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鐵三角 ATH-WB LTD 精緻美艷的限量精品

作者:整個意義不明│2024-04-16 01:02:43│巴幣:58│人氣:77
自從 ATH-WB2022 60th 發行以來都一直希望官方做個有線版本,在得知ATH-WB LTD即將發售之時,沒想到才事隔一年內心的期盼竟然成真了,當然台鐵試聽會活動什麼的也都去好去滿,茶點吃了當然也要負責任地買一隻回家,而今發售之日拿到耳機地一件事當然把它給拆了,「讓我看看」鐵三角這幾年有沒有持續進步。

版上有許多大佬已經發開箱聞了,重複的部分就不發了避免各位閱讀疲勞,直接看重點。

外觀先繞一圈




*小羊皮頭樑、小羊皮造型耳墊

*腔室氣孔

*日本製造




再來是重頭戲,腔室部分的拆解
卸下耳墊後的樣子,這部分是比較有料的地方,大圓頂的45毫米DLC類鑽碳塗層振膜,傾斜的單體放置角度,圓弧形導波障板以及固定單體框架上有一串很文青的名詞。

「Always listening」始終傾聽

卸下前障板後,可以看到貼附於障板與單體背面的調音棉,是和W2022相同較厚的不織布材質,及一條看起來不太妙的機內導線,腔室整體布局略顯單薄。

木殼內側的樣子,可以發現確實是三片不同的木料黏合後削切而成,但刀具可能不夠鋒利,有許多毛邊殘留沒有處理,很可惜。
不太妙的機內線連接A2DC母座的位置是用UV膠水「孔」起來的,這下想把這條不太妙的線換掉難度又提升了。

真希望鐵三角可以重視細節處理,這看了真的是很阿砸,掉價了。

卸下有點文青的單體固定框後就可以輕鬆取下,這顆很明顯是有料的東西。
音圈材質為 7N-OFC ( *7N-OFC:99.999997%高純度無氧銅 OFC:Oxygen-Free Copper )

補充額外小知識: 鐵家常見的振膜前方一塊充滿圓形孔洞的零件的不僅是保護振膜,同時也作為「共鳴器」使用,可用於增益或凸出某些頻段的聲音。

單體背面,金屬的盆架。

卸下木殼後可以看見與金屬框結合處的避震處理採用不織布,是老面孔了。

木殼背面邊緣也貼了一圈較薄的泡棉膠做避震。

最後是木殼的正面,也是此型號最吸睛的部位,處理的非常漂亮,我認為如果此機型銷售與評價若出色,混合式木殼結構的產品未來會應用到其他產品線與大家相見。

堆疊的木料為正面中心火焰楓木,中間層胡桃木,最外層桃花心木。

木殼堆疊示意圖

最後聊聊聽感,可能受限單體尺寸與原廠耳墊材質,聲音的各方面表現相對大耳罩聽感來說表現比較蜻蜓點水,整體聽感均衡、輕快、平淡,沒有早期小木殼濃厚的韻味特性,剛開聲其實有點無聊無趣,但能理解相對耐聽均衡的聲線就是這樣不過分強調的方式。

然後是我想吐槽的部分:
1.聽感上有很明顯的水桶聲是怎麼回事? 聲線一多動態一大直接糊掉。
>推測是真皮耳墊加上過大的木殼腔室空間造成,可能需要嘗試更換耳墊材質與增加腔室阻尼處理。
2.外觀模具都做的那麼精緻,木殼的毛邊可不可以好好處理一下,這是6萬元的產品,不是6千元耶。
3.那個不太妙的機內導線誰可以解釋一下是什麼材質?
4.個人認為腔室調音很重要,如果過於依賴單體性能硬幹的聲音會有點顯得誠意不足,溢價太高。
5.無段落感頭樑伸縮桿調整不太方便。

感謝收看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7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逍遙一條魚~老許
機內導線看起來好恐怖

04-18 0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1973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鐵三角 ATH-W2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