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穆爾-1-2

平沙 | 2010-01-28 22:57:58 | 巴幣 2 | 人氣 485


1.
 
這是一群生活在窮苦大地上的人們,他們黃褐皮膚,黑頭髮,翠綠的雙眸,及身上若隱若現的刻痕。族人幾乎天生下來就有刻痕,彷彿訴說著他們密不可分的血緣性。
 
傳說,他們的祖先擁有呼風喚雨,掌管生死的特殊能力,而這也是他們的唯一信仰。他們虔誠的供奉的唯一神明,將帶領他的族人找回過去祖先的光榮,他們是這樣的深信著,無私的奉獻著。
 
焦黃的大地升起了清晨的第一道曙光,照亮了光禿的地表,喚醒了荒漠的生物,一天的活動即將開始。
 
年輕的祭司佇立著,看著金黃色的地平線緩緩升起,逐漸地,刺眼的令他睜不開雙目。
 
日出而生,入夜而亡,火躍水流,風起地動,萬物歸宗,終趨於無,無象又生,輪迴復返…
 
年輕的祭司默背祭文,這是他每天必行之功課。腦中所浮現的字字句句,皆是老師授予的菁華,亦是師徒倆相處過程的點滴,隨著印象浮現於腦海,他再也沒有辦法心無旁鶩的背誦下去。
 
微風吹起,拂過大地捲起沙塵,他感到臉頰一陣搔癢。他睜開眼拍拍臉,呆望著這塊貧脊的大地,將是他以後帶領族人必須對抗的艱困環境,--以「穆爾」這個名字。
 
雖然知道自己將來的責任,但突來的事實仍讓他忐忑不安,他並非擔心自己的能力,亦相信老師的眼光,他所猶豫的,是對自己職責的困惑,對族人唯一信仰的質疑。
 
打從有記憶以來他便是看著老師的背影成長也看著族人們無私的為神奉獻「穆爾」更是與神明對話的代言者必須比誰還要忠誠的侍奉神明他在老師的身上看到了身為穆爾所應面對的覺悟及使命,但是族人們的命運仍舊坎坷,卑屈於殘酷的生存環境之下。
 
-「過去的榮光究竟在何處
 
他曾向老師請教這樣的疑惑老師只是簡單的說了「領悟」二字。但他至今仍參詳不透……
 
喀啦
 
從思緒中拉回現實他回過神一顆小石子滾到腳邊,原來是一隻灰沙鼠,不,是一群灰壓壓的鼠群。在荒漠中顯得珍貴的生物們正以驚人速度集結,並朝著朝陽升起的方向奔去。
 
奇怪的現象不是只有鼠群,年輕祭司抬頭仰望,清晨灰暗的天色使他剛才未注意到,灰黑色的禿鷹幾乎蓋滿了天際遮擋住天空原有的色澤,牠們向東方移動,沙啞的叫聲此起彼落的迴盪令人感到不安
 
再仔細注意似乎所有生長於這片荒地的生物紛紛向是逃難般的傾巢而出,除了人類…
 
「………………」
 
他聽見一些聲音是巨石掉落還是土石崩塌?像是石塊碰撞,又好像被什麼壓抑般發出悶響。
 
大地放眼望去是龐大的遷徙潮流,以及充滿恐懼的寧靜。
 
 
他感到有些暈眩,眼前的景物開始在左右搖擺。
是地面在晃動
 
吱吱!」
-」
 
地面晃動的力道逐漸增強,他幾乎快站不住腳,周遭動物們跑的跑,飛的飛,發出恐怖的慘叫聲。他趕忙蹲下穩住重心,隱約聽見身後的村傳來喧嘩聲。
 
這一刻,全世界都醒了。
 
轟-!
 
遠處一聲巨響,很可能是哪個地基不穩的石丘倒塌,地面也開始出現裂痕,再待下去恐怕會有危險,他必須盡快回到村裡,但地面的強震已經讓他站不起來,他只能壓低身子,匍匐前行至村落。
 
尖叫哭泣,崩塌毀壞,大地灰茫,天色黯然,彷彿白晝永不到來,無情的摧殘不停竭。
 
2.
 
天搖地動之後,大地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遭受難以忘懷的傷痛。村中屋舍幾乎全倒,女人們忙著照料無數傷患,男人們分工合作拯救逃生不及的受困者,身為祭司的老者指揮全局,即便面臨突來的災難,依舊不改族人們的生存態度。
 
待村中工作告一段落後祭司召集全族的男丁們開會商討村落的重建但更重要的課題是,方才的地震導致祭台的崩塌,失去了與神明的具體聯繫,全族人民無不驚恐。
 
這一定是神明的憤怒!」一個留著絡腮鬍的大漢首先發難
「怎麼會這樣,我們一直以來無私付出,從未犯什麼錯啊…」一個體型瘦弱的青年喃喃自語的說。
「是啊,一定是神明及時阻止這場浩劫,否則再搖晃下去,天只怕也要被震下來…」又有人說道。
可以前從來未發生過這種事啊!是不是我們這次製作的扣鈕不夠完美…」有人大膽推測道。
 
穆爾您認為呢?」一位平頭短髮身材健壯的男子詢問老者族人們都安靜了下來
 
徵兆…祂即將來了。」老者低聲的說,「大地的生命在釋放,闇的力量在不久也即將到來,這不是憤怒,而是祂的訊息。」
 
在座眾人皆一知半解個個面面相覷滿腹疑惑先前提問的健壯男子又開口道:「您是說祂即將到來,帶著祖先們的神祕之力?」男子臉上難掩雀躍之情族人一心的期盼是否即將實現
 
老者搖頭,說道:「的確,未來祂將展現力量,但祂是否要帶領我們,也只有祂才知道了,不用心急,喃。」
 
那名喚喃的男子顯得有些失望,老者言下之意,未來的一切仍是未定數。
 
「暫且不論這個,現在我們應該有更重要的事。」老者停頓一會,又說:「必須盡快重建溝通之橋。」
 
這點族人們紛表贊同重建工程浩大且刻不容緩會議上頓時討論熱絡吵雜聲中一隻細弱的手臂緩緩舉起方才在會議上自言自語的青年似乎有所疑問
 
說吧老者示意他可以發言族人們又安靜下來
 
穆爾我想請問當溝通之橋重建完成後,『傳遞式』的祭祀品…」叫做喏的青年話說一半便說不下去,畢竟是每種儀式前最重要也最難以決定的事項。
 
老者的臉沉了下來,不發一語,眾人屏息以待,顯得相當緊張及恐懼。
 
「…『傳遞式就在打造明鏡』之日舉行。」老者像是下定決心般說道,「也是該交與『名字』的時候了。」
 
眾人有的不解有的錯愕喃不顧規矩衝口發言道:「穆爾您的意思是…」
 
「以『穆爾』作為祭品,應不失對祂的崇敬與愛戴吧。」老者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