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選後閒聊ver1.0

作者:毛茸茸的殺人鯨│2008-01-13 00:51:48│巴幣:0│人氣:445
隨便想的選舉分析:

A.
我認為除了「制度性賄選得利者與之前建造的特權階級-軍公教鐵票」以外,就是「復仇性投票」,還有綠營為了固基本盤(或說被基本教義派操弄?不知道)一直把淺綠與中間選民切除出去,拚命倡導那目前還不是時機的台獨議題,以及阿扁的貪污爭議和政治無能。
(這邊我有點不滿的是:藍軍佔立委過半席次,說無腦盃葛並不是沒有發生過;但是現在變成兩個黨都把公權力/政治績效不彰,連帶自己的責任推給對方。)
(復仇性投票和政績有非常直接的關係)

還有藍軍的拒領公投票也有一定效用,讓原本「隱性選民」顧慮到自身立場曝光問題而可能因此不去投票-但是這也是少數。
(隱性選民:人人心中有個小警總...)

最後是民進黨本身配票失利與選舉劃分錯誤,以及之前險勝2輪所帶來的莫名自信。

這次立委選舉,就是結果,說玩火自焚也不為過。

民進黨也許真的得像國民黨那樣慘敗過一次之後才知到哪邊該檢討,哪邊該修正吧?
目前的民進黨只能給與選民暫時的激情,可惜激情不能當飯吃....

國民黨當選了,我也希望他們能夠記取那8年前的教訓,不要再重蹈覆轍。

B.
謝長廷不要選了吧!
即使選上去,80%的席次在對方手裡,目前政治人物又沒有真正的民主意識和以國家為重的合作觀念,上了也是個魁儡總統,白白浪費4年(像某扁後期),徒增負面印象語讓國家空轉而已....

C.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兩大黨?
因為相對多數決(之前是單一選區相對多數決,意及該選區得票率最高者勝,不必過半-形成贏者全拿的現象),贏者全拿會讓較小黨的席次低於得票率(所以這次才會新增政黨票,保護小黨),使得民眾乾脆把手上的票投給自己比較不討厭的那個多票政黨(又稱棄保效應,目標通常是小黨票給大黨),會令大黨吸收小黨,最後形成兩大黨對立,政見漸漸趨中中。(看看這次的老馬和阿謝就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3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選舉|國民黨|民進黨|立委|

留言共 5 篇留言

嘉戀
但是如果以單純的政積來說,
無庸置疑的馬英九絕對輸給謝長廷。
還記得當上市長後對於颱風災情的話嗎?
總是不斷的口說空話,還有那弊案。
老實說我看不出來,他有什麼資格能當總統?
相較之下整治過愛河的謝長廷就明顯有努力過。
我只希望國民黨能換個清廉的人來選。(默)

01-13 09:58

以前同學叫我……
我只知道,之前和指導教授開的玩笑:
「台灣的政界就和連續劇一樣精彩可期,高潮不斷」真的實現了。

01-13 12:22

我看不行吧
希望有能夠有讓台灣經濟變好的

01-13 18:43

以前同學叫我……
主觀上,我很期待謝長廷選上總統。
其一是政治立場比較相近,不過另一個理由是好玩:
從大學一直爭到從政,謝陳兩人一直都是好對手,
如果在陳之後,謝也選上總統…
這種和漫畫沒兩樣的劇情,不知道後世會怎麼評價?

01-14 08:39

毛茸茸的殺人鯨
謝的綜合政治能力我認為在扁之上,扁比較適合生存在原本那樣對體制的衝撞的活動中,或是擔任較小範圍的縣市長。
謝目前走的路線也比扁來的正確:「中間」路線。
(我論現在以統獨議題來說,選民是呈常態分布....)
(這果然也呼應了我上面說的,相對多數決最後會造成兩個大黨的政見都趨中阿!XD)

後事怎麼評論,就看往後誰當政,歷史歸誰寫了XD

01-14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xpi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玩的網頁遊戲,大家來腦... 後一篇:減少增援與提升真實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