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武器防具製作(2)完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4-03-21 15:45:54│巴幣:4│人氣:47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86)
28.2 武器防具製作(完)



  汗水不斷從肌膚冒出,滴落在燒紅的鐵塊上又瞬間被蒸發。

  酷熱的環境又讓帝茲想起前不久在烏爾坎礦坑的鍛造工坊,以及那個不願再想起的奈落,過高的溫度容易讓人失去思考能力。不過這次情況有點不一樣,有艾斯卡迪陪伴,空氣中敲打鐵塊的金屬響音來自兩人的手裡,至少並非毫無目的。

  時間不斷的推移,帝茲雙眼已經呈現非常不耐煩的地步,捲曲的金髮已經因為汗水而扁塌,他佩服在極度飢餓狀態的自己還能這麼順從瓦茲,而且忍受他在一旁哇哇叫──

  因為,瓦茲還是沒把武器給自己!

  「沒錯,就是這樣!用這個槌子給他敲個一百萬下!」看著帝茲和艾斯卡迪敲打的動作,瓦茲似乎是非常滿意地喊叫著。「要當個稱職的鍛製師就是要打好基礎的啦,這樣的話,就算是那把劍也可以修得好的啦!」

  武器跟防具不是這樣就可以隨便敲就出現的吧?

  帝茲和艾斯卡迪同時冒出相同的困惑,因為從瓦茲說要教導他們如何製作開始,就只是不斷不斷地敲擊金屬片,偶爾將之加熱至赤紅,然後一樣進行捶打鍛造,捶打開後再折疊起來敲打,反覆再反覆。

  汗水並不是因為高溫,而是這個費力的工程,帝茲因為接受過火焰洗禮,身體是半靈體狀態,對冷熱感反而感覺遲鈍,但帝茲不清楚艾斯卡迪的狀態,僅知道對方跟自己一樣有接受過洗禮,是生是死還是個謎團,或許連艾斯卡迪自身都不清楚。

  「你的名字有在石碑嗎?」跟著敲擊聲,帝茲小聲嘟嚷著。

  艾斯卡迪皺著眉頭,沉默好一陣子才開口:「我不知道,我也……沒去確認。」

  「影偶說你的名字在上面。」帝茲不自覺加重力道,「但它也說我和第七之月的名字或許也在上頭。」

  「那些東西就喜歡講些讓人失去夢想的東西,不用相信太多。」艾斯卡迪在奈落十年,看過多少被幽禁在最底層的人們,一開始還能維持生前的形體,有些得以在被眾多影偶勸誘下,成為同樣的存在,有些直接灰滅,連靈魂都不剩。

  「我可以問艾斯十年前發生什麼事情嗎?不是像格特那時候的簡略。」帝茲記得艾斯卡迪和亞溫在礦坑起衝突,因故進入奈落,艾斯卡迪拒絕去烏爾坎礦山,賢人波奇爾蓄意似的出現在那邊,根本就在暗示兩者有關連。

  「總有一天會跟你說的。」艾斯卡迪迴避帝茲的視線,甚至閉上眼。

  「你們還有力氣聊天啊?那就順便上點課的啦!」瓦茲揮舞拿著鐵鎚的手,「武器和防具製作方式是一樣的,選擇好主原料,像是金屬、木頭、礦物或是布料等等,槌子用力敲下去,反覆敲打出想要的形狀,自然冷卻之後再加熱,最後放到水中進行淬火……要進行到這個地步除了靠經驗,另外就是會用到槌子,當然,主原料也會決定成品的基本性質的啦,所以!好好鍛練下去,敲個一百萬下的啦!」

  「哦哦?」或許是終於進入正題,帝茲露出感興趣的表情,暫時忘記身體的疲憊以及飢餓感,「那怎麼改造?」

  「我喜歡上進的年輕人的啦!」瓦茲非常滿意帝茲的提問,用力點著頭繼續說明,「把想要改造的武器或防具,加上一個物品,敲下去!物品通稱副原料的啦,簡單說就是非主原料的東西,這些東西可是都寄宿著『秘藏之力』,會改變武器的性質和屬性,是好是壞就靠經驗的啦,這和敲幾下沒有關聯……所以,用槌子好好鍛練它!敲個一百萬下的啦!」

  「聽起來主原料影響最明顯,副原料的成效還得靠運氣。」艾斯卡迪對能加強武器防具的能力感興趣,「你剛剛說的秘藏之力是什麼?」

  「進行改造的時候,所累積的能量,當足夠的時候就會造成變化,並且顯現出來,原有的物品的能力值、攻擊力或防禦力都會出現異動,有些秘藏之力和特定武器防具有所對應,這也是靠經驗的啦,槌子敲再多下都不會有秘藏之力寄宿在裡面……武器防具的鍛造要點就是這些,所以!繼續用槌子鍛鍊!敲個一百萬下的啦!」

  「鏘!」

  瓦茲回答的同時,一塊鐵片也隨著聲音在空中畫出完美的拋物線,最後落到瓦茲面前,那鐵片雖呈現橘紅色,因高溫而較軟化,但尾端還是鐵塊原有的顏色,上面有個凹痕,很明顯是被過大力氣而敲裂。

  「……」瓦茲定神看著那塊鐵片,再回頭看著帝茲以及艾斯卡迪,「……你們,真的敲到一百萬下了?」

  當然沒有。

  但是聽到瓦茲已經把訣竅都傳授完畢,帝茲認為不用再花費僅存的力氣去敲打,再敲下去,可能目標物不是鐵片而是瓦茲的頭。

  帝茲笑而不語,艾斯卡迪一樣的表情,瓦茲自己解讀錯誤,對兩人比起姆指稱讚:「做、做的好啊!居然能達到一百萬下,我們這些鐵匠年輕的時候,也是被師傅訓練的很慘,為了獎勵你們初學者如此努力認真,這個主原料就送給你們的啦!一人一個!」

  「呃?結束了嗎?」就在瓦茲把兩個金屬交給帝茲和艾斯卡迪,莉芙好不容易把門給撬開,連忙把裝好的水瓶也塞到對方的手上,「你們快點喝,不然會脫水。」

  「我好餓……」意識到終於結束,帝茲整個人虛軟,懶散地喝著水,卻因為空腹加上液體,讓肚子的悲鳴更加響亮。

  「我嚴重懷疑你的頭髮捲度跟你的體力成正比,捲毛怪。」艾斯卡迪補充完水分,看著帝茲因為汗水浸濕的頭髮而拉直,讓他想到帝茲前不久的女裝模樣:沒想到光只是頭髮,就有這麼大的差別。

  「嗯?你是誰啊?好眼熟。」瓦茲對著艾斯卡迪上下打量,「我怎麼記得你……」

  「你認錯了,我剛剛被你教導怎麼鍛造,所以才眼熟。」

  「喔喔,對,我要教導帝茲鍛造的啦!」瓦茲連忙跑向帝茲,不知道是健忘症發作還是真的錯認,瓦茲皺著眉頭再三確認。「這位女生是誰啊?」

  「我就是帝茲,我的武器呢?」帝茲握緊手上的鐵鎚,露出燦爛的笑容,打定瓦茲的回答讓自己不滿意,手上的東西就會飛到瓦茲的臉上。

  「喔喔!當然、當然。」瓦茲說罷,便從屋內一角奮力拖著一個用布條包住的長條物,「喏!我千辛萬苦修好的啦!包你滿意!」

  帝茲掀開布包,單手持起長劍,灰紫色的雙眸很快地在劍身掃視過,這讓帝茲不得不佩服瓦茲的技術:修理到像剛打造出來般地嶄新,甚至一點傷痕都沒有。

  「不過,我要提醒,就算修理得再漂亮,造成的損壞就是存在,以後這把件的使用要更特別小心,否則就算突然折斷也是不會意外的啦!」

  「我懂了。」大概是看到久違的武器回到手上,原本怒氣當頭的帝茲心情似乎好轉,語氣也變得比較合緩。

  「那我就回去啦,你們要持續精進啊!」瓦茲對於帝茲和艾斯卡迪的表現予以讚賞,「咦?我有給你們原料嗎?想說你們是初學者,特地帶來給你們的啦!」

  「沒有呢?」帝茲打著笑臉睜眼說瞎話。

  「咦?」莉芙記得剛剛才目睹瓦茲拿了東西給他們。

  「……嘖。」艾斯卡迪則是用眼神譴責帝茲。

  「這樣啊,這是特別給初學者的你們的禮物的啦。」瓦茲再度從角落拿著出一金屬塊,交到帝茲手上,「這是梅諾斯銅,延展性很好,特別適合初學者練習的啦,你們要持續朝著鍛造之道前進啊!」

  自己來的目的都已經達成,瓦茲十分乾脆地走人,速度快到莉芙來不及邀約瓦茲一同用餐或喝茶。

  「真的是,帝茲!你為什麼要騙他啦!」莉芙有點受不了地喊著。

  「我之前還有幫他找鐵鎚,連帶捲入綁架事件,所以當作謝禮和賠禮……總之,我餓了。」帝茲接過莉芙給自己的毛巾,把身上驚人的汗水大致擦拭掉,頭髮也因為胡亂搓揉而亂翹一通。

  「我就想說為什麼修個武器變成要幫忙找狗。」艾斯卡迪不悅地瞪著帝茲。

  「為什麼找狗要扮女裝?」聽到兩人的對話,莉芙這才發現重點。「帝茲超級討厭別人錯認他的性別,艾斯卡迪更難想像,為什麼你們最不可能扮女裝的人要這麼做?」

  「……」面對莉芙的質問,艾斯卡迪拿起毛巾,直接大步走出,「……我要回去梳洗。」

  「我餓了,沒力氣。」帝茲跟著出去,像平常一樣攀在艾斯卡迪身上。「幫我洗。」

  「你還有力氣講話就能自己洗澡!」艾斯卡迪試圖將帝茲拉開,可對方幾乎是紋風不動黏著,「這樣還叫沒力氣?」

  「嗚嗚嗚,艾斯艾斯欺負人家。」帝茲發出抽噎的哭腔,眼角卻一滴淚水都沒有。

  帝茲和艾斯卡迪直接忽略自己的疑問,若無其事的打鬧起來,莉芙知曉這兩人絕對不會回答問題:「可羅娜和巴特應該把餐點煮好……了。」

  莉芙話還未說完,帝茲已經失去蹤影,艾斯卡迪則是因為被當成起跑支點而憤怒的叫罵,看著他們的背影,莉芙也只能無奈的搖著頭,隨後,露出複雜的笑容。

  「如果這是日常……真的很棒。」

■■■

  飯桌上,可羅娜、巴特和法蕾莉比平常還要緊張,不時地看著帝茲的反應,但當事人在盥洗後飽餐一頓,加上心心念念的武器回到手上,在收拾餐桌時還哼起歌,這才讓三人稍稍鬆口氣,尤其正面面對帝茲的巴特,想到帝茲終於恢復成過去呆笨的模樣,開心到差點哭出來。

  對於大家的反應,莉芙感到困惑,在詢問之下,大致了解帝茲在碰上波奇爾之後,態度丕變,雖然現在看起來沒有異狀,但莉芙還是擔心,於是在老地方找到了帝茲:那株在自家旁的大樹上。

  「帝茲,雙胞胎和法蕾莉說你這陣子怪怪的,你不要一直欺負別人……尤其對著艾斯卡迪。」莉芙說話的同時翻躍到帝茲身邊,並未注意到帝茲表情不對勁,好像在思考著什麼。

  「那傢伙太嚴肅了,需要放鬆。」帝茲拿著一本書翻閱著,並沒有正眼看著莉芙,書中,夾著一個銀色的物體。

  「可是你老是這樣跟他吵,艾斯卡迪就算是食客也該給他點尊重,至少他真的很認真訓練地柯羅娜和巴特……而且人家好歹是聖騎士,本來就會比較嚴肅。」

  「所以?」帝茲視線離開書頁,語氣有些不悅,「妳的意思是我不應該?就算他挑釁我也不該有所回應?」

  「他有挑釁你……帝茲?」莉芙突然覺得眼前的人很陌生,既不是帝茲,也不是第七之月。

  「……」帝茲冷不防單手鉗住莉芙的下巴,把自己的臉湊上去,「……妳會選誰?」

  「什、什麼?」面對帝茲的問題,莉芙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甚至連帝茲問什麼都不清楚。「帝茲你到底在說什麼?」

  「他比較好吧?比我貼心。」帝茲還記得莉芙在米達斯遺跡跟自己說過的話,他當然也記得自己說過什麼,「我不過是個討厭妳,卻又專制地說要保護妳,只會讓妳傷心、擔憂的傢伙。」

  「帝茲?你怎麼了?」莉芙內心泛起不安,今天的帝茲……好奇怪……

  「沒事,當我亂說。」帝茲放開自己的手,隨後便一躍而下,留下一頭霧水的莉芙。

  (……你也該面對命運了。)

  拉爾克的聲音回盪在帝茲耳裡。這讓帝茲更加不高興,把書中那個應該已經被解放的工藝品抽出來,握緊在手裡。

  「什麼命運……我根本沒有答應你們,你們也都不懂。」

  帝茲對著工藝品「顫動的銀匙」低喃,他不明白為什麼奈落地獄會再度變回工藝品狀態,甚至回到自己手中,他在意的是在莉芙還沒找自己之前,拉爾克的幻影所傳達的訊息──

  瑪那女神靠著犧牲自己的後代來喚醒自己以拯救世界……這帝茲並非不曉得,反而非常瞭解,如今隨著帝茲和莉芙解放工藝品,讓更多瑪那充斥著法‧帝爾,相對地,瑪那女神醒來的日子也跟著接近。

  龍帝提亞瑪特,除了以解開自己的記憶封印為由,更加上一個條件:他可以確保帝茲以及莉芙不至於爲了瑪那女神而喪命,也不用再聽令於她……只要幫龍帝收集回原本的力量……

  「我的主人已經不耐煩了,你再繼續拖下去也只會讓瑪那女神再次甦醒……然後犧牲你們其中一,甚至兩個都陪葬……或許你們只是回歸到變成石頭的模樣,等到下次瑪那女神需要你們的時候,才又賜予你們肉身?好不容易得來的記憶全部再歸零,這種惡性循環的世界、定律,你根本沒必要遵守……提亞瑪特大人絕對可以顛覆這種規定!他可以給你們最嚮往的自由。」

  「少說的那麼好聽,你的主子啃食我的瑪那,這種背地裡玩弄手段的人,現在還來談條件?」帝茲刻意壓低音量,雖然體內的第七之月不斷騷動,但他還是盡可能讓自己瑪那波動不至於因情緒過度起伏。

  「你也對主人回擊了不是?」拉爾克用鼻子冷哼,他不會忘記當提亞瑪特竊取帝茲的瑪那時,居然混有劇毒的表情,「提亞瑪特大人之前過度虛弱,所以急需大量瑪那維持形體,這陣子你提供的量已經足夠,提亞瑪特大人保證暫時不會再啃食你的瑪那,畢竟這種狀態要屠龍有難度,也不想失去這麼有用的勇士。」

  「暫時?」帝茲笑出聲音,「我也可以直接殺了提亞瑪特。」

  「你以為你是誰啊?區區第七之月,只是瑪那的結晶,被當作器具者,膽敢妄想屠殺智慧之龍頂端!」拉爾克難得表現出怒氣,「在你實現之前,提亞瑪特大人絕對會先抽乾你的瑪那,讓你只能在奈落沉淪。」

  「就像你一樣嗎?狗。」帝茲對著拉爾克的幻影,伸出手比劃對方脖子的位置,「最渴望自由的是你吧?被龍所眷養的野獸。」

  拉爾克看著眼前既是帝茲,又有第七之月氣息的人感受到威脅,他可預測一旦提亞瑪特不再啃食帝茲的瑪那,不用多久時間,帝茲對上智慧之龍可能會有勝算,這麼一來,對提亞瑪特最大的威脅也會是同一位。

  「如果,提亞瑪特大人收回他的詛咒,你肯定首要威脅他的生命。」那是提亞瑪特的保命符,也是能牽制危險的屏障,拉爾克看著帝茲氣定神閒的模樣,「在你決定屠龍之後,他不再汲取你的瑪那,也不會干涉你的行為,只要你能殺死另外三條智慧之龍,他保證予你和另外一位的自由,你好好考慮,我在奈落等你到來……你也該面對命運了。」

  拉爾克的幻影不等帝茲回應便逕自消失,帝茲也收起輕佻的表情,在這之後剛好莉芙來找尋。

  自由……這是第七之月最期盼,曾經,他以為自己自由了,但一切還是在瑪那女神的掌握之下。

  帝茲明白自己因為哈爾榭的幫助,加上波奇爾的證言,雖然身體、技能是過去第七之月的,但他本身早就脫離瑪那女神的控制,提亞瑪特也並未看透,仍當帝茲只是第七之月的容器,其實他所想、所行動,無法再被預測,他被法‧帝爾所選中,世界剝奪莉芙的瑪那,增強第七之月,也連帶帝茲本身,只是,除了帝茲以外的事物仍受瑪那女神支配,包含體內的第七之月,就連現在……也不得不照著瑪那女神安排的劇本走。

  第七之月並不想再重複拯救世界,然後又看著它陷入混亂這種無聊的輪迴,或許直接毀掉世界就簡單多了,但是正如波奇爾所說,帝茲對現在這個法.帝爾世界有所依戀,想保護認識的人,希望大家開心……他更想,對某人做些什麼……

  銀色的湯匙在帝茲手中震動著,彷彿在提醒什麼,帝茲邁開腳步,走回書房,把那個照不出自己命運的「月讀之鏡」拿出來,靜靜倒入清水後擺在窗台,九個鏡面,只映照著滿天星斗和帝茲複雜的神情。

  帝茲單手壓在自己的胸口,周遭所有事物甚至聲音都停止,而且失去色彩,而在帝茲眼前,突然站立著一位本來不存在的人,有著和帝茲同樣的長相,只是看上去更嬌小,年紀較為稚嫩,身著純白的衣裳。

  「只看過波奇爾使用一次就可以模仿。」第七之月不知道該是敬佩還是訝異。

  「因為有你幫我啊?」帝茲像是看到老朋友般露出微笑,「你想我怎麼做?」

  「只要可以守護那個人,或許一切,就算是世界,都沒那麼重要。」第七之月垂下眼簾,眼神失去焦點,因為他知曉這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這是我個人自私的願望,哈爾榭選擇的是你,法‧帝爾選擇的也是你,決定權在你,第七之月是不被需要的存在,即便有,也只是道具用的棄子。」

  「是我們啊,哈爾榭要救的是你,意外創造我,而我被法‧帝爾選中,但是只有我是沒有用的,需要你才能使出相對應的能力。」帝茲糾正另一個自己的說詞,「所以,我是你,你是我……我們才是完整的,會一起找到讓大家都開心的方法的。」

  「呵,完全聽不出來是剛誕生不到半年的人會說出來的話。」也是純白的心靈才有辦法說出來的天真的話,第七之月拉高嘴角的弧度,終於正眼看著帝茲,「對我而言根本是嬰兒的你,身為大哥哥我就努力點繼續幫你吧。」

  第七之月說罷便失去蹤影,連帶周遭事物都恢復原有的彩度,窗外傳來陣陣蟲鳴聲。

  「還真是謝囉?」第七之月的調侃,讓帝茲帶著反諷道謝。「至少外表我看起來比較成熟吧!」

  「又在自言自語,還沒統合好嗎?」甫進門的艾斯卡迪,目睹帝茲對著空氣講話早就見怪不怪。「你最近言行舉止愈來愈奇怪,難道是第七之月奪得主權?」

  「嗯……很難解釋耶?」帝茲不著痕跡地將月讀之鏡收好,轉身面對艾斯卡迪,「講出來會有某條龍在竊聽。」

  看著帝茲的神情,艾斯卡迪意會到帝茲這趟出門肯定獲得意料外的收穫,而真實的內容是不可以讓某些人知曉,他也不會笨到去追問。

  「你說龍……龍帝又跟你接觸了?他做了什麼?」艾斯卡迪並未察覺這段期間,這周遭瑪娜波動有任何異動,就像那晚帝茲被龍帝提亞瑪特誘拐一樣,「你的瑪那,解除狀態異常了?」

  「那條貪婪的龍,說什麼都不想放過我這美味的大餐啊,反正我也整到他了。」帝茲說的輕快,「我發現,只要不使用瑪那,提亞瑪特並不能強制竊取,只是不方便點,偶爾便宜對方。」

  「那你在擔心什麼?」艾斯卡迪這段日子不是白待在帝茲身邊:如果真的不在意,帝茲的腦袋會直接忘記對方的存在。

  「伙食費大傷啊!看看這些赤字!不管怎麼接任務,自己種可食用植物,狩獵……怎麼節約都沒用……我連酒都省下好多……最近惡魔的敲竹槓酒吧看到我直接關店,超過分!」被艾斯卡迪看破的帝茲直接拿著家庭支出表大喊。

  惡魔的敲竹槓酒吧就位在月夜之町羅亞,自從法蕾莉和企鵝寶寶進駐,帝茲和艾斯卡迪就心照不宣把喝酒的樂趣轉去那邊,一來避免被叨唸,二來可以好好享受品酒時光不被打擾。

  「……這樣啊。」艾斯卡迪還是有去店內消費,但並沒有這樣被對待,不用說破就知道帝茲鐵定在那邊欠下巨額酒錢。

  「聽說龍都會有自己的寶庫,我可以當作賠償嗎?」

  「你真的要因為沒錢甘願做龍帝的下僕,殺掉其他智慧之龍?」艾斯卡迪露出畢生最鄙視的眼神,「以後不要說你認識我。」

  「這絕對不行啊!」帝茲眼淚在眼眶打轉,表情彷若世界末日,「艾斯艾斯不要我了……嗚嗚嗚!我好沒用啊!自己的好兄弟好丈夫都要拋棄自己……哇啊啊啊!」

  「我是說如果你這樣做!」沒料到帝茲居然會放聲痛哭,「好丈夫是什麼啊!我根本沒有和你有什麼夫妻關係!」

  「可惡,居然發現。」帝茲吸著鼻涕噘嘴抱怨。

  「發生什麼事情了!」一連串碰撞聲,書房門瞬間被撞開,家裡其他住民穿著睡袍,慌慌張張地趕到。

  「沒什麼,只是……」艾斯卡迪開口想解釋。

  「對不起我好沒用,我想出來的賺錢辦法讓艾斯好生氣……我、我……」帝茲再度哭得唏哩嘩啦,委屈地像個小媳婦,「我很努力了,可是這陣子就是很多事情找上門啊。」

  第一次看到帝茲哭泣,而且傷心欲絕的模樣,雙胞胎二話不說就先衝上去安撫:巴特忙著拿手帕擦拭帝茲的眼淚,可羅娜一面拍甫帝茲的背,一面斥責:「艾斯卡迪大哥,就算帝茲師父平常欺負你,你也沒必要這麼苛責他吧?」

  「嗄?這種說詞你們也信?他根本在假哭好嗎?眼眶都沒紅。」

  「帝茲,你是又為什麼事情在捉弄艾斯卡迪?」之前也曾經被帝茲惡作劇過,還變成波爾波塔焦點的莉芙,難得不幫帝茲說話。

  「連莉芙都幫艾斯艾斯講話……剛剛也不由份說罵我,我只是想說多拿點原料作武器可以補貼家用……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是壞蛋,我做錯了……嗚嗚嗚!」

  帝茲說到哽咽,淚如雨下,這讓法蕾莉也站到帝茲身側:「莉芙小姐,妳對帝茲先生太嚴厲了,就算是認識很久,還是會受傷的。」

  「我對帝茲嚴厲?」莉芙震驚的瞪大眼,「現在看起來就是帝茲在無理取鬧啊。」

  「莉芙師父的確是對帝茲師父很兇。」巴特怯生生看著莉芙。

  「有好幾次都看到莉芙師父一擊擊倒帝茲師父。」可羅娜跟著答腔,「還帶著笑容。」

  「耶?」三人的話讓莉芙陷入混亂,腦海中瞬間出現好幾個自己辦強迫帝茲順從的畫面,「好像真的是這樣。」

  「你們三個突然偏袒起帝茲才大有問題吧?」艾斯卡迪根本不吃這套,反正一直以來都是被仇視的對象,這點程度根本不痛不癢。

  「因為帝茲師父不知道是魔藥後遺症還是恢復記憶的創傷症候群,人格老是變來變去的,現在只是脆弱敏感人,萬一刺激過度帝茲師父,那個大魔王出現了怎麼辦?」巴特想起來就想哭,這幾天單獨跟帝茲相處簡直如坐針氈,「好不容易吃完晚餐比較像過去的笨蛋,就讓他維持啊!」

  「雖然過去帝茲師父曾經有恐怖人格,但至少都對事不對人。」可羅娜忘不了那種生命被盯上的感覺,「那個大魔王,絕對會笑著毀滅世界!」

  「人格?大、大魔王?」雙胞胎左一句、右一句,讓莉芙更加混淆,她拉著艾斯卡迪的衣袖,「你知道可羅娜和巴特在講什麼嗎?」

  就是帝茲真正的本性啊?

  艾斯卡迪不用問也知曉在場除了莉芙,其他人確確實實體驗過,他一把拉起帝茲,轉身將對方甩到吊床上,力道之大,讓帝茲被吊床的布給纏了一圈束縛住,然後直接把莉芙、可羅娜、巴特和法蕾莉推出書房外,碩大的身體擋在門口,沉聲開口:「這是我跟帝茲之間的問題,我們自己會解決,晚安。」

  不等眾人回應,門扉便被大力關上。

  「……」莉芙眨了眨眼,思考好一陣子,眼神突然亮了起來,轉身對可羅娜和法蕾莉說:「……這就是妳們教我的『如何安慰傷心壽司捲』跟『床頭吵床尾和』嗎?哇,那我明天要問問帝茲感想。」

  「啥?不對!師父?」

  莉芙的發言讓巴特直接紅透臉龐,待巴特反應過來,莉芙已經走向二樓寢室,而且腳步還有些雀躍。

  「妳們是亂教什麼給莉芙師父啊!」巴特眼珠都想翻一圈來表達不滿。

  「呃,戀、戀愛指南?」明明是自己主講,可羅娜卻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講錯內容,小聲地抗議。「我可是根據學校那些健康教育教的喔!」

  「還有一些特殊名詞解釋。」戀愛相關的小說,一些隱晦的字句,要如何理性又不讓莉芙想歪,著實讓法蕾莉費盡心思。

  「感覺莉芙師父完全像是以前的帝茲師父在驗證教科書內容啊?」而且還是套用在別人身上,巴特雖然沮喪,但還是克制音量,深怕吵到書房中的兩人。

  「明明都是很聰明的人,為什麼碰上戀愛相關的事情,這麼不開竅。」可羅娜感到無力,深深覺得自己這幾天根本白費功夫。

  「總覺得他們獨缺『愛』這個情感呢……哎呀,我在說什麼?」法蕾莉才說出口,就感到荒唐:怎麼可能有人會缺乏這出生就有的本性?

  「可能不會表達?」「沒談過戀愛所以不懂?」「不會是無性戀吧?」

  雙胞胎開始七嘴八舌不斷討論可能性,後來因為音量不自覺放大,甚至還吵了起來,法蕾莉勸架不成,最後是被艾斯卡迪怒轟後才鳥獸散各自回去就寢。

- - - - - - - - -

欸對,LOM超難賺錢,
我還曾經持有金不到十盧克,連占卜都無法,
還被梅梅說是窮光蛋,超過分的(哭

至於雙胞胎才七歲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迷之知識,
也是一個謎題(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2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小說|同人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帝茲很少這麼露骨地表現出吃醋耶,
平日把別人耍得團團轉的從容到哪裡去了?
或者該說在賭氣呢?
看得出第七之月把莉芙擺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聽到對方站在艾斯卡迪那邊說話果然還是會不爽XD

艾斯把帝茲丟到(吊)床上,這畫面怎麼好像有點糟糕((擦鼻血
所以雙胞胎明天要煮紅豆飯慶祝了嗎(艾斯:不需要##

03-22 21:22

韶雩
帝茲和第七之月差不多快變成一個了,
既然記憶和情感快共用了,
所以,應該說,兩個人都不爽,
不管是不開心原本自己第一優先的莉芙,
或是自己的好兄弟艾斯(笑)

至於帝茲和艾斯的後續,此處應有本(?)03-23 1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武器防具...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白色珍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