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彎刀、軍刀 - 1

作者:o虛影玄武o│2024-03-19 16:44:44│巴幣:38│人氣:557
現今常見的彎刀和軍刀大多是起源於8世紀遊牧民族使用的蒙古軍刀,這種彎曲刀刃在整個近世獲得到廣泛發展直到20世紀,整個歐亞各國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設計。

基利彎刀  Kilij
基利彎刀是土耳其常見的軍刀型式,有著十字護手和長而略彎的刀片,並在刀末端三分之一處增厚,以增強切割砍殺能力。
土耳其人從突厥人那裡首次接觸到彎刀,並在塞爾柱時期彎刀開始流行逐漸取代直劍的地位,15世紀隨著鄂圖曼帝國征服擴張,基利彎刀也在西亞地區廣泛使用,直到18世紀還傳播至歐洲。"馬穆魯克劍"是基利彎刀的變體,這種軍刀流行於西方國家,刀片變得更長、更窄且更平,雖然仍然保留原有的造型風格,但十之八九都在歐洲本地生產的。

波蘭軍刀  Szabla
軍刀隨著馬札爾人和突厥人的擴張而傳入歐洲,東歐地區的人們便是最早接觸這種東方武器的歐洲人,16世紀開始軍刀成為東歐騎兵的標準佩刀,三十年戰爭後,軍刀廣泛流行於整個歐洲,這便是西式軍刀的起源。
波蘭軍刀比起東方彎刀更直,它的彎曲度要小得多,保留了彎刀的刺擊能力,非常適合騎馬作戰。在盔甲逐漸退流行後,擅長無甲作戰的軍刀便快速發展起來,軍刀成為大多數軍隊騎兵的標準武器後,各國在軍刀設計上要注重切割還是刺擊能力上爭論不休。

亞特坎彎刀  Yatagan
亞特坎彎刀是土耳其另一種彎刀,發展上與其他彎刀不同源,在造型上也有明顯差異,刀片採取反曲刃設計,使得刀片有效地切割並且更深,刀柄不僅沒有護手,同時還有一對寬大的柄耳。
這種武器起源於小亞細亞西南部的亞特坎鎮,但在巴爾幹和高加索地區也頗受青睞。亞特坎彎刀在外型和功能上類似於古希臘反曲刀Kopis,有些人認為亞特坎彎刀是Kopis千年後的後代。

沙什卡軍刀  Shashka
沙什卡軍刀是北高加索的軍刀,有著無護手的高加索風格設計,沙什卡刀刃只有輕微彎曲使該武器介於典型的彎曲軍刀和直劍之間,既能有效地切割又能刺擊。
沙什卡軍刀來自於高加索的山區部落,後來大多數俄羅斯人和頓河哥薩克人都採用了這種武器,被俄羅斯在19世紀作為軍用佩刀使用,所以軍刀分為高加索和哥薩克兩種設計風格。高加索的傳統劍術會使用沙什卡軍刀和小圓盾搭配使用,與普通軍刀作戰風格有明顯獨特差異。

彎刀種類有點多 畫圖產量不足 剩下之後再慢慢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1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手繪|練習|軍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ivan1804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說生物 - 鷹身女妖H... 後一篇:[達人專欄] Rimw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