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漫畫、小說推薦列4

作者:ANKH│2024-03-17 15:33:09│巴幣:0│人氣:41
《摺紙戰士》
  
  出版社:青文 作者:周顯宗
  不久前曾有相關分享話題,內容大意是分享人生買的第一本漫畫。在年幼不清楚正版年代,個人是從學校後方柑仔店內所賣五元、十元小叮噹入手,並且帶去學校分享,甚至被老師沒收好幾本。
  但要是偶然間接觸,因此狂熱而第一次購買整套作品,大概就是台灣漫畫家所畫的《摺紙戰士》。

  主角王志哲家中某天有個神祕訪客造訪,來訪的是父親的好友達克。身為考古學家的他帶來神奇的摺紙秘笈,以及能化身為各類物品化身摺紙。
  滿身是傷的他拜託王博士一同前去科學研究院,好阻止「黑色聯盟」野心。但受傷達克在被殺手攻擊中,遺落下不知名物品,因此被列入追殺名單。
  造成這一切的元凶是「黑色聯盟」盟主。為了實現統治世界的野心,他成功解開古代秘密,利用傳送裝置成功控制精靈界並且侵略地球。身為對抗「黑色聯盟」殘存希望,能化身為「摺紙戰士」小哲們,該如何阻止盟主野心呢?

  不得不說《摺紙戰士》是相當有意思作品,以摺紙為概念將趣味性體現在故事中。作者很好地把古代文明、幻想生物融入作品世界觀,創造無此獨特設定。
  此外作品中兩個劇情也是讓我相當難忘,甚至有了童年陰影。其中猛獸造型設計,以及小蓮之死給我印象十分深刻。小時候看的作品對死亡概念很模糊,甚至以為漫畫角色不會有退場劇情,但小蓮被吃掉那段給我十分鮮明衝擊印象,不敢相信女主角死亡(雖然後面成功復活。)但也忘記對主角記憶。

《對我垂涎欲滴的非人少女》

  出版社:青文 作者:苗川采
  提到長生不老神話或民間故事,從古代歷史傳說到現在各類創作文化,都能見到對其幻想作品。
  其中給我印象較為深刻,又帶有一絲恐怖詭異感,大概是日本人魚方面故事創作。又比如人魚木乃伊真實性,即便面對科學證實為迷信,但對製作目的和信仰寄託,流傳至今故事仍然保持其神秘色彩。
  今天想介紹有著百合,與驚悚詭異情節。一名少女祈求死亡所招來的怪物,在搖擺不定天平上品嘗幸福並訂下死亡約定,與非人少女共同迎來人生結束那刻。

  少女比名子正尋求突如其來的人生終點,容易吸引怪物體質的她意外被人魚少女汐莉所救。
  對比名子承諾會在最美味那刻,會將她的血肉吃乾抹淨,並且約定時機來臨前會一直保護著她。
  面對自願保護比名子的非人少女,她的真正目的究竟為何,尋求死亡的日常會迎來怎樣的結束?汐莉又隱瞞怎樣真相及目的呢?

《 魔女的深夜通話》

  出版社:青文 作者:保谷伸
  魔女方面作品,打從有印象以來大概是從童話、改編動畫上接觸。更為有名的作品譬如《小魔女Doremi》、《魔女宅急便》,以及往後添加不同元素魔法、魔女作品。
  隨著《飛翔的魔女》這類結合魔法和搞笑作品出現,讓我意外找到今天想介紹的漫畫《 魔女的深夜通話》。

  成為漫畫家豆山小姐,在醫院意外結識自稱為魔女真矢小姐。兩人由於一些巧合而開始有交流,經常在深夜聊天。
  對經常說著自己是魔女,卻總是敗在現代高科技所帶來便利性,豆山總會備受干擾,不時吐槽對方。
  從日常聊到各類生活上大小事,今天的深夜仍是持續同樣光景,專屬於魔女與正常人敗在各類瑣碎煩惱之中。

《勇者鬥惡龍伊甸的戰士們》

  出版社:青文 作者:藤原カムイ
  小時候因為家裡教養問題,一直從未擁有一台自己的遊戲主機。即便獲得PS2為禮物,受到雜誌上介紹的遊戲影響,就未曾考慮更需要語言能力及大把時間攻略的作品,因此錯過日本國民級作品《勇者鬥惡龍》系列。
  唯一有接觸該系列相關作品,卻不清楚其關聯性的《神龍之謎》,在多年後才明白更多細節。也不自覺回憶起曾在租書店看過,卻未能知曉後續結局漫畫《勇者鬥惡龍伊甸的戰士們》。

  主角艾魯斯為漁夫兒子,自幼和王子基法、漁網店瑪莉蓓爾相識。受到基法影響,艾魯斯總覺得對自己生活的世界感到疑問,倆人相約一起探究島上的秘密。
  伴隨調查深入,一本古文書內容指引其方向,讓他們發現從未進入的遺跡深處。從獲得第一塊石板到最後一塊石板,不禁產生某種命運巧合,由此跟隨其引導一行人穿越至不知名地點。
  沒等眾人反應過來,接連的魔物出現與抵達幾乎荒廢村子,這個神秘從未接觸地區有怎樣秘密?開啟遺跡石板一行人,將會有怎樣命運等著他們?

  《勇者鬥惡龍伊甸的戰士們》為DQ系列第七部作品。漫畫在基礎上加入不少原創劇情,並豐富角色之間友情細節。
  對一些玩過原作或是單純看漫畫的讀者來說,漫畫改動與描寫確實有趣,但基法劇情卻引來一些評論,並非讓故事在各方面更為圓滿。
  撇除掉基法感情與使命描寫,個人滿喜歡作品塑造的神祕感與穿越時間描寫,讓角色在回到原本世界後,知曉更多後來的改變及故事。部分角色情節刻劃也十分令我感動,會不禁期待下一趟旅程將遇到怎樣的邂逅。
  但很可惜該作品只有十四本便完結,缺少基法的伊甸戰士們繼續踏上探索旅程,取回消逝於世界的各個國家。成為未能完整看到結局的遺憾之作。

《時空建築幻視譚》

  出版社:東立(停止代理) 作者:冬目 景
  關於冬目景作者,自己最初是從 《昨日之歌》開始接觸。他的風格體現人之間幽默風趣,將性格刻劃描寫表現相當真實,但偶爾沉悶又緩慢步調必須靜下心來才能夠細心感受。
  相比起來,個人較為喜歡作者短篇又有趣味題材,因此想推薦這部遺憾未能代理完整,卻深深吸引住自己作品《時空建築幻視譚》。
  
  主角土神東也,因為就讀大學建築系而搬入同為建築師,已故祖父家。
  受青梅竹馬円海卯委託,他接受紀錄實測一間預定拆除洋房,卻無意間從地上撿來門把,看到建築物過去記憶。夜晚十分在意白天看到的景象,重返現場的他遇見一張和古老照片上相同模樣女性。受到好奇心驅使,少女說明自己目的,並希望共同解開眼前不可思議景象。
  與神祕少女深沢真百合結識,彷彿受到奇蹟般命運引導重逢。祖父的過往與照片神秘女性,能看見建築物與人們記憶連結。在和建築物奇妙邂逅,會對土神東也的人生迎來怎樣轉變?

《給和平國度的島崎》

  出版社:東立 作者:瀬下猛 、 濱田轟天
  這漫畫在了解內容後,由於很少看該類型作品,很難去介紹作品魅力出來。《給和平國度的島崎》以日常搭配戰鬥,要說很像《坂本日常》去掉誇張表現元素,強調角色與背景設定關聯,表現主角面對不願回首經歷,仍祈求維持安穩度過日常。

  國際社會長期受到恐怖組織LEL(經濟解放同盟)恐怖攻擊。在故事開始30年前發生劫持班機事件,部分班機乘客遭到洗腦,洗腦成組織成員,並且對國際社會進行暗殺、破壞等工作。
  主角島崎真悟在叛逃組織後,重新回到日本過上安穩生活。不願回首過往的他開始尋找工作,從漫畫家助手到服務生,盡可能隱瞞自己過往,只想在平和國家內過上普通人生活。
  在沒有社會下活動足跡,真悟並不完全受到他人信任。甚至遭到暴力分子關注,以及過往組織成員追殺而來。他該如何守住和平國度帶來安寧,平靜度過得來不易全新人生呢?

《月租獨棟庭院住宅附房東》

  出版社:台灣角川 作者:ヨドカワ
  自己相當喜歡百合類型作品,會喜愛理由很大原因受到《神無月的巫女》、《終將成為妳》影響。當然部分輕百合,諸如《偶像大師》、《少女歌劇》、《搖曳露營》、《吹響上低音號》也相當有趣,在享受女性為主角結合不同題材元素,將作品趣味和角色互動氛圍傳遞給讀者。
  老實說會買這本出於意外。最近查看書籍時意外發現該作品,可是部分網路通路已經找不到。後來在逛實體書店時突然發現,沒做多餘思考就直接買下,幸好整體風格滿有趣,推薦給大家。

  主角淺子與同居對象分手,因此決定搬離本來租屋處,另尋新環境重新開始。經由房東宮子介紹下,從幾次猶豫到下定決心,將退房手續給辦好。
  沒料到第二次看房時,才發現宣傳單上有個備註「附帶房東」條件,必須接納居住於閣樓內房東,在同一屋簷下。
  起初想打消念頭淺子,卻對房東所說的故事產生好奇。同一時間工作上負責對象傳來一張照片,淺子才發現眼前房東,是不久前鬧出引退騷動,偶像團體隊長「北野宮子」本人。
  面對喜歡高顏值,卻屢次遭到交往對象拋棄淺子,對戀愛與喜歡越來越無法區分自己想法,甚至對相處感到不適應。這是描繪並非戀人或親人,一起同居的奇妙生活即將展開。

《夜與海》

  出版社:三日月 作者: 郷本
  夜晚與大海,本來似看不同樣貌的景象卻意外相配。神秘的夜吸引隨興的海,剎那間閃耀讓夜沉淪,彼此產生興趣有了交集。
  今天想介紹的是百合作品《夜與海》。看單純同班同學兩人,從毫無交集到感到興趣,在曖昧不明的關係和距離中,一段平凡高中生活悄悄迎來結束。從初次認識到畢業,彼此在對方心目中定義似乎有了點變化。

  轉學生月子,有一副姣好容貌的她看似對任何事物沒有興趣。某天在學校泳池裡,正享受水中世界內海吸引了她,不自覺感到興趣。
  因為一次巧合,月子主動表示「想要參觀社團活動」,兩人有的第一次交集。個性看似冷漠轉學生與樂觀隨興的游泳少女,曖昧不明少女們,莫名發愁與傷感,交織而成感性日常。

《好事多磨》

  出版社:東販 作者:古鉢瑠華
  在成語解釋上,好事多磨比喻美好的事物,往往要經歷很多波折才能如願以償。
  而漫畫《好事多磨》,則是描寫兩名高中女性從相識、告白到正式交往,過程必須隱瞞身邊親友及友人。從高中生涯經歷,直到決定大學夢想未來仍要在一塊。即便路途稍顯坎坷,倆人依然堅信可以克服眼前任何困難,對自己的決定沒有一絲猶豫。

  藤宮千鳥正與同班青葉奈乃葉正秘密交往,在外人眼光中倆人如同閨密般相當友好。但身為戀人的他們必須時刻注意旁人目光,私下才能享受戀愛的肢體互動。
  僅僅是普通日常生活,卻也是令人臉紅心跳的甜蜜享受。

《吹響吧!上低音號》

  出版社:麥田(停止代理) 作者:武田綾乃
  說起人生有沒有後悔的經歷,我想每個人多少有遺憾。對沒能堅持努力,面對選擇十分後悔才是。
  《吹響吧!上低音號》看似簡單的揮灑青春汗水,吹奏屬於自己最燦爛生涯,但也相當真實的人生歷程。一段伴隨競技、戀愛、夥伴衝突和對未來不安,伴隨青春獨有煩惱故事。
  小說充分描繪主角心裡想法,以及一年級到三年級間所發生大小事細節。外傳則補充以「橘高中」為原型,久美子朋友專屬故事。是更加詳細補足動畫刪減內容。
  
  黃前久美子在初中曾經是管樂團成員,因為自己失言與另一名成員高版麗奈鬧得不愉快,最後未能解開心結而畢業。
  在高中後又再度加入北宇治高校,卻意外撞見管樂團麗奈。缺乏想法的她,曾有過吹奏樂器經驗,決定再度加入管樂團。
  本以為演奏實力不濟社團,卻在新顧問指導下重新振作。同時樂團目標從很隨意參加練習態度,轉變為奪取「全國大賽金賞」為目標。面對社團內成員心理鳩葛,以及遲來付出與不甘。久美子等人真能夠進軍全國大賽,彌補過去未能填補上的遺憾嗎?
  「下一首樂曲曲開始了」

  說起接觸的音樂作品,最剛開始接觸的就是上低音號。動畫在原作基礎上改編、原創內容不算多,而是把原作精華盡可能表現出來,讓觀眾在欣賞音樂時,給了更多帶入及參與感,對每次演奏充滿緊張情緒。
  不得不說,主角久美子是我相當喜歡的角色。她既沒有太多過人之處,演奏也平平。優柔寡斷又缺乏主見,經常失言個性大多會感到不討喜。能稱得上優點的就是打下的基礎,讓她願意跟隨樂團眾人一起努力,為爭取全國大賽而努力。
  劇情在一年級後半段和二年級開始,久美子有更多心靈上成長。不單是家人影響,前輩事件、麗奈對於演奏決心深深影響著她。對於所見到的問題會更用心去面對,而非以往不主動表態,放任事態惡化。過程中她也逐漸清楚未來想走的方向。
  可惜小說大概是賣不好,之後連同隱射「橘高中」外傳作品都沒能代理。現在想要完整看完小說劇情,就得購買對岸代理小說,真心感到遺憾。

《在那開滿花的山丘,我想見到妳》
  
  出版社:角川 作者:マツセダイチ, 汐見夏衛
  老實說,究竟一個作品值不值得推薦,有時候真的挺難判斷。相比許多更熱門知名作品,依靠讀者間推廣和宣傳關注度,一些小品或題材不那麼大眾書籍,確實比較難去推廣,同時也怕銷量太差直接斷尾也說不定。
  個人推廣作品會從理性或感性下去判斷,閱讀一次或重複閱讀數次,理解作品的邏輯、劇情安排、人物設定、畫風都是決定是否合乎自己喜愛。有的作品單純閱讀一次感覺還可以,但重複幾次或經過數年後沉澱,重新回頭來看就會覺得因喜好改變,就連自己都開始懷疑為何會喜歡上該作品。
  單純廢話到這裡,今天推薦的是關於穿越、戀愛為元素,在戰爭中滋生的愛情故事《在那開滿花的山丘,我想見到妳》。

  主角加奈百合對現代生活環境感到煩悶,重複每天無聊課堂,以及和母親居住在老舊公寓,對重複不變生活每過一天就覺得略顯厭惡。在與浪費青春歲月,養育自己母親起口角後,百合逃離居住的家裡,跑往市區外的荒郊野嶺。在那她看見以前戰爭時期的防空洞,便自暴自棄地睡了一晚。
  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所居住的城鎮不見,從好心幫助自己佐久間彰那裡意外得知現在正處於戰爭時期。原來自己穿越道昭和二十年,迎接戰爭末期日本時代。
  在回不去現代的這段期間,百合與加入特攻隊彰從日漸相處中逐漸萌生好感。但對於彰所堅持付出性命行動無法認同,彷彿所有的觀點在這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眼睜睜看著歷史重演。倆人如同命運捉弄般相遇,最終會如同早已注定結果,迎來此生訣別嗎?

  《在那開滿花的山丘,我想見到妳。》是由同名小說改編而來。因為自己還沒看完原作,無法去評論文筆和更詳細內容感受。但一看到有漫畫版,就覺得推薦漫畫會比較適合點。
  作品在原作後還有一本《在那流星墜落的山丘,終與妳相遇。》,假如想看後續,能夠知道之後的故事,推薦喜歡戀愛元素的讀者們。

《姊嫁物語》
  
  出版社:台灣角川 作者: 森薰
  打從推薦以來,自己是比較少會把熱門作品當作優先推薦文。一來是想優先推薦個人感覺有趣的新書,二來是許多書籍知名度已經很高,不大需要主動推薦。但偶爾也會有抑止不住的情緒,想極力推薦很喜愛的好作品。也就是由知名作者森薰所帶來異國風情漫畫《姊嫁物語》。

  談到森薰,自己是從《艾瑪》開始接觸。不過很奇怪的是《艾瑪》並非自己喜愛類型,頂多風格十分強烈,在記憶中留下很奇特印象。之後《雪莉》以及後來《姊嫁物語》內容十分吸引我,才開始從租書轉變為直接購買。
  《姊嫁物語》很有魅力的是在於異國風情的遊牧民族生活,隨著故事發展描寫不少女性相處與戀愛點滴。在角色上相當突顯出各地風俗民情,跟隨幾個角色視點,了解屬於那個時代生活方式。是我非常喜歡的風格特色。
  雖然大概不用特別說明推薦原因,但假如錯過而不清楚該作品故事是否好看,誠心推薦真的十分好看。

《四月是你的謊言》
  
  出版社:東立 作者:新川直司
  「與妳邂逅的春天即將到來。沒有妳的春天即將到來。」
  一想到四月,我最直接聯想到的是有關於生日。像是《庫洛魔法使》小櫻,以及《放學後失眠的你》和自己同天生日的學姊白丸結。另外還有一部關於音樂、戀愛、謊言、成長,充滿遺憾作品《四月是你的謊言》。
  作品以音樂作為主題,譜寫出一段青春故事。後期故事除了讓人十分揪心,兩人未能再一次合奏讓我感到相當惋惜,可是再次面對鋼琴的主角重新振作,以及能遇到生命中真心對待他好的女性,或許也替再次成長的他感到欣慰。
  除此之外,動畫版歌曲也十分鮮明。洋溢美好情感色彩,傳達既心痛又刺眼憧憬,讓人再次拉回到那個四月,但也即將消逝的時光。

  被譽為音樂神童的有馬公生,在十一歲那年放棄演奏鋼琴和任何比賽。在國中三年級時,在青梅竹馬澤部椿央求下,公生首次見到個性自由奔放,與他們童年小提琴手宮園薰。
  宮園薰的出現逐漸改變了公生,被強拉去聽比賽演奏,要求自己搭檔。這份奇妙緣分與關係,會替公生打破一直以來陰影,再次站上音樂的舞台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0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ills004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小說推薦列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