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傳說LOM.瓦茲的鐵鎚(完)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4-03-07 18:35:26│巴幣:6│人氣:36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82)
26.0 瓦茲的鐵鎚


  月讀之鏡,在注入水之後,其正面九個小鏡子吸收月色及反照星空,中央的水鏡便會顯現使用者的命運,傳說中,魔導士為了窺探法‧帝爾眾多生靈的一切,建造了同名巨塔。

  歷年以來,繼承瑪那女神意志者,他們的命運都是未知數……更別提他自己或者莉芙,原本就是瑪那女神創造出來的東西,哪來什麼未來,現在更因為從波奇爾得知自己複雜的地位,這個月讀之鏡根本無用武之地。

  而在戰爭時期,有不少這個東西的量產,不但不實用,能看到的東西也有限。哈爾榭甚至把月讀之鏡當成普通的水鏡使用,偶爾做點惡作劇,像是反照出幽靈或惡鬼嚇壞下一個使用者,若賢人在把那座塔的記憶封印在此,說實在有點諷刺:外表為能看到命運之鏡,實則為回顧過去的塔嗎?

  這樣的話,帝茲倒是有點好奇某些人的過去,但不經同意去挖掘別人背後的祕密似乎有點不道德,重點是,這樣就失去抽絲剝繭的樂趣……等等?

  「波奇爾,你該不會用這個東西窺探大家的過去。」帝茲記憶中那個最慘絕人寰也是史上最快結束的戰場,「如果這個東西是出自於你的手,還真的很惡質。」

  「嘎?什、什麼?」波奇爾盡可能拉開嘴巴的弧度,被史上冠為最可怕最惡毒,小孩聽到名聲都會停止哭泣的人評斷為惡質,真的是對人格超大殺傷力,「哎呀,在、在下何德何能?窺視眾人的小秘密,然後當詩歌故事述說,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豈敢豈敢?」

  「咦?」原本興奮地繞著波奇爾打轉,想要聽更多故事的巴特,用著懷疑的目光盯著波奇爾,「師父剛剛明明只有說窺探過去,沒有說講出來耶?除非是當事者才會這麼清楚……姆,很可疑喔?」

  「!」

  沒想到自己說溜嘴,更在同時看到帝茲露出嘲諷的笑臉,波奇爾腦袋像被無數個咚‧卡提跳躍奔騰:他是否不該這麼早就交代出哈爾榭的禁術內容?現在的帝茲根本就像解除封印一樣,完全不受限制,比以前更不受控。原本是希望他能往好的方向,從中知道感恩,然後再進階懂得愛,但現在完全是背道而馳啊?簡直是把從第七之月那得到的記憶拿來施虐別人並從中享樂的魔王!

  「人、人都有年少輕狂過,在下已深深反省過。」波奇爾努力平穩自己的聲音,拼命維持住身為賢人的自尊,而且如果因此讓人對賢人有不好的印象,其他五位同行不知道會怎麼對待,「但目前請二位幫忙協尋瓦茲殿下的鐵鎚,這才是當務之急。」

  「啊,對耶,帝茲師父,我們要趕快幫忙找到,說不定那個穴熊還在原本的地方,不快點去可能就錯失行蹤了。」巴特輕易的被轉移焦點,又或許是難得單獨和帝茲出行,又可以幫助到別人,顯得有些興奮。

  (你以前就是這麼容易被拐騙。)

  「真是謝謝喔?」難得第七之月願意跟自己對話,結果一開口就是在調侃。

  「師父在跟波奇爾賢人道謝嗎?也對啦,帝茲師父常常放空忘東忘西的,不過你的記憶力還是瓦茲好。」巴特對著帝茲豎起拇指。「啊啊,對了,我要準備一下,帶出來的東西幾乎都用完了,師父先去外面等我吧!」

  真是讓人完全開心不了的比較。

  嘆了口氣走出鍛造工坊外,帝茲把腰間的短劍拿出來檢視一番:看來還可以使用,應該是不需要買新武器,再加上有帶魔法樂器輔助,雖然瑪那耗費不少,導致感官有些遲鈍,但只要不要耗費太多無謂的事情或者碰上太過誇張的敵人,應該都有辦法應付。

  「巧可。」帝茲輕喚寵物的名字,黃色的陸行鳥便來到帝茲身旁,「幫我把巴特叼出來吧?早點解決事情早點回去休息。」

  「啾!」

  巧可開心地鳴叫著,馬上衝回室內,下一秒便出現巴特的抗議聲,東西碰撞聲,以及瓦茲的吶喊和巴特的抱怨聲,不難想像是巴特拒絕離開,寧可被巧可追著跑。

  估計大概還有一點時間巧可才會逮到巴特,帝茲閒著也是閒著,就隨意四處走動,或許撿到一些好東西,像是礦物之類的……嗯?

  帝茲突然注意到路口莫名奇妙地出現一個藍色的板子,印象中烏爾坎礦山似乎是沒有這個東西,是在他們找瓦茲或者聽波奇爾廢話的時候建立的嗎?

  「呃……穴熊……特快車?」仔細地辨認上面歪歪扭扭的字,帝茲非常不確定上頭的字義是不是自己所說的,尤其,他最懷疑後面那個詞,「特快車?」

  環顧一下四周,全部都是滿佈岩石,沒有軌道,也沒有可以稱的上是交通工具的東西,那麼這個的意思到底……

  「!」

  聽到身後響起腳步聲,帝茲還來不及抽出武器,腳邊已經圍了兩位穴熊,牠們打量了一下帝茲的體格以及全身裝備,一陣討論後,又招來其他穴熊,而帝茲則是被這突如其來的詭異狀況給忘了如何回應。

  「GUMA(你好)!」最初的穴熊們率先開口。

  「GUMA(歡迎加入)──」後到的穴熊接著說道。

  「啥?」歡迎加入?

  帝茲才發出一個單音,便感到背後遭到襲擊而向後倒去,還來不及穩住自己身體時,已經有兩位穴熊撐住帝茲的上半身,帝茲驚訝的同時,自己的雙腳也被抬起。

  「巧可!我就說糧食不夠還沒準備……帝、帝茲師父?」

  「GUMA(出發)!」

  巴特被巧可叼出來的瞬間,剛好看到一臉莫名奇妙的帝茲被數隻穴熊扛著跑,一眨眼就只留下滿天塵沙。巧可下一秒便把巴特甩到背上,邁開大步追了上去。

  雖然不熟悉路線稍稍減緩速度,但畢竟身為陸上行動快速的生物,巧可在拐過幾個彎後便看到幾乎是被五花大綁的帝茲,就在伸長脖子咬住其中一個穴熊時,其他穴熊們突然齊聲吆喝,把帝茲直接往外扔出,投射出完美拋物線,然後暗處不知何時又竄出另一組穴熊接住帝茲,繼續往前衝,不消一會兒,除了被巧可抓住的穴熊以外,其他全部消逝在黑暗的礦坑裡。

  「作弊……居然還有接替的人馬!」巴特忍不住嚷嚷著,連忙詢問僅存的穴熊。「你們把帝茲師父抓去哪了?」

  「MA(什麼)?」穴熊一臉無辜,因為牠跟本聽不懂。

  「真是的!」

  雖然說放帝茲一個人,他的安危是絕對不成問題,但是其他人的安全,巴特就不敢保證,尤其他不覺得剛剛的餐點足夠填飽帝茲的肚子,加上穴熊可能落入帝茲可食用範圍的好球帶……想至此,巴特冷不住打了個哆嗦。

  「巧可,我們回去問波奇爾或瓦茲……或許他們知道要到哪裡找穴熊。」

  「波伊咕!」或許是感染到巴特緊張的氛圍,巧可用目前最大速度往回跑去。

■■■

  還沒理解發生什麼事情的帝茲,很快地就被扔進一個洞窟,穴熊這也才七手八腳地把帝茲的束縛給解開。被摔得有點悽慘的帝茲只能雙手揉著額際,企圖讓眼前有些晃動的景象恢復正常,依照週遭的氣味,帝茲可以肯定自己還在礦坑,但是確切位置他就說不上來了……

  「嗚!」

  上頭滴落下來的水讓帝茲直打了個寒顫,但也讓他清醒不少:上頭掛著不知道算不算洗過的髒污衣服、燒得正旺的壁爐、幾張雜亂的多層床、一張擺滿各式東西的桌子……還有在自己身邊打轉的穴熊、一條打扮詭異有點巨大的狗,跟肌肉男……

  「哦,來了個美少年,而且身材還挺結實的!做得很好啊!」

  帝茲望向說話者的方向:那是一個有著古銅色的肌膚、嘴唇上翹、沒有眉毛、雙臂幾乎快著地、體態稍有駝背……簡而言之,一個活脫脫像金剛的肌肉男……而且還很自戀。

  看到對方每說一句就擺了個健美姿勢,帝茲忍不住在後面補充一句。

  「這裡是哪?」

  「挖洞團,是以挖洞為終生志業的團體,我則是團長剛果。」剛果一邊變換肌肉姿勢,一邊繼續解釋著,完全無視帝茲一臉嫌惡的模樣,「為了讓有意加入的人能快速抵達,所以我在烏爾坎礦山的入口那裡設置了站牌,安排數位穴熊負責運送工作!」

  聞言,帝茲的嘴巴差點合不攏:有意參加?根本是強迫,上面什麼說明都沒有啊?

  「少年仔?」大概是覺得帝茲在恍神,剛果決定靠近點說話。「怎樣?有沒有興趣加入挖洞團?你這身材是人類族中少有的類型,雖然纖細,但幾乎是千錘百鍊,我剛果決不會看錯肌肉的!」

  「不要。」剛果的臉突然湊到距離帝茲鼻尖不到兩公分的位置,使帝茲反射性就推辭,且拼命拉遠雙方距離。

  「你也別拒絕的這麼快,啊,對了!一定是我沒有好好招待客人!」剛果突然朝自己的腦袋拍了響亮的一掌,「姆,真是抱歉啊,我這就去準備,請稍待一會兒!」

  「不用麻……」

  帝茲話還沒說完,剛果便率領一群穴熊離開,只剩下兩名穴熊以及那個打扮誇張的狗直盯著帝茲瞧,這才讓帝茲注意到,原來狗並不是巨大,而是誇張的用兩隻腳站立,舌頭還垂放在一邊。

  「手?」

  帝茲坐在地面上,先是伸出手,手心向下,讓對方稍微聞嗅,才翻轉手掌,下達指令,狗馬上就伸出自己的爪子搭上,隨後躺倒在帝茲身上,四肢向上,索求更多撫摸。

  這絕對不是什麼獸人,而是貨真價實的狗。

  熟練地對狗搔癢,帝茲再次環顧四週,這才注意到有幾張像是布教活動的宣傳海報,上面有著這隻狗舉起單手的模樣,內容有提到剛果對於狗的溺愛,並註明狗的名字是普契,本來是很稀鬆平常,炫耀自己寵物的文章,但是放在信仰裡面整個就不一樣了,然後宣傳的內容愈來愈加誇張,幾乎已經把普契當作神明崇拜。

  簡單來說,剛果對自己寵物的溺愛一發不可收拾到著魔了。

  「所以才是這樣打扮啊?」帝茲看著懷中刻意被扮成人裝的普契,「之前去多米那教會,努斐爾好像有提到某個挖洞團是邪教……該不會就是……咦?」

  帝茲感覺到手似乎觸碰到一個物體,他放開普契,這才發現一把鐵鎚就在自己腳邊不遠。帝茲納悶地撿起鐵鎚左右檢視一番,他自己對鍛製武器也沒有說是很在行,倒是常被鐵匠罵說是「武器破壞狂」……反正他再怎麼想也不會突然開竅會辨認鐵鎚,反正也只有找到這個,說不定歪打正著是瓦茲的鐵鎚……

  「咆嗚!」伴隨詭異的叫法,狗爪擺到帝茲的肩上。

  帝茲望著普契把前爪搭在自己的肩上吐著舌,一旁的穴熊也用著奇特的眼神盯著帝茲的手……總覺得好像在告誡自己不可以拿取挖洞團的東西,不過這鐵鎚極有可能是瓦茲的,先拿走,如果不是再歸還就好了吧?

  正當帝茲在思考如何用穴熊語告知,或者考慮到普契可能聽的懂人話,還是要留紙條通知剛果時,洞口傳來嘈雜聲,隨後有幾個影子竄入。

  「普契!偶們來綁架你的啦──啊啊啊!有人!」

  「啥?」

  喧嘩硬生生轉成慘叫,帝茲納悶地轉過身,便看到兩隻臉上綁著布巾,動作定格的海賊企鵝,這時一連串的不好念頭從帝茲腦海閃過,他有種直覺又要被捲入意外。

  「哎呀,是帝茲大師!」其中一隻企鵝似乎認出帝茲的臉,自動從僵化狀態恢復,並開始熱絡搭訕。「帝茲大師怎麼會在這的啦?」

  「找東西,然後已經找到了。」帝茲內心不斷盤算要怎麼讓自己置身事外,而且剛剛外出的剛果如果恰巧這時候回來,就真的很麻煩,「就這樣,先走一步。」

  「不愧是帝茲大師的啦,在那兩個月的相處時光,已經是偶大海賊的一份子了!知道偶們是奉頭目的命令綁走挖洞團的救世主普契,先行一步來到這。」海賊企鵝A阻止了帝茲的腳步,忽略掉帝茲表明要離開的內容。

  「嗄?」

  「沒錯!因為這樣……挖洞團失去靈魂的依靠,就沒有辦法跟偶們海賊團作對的啦!以後就是海賊天下!連陸地都是偶們所稱霸的啦!」海賊企鵝B得意的喊著,「所以啊,帝茲大師,和頭目一起開創這偉大的榮耀的啦。」

  「不要。」不管是挖洞團還是海賊企鵝,都是目前帝茲不想有所牽扯的對象,他只想趕快修好武器趕快回家。

  「GUMA(沒錯)!」

  大概是看情勢不妙,穴熊想要拉攏帝茲,加上帝茲剛剛對普契的態度,似乎是站在自己這一方,兩名穴熊自顧自把帝茲往前推,並且把普契帶到帝茲身後。

  「……」帝茲無言地盯著穴熊,內心有數不盡的哀號。

  「帝茲大師,你這是叛徒行為的啦。」海賊企鵝A架勢十足地在帝茲面前揮動手腳,「雖然偶們打不贏帝茲大師……」

  「但是偶們有這招!」

  海賊企鵝B迅速從懷裡拿出一個小瓶子,並將之摔破在地,一瞬間粉紅色的煙霧大量瀰漫出來,接觸到煙霧特殊的氣味時,帝茲反射性遮住口鼻,卻感到身體鬆軟而單跪在地,一旁的普契和穴熊早就已經倒地不起。

  「不愧是帝茲大師的啦,反應這麼快!不過這可是強力速效型的催眠瓦斯,不愧是我們花大筆錢跟一個有兔子耳朵商人買的啦!」海賊企鵝A說話的同時,已經把普契扔進預備的大布袋,「哈哈哈,海賊萬歲!」

  帝茲沒想到這群海賊企鵝居然使出這種手段,強大的睡意侵襲帝茲每一個細胞,他死咬著自己手背企圖利用痛覺保持清醒,但在尚未消耗些瑪那解除異常狀態,帝茲便昏睡過去。

■■■

  帝茲被擄走後,巴特完全沒注意到洞口的牌子,急忙跑進鍛造工坊求救,但波奇爾似乎陷入什麼創作瓶頸還是其他高壓狀態,捲縮在一旁喃喃自語,渾然自成一個小小的世界,任憑巴特叫喊也沒反應,巴特只好轉而拜托瓦茲。

  「嗄?這不是穴熊嗎?你們抓人家回來做什麼的啦?」巴特好不容易逮住在屋內亂竄的瓦茲,瓦茲一停下來就開門見山地問。

  「帝茲師父被他們抓走了!而且之前帝茲師父也有說過,你的鐵鎚應該是被穴熊拿走,所以……」

  「什麼!帝茲拿走我的鐵鎚給穴熊?」巴特尚未說完,瓦茲便驚訝地大叫,「現在年輕人是怎麼回事啦?隨便拿別人的東西……」

  「不是!你聽去哪?」巴特忍住將手中的平底鍋砸向瓦茲的衝動,耐心地解釋,「你的鐵鎚是被穴熊拿走!帝茲師父要幫你找,結果被綁走。」

  「原來如此,我想起來了啦!是有個人說要幫我找鐵鎚!」瓦茲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淚眼汪汪地望著巴特,「抱歉啦,請忘了我剛剛無禮的話!不要討厭我啦──」

  「沒、沒有必要這樣吧?」面對瓦茲誠懇的道歉,巴特一時之間怒氣也消了大半,「反正……這個穴熊大概知道帝茲會被抓去哪,你知道要怎麼跟他們溝通嗎?」

  「喔,當然!我住這可不是住假的啦!」瓦茲隨即又恢復自信,鼓起胸膛走向仍被懸在半空中的穴熊,「欸,你知道我的鐵鎚嗎?喔,還有一個叫帝茲的啦?」

  「拜託!這不是穴熊語好嗎?這個……」

  「GUMA(有的)! MAGUMAGU GUMA(有位客人被我們招待)──」出乎巴特意料的,穴熊居然回答瓦茲的問題。

  「對啦!所以鐵鎚跟人都在你們那邊?那就帶我去你們挖洞團啦!」

  「GUMA(沒問題)!」

  「耶?」沒想到瓦茲還真的好像聽的懂穴熊語,應該說,他們好像真的能溝通,巴特驚訝到下巴都快掉到地上。

  經過一番對話,巴特正拉著巧可行走,瓦茲和被巧可叼回來的穴熊走在前方,一路上巴特看著前方兩位好像在雞同鴨講,但卻又似乎都能明瞭對方的意思……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

  「喔喔!所以我的鐵鎚真的在你們那邊啦?」瓦茲興奮地眼睛都亮了起來。

  「GUMA(沒錯)!」

  「真是太棒啦!真不知道是哪個壞蛋拿走我的鐵鎚……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的……都像小偷一樣隨意拿走別人的東西……哎呀!」瓦茲又開始碎碎念的時候,巧可猛然用頭去撞擊瓦茲的背,嚇得他大叫,但也因此想起來,「對!好像是我去挖東西的時候掉了啦!不好意思啦!請原諒我剛才失禮的話──」

  「好啦!隨便都行,趕快帶我去找帝茲師父!」巴特已經習慣瓦茲的說話模式了,態度顯得十分不耐煩,因為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瓦茲認為鐵槌是被別人偷走而怪罪別人。

  「帝茲?」瓦茲偏著頭,似乎在挖著腦袋裡的記憶,「喔,對,你要找的人,然後也有拿劍要我修理,他是你……爸爸?」

  「嗚!咳、咳!」瓦茲的問話讓巴特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噎死,「我都說是『師父』了,我是他徒弟!」

  「喔──」

  面對巴特激烈的回話,瓦茲跟穴熊一同拉長尾音應答,好像是在暗示巴特不用急著否認,可能有什麼內幕讓巴特不敢承認帝茲是他的父親。

  「就說不是了啦!挖洞團到底……」

  「不可原諒啊──」

  正當巴特想詢問目的地到底到了沒,就被一陣驚天怒喊給掩蓋,全部的人連忙邁開腳步匆匆趕往洞窟,便看到剛果悲憤地表演猛男秀,以及窩在一角看起來很虛弱的帝茲,一旁的穴熊忙著奉茶搧風……好像帝茲經歷了什麼大戰似的……

  「帝、帝茲師父!」巴特飛撲到帝茲胸膛,無視帝茲完全無力撐住自己往後癱倒,巴特氣憤地對著剛果大叫,「你對帝茲師父做了什麼?師父是男的!」

  「你在說什麼啊?小朋友。」剛果彎腰看著巴特的時候,順便展現自己的二頭肌,「我當然知道這美少年是男的,也沒對他做什麼……你想去哪啊?」

  「耶?可、可是……哇!」

  「不知道就乖乖閉嘴。」好不容易掙扎坐起來的帝茲,一把把巴特拎到旁邊,「剛果,謝了……我好很多。」

  「那真是太好了!」剛果開心地點著頭,但馬上表情又換上怒顏,大動作的揮舞手臂,「討人厭的海賊企鵝!擄走普契大人,還攻擊我的客人!真是太不可原諒啊!」

  「什麼企鵝啊?還有,這裡有我的鐵鎚嗎?」搞不懂現在到底上演哪齣劇的瓦茲硬是插入對話,並且肆無忌憚地在挖洞團翻找起來。「到底在哪啦?我的鐵鎚!鐵鎚、鐵鎚、鐵鎚……」

  「欸欸!瓦茲,就算是你也不可以在我的地盤撒野!」

  剛果想要抓住瓦茲,但瓦茲的速度卻靈敏的驚人,兩人在挖洞團四處亂竄之後,剛果怒吼一聲,猛然向前撲,本以為會抓到瓦茲,卻沒想反而把瓦茲撞向櫃子,而倒楣的帝茲剛好成了瓦茲的肉墊,隨著此起彼落地吵雜聲,帝茲跟瓦茲雙雙被埋在雜物底下。

  「帝茲師父!」

  「少年仔!瓦茲!你們沒事吧?」

  「沒事。」

  回應完剛果,帝茲把壓在自己身上的雜物扔到一旁,然後才把底下的瓦茲也一同拉出來。被帝茲懸在半空中的瓦茲剛開始有些困惑,似乎腦袋還連不上線,他盯著帝茲好一會兒才抓著帝茲的臉喊著:「我找到帝茲啦,我真是天才的啦!」

  「是,恭喜。」帝茲已經不想跟瓦茲計較了,他把瓦茲放回地面,然後拿出鐵鎚給瓦茲,「這是你的吧?」

  「對,就是它!太好了!我的鐵鎚啦!」瓦茲開心地舉著鐵鎚,「帝茲對吧,為了感謝你找到我的鐵鎚!我會教你怎麼做武器的啦!」

  「你只要修好我的……算了。」帝茲放棄跟瓦茲解釋,應該說,瓦茲早就一溜煙離開了,帝茲的解釋他也聽不到。

  「哈哈哈,瓦茲這老頭子還是一樣記憶差的驚人啊。」剛果似乎早就對瓦茲怪異的行徑習以為常。「算算都有一百九十九歲了呢!」

  「什麼!一百九十九……帝、帝茲師父,你有沒有聽到?瓦茲居然這麼老了耶!是說我好像也不知道你們的年齡?」

  「……喔,剛果,這邊我收拾一下。」

  面對巴特的詢問,帝茲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只好岔開話題,因為如果真要提到自己的年紀……還是作罷,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力氣還沒恢復的帝茲,慢條斯理地蹲下身撿拾散落一地的東西,但也意外發現一本封面精美的書本。

  「這是什麼……詩集?」

  「耶?」剛果不知為何突然僵直住。

  「我也要看!」巴特湊上前去,並打開詩集,朗誦著上面的內容,「吶,星星,在遙遠的天空中閃爍著的妳的容顏,是怎樣的呢?是笑著的臉?還是哭泣的臉?還是因為風而顫抖著……」

  「啊啊啊啊!不、不准看!」剛果似乎終於恢復神志,把詩集搶走,並且擺出威嚇的姿勢,「怎麼可以隨便看我的詩集!」

  「是你寫的?」巴特真覺得自己嘴巴快脫臼了,怎麼今天老碰上讓他怎麼想都想不透的事情。

  「你們!隨便看了我的詩就要負責!」剛果開始歇斯底里地吼著,「呃!心得!你們要說心得……不對!你們要幫忙找普契大人!」

  「這、這干我們什麼事啊?」巴特不平的反駁。

  「好啊。」跟巴特的反應相反,帝茲爽快地答應。

  「帝茲師父?」巴特當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可是一看到帝茲又露出大魔王的笑容,整個人又縮回去:八成哪個不怕死的傢伙惹到帝茲。

  「夠豪邁啊!少年仔!加入挖洞團吧?」剛果乘勝追問。

  「死都不要。」

  帝茲跟答應找普契一樣地簡潔快速拒絕。

- - - - - - -

挖洞團團長被翻譯成剛格,我還是喜歡叫剛果(欸
然後人設也翻新,原本是耳環變成超藝術感耳垂,剛開始看到還嚇到。

至於アナグマ在日語似乎是寫作穴熊,也就是獾,遊戲翻成獾熊,
我懶得改,所以還是沿用穴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5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小說|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鐵匠目前...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尋找普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