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7 GP

SAI快捷鍵表(備用查詢)

作者:清晨的微風│2010-10-17 17:23:36│巴幣:142│人氣:44830
常用工具
N          鉛筆
B          噴槍
V          
X          前/背景色切換
-           前景色與透明色切換
C          水彩筆
A          選區筆
S          選區擦
D          清空當前圖層
F          向下轉寫(當前圖層內容合併至下層,該層清空,ctrl+E是向下合併)
H          左右翻轉(非常好用,時不時翻轉看看有沒有畫歪啥的)
E          橡皮擦
筆刷   

[         
筆刷變小
]        筆刷變大
ctrl+alt+左鍵拖動          (左右拖動)調整筆刷大小
0~9                             選擇筆刷濃度(0是100%)

其他
alt+空格+左鍵           任意旋轉畫布
空格+左鍵                 =抓手工具,任意移動畫布
shift+左鍵                 任意方向直線
ctrl+Z                         撤銷……返回上一步()
alt+左鍵                     取色
ctrl+左鍵                   移動當前圖層
ctrl+shift+左鍵          同上,不過會在畫布上顯示當前圖層名稱,也可以只用ctrl+shift來查看圖層名稱
 
不是特別常用的組合快速鍵
不能同時按,先按空格再按其他的
CTRL+空格+左鍵拖拽          視圖的變焦框
CTRL+空格+左鍵按一下         放大視圖
CTRL+空格+按右鍵          重置視圖的放大
CTRL+ALT+空格+左鍵拖拽   視圖的變焦框
CTRL+ALT+空格+左鍵按一下   縮小視圖
CTRL+ALT+空格+按右鍵   重置視圖的縮小

鋼筆工具
ctrl                 在鋼筆圖層中顯示錨點,以加錨點的方式調整線條的曲線。
ctrl+拖拉錨點 錨點移動。
shift               不加錨點的調整(和按ctrl不同)。
ctrl+shift        複製並移動整個線條的所有錨點。
alt+shift          單純只移動整個線條的所有錨點。
ctrl+shift         連接兩個不同線條的錨點。
alt                 刪除錨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2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apple
感謝!!

06-14 12:46

疾風的噗尼噗尼彈
讚[e12]

07-27 05: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7喜歡★sinh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 惟欯 的 線上繪圖板... 後一篇:[瑪奇]永遠守護你的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小說🐍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現代校園戀愛成長、🌕架空奇幻冒險戰鬥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