總算讓民進黨得到教訓了,誰叫他們經濟搞那麼爛!
C:你票投給誰啊?
A:當然是國民黨啊!
C:為什麼?
A:因為他們可以把經濟搞好啊!不像民進黨那樣....
C:那你知道國民黨立委,或是任何有關國民黨所提出的經濟政策、政見是什麼嗎?
A:......(默)
A:反正國民黨一定可以把經濟搞好啦!況且不投他,難道要我繼續投把經濟搞那麼爛的民進黨嗎?
C:你不知道還有其他小黨的存在嗎??
A:喔。

大多數的選民 無知、激情與非理性、二分法思維。
也許這也是其他民主國家投票率越來越低的原因之一吧?政治冷感
不管那個「檯面上」的政客都很爛,去投也改變不了現狀,那麼,只好選擇無視。
能主導大局的多數選民,或是說,容易被「動員」的大多缺乏「思考能力」,引領著他們走的,只有激情.....
(說檯面上是因為,真正有在做事的通常知名度不會很高.....)

p.s我順便說一下為什麼國民黨上任後股票和房市會漲?

一個很簡單的原因:
外資和投資者對於國民黨的「信任度」較高,和國民黨會不會搞經濟沒有關係,是環境賦予國民黨這個條件。(我想也許到時後會被藍軍保皇黨用來當國民黨比較棒,選國民黨是對的的依據吧?)
加上往後可能開放三通、直航之類的,能暫時解除目前形同鎖國的狀態,與大陸的關係較密切,以後也許台灣的經濟會與大陸連動。

然後~~~~~~
藍軍沒意外的話,若這次選上總統,連任的機會很大。
(一個是上面說的因素,第二個是因為立委過半,綠軍無法改變目前不利於自身的選舉規則)

最後,倘若大陸經濟沒有泡沫化,或是上演中世紀歐歐那中產階級推翻獨裁者的戲碼,眷村爺爺們回老家不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了!(笑)
對岸也用不著對咱動武力,把自己經濟搞好,大家有錢賺,誰要繼續待在這個邊陲之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4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選舉|國民黨|民進黨|立委|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瓶金魚
可以請你趕快搞定字體顏色嗎?就先改白色吧?
不然每次看都要反白~"~

01-14 18:50

毛茸茸的殺人鯨
不禁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XD
好啦!考完試就會弄....01-14 18:51
庫魯魯
或許有問題的是更前提,"公民積極關心與自己相關的政務資訊"
這件事情真的存在嗎?
參考芝加哥經濟學派觀點,所有人都會選擇對自己CP值最高的行為,
而這裡的花費是時間,價值則是成就感與娛樂度。
花費在政務議題的時間,研究國際局勢走向的時間,對於大多數人都是低成就感零娛樂感。
那麼選擇趨勢就會很明顯。
無核家園的覺醒青年,轉眼也都不見了。

10-29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xpi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Y甚麼時候可以搞出類似... 後一篇:來吧!大家一起歡呼藍藍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