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武器防具製作(1)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4-03-19 10:21:19│巴幣:4│人氣:43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85)
28.1 武器防具製作


  原本總是有著茶點的餐桌被大量教科書取代,坐在一側的是被旁人形容冷靜溫和的金髮女性,現在表情是不安且複雜,偶爾伸手翻動桌面上的文件;在她身側是一名企鵝,正抱著自己的孩子,雖然看不出想法,但傳出來的氛圍是嚴肅的,而金髮女性的對面,是一名有著紫紅色,綁著馬尾的森人女孩,她戴著厚重的眼鏡,拿著細長的木棒,指著自己身後自製的看板。

  「好的,我們正式上課。」可羅娜模仿以前在魔法學園上課時,老師們的開場白。

  「那個……真的有必要嗎?」莉芙到現在還是感到憋扭:沒想過自己身為瑪那女神的代言人,需要別人來教導什麼是「戀愛」,更何況,還是由才七歲的可羅娜當導師,然後法蕾莉作為輔助,在她內心深處有種不必要的自尊在抵抗。

  「有必要!」可羅娜刻意提高聲調。

  雖說不去探究莉芙的過去,但和教導愛情完全是兩回事,原本一直熱絡談論帝茲和莉芙關係的多米那居民們,因為他們毫無自覺導致進度非常緩慢,緩慢到所有人都快佛系對待,好不容易最近有了公主抱的話題,怎能放過這好機會?

  「而且再這樣下去,我覺得艾斯卡迪大哥的贏面愈來愈高了。」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可羅娜腦海也浮現才看到的狀況,忍不住噘嘴,因為說老實話,單看動作還挺養眼的,但是不行!再怎樣至少要在同一條跑道上論輸贏。

  「又跟艾斯卡迪有關係?」莉芙還沒開始課程,腦袋就一片混亂,她或多或少有感覺周遭眾人似乎都想把自己和帝茲湊對,但更常把艾斯卡迪攪和進來,又加上最近法蕾莉告知的事情,讓莉芙頭痛起來。

  「啊,我懂。」法蕾莉目睹全程:帝茲強迫百般不願的艾斯卡迪換上女裝,過程雖然粗魯,但是對於喜歡同性之愛的人,看到那些互動的畫面,還是會臉紅心跳,「帝茲先生幫艾斯卡迪先生塗口紅的時候……我難得激動起來。」

  「咦?」莉芙不解,只是幫忙上妝就會讓人情緒起伏?

  「什麼?手指嗎?」可羅娜忽略莉芙的困惑,對法蕾莉質問。

  「拇指。」法蕾莉肯定地回應。

  「可惡,帝茲師父也不是省油的燈,有夠色情。」可羅娜彷彿在現場看過。

  「不,那個,妳們在說什麼?」看著兩人的快問快答,莉芙的迷惘有增無減。

  「莉芙師父,請妳認真,這不是輸在比賽,而是妳站上起跑點前就輸了!」可羅娜拿著木棒用力敲著自己身後的板子。

  「哈啊?」莉芙發出不解的聲音,但可羅娜認真的神情,讓她不得不乖乖坐好。

  「有鑑於莉芙師父這陣子的表現,我認為要一步一步踏實的教妳,用隱喻的方式完全不行,甚至還會讓妳想歪。」

  「我也沒……這麼不行吧?」莉芙壓根兒沒想到自己活過的歲數都不知道是可羅娜的多少倍數,居然還被這樣指責。

  「莉芙小姐,有時候,有些東西真的不在行就是不在行。」法蕾莉騰出單手輕輕壓上莉芙的手背,「成熟大人要有坦承錯誤的美德。」

  「嗚。」想到自己前陣子誤會,甚至還被帝茲笑話,莉芙雖感到羞恥,但有更多不甘心,「好,帝茲那笨蛋都知道的事情,我也不能落人後。」

  「很好,那麼我們就從戀愛是什麼開始……」

  可羅娜開始講解何謂戀愛,其種類、表現方式、心情變化以及各式各樣能沾上邊的知識,法蕾莉在過程充當助教,不斷解釋莉芙聽不懂的名詞,或者舉例讓其了解,牧場的寵物們有時也會來到窗戶邊窺探狀況,無法移動的托輪托只是感受著住家瑪那的變化,不時點著頭,晃動枝芽,默默給莉芙鼓勵。

  這樣的教育,一直持續到第五天。

  「……為什麼莉芙師父就是不懂啦!」可羅娜幾乎是嚎啕大哭的狀況。

  「哎呀哎呀,我也是很納悶呢。」法蕾莉偏著頭憂心地說道,「明明連戀愛文學都用上,莉芙小姐還是可以用聖女的目光述說心得呢?」

  「什、什麼聖女?」莉芙對於可羅娜絕望,還有法蕾莉幾乎說話都帶刺的狀況感到束手無措,「這些故事內容,男、女主角眼中都只有彼此,可是其他人也很重要啊?然後國家利益、人民怎麼辦?有能力不該是買禮物討歡心,孤兒這麼多,還有民眾貧苦受病……」

  「停,莉芙師父,能不能請妳只關注兩位主角?」可羅娜一邊啜泣,一邊指著書中的插畫,「妳知道會在乎對方,會優先關注對方,這就是戀愛的開端。」

  「對。」當然對於其他所有人也是,莉芙隱瞞後面的字句,因為上一秒就是不小心講出來,惹得可羅娜崩潰大哭。「所有想延續關係大部分是這樣的方法來的。」

  「最重要的是,會想獨佔對方啊?」法蕾莉努力解釋。「而且會特別想要依賴,做出親暱的動作,甚至心情會跟著受影響。」

  「但是,友情之間也會吧?」莉芙很自豪地拿起其中一本書,指著上面的字句。「不管是佔有慾、依賴性,需求感,甚至進入摯友階段,也會允許對方觸碰。」

  「如果帝茲師父或艾斯卡迪大哥對妳做出親吻的動作,跟我和巴特或法蕾莉姊姊親妳,是一樣的感覺嗎?」可羅娜決定用身邊親近的人舉例。

  「那不是取決對方有沒有目的性跟自己有沒有私心嗎?」莉芙想到過去幾次帝茲對自己的舉動,但那都是為了平衡瑪那,比起帝茲幾乎沒什麼表情,驚慌失措的自己真的是很幼稚。「上次帝茲親你們的時候,會臉紅心跳嗎?」

  「呃,沒有。」可羅娜想到帝茲之前說是可以傳遞瑪那,個別親了自己和巴特的臉頰,說實在,比起害羞,倒不如說是開心。「嗚嗚,公主抱呢?多艾爾說莉芙師父看起來很忸怩,一定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被帝茲那張臉近距離抱緊的人,很難不臉紅吧?」莉芙不想承認,可是帝茲真的是有張好看的臉。

  莉芙這麼一說,可羅娜和法蕾莉也不免在內心附議,因為比起男性來說,帝茲的臉龐就是多了分陰柔,要不是刻意穿著顯現身材的輕裝備,光看臉真的會錯認性別,加上帝茲有時候就是會飄出某種魔性,最近愈發頻繁,還更加加劇,可能哪天連同性甚至跨種族都會對他臉紅。

  「怎麼辦,法蕾莉姊姊,莉芙師父居然變成能反駁。」可羅娜對著法蕾莉說悄悄話,「我擔心這幾天下來的教育,是不是適得其反。」

  「莉芙小姐可以理解相關名詞和感受,她也會喜歡戀愛故事和話題,就是無法套用在自己身上。」法蕾莉看出端倪,卻沒辦法解釋,「不知道為什麼莉芙小姐這麼抗拒。」

  「錚!錚!錚!」

  「啊!」突然的聲響嚇得可羅娜心臟漏跳一拍,「什麼聲音,會是他們回來了嗎?」

  「不,聽聲音好像是製作小屋的方向。」持續的敲擊聲音讓莉芙開門走出去一探究竟,很快就注意到原本只有製作魔法樂器的位置,又多了個新的建築。「不清楚會是誰,可羅娜妳先留在這陪法蕾莉和寶寶,我去看看情況。」

  「好,師父也要小心。」

  離開住家,莉芙直接前往位於外側的製作小屋,一靠近,更能看出多出來的建築物外觀,而且宏偉程度不輸雙胞胎和魔法學園學生蓋出來的,只是對方甚至是用磚瓦堆砌,而且頂端是一個巨大的鐵鉆,這麼浩大的工程,居然都沒人注意到。

  「上次可羅娜和巴特弄出一個小建築,就覺得自己失職了,第二次還是一樣毫無自覺。」

  莉芙不禁懷疑是不是真的因為自身實力衰退導致警覺不足,還是法‧帝爾人外有人,到處都是深藏不露的神人,但是再怎麼猜測也沒用,只要不進去就不清楚裡面來者是誰,更無從得知一直不間斷的詭異敲擊聲來源是什麼。

  「哇,這是什麼啊?」

  「巴特?你回來了。」對於出現在自己身邊的聲音,莉芙轉身蹲下就給對方擁抱,「平安沒事就好,有哪裡受傷嗎?帝茲說是要去救人,是你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我、我沒事啦!」巴特紅著臉,沒有想到莉芙的反應,感覺到胸口有些癢癢的,「是有狗狗被綁架,帝茲師父和艾斯卡迪大哥都來幫忙了。」

  摟著巴特,莉芙看了看四周:「怎麼沒看到他們兩位?」

  「就是,我們剛剛回來,就聽到製作小屋發出巨響,帝茲師父要我在這邊待機,然後就跟艾斯卡迪大哥到這邊看狀況,後來就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巴特害臊地拉開自己和莉芙的距離。

  「咦?所以這也不是帝茲弄出來的?」莉芙露出微笑輕輕揉著巴特的頭頂,爾後站起身,「那會是誰……」

  「我不是誰,我是瓦茲的啦!」

  「瓦茲!」熟悉的聲音讓巴特注意到一抹矮小身影大辣辣打開製作小屋的大門,反射性喊出對方的名字。

  「巴特,你認識他?」

  「他就是帝茲師父要委託維修武器的鐵匠。」也是造成後面一連串事件的元凶,巴特在內心補上抱怨。「不對,你怎麼會突然在這?應該說你怎麼會知道我們住這?啊,帝茲師父的武器修好了嗎?帝茲師父和艾斯卡迪大哥呢?」

  「什麼?」面對巴特一連串的問題,瓦茲偏著頭,用著困惑的眼神望著巴特,「我今天可是來……做什麼去了?欸,你知道我要做什麼啦?」

  「你連自己要來做什麼都忘記了!」巴特忍不住大吼出聲音,「我哪會知道你要做什麼啊?」

  「是喔,你不知道……不過你幹麻那麼生氣啦?妳又是誰啊?」

  「你好,我是莉芙。」難得看到巴特對帝茲以外的人這麼沒大沒小,莉芙忍不住笑出聲音。「巴特,可以麻煩你回家跟可羅娜還有法蕾莉說明這邊的事,讓她們放心?」

  「好是好……」巴特的小臉因為不悅而糾結,「……莉芙師父,瓦茲的記憶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好,而且還會甩鍋到別人身上,不要太在意喔?」

  「好的,我知道了。」莉芙點著頭表示理解,巴特這才走回去。

  「那小傢伙為什麼突然走了?這不是他的家嗎?」瓦茲偏著頭看著巴特離去的背影,然後再度望向莉芙,「妳是誰啊?」

  「我是莉芙。」莉芙彎下身體,盡可能讓自己的視線和瓦茲平行,好脾氣地再次介紹自己,這也看到瓦茲身後站著兩人:板著一張臉孔,穿著一件汗衫跟長褲,將頭髮束起來的帝茲,以及同樣造型的艾斯卡迪。

  帝茲疲憊的面孔,艾斯卡迪比平常更不開心的表情,兩人皆滿身大汗,彷彿做了什麼大量耗費體力的運動,這讓才被可羅娜和法蕾莉塞了大量奇怪情報的莉芙,臉龐不自主紅潤起來。

  「呃……你們,在裡面做什麼嗎?」

  「裡面?」瓦茲以為莉芙問的是自己,連忙順著視線回頭,「喔喔!這不是帝茲嗎?真是巧合的啦!我修好武器送來,順便幫你後面那棟破屋子增建了東西的啦!」

  瓦茲看到帝茲的臉,一瞬間健忘症好像被治好似的,馬上快人快語說出今天拜訪的目的。

  「喔,我知道。」帝茲搔著頭,伸著懶腰打哈欠,「那武器呢?」

  「……」大概是帝茲的反應不如瓦茲所預期,他沉下臉孔,開始浸淫在自己的世界碎碎唸著,「……現在的年輕人真是一點也不懂的禮貌,連感謝的話也不會說……嘀咕嘀咕……」

  「謝.謝,對於您的用心真是感動到痛哭流涕。」帝茲冷著聲音,揚著笑容,說出讓在場所有人感到殺氣的感謝詞,「我還不知道要對隨便闖到別人家改建東西,然後還強迫對方打鐵的人道謝,最重要的是,武器呢?」

  「啊!抱、抱歉啊!是我自己說為了報恩要敎你怎麼做武器的啦!對不起!請不要討厭我啊──那把劍擱在後頭啦!」

  望著抱著自己褲管哭喊,順便把鼻涕抹在上頭的瓦茲,帝茲先是瞪了一眼,然後嘆口氣。

  根據對話內容,以及帝茲和艾斯卡迪疲憊不堪的模樣,莉芙終於弄清楚事情全貌:瓦茲在修好武器之後送過來,然後自願性的把製作小屋改建,碰上剛回來的帝茲和艾斯卡迪,直接忘記原本要做什麼,把兩人當作自己徒弟般使喚。

  「還好嗎?」莉芙走向艾斯卡迪詢問,這才發現裡面的溫度高的嚇人,「帝茲現在是,肚子餓了嗎?」

  「對,雖然回程有一邊狩獵一邊野營餵食,還是不足讓帝茲飽足,我猜小鬼應該會去準備餐點。」艾斯卡迪拿起水瓶大口灌下,撇了身旁的莉芙一眼,表情更加嚴肅,「身體狀況不好的人,就回去不要待在這。」

  「我才沒有身體不好。」莉芙皺起柳眉抗議,「為什麼從以前艾斯卡迪就覺得我身體虛弱?」

  艾斯卡迪早就看出莉芙身上的瑪那日漸衰退,現在的莉芙所擁有的量根本不足過往第一次見面的一半,撇除掉瑪那因素,這陣子的冒險,光是莉芙容易陷入苦戰,無法及時解除狀態異常,甚至會遭受魔物精神攻擊無法脫困,明眼人都知道有端倪。

  「妳不要以為只有妳和帝茲能看出瑪那的狀態啊?」艾斯卡迪俯下身,壓低音量,「看的出來妳以前非常依賴瑪那,幾乎就像呼吸一樣簡單,現在瑪那減少,除了無法像以前一樣戰鬥,身體能力也明顯降低吧?」

  「!」莉芙沒想到艾斯卡迪居然這麼了解自己的情況,但她不會承認,因為這和一般人不一樣,「我並沒有,只是因為之前在米達斯遺跡吸入過多沼氣,加上又被不明生物襲擊,所以瑪那被打亂而已。」

  艾斯卡迪當然不會告知自己早就知道他們的身分以及因果,因此他也看透莉芙只是在找藉口:「嘴硬,冒汗就是說謊的徵兆。」

  「會、會流汗只是因為這邊太熱,你和帝茲才是為什麼可以在這種溫度下待著。」莉芙雖然可以用瑪那調節體溫,還不至於太難受,帝茲應該也可以辦得到,但莉芙有注意到帝茲似乎不怎麼使用瑪那,艾斯卡迪雖然是聖騎士,但應該也不能像他們一樣隨意調控。

  「我……」

  「他們可是要學做武器的啦!不能忍受這點溫度怎麼行?」瓦茲的大喊,壓過艾斯卡迪的聲音,他用著最快速度把艾斯卡迪拉到鐵鉆,而帝茲老早已經被迫拿著鐵鎚,眼神死透的練習打鐵,「敲吧!敲個一百萬下的啦!看你使用武器的方式,如果不會自己做武器,大概光買替換的武器就夠餓死你的啦!」

  「一百萬下?」莉芙懷疑自己聽錯,忍不住複誦,「所、所以你們這身汗水是因為一直敲鐵片造成?不是剛要開始嗎?」

  「瓦茲說要還我武器。」帝茲機械似的按照一定規律反覆敲打,「然後說為了還禮,要教我做武器。」

  「就這樣,開始一直無止境地敲打。」艾斯卡迪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也必須做,但如果沒有按照瓦茲的要求,對方就會健忘症爆發,整個雞同鴨講,無法溝通下去。「帝茲的武器依舊不見蹤影。」

  「沒錯的啦!敲個一百萬下的啦!」瓦茲只要聽到關鍵詞,就自動回覆同樣的話。

  「我好餓。」帝茲用著極小的聲音抱怨著。「都是艾斯艾斯的錯,為什麼要介紹瓦茲給我……我好餓啊……」

  「閉嘴,講話會更餓。」雖然知道帝茲會陷入飢餓的狀態是咎由自取,但看到他像孩子般無辜碎念,加上他沒預料到瓦茲的健忘症比以前更嚴重,自知理虧的艾斯卡迪並沒有像之前一樣嘲諷回去。

  「在還沒敲到一百萬下時,沒有飯吃的啦!」瓦茲完全忘記自己來報恩,像個脾氣暴躁的師傅,蹦跳著身體指使帝茲和艾斯卡迪繼續敲打,然後轉身把莉芙推出房間外,「那個誰不要站在這,門一直開著會影響溫度,這樣打出來的東西品質就差的啦!你們!繼續打個一百萬下的啦!」

  「咦?耶?」莉芙在還沒反應過來,門扉已經被瓦茲關上,從裡頭不斷傳出金屬碰撞聲,瓦茲的吆喝,還有帝茲小聲的啜泣聲,這讓莉芙擔心到敲起門板,「那個,瓦茲?這樣下去帝茲和艾斯卡迪會受不了的,至少讓他們休息或用個餐……」

  「休息是修練的絆腳石,真正的鍛造師就是要給他敲個一百萬下的啦!」瓦茲已然陷入忘我狀態。「打到不會流汗,就是進入至高境界,首要任務就是敲個一百萬下的啦!」

  這已經不是健忘而是偏執狂了吧?

■■■

  「是說,巴特,你有看到嗎?」可羅娜在廚房忙著準備伙食,嘴裡不閒著開口就問。「那個啊,帝茲師父和艾斯卡迪大哥的女裝?」

  「噎?我……哈啾!」正在調味的巴特嚇到停止動作,這也讓手上的胡椒粉飄散在臉邊而誘發噴嚏,「什、什麼都不知道喔!我沒看見。」

  「我可是你姊姊啊?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說謊,一定有看到。」

  「我就說我沒看見嘛!」巴特為了自己的小命,就算是自己的親姊也不願告知,「可羅娜為什麼會知道,那個,帝茲師父和艾斯卡迪大哥有扮女裝?」

  「因為我看到……」可羅娜正想講出來她在閣樓看到的畫面,可是也馬上想起帝茲那鬼魅的笑容,連忙轉語,「……看到莉芙師父準備的化妝品。」

  「我可是妳弟弟,看的出來妳說謊。」巴特用著可羅娜剛剛的話,頂撞回去。

  法蕾莉進到廚房端菜的時候,就聽到雙胞胎在拌嘴,於是開口:「我有看到喔?」

  「對、對吼,是法蕾莉姊姊化妝的嘛!」可羅娜這才想到,也懊悔自己怎麼沒有早個幾天詢問,「所以他們兩位扮成女裝後的樣子是什麼模樣啊?」

  「嗚呼呼呼。」法蕾莉遮著嘴,發出一連串氣音笑聲,「不能說呢。」

  可羅娜和巴特,看著法蕾莉毫無變化的臉孔,不用說明白也知道發生什麼事──

  鐵定被威脅了。

- - - - - - - - -

遊戲中,擺著五分鐘之後,會拿到小禮物,而且對話有些許不同,
真的是藏著超多要素的XD

化妝的過程,
鵝子是一手捧著艾斯卡迪的臉,
另一手用拇指沾著口紅的顏色,順著艾斯卡迪的唇形抹,
有種接吻前調情的意思在。

可能哪天會有插畫或小劇場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1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小說|同人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用拇指畫過對方的嘴唇,
那個畫面光想像就很撩人,
在那樣的近距離,就算是聖騎士也躲不開魅惑的狀態異常吧XDD

在可羅娜他們眼中,帝茲和艾斯的互動根本狠甩莉芙兩條街(欸
覺得莉芙像是腦內空有知識卻無法映證在實作上的研究生,
或者該說她被「任務」的想法給束縛住了,
雙胞胎和法蕾莉真是辛苦了,要突破莉芙的大愛這面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

03-20 21:18

韶雩
對,就是這麼的撩人,
但是我們的艾斯石頭還是扛下來了,應該(?

妳說的沒錯,太貼切了,莉芙目前狀態就是那樣,
至於帝茲和艾斯石頭的互動,因為實在太頻繁了,
艾斯石頭會不會習慣成自然,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欸03-21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各種感謝...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武器防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