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感謝千秋王子與野田妹讓我喜歡上古典音樂

作者:阿廣│2024-03-31 06:42:13│巴幣:4│人氣:32

感謝千秋王子與野田妹讓我喜歡上古典音樂/姚念廣

現是韓劇當道的時代,在韓國政府大力推廣之下,不只有豐富原創劇本能拍戲,更有許多網路漫畫得到資源改編成熱門的韓劇,像是不久前由韓孝周及趙寅成等多位大咖演員主演很夯的《Moving 異能》。但是,在我高中時代最夯的其實是日劇,而且有一部經典神作至今仍在我心中留有感動,那就是《交響情人夢》(劇中曲已在腦中響起!),我跟隨著故事中的千秋王子與野田妹一起體驗了感動、可愛、搞笑之大學音樂生活,並且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古典音樂也可以這麼讓人喜歡與親近的啊!」。此後,我開始會聽古典音樂,並且意識到其實古典音樂早已存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沒有機會認識或注意到它們,感謝千秋王子與野田妹讓我喜歡上古典音樂!

感受盡善盡美之追求

我不認為自己有資格評論書的好壞,就是和你分享我最近讀了什麼書。最近鋼琴博士媽育兒日誌博士媽出了新書《古典鋼琴大哉問》並且辦分享會,保持著想幫認識的人捧場的心態,加上我喜歡古典音樂,便跟創意人朋友們一起參與了這場辦在誠品的午後藝文饗宴,並且還榮幸一同進行了會後餐敘。之後,我便找時間翻閱博士媽的新書,博士媽把古典鋼琴的入門知識完整準備,並用了很多小故事或心得來介紹,讓讀者不會覺得像是在讀教科書的感覺。博士媽其實是很鼓勵兒時沒機會接觸鋼琴,成年後想學鋼琴的人可以勇於嘗試,此外,將來有生兒育女打算且想讓他們學鋼琴的夫妻,也希望讓他們提前做好相關準備。

博士媽本名魏美惠,17歲於台南和交響樂團演奏協奏曲、18歲起在紐約舉辦多場個人演奏會、19歲站上紐約Symphony Hall,和交響樂團合作莫札特鋼琴協奏曲K. 491。自小贏得多場國內外比賽並參與國際級音樂節、接受世界鋼琴大師指導,曾在歐洲、美洲、亞洲等多國演出,國內合奏演出包括李泰祥、陳建安、郭虔哲等。先後拿到紐約曼尼斯音樂學院學士、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碩士,並以兩年半時間拿到美國伊利諾香檳大學博士學位。曾師事著名美藝三重奏鋼琴家Menahem Pressler。豐富的音樂和教育薰陶,加上個人教學相長、有教無類,歸納出一套「全蓋性教學Full-Telescope Piano Method」能讓學生於短時間融會貫通、進步神速。

我認為博士媽是很認真在對待或關心自己身邊的人,書中有多位博士媽音樂路上的貴人的小故事分享,其中有一段我印象很深刻,就是鋼琴教育家Dr. Reid Alexander要博士媽稱呼他時一定要加「Dr.」,因為一般受到世人尊重的學位、身份或所謂的公認稱號,通常都是一個人經過一番努力與辛苦所獲得的,這使得博士媽也決定要用博士的學位來用於自己的稱呼時使用,一方面也是提醒自己要像個學者不斷地保持好奇與求知之心態。此外,博士媽不斷透露出對於古典鋼琴那一種求道者或修行者的「執著」,雖然我不是鋼琴家,但是我馬上會聯想到我那些凌晨4點伴著夜光與咖啡創作繪本的時刻、那種想把感受盡善盡美之追求並融入到作品裡的心想,我感受到了不同藝術領域之間產生的共鳴感!

我覺得這本書適合的對象:

想學鋼琴的成年人,不論是為了滿足兒時的遺憾,或是成年後才對古典鋼琴有興趣,都可以先看看這本書對於古典鋼琴先有基本的認識,藉由博士媽的經驗談加快自己之後基礎入門的效率。

想讓孩子學鋼琴的人,博士媽把自己一路學習的歷程與經驗真摯地分享,讓家長或未來準備當家長的讀者能夠提前做好準備,並且評估之後的實作層面要如何去協助孩子。

最後分享我很喜歡之本書的序:

沒有人彈了鋼琴會不想當鋼琴家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鋼琴家
只要在這條路上持續前進
我們都可以當自己世界的鋼琴家

也歡迎看看我近期出的書: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62892
---
姚念廣,1988年生,熱血系兒童文學作家,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並著有數本著作,著作榮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數度榮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榮獲提報「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金典獎」及「金鼎獎」,且改編成兒童舞臺劇公演;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因為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半年減重24kg、執行公益環島、或凌晨4點起床創作事蹟而被稱為熱血。
歡迎演講或創作等藝文工作合作邀約:rufu90229@gmail.co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8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故事|創作|熱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ufu90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就像個孩子一樣面對遊戲... 後一篇:喜歡看漫畫而意外養成了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