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翠竹黃花】Ⅱ.09

作者:茶葉梗│2024-03-22 20:34:23│巴幣:0│人氣:437

上一篇:【翠竹黃花】Ⅱ.08

------------------
【Ⅱ】09

  洛千螢站在主廳外的台階上,伸手一揮,地面露出些微黑霧,以她為中心散開。

  她輕吐一氣,緩緩蹲下身,直接坐在臺階上。伸手將髮上的鵝黃色髮帶扯下,一席烏黑長髮隨即散落披肩,厲鬼女子與銀毛犬靠過來,厲鬼女子伸手幫人整理剛才被揉亂的頭髮,洛千螢放下手任憑對方動作,雙手抱著膝蓋,看向將臉湊到她臉龐的銀毛犬笑道。

  「沒事,我可以的。」

  「可以什麼?」身後傳來河渙之的聲音,他一臉嚴肅走來,「你那鬼氣是怎麼回事?怎麼能用在玄學陣法上?」

  洛千螢仰頭看向他無奈笑道,「別在這種時候質問我阿,還是你想學啊?」

  河碩文走來,也是神色嚴肅,「修習詭道以修習者氣血為媒介,折壽、傷身、毀心性。當年洛姑娘使用血噬之術,就應該知道禁修此道。」

  「我知道。」洛千螢再度站起身,接手用髮帶替自己在兩邊腦門上,綁了兩搓馬尾,「可那又如何?只要能助我成事,正道還是詭道我都不在乎。」

  這樣毫不介意的反應,讓河渙之感到有股莫名火在胸口燒。

  「你!」他往前踏一步,銀毛犬猛然朝他一吼,齜牙咧嘴警告他不許靠近。

  河碩文擔心魔獸會傷到自家弟弟,連忙走上前將人護在身後,「洛姑娘,現在回頭還不遲,河家擅長渡化亡靈、淨化鬼氣,我們可以幫你。」

  「多謝河家好意,我心領了。」她點頭道謝,拒絕再繼續談。

  河渙之握緊拳頭,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勸人回來,「為何殺人?」

  洛千螢放下整理頭髮的手,拉好披肩雙手環抱,「他們殺我雙親,自然要取他們性命。」

  河渙之看著她的後腦,「你若是想要報仇,公審便是,我們能做的定會幫你。為何要用如此殘忍的手段殺人?」

  「當年他們也是如此,虐殺我雙親和機關閣弟子,我只不過是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她的聲音平淡的像是在說天氣好壞,沒有回頭看他們。

  河渙之繼續問,「你是怎麼知道當年之事?是不是有人故意扭曲真相,讓你誤解?」

  「是我在機關閣查出來的,沒有人告訴我。」

  「所以你在機關閣?」河渙之困惑,終於走上前與人對上視線,「我與婁若翊都去過機關閣,幾乎快把機關閣都翻過來,卻未發現有人活動的蹤跡。」

  洛千螢點頭,「我有意避開你們,自然不會留下蹤跡。」

  「為何要避開我們?你知不知道這幾年,我們到處都在找你,婁若翊一直都想把你帶回來。」

  「這就是我要避開你們的原因。」洛千螢嘴角微微上揚,看似普通的微笑,卻讓河渙之和河碩文感到陰寒,「如同時間無法返回、死人無法復活,很多事都已經無可挽回,但我必須繼續往前走。過多的情感關係,都會影響我要走的路,所以我只能避開你們。」

  河渙之皺眉,「但你的路卻是越走越偏、越走越暗,如今你已身敗名裂、成了人人口中殺人不眨眼、還能操控厲鬼魔獸的妖女,這樣報仇有何意義?」

  「總比什麼都做不到的好。」洛千螢放下笑容,一雙眼凜冽,「身敗名裂又如何?成為妖女又如何?不過都只是他人高不高興的稱呼罷了!對於你們來說,名聲或許是努力就能得到的東西,但是對我來說,名聲只不過是讓我成為任人宰割的魚肉罷了!你問我有何意義?我倒想問,我以往為了那些莫須有的詆毀,盡全力去做反抗,到底能讓世人對我改觀多少?假使我沒殺人報仇,難道我的名聲就有比較好嗎?沒有!什麼都沒有!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惡、都是不可饒恕的錯,憑什麼是由你們來判定我的所作所為有何意義?!我……」

  「千螢!」聽到大聲喧嘩,原本在主廳的人都跑出來看,洛千螢已經被籠罩在一團強烈的黑霧裡,婁若翊和婁玥霜都不禁大叫洛千螢的名字。

  同時越說越激動的嘴也被一雙手阻止,厲鬼女子突然遮住她的眼,將人抱在懷裡。

  河碩文也伸手將河渙之拉向後,拿出一張淨化符抵開洛千螢大量冒出來的黑霧,「她的心性果然已損。」

  即便以往發怒或開心,洛千螢也只是大罵大笑,跟一般人一樣,但他們從沒看過散發如此大量的怨氣。河渙之還在為她的失控訝異驚愣,洛千螢卻已經在厲鬼女子的懷裡漸漸穩下心緒,收回大量冒出的黑霧。

  「…嗯,我沒事…對不起,我太激動了。」她拿下厲鬼女子的手,神情已經恢復平常,看向一臉擔憂的婁玥霜和婁若翊微笑,「沒事,沒什麼,我只是太久沒回婁家,說話有些激動了。」

  眾人完全無法信服,洛千螢情緒轉變的太快、太詭異了。河渙之直盯著人,胸口莫名的陣陣抽痛,不自覺朝人伸手,下意識想做些什麼。



  黑霧再度有些騷動,洛千螢一揮手,地上出現一個陣,眾人立刻退出黑霧劃出的陣範圍。洛千螢雙手往前攤開,在陣的另一端有一個小陣,出現一個靈體,一睜眼,便是一道駭人的凶氣。

  「是哪個惡煞敢動我婁家地氣?!」婁躍天的聲音怒吼,嚇得薛亭苒大哭。

  「是我。」洛千螢開口,「對不起,婁叔叔,我找不到您的靈體,只能用這個方式逼您出來。」

  婁躍天一聽,駭人的凶氣立刻消散不少,靈體飄近,他不敢置信的看向人,「千螢?真的是你?你、你怎麼…那阿岐他……」

  「爹。」已經過了一刻,附身術穩定後的婁若岐看似活人般,行動自如。他朝婁躍天雙膝跪下,「對不起,爹,兒子辜負您的期望,不但沒有保護好千螢,也沒有保護婁家,還是千螢將我的屍首和靈體帶回婁家。」

  婁躍天聽完,伸手將人虛扶起來,搖頭感嘆,「傅茂兆心狠手辣,我早料到他們不會放過你們。因為太過擔心,死後我就一直被困在婁家不能出去,你們的消息我都知道。只是……千螢,我終究對不住你們,沒能替妳爹娘將兇手抓出來。」

  「請別自責,婁叔叔,當年機關閣的事,您已經為我們做很多了,我爹娘也沒有責怪您的意思。」洛千螢笑著退後幾步。

  身後厲鬼女子和銀毛犬走上前,跪下伏地磕頭,婁躍天猛然睜大眼。

  「洛兄、玉蓉…真的是你們?你們……」他驚訝的說不出任何話,皺緊眉心,落下淚來,「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沒能救得了你們,連千螢都……」

  厲鬼女子站起身緩緩走去,抬高自己的手,像安撫小孩般在他靈體髮上輕拍兩下,一張臉瞇起眼笑。

  這張笑臉看起來詭異至極,銀毛犬則是一點笑容也露不出來,但在婁躍天眼中,卻還是跟當年三人同聚同樂、喝茶談笑一樣,開心的令他不捨。

  婁躍天看了看千螢,苦笑搖頭,「罷了,事已至此,我也沒有資格再說什麼。阿翊,婁家就交給你了。瑜謙,玥霜也要拜託你,好好照顧了。」

  「是,岳父請放心。」薛瑜謙朝人恭敬的抱拳行禮。

  婁若翊張口想說什麼,卻什麼也沒有說,只是一臉的糾結嚴肅,最終抱拳行禮。

  「婁叔叔,您不回來嗎?我能讓您再活一年,您若有什麼……」洛千螢問。

  「沒有。」婁躍天搖頭微笑,「多虧你,我擔心的、放不下的,全都安心了。人死不能復生,即便再活一年,婁家已經有阿翊,我也沒有留下來的理由。唯一擔心的,只有阿翊的母親,我不在,她肯定把事情都怪到你身上,但我知道阿翊一定會護著你,你也一定有辦法避開她的,對吧?」

  洛千螢輕輕笑了笑,「是,婁夫人是婁家人,即便她對我視如仇敵,我也定不會傷害婁家的人,您大可放心。」

  婁躍天放心的點點頭。

  「婁叔叔,除此之外,我還想請您告訴我當年婁家險遭滅門之事。」洛千螢放下笑意,與婁躍天對視許久。

  婁躍天搖頭,「我不想告訴你,但也知道,已經無法阻止你了。我只能說,我與阿岐、還有婁家的事跟你沒有關係,你無須自責。」

  洛千螢安靜會兒,緩緩跪下,「千螢自知無能,只能叩首三拜,以答謝婁叔叔當年救命之恩。」

  抬手至頂,準備往下磕頭,卻發現身邊有人一起跪下。

  婁玥霜紅著眼眶對她微笑,婁若岐只是再度面對婁躍天跪下。

  「過去點,這是我的位置。」婁若翊突然走到她與婁玥霜之間跪下。

  洛千螢喔的一聲連忙往左移,突然一頭霧水,「嗯?不是,我向婁叔叔磕頭謝恩,你們湊什麼熱鬧?」

  「他是你婁叔叔,也是我們的爹啊!」婁玥霜首先開口笑道。

  婁若岐一臉正經,「孩子跪長輩謝養育之恩,天經地義。」

  「你最小,自然排我後面。」婁若翊笑著說完,伸手輕戳她的額頭。

  洛千螢摸著自己的額頭,覺得有些莫名其妙,但也沒有開口阻止。婁玥霜輕拍婁若翊的的肩膀,要他別欺負人。引得旁人河碩文和薛瑜謙都是默默一笑。婁若岐輕咳一聲,讓他們收回玩鬧,紛紛拱手舉至額上,慎重的朝婁躍天三拜。

  婁躍天欣慰的看著四個孩子,想起剛帶洛千螢進婁家時,第一個過年,婁家人全都要在祠堂跪拜祭祖,唯有洛千螢只能待在祠堂外面。他想要帶人進祠堂,卻被邱素琴以外人的理由拒絕,洛千螢也不吵不鬧,就是靜靜站在那裡,讓他感到心疼。但在那日晚宴,晚輩向長輩拜年時,洛千螢自己搬來一個墊子,放在婁若翊旁邊,厚著臉皮吵著要拜年、要紅包。他被逗笑了,邱素琴雖是一臉不滿與嫌棄,卻也是給了洛千螢一個紅包。

  那時候的四個孩子,也是這樣向他跪拜。雖然現在已經大不如從前、各有各的立場,但他卻感到前所未有的心滿意足。

  他該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一篇:【翠竹黃花】Ⅱ.10

巴哈每週五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POPO-翠竹黃花【Ⅱ】09
艾比索EP-翠竹黃花【Ⅱ】09
Penana-翠竹黃花【Ⅱ】09
痞客幫 -【翠竹黃花】Ⅱ.0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3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翠竹黃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翠竹黃花...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