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射落王座】射落王座.實

作者:全然無理│2024-03-10 23:30:51│巴幣:2│人氣:69

日光高掛於蔚藍的午後天空,穿越遠方的雲層及海風,照耀海天一色的島國。
攤販進行料理或布置服務的不規則音、遊客走過的叩聲、巡演者混有音律的吆喝...各種喧鬧聲響沿著街巷傳遞,在春櫻的盛開之下,灑落於櫛比鱗次的屋瓦之間,替原本寧靜悠閒的聚落,注入新的活力。

這裡是大陸遠東的諸多島嶼之一,恰好正值祭典時節的布嘉群島。
跟大部分的東方臨海國家相似,與高天原列島的大和本國共享著族繁不及備載的歷史淵源與文化特質,這是個與世無爭的國度,也是座間體系建成後受制度保障者,以及其潛在受益者之一。
除了海上貿易以外,這裡的觀光業亦是頗為興盛;親近大自然的閒適氛圍與獨特的表演藝術文化往往吸引許多旅人,古老的天守閣、依山而建的多層神社及燈塔、可以邊吃邊看海的有名甜品店等景點,也受到遊客所歡迎。

不過無論當前祭典有著多少人流,都暫時與來到布嘉群島的他無關。
此刻,他正身處於島上某片森林深處,做出些許在地化的典雅教堂。
被綠意盎然的杉木林所環繞,石製建材簡潔有力地勾勒出浮壁及鐘塔,堂前廣場妝飾繁茂的白百合,光芒自特意設計過的鏤空窗戶透入,落於講台中央的聖像。

這選址確實不錯,光之種教會挑得很好。坐在教堂會客室的沙發椅上,他如此想著。
既足夠清幽又不會遠到無法抵達,方便紮根修道也能營造形象吸引來客,假有時日光之種的信仰肯定能在這裡發揚光大;但或許就是因為如此,這座教堂卻成為血案的發生地。

「——所以,總得來說,他們上次假裝是參觀遊客,在禮拜堂暗殺得手後,整個教堂對外人封鎖至今。」他將手中咖啡放回茶几,紫紅的眼瞳轉向與自己對話的對象。

「是的,他們的目標是我本人,先前已有一位修士因此而犧牲了,但他們不會就此滿足。」

先前險些遭到暗殺的女牧師神色平靜地回道,一隻宛如紙鶴般的式神緩緩停駐於她的纖細指尖,與教會外頭監視防衛結界狀況的其他數十隻式神相同。

「儘管目前教會謝絕一切訪客,他們在近期內依舊將再度造訪吧。」望了望被鐵條封鎖的窗戶,牧師的語氣中藏有一絲悲傷。

「是的,所以六座那邊才希望我提供護衛,直到布嘉群島的祭典結束為止。」他對於這一點表示同意:「不過若篤定他們會來,我倒能做到秘密將你安全渡出,如果是暫時護送你到別的地方避避風頭呢?」

「或許短暫離開此地,確實較為安全。可惜,我無法做出這個選擇。」神色短暫變得凝重,牧師繼續說著。

「他們的目的正是我等的畏懼與離散,如果我真的離開,那不就正代表著對他們屈服嗎。」彷彿是要說給內心聽,牧師隱約透漏著堅定:「要是習慣低頭、習慣逃避,我們將無法再抬頭挺胸屹立。曾作為義軍追隨於祂的您們,應該是最明白這點的。」

「好吧。」他點了點頭,有時宗教在他眼中很容易成為智慧生命無可避免落入的思維陷阱,但每個尋求信仰寄託的人背後都有一段故事,他暫且無意過問。

「不過就算如此,妳很可能在這周都無法外出,教堂的物資儲備狀況如何?有密室之類的嗎?」

「這些不必擔心,獨立水源及魔力提取源都有具備,結界層也包含了由外而內的傳送隔擋術式。」

「那看樣子沒什麼問題。」

預估能夠做到讓對方只能用湮滅之力強行破壞結界闖入,他頓了一下,心中萌現出新的點子:「既然他們已經進入過這個教會一次,我有個想法——」



碩大而空曠的禮拜堂今日依舊令人氈寒,時隔一周,他再度拜訪了此處。
籠罩住教堂的結界與式神在湮滅之下不值一提,頂多就是通訊的干擾稍微有些麻煩,但反正很快就不重要了。
此刻他的兩名同伴已經分別立於禮拜堂兩側的側門門口,再加上剛從正門進來的他自己,這次沒有人能夠從禮拜堂中脫身;就算真的好死不死給她逃出去了,在外面把風的第四人也能馬上得手。

不過,這次甚至比自己想像中容易啊。他如此想著,眼光惡狠狠地盯向講台中央,鎖定站在聖像之前,背對他們三人的牧師身影。
一切都跟他們的回憶相同,他們知道只要是每星期的這一天,牧師就一定會在這個時段做禮拜,上星期他們就是藉此達成階段性目標,只是沒想到都歷經一次死劫了,這個牧師竟然還是如此冥頑不靈。

無謂、愚蠢的堅持,難怪沉淪於可悲的謊言,難怪無法認清被掩蓋的事實。
伴隨手中劍刃逐漸繚繞黑霧,他心中的躁動變得越發強烈,從點化之刻被賦予至今的力量勾起本能般的敵意,不斷以凶性催化他的心靈,以無限湧現的狂氣不斷催促他趕快行動。

再也無法忍耐,他向另外兩位同伴使了個眼色以後,三人同時舉起兵刃,一舉從三個方向衝向講台中央低頭祈禱的牧師,要在對方反應過來之前將她斬滅,將他們上周未盡之事連本帶利奉還。

『——!』

然而,正當漆黑的刀刃即將碰上牧師身影之時,他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仍背對正門立於原地,好似剛才甚麼都沒發生過一般。
察覺不對勁的他馬上看向側門的兩名同夥示意他們情況有異,卻發現他們似乎都沒有察覺到異狀,不僅無視他的手語命令,更猶如重播般做出幾秒鐘前的相同動作,舉起兵刃朝牧師衝出。

他驚愕地伸出空著的手,險些叫出聲音來吼他們趕緊停下,回過神來迎接他的卻只是又一次完全相同場面:背對正門的自己、禮拜堂中央不動的牧師、準備衝向牧師的同伴。

瀕臨失去冷靜的他緩緩往大門方向倒退,準備先離開禮拜堂好好搞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時,忽然驚覺不知何時開始,自己身後多了一個人。
不自覺地握緊手中黑劍,他猶如野狼般猛地轉過身去準備迎擊,才發現那個人只是本該在外面把風的第四名同伴。

不是叫你在外面待命嗎。他氣憤地以暗語對同伴斥責道,卻面臨同樣困惑的回應——那同伴是被自己的緊急求援暗號叫進來的,儘管這暗號自己根本沒有發出。

中陷阱了。意會到有人想將他們拖進某種噩夢般的情境,他趕緊向同伴使了個眼色,自己馬上跨出大門試著先遠離禮拜堂重整態勢。
然而,當他一踏出門框,令人絕望的場面再度迎向了他,他發現自己竟無法離開,甚至無法脫離背對正門盯向牧師的狀態,僅能被禁錮在這詭異的場景中,坐視相同的場面如機械人一般重複再重複,彷彿卡帶的影像沒有盡頭。

無法理解為何自己成為這場無盡劇目的主角,他甚至開始感覺自己的體感時間變得越來越不正常,視線範圍內兩名同伴重複刺殺牧師的頻率越來越高,伴隨連續的畫面將他們的移動軌跡串聯成線,他能看到的視野逐漸不規則地暈開、扭曲,僅有中間的牧師紋絲不動。

不,那八成也不是牧師本尊吧,正當他絕望地做出如此判斷時,他發現那個偽裝成牧師的物體甚至也不再保持恆定,而是緩慢化作模糊的輪廓,迫使自己的注意力無法自拔地集中在上頭。

最終,經歷過數萬個瞬間迴圈,他幾乎要忘卻自身存在,忘卻為何而來、在進行何種任務、同伴又是什麼情況,這些問題他已全無心力去顧及。
他僅存的意識只能從眼角略為瞥見一道接近自己的紅色迅影,成為自己被抹殺之前的最後一個景象。



『結果竟然還是沒有拘捕成功嗎。』

目送螢幕中四名虛偽白王座信徒的屍體被六座事後派來的情報人員秘密回收,他不免有些感嘆。
跟預想相同,把從外面直接傳送到教堂內部的手段封鎖,將教堂強化到必須突破結界才能進入後,他們果然以湮滅之力試圖擊破結界進入了。
自以為能夠湮滅一切的虛偽白王座信者,自然不會壞疑被湮滅的事實,基於這個盲點,他才能將結界當成障眼法,天衣無縫地以結界的擊破為觸發,在他們擊破結界時才暗自送到別的領域一網打盡,就像先前自己踏入MARD檔案庫時一樣。

因此,敵人始終未曾踏進教會,應該說,敵人踏進的根本不是教會,看到的『目標』也不是真正目標,從他們打破結界之後,他們感知、追尋的一切都不可盡信。
然而,敵人也難以發現這點,已經在相同地點行刺過一次的他們,將誤以為自己成功打破結界而再度進入禮拜堂,然後自動以腦內的記憶替自己將一切合裡化。

接著就只是偽造暗號把剩下在外面的也騙進去,略為仿照幾個月前襲擾喀爾登的另一批邪教徒手法,背地裡汙染他們的認知再各個擊破罷了。
只是,敵人軀體內所埋入,基於湮滅之力的自毀裝置比他設想的還快發揮作用,要拘捕目標的話終究還是差了一步。

不過既然剛好經過一週,那他出訪布嘉群島的任務也告一段落了。
在會客室裡將報告的草稿約略打完,他從沙發椅上起身,轉而打開當地的地圖,開始瀏覽祭典結束後的這段短暫時間,還有多少景點該去一一觀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6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禍星墜落... 後一篇:【RPG公會】【禍星墜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