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聖劍傳說LOM.鐵匠目前歇業中(4)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4-03-04 17:14:45│巴幣:8│人氣:80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80)
25.4 鐵匠目前歇業中


  本來還沉浸在遇上賢人喜悅的巴特,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被拖出來,但卻沒有像平常出聲抱怨或者耍任性,而是乖乖跟在帝茲身後,原因無他,只要是擋在帝茲面前的怪物們,連聲吶喊都還沒發出,就已經被打趴在路旁,巴特認定帝茲那個好久不見的恐怖人格又出現,為了小命,還是把自己化為同空氣的存在比較好。

  話雖如此,即使牆壁上有煤燈,整個礦坑還是顯得昏昏暗暗,亂七八糟的指標,以及上上下下的道路,巴特有點懷疑前方帶路的帝茲其實應該迷路了吧?在過度安靜以及不安的浸染,巴特還是忍不住開口。

  「師父……你確定往這?」巴特嘗試想要拍掉身上的煤灰,不過是徒勞無功,汙點就像是墨水沾染上宣紙般地一發不可收拾。「嗚哇,可羅娜看到這件衣服一定會殺了我。」

  「不知道。」說話的同時,帝茲突然拐了個大彎,彷彿在他面前有個領路人。

  「不、不知道?」帝茲這麼乾脆地回答反而讓巴特感到不可思議,「那你還走得這麼順?」

  聽到巴特的話,帝茲停下腳步,居高地瞪著巴特,嘴裡不知道唸些什麼,良久才發出聲音:「瑪那。」

  「呃?」帝茲的表情讓巴特知道自己不能像以前一樣調侃或冒犯帝茲,他下意識地退後一小步,「什……什麼意思?」

  「瑪那的波動。」嘆口氣,揉著太陽穴,帝茲實在是不知道是艾斯卡迪平常訓練不好,還是巴特腦袋不靈光,怎麼他恢復記憶後,就覺得周圍眾人搞不清楚狀況,「艾斯沒教過?你們至今為止到底怎麼捱過他的訓練啊?」

  「艾、艾斯卡迪大哥在訓練的時候,是有要我們注意敵人的動態,然後依照瑪那的流動預測對應,可是這個跟探索迷宮有什麼關係啊?」巴特怯生生的握緊平底鍋,深怕說錯什麼讓帝茲生氣。

  看著巴特的模樣,帝茲蹲下身體,伸手揉著巴特的頭頂說:「集中精神,然後追尋瑪那的流動,可以找到瑪那最濃的位置嗎?」

  「嗚嗯。」聽著帝茲的指示,巴特先是閉上眼,集中精神捕捉瑪那之力,花了好些時間才辨別出烏爾坎礦山的瑪那,都是由深處某個位置擴散出來,巴特這才張開眼指著某個洞窟,不甚確定的回應,「好像是那個方向?」

  「差一些,再試試看。」拍拍巴特,帝茲站起身,走往巴特指向的位置旁的階梯,「這裡的瑪那之力聚集在某處不是嗎?那麼聚集的地方應該會出現比較特殊的礦物,瓦茲就會去採集吧?」

  「對、對耶!」巴特再次感受著瑪那的流動,這次他反過來追尋帝茲一路走來的路線,發現瑪那全都流向同一個方向,巴特對帝茲投以崇拜的眼光,「師父好酷喔!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你,師父在我心中的地位上升了不少!」

  「……」不然以前到底是多卑微啊?

  「GUMA(你們好)。」

  不屬於一般語言的聲音硬是插入巴特的話,帝茲認得這種語言,他馬上在不遠處發現一名穴熊站在樓梯間。

  「GUMA(你好)。」帝茲走向前打招呼,順便想打聽一些情報。「MAGUMAGU MA(你有看到其他人嗎)?」

  「GUMA!GU N GU GUMAMAMAMA N MA(有,在四週都是黑暗,有很多亮光的地方)!」可能是因為難得有其他族群的人會自己的語言,穴熊馬上提供消息給帝茲,而後者也耐心地翻譯給一頭霧水的巴特聽。

  「那是什麼意思啊?很暗的地方又有光?要說的話,這裡都是這樣的情形啊?」巴特隨手指著礦坑某個方向,的確就是昏暗,僅有微弱的油燈照出些微景色。

  「光可能是另外一種意思。」帝茲思考了一會兒,腦海突然想起某種會發亮的石頭,「礦物。」

  「礦物?嗯……等等喔,對,有些礦物會發光!就像是琉璃哥哥和真珠姊姊他們胸口的寶石一樣!這麼說瓦茲有可能在會發光的礦物那囉?」

  「MA~ GUMA(我在那附近得到好東西)!」穴熊緊接著說著,並拿出一隻鐵鎚,知曉巴特絕對聽不懂,於是帝茲再度扮演譯者的角色。

  「這個是啥?好東西?」巴特怎麼看那個鐵鎚都覺得只是個使用很久的鐵鎚。

  帝茲倒是納悶為何礦坑會撿到鐵鎚,不過現下他比較想先找到瓦茲,所以也沒多問,匆匆跟穴熊道謝後,走往礦坑更深處。

  「這邊應該就是最下層了吧?」

  和帝茲一踏入一個巨大的岩洞,巴特馬上巡視著週遭是否還有其他道路可前進。再往前幾步,便發現前方散發微弱的紫色光芒,那是一處十分空曠的地方,四周滿是奇特的礦物,甚至有大量結晶,光線便是來自這些礦物,而在礦物之中,有個小小的身影窩在某處忙碌些什麼,期間不時傳來敲擊聲。

  「那是瓦茲嗎?」巴特目測著眼前帶著綠色頭盔,身上穿著像是獸皮製作衣物的人,「看樣子是矮人族。」

  帝茲看了一下那個矮人,視線又轉往天花板,上頭異樣的塊狀物讓他有點在意,更何況,所有瑪那之力幾乎匯聚在那,這也是為什麼這邊的礦物特別不一樣的原因嗎?

  「帝茲師父,我去問他喔?」

  「你沒必要喚我師父。」帝茲雖然一直以來都沒有表態,但他真的沒印象有收可羅娜和巴特為徒弟,自己也自覺不是當師父的料,畢竟他也非常人,學習的方式完全不一樣,所以才把大部分的基礎功都丟給艾斯卡迪負責。「艾斯才算是你們的師父吧?」

  「可是當初本來就是我跟可羅娜拜你做師父啊?而且,總不能在其他人面前叫你名字,感覺你很沒尊嚴。」

  不是一直都很沒尊嚴嗎?

  帝茲眉毛已經打上解不開的結,從他有印象以來,應該說從失去記憶,寄住自己家中的人幾乎都在命令自己做事或者調侃自己,十句對話裡,就會九句罵自己是「笨蛋」或者其他同義詞,在恢復記憶之後,謾罵的程度大概減為七成,這樣還有尊嚴?

  「而且不這樣叫的話,不認識的人會誤會的!這也是為了莉芙師父的名節著想,雖然艾斯卡迪大哥好像已經風評被害了。」

  「嗄?」

  對方納悶的表情,讓巴特發受不了的嗚噎聲,更忘記帝茲現在不是平常的狀態,開始和往常一樣毫不留情面數落:「你難道在邀莉芙師父同住的時候都沒有考慮到?我和可羅娜本來想說帝茲師父和莉芙師父早就關係匪淺,結果根本不是,正常的單身男性不會隨便邀女性同居,再加上師父對女性,不,所有人的身體距離異常接近,導致一堆亂七八糟的八卦都出爐,多米那居民口中的緋聞對象你都參上一腳……啊!你別再擺出那副笨蛋臉行不行?」

  「搞不懂巴特為什麼要這麼生氣?還什麼『關係匪淺』的?要考慮啥?」帝茲嘆了一口氣,巴特對自己說教就算了,果然那聲「笨蛋」非常順地脫口而出。

  「你你你!」巴特氣得直跺腳,為什麼恢復記憶的帝茲在某方面等級低到讓人想撞牆,「你自己慢慢想啦!」

  對於巴特的反應,帝茲僅能困惑地雙手抱胸偏著頭詢問:「我說,當初是你們說會煮飯,所以我想要你們幫忙備餐點?」

  「是沒錯。」巴特記得那時候帝茲幾乎是血糖過低,精神已然恍惚的狀態。

  「所以我沒說過要收徒弟?」

  「呃,對……」巴特腦海飛快地轉著,發現帝茲的確沒有說過。

  「然後是你們誤會我和莉芙住在一起吧?」帝茲看著巴特的眼神,讓後者感到內心警鈴大作。「明明發現我和莉芙並不是同居,卻還跟著勸誘?」

  「嗚。」巴特發出類似窒息的聲音,爾後才點著頭。「可、可是,帝茲師父自己也有開口邀約啊?」

  「對,我覺得莉芙怕寂寞,加上你們要住進來,莉芙比較能注意到你們一些生活細節,我可是十足把握我絕對會帶著你們挖草啃樹皮過活,但是她一開始就拒絕我,是你們淚眼汪汪地求情。」臉上雖然帶著微笑,但帝茲灰紫色的眼眸已然失去笑意,完完全全就是在審問,「所以是誰的問題?」

  「啊、啊……」巴特沒想到眼前的帝茲不是只有當初那個嚇死人的模樣,頭腦也精明的要命,巴特自知自己是孩子,無法和艾斯卡迪一樣和堪稱大魔王的帝茲對抗,只能認命低頭,「……對不起。」

  「吵死啦!你們這些不知道哪來的人,要吵架去外面吵啦!」不知道是怎麼了,矮人突然氣急敗壞地指責。

  「那個,請問你是瓦茲嗎?」眼見對方和自己搭話,巴特抓緊這機會小跑步到對方身邊,順便逃離帝茲的咄咄逼人。

  「忙死啦,忙死啦!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啦,別來煩我行不行?」矮人舞動手中的十字鎬,敲下不少礦物,然後用飛快的速度將之分類。

  「呃……」

  「你很固執耶,要我說幾次:這裡很危險啦!」巴特才發出個單音,對方又搶著說道,「我來這採掘好礦物啦,你就快點回去啦!」

  「你哪時候說過這裡危險啊……」

  「後面!」

  聲音才傳到耳邊,巴特便已經被帝茲拖到一旁,躲過一個莫名其妙襲擊而來的東西。甫停下腳步,帝茲便抽出火焰笙笛,隨著悠揚的笛音響起,一道火焰也轟向襲擊者。

  「怎麼回事啊?」巴特看著遭受攻擊的東西掉下一個焦黑物,其後方連結的東西已經乾碎,在上方還有另外一個觸手在揮舞著。「嗚哇哇哇!帝茲,上面!上面才是主體!」

  帝茲看清楚襲擊者的全貌,讓他想起前不久在馬多拉海岸遇上的葛雷多,幾乎同樣的外型,同樣的攻擊方式,只差眼前這傢伙外觀的色澤如同寶石般耀眼:會是同樣植物系怪物還是金屬系怪物異變呢?

  「巴特,魔法。」

  「咦咦咦咦?」

  突然的指令太過莫名其妙,巴特只能胡亂回應,連忙舉起隨身攜帶的平頂鍋,飛快唸完咒語,一瞬間巨石憑空出現,滾向地面上的物體,就在兩者撞擊的瞬間,並未如帝茲預期彈開,而是讓後者應聲爆裂,帝茲迅速用自己的身體護住巴特,並抵擋住衝擊波,爆炸的威力波即到一旁正在揮舞的觸手,前端那如同花苞的東西掉落後,馬上張開爪子攻向帝茲。

  「啊,對、對不起……」看著帝茲為了保護自己而讓身上出現不少擦傷,巴特馬上意識到自己並沒有施展出帝茲預想中的魔法。

  帝茲只是拍了拍巴特的肩膀,利用前滾翻側身迴避突擊,抓住對方身體施展後背摔,讓怪物的分身遠離巴特,帝茲順勢後滾翻站立並轉身抽出腰間的兩把短劍抵擋住對方的追咬,利用武器和牙齒抵禦位置做支點,跳躍躲過敵人無差別噴灑的胞子,落地之際再度高高躍起至敵人的正上方時,轉體面向敵人落下,手中短劍也直擊敵人頭頂,後者在帝茲第二次落於地面時,已經被切成兩半。

  「巴特,配合我。」

  巴特再次接受到指令,有了上一次失敗,以及之前帝茲所提點,巴特集中注意力,確認瑪那流向,並觀測帝茲的動作,大致推敲出下一步需求的輔助,連忙應聲:「我準備好了!」

  沒有任何遲疑,帝茲將兩把短劍以右手拿持,左手執起火焰笙笛,隨著樂音火舌從腳底螺旋竄起,順著帝茲的身體築起一道火牆,巴特見狀重新舉起平底鍋,吟誦與方才不一樣的咒語,當巴特停止朗誦時,突然一陣強風以帝茲為中心,將帝茲身邊的火焰向上吹升。

  「騙人。」巴特看著上方魔物,忍不住發出驚呼。

  明明帝茲施展出來的火屬性魔法已經比以往都還要強力,加上風屬性加成,威力應該要更加乘,但魔物再生能力比想像的還要快速,被燒裂的部分馬上再生出新的組織補強,甚至因為快速生長而出現如同礦物般結晶尖刺。

  對於這樣的發展,帝茲只是勾出淺淺微笑,把短刀收回劍鞘,拿出另一個魔法樂器:豎琴,原先的火焰笙笛像是有看不見的手拿持,陡然從帝茲左手自行立起浮在半空中,並自動發出曲調,火屬性精靈魔法更隨著音符開始發動,帝茲同時彈奏起豎琴,所引發的魔法更是讓巴特倒抽一口氣。

  「木屬性……為什麼啊?」

  巴特再怎麼沒經驗也看的出來上方魔物雖然外觀看起來像金屬性,但本質就是植物,用同樣屬性的魔法基本上都會有抗性,甚至徒勞,巴特想不透帝茲為何選擇這個屬性,但更讓他訝異的是,帝茲居然可以同時發動兩種魔法樂器。就算是魔法學院的老師,頂多使用固有技能相輔,號稱魔力量為常人兩倍的校長,也偶爾才施展複合魔法,帝茲看上去就不是專攻法術類的,即便有魔法樂器輔助,照常理來說,是不可能達到的,因為,人很難同時演奏兩種樂器啊?

  帝茲當然不會清楚巴特的想法,當演奏完一段樂曲,木精靈:多莉雅德出現在豎琴旁,大量枝幹陡然生長,竄入魔物本體附著的岩塊上,底盤的變動讓魔物發出高頻的威嚇聲。魔物的反應讓帝茲注意到部分被燒灼的位置,再生速度赫然停止,此時,火焰笙笛將之前已蓄力好的火屬性魔法凝結成火球,集中攻擊魔物本體。

  濃縮後的火球魔法,加上適當的燃料,這次的火勢比起之前更加浩大,甚至讓距離地面有一段距離的兩人感受到溫度上升,甚至有種身上水份快被蒸乾的錯覺。

  「哦哦?」好像燒太旺?

  才閃過這樣的念頭,上方便傳來一連串的爆炸聲,逼得帝茲不得不蹲低身體躲避掉落下來的火花和殘骸,遠處的巴特也害怕地哇哇大叫,深怕帝茲受到波擊,原本想往前靠近看能不能幫上忙,卻被帝茲用眼神示意不准靠近,這讓巴特只好躲在一旁,直到出現巨大炸裂音,原本黏在上方的本體因高溫燒灼導致外殼膨脹造成破碎,隨後全數落到地面。

  帝茲望著頭上還有零星火苗的東西,然後伸腳踢動地面上的殘渣,確定敵人完全沒動靜後,才向巴特招手。

  「嚇、嚇死我了,簡直是火災嘛!」驚魂未撫的巴特,雙眼瞪得老大,彷彿還有點不敢相信剛才發生的事情,「怎麼感覺這次火焰大的驚人啊?這是最一開始我和可羅娜做的火焰笙笛嗎?那應該是最初階版的,沒有這種威力,還是你有製作新的樂器嗎?」

  「沒有。」應該說還沒有那種時間研究怎麼做,帝茲把兩個魔法樂器都收回旅行袋中,想起剛剛在工坊製作出來的火球也有點超乎想像,「今天帶的魔法樂器都是你們這陣子做出來的,大概是這裡聚集的瑪那增強某些屬性的魔法攻擊。」

  即使聽到這樣的解釋,巴特還是不能釋懷,一開始做好的火焰笙笛和清流豎琴,各別交到帝茲和莉芙手上,因為是試作品,巴特也知道魔法規模不會厲害到哪去,雖然後續和可羅娜多方嘗試,才做出幾樣稍微能在實戰中派上用場的魔法樂器,但也不會有像剛剛帝茲使出來的威力。

  「謝謝你們做出樂器。」

  「這根本不是我和可羅娜的功勞……」聽到帝茲的感謝,巴特不僅沒有開心,反而有點難過,「……只要你希望的,你根本就不需要媒介就能發動魔法吧?那種規模的威力,我根本無法沾上邊,到最後我還是幫不上任何忙,還扯後腿。」

  「為什麼這麼說?幫我很大忙啊。」帝茲不明白為何巴特情緒低落,「因為有你們的樂器,瑪那耗損減少很多,省了很多氣力,也能迅速發動,這在實戰很有助益。你剛剛的土魔法沒有作用,風魔法擴大範圍卻未增加威力,這才能讓我注意到對方有相對的土屬性,然後使用木屬性去相剋。」

  「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嗎?所以所以所以,我有幫上忙?」

  「嗯。」帝茲點著頭:對於目前無法好好恢復瑪那的狀態,加上剛剛耗費不少瑪那想將波奇爾滅口,雖有部分回歸,但還是沒有多大助益,面對能不斷再生會讓戰局拉長的怪物,沒有耗費太多氣力在這之上,實屬幸運。

  「耶!耶耶耶!我有幫上忙了!」

  巴特心情瞬間從谷底上升到天際,對於帝茲為何可以讓魔法樂器自行演奏的困惑拋諸腦後。想起方才戰鬥方式,帝茲不像艾斯卡迪或莉芙會先提醒要點、明確指出需要什麼幫助,而是毫無頭緒下達指令,這次能恰巧使出想要用的風魔法也只是碰巧猜到,如果自己弄錯魔法,帝茲應該還是有辦法運用,結束後也不會指正哪裡做錯,真的不是當師父的料。

  然而,帝茲從來沒有冷落,幾乎是有問必答,有所要求都會幫忙,以往的冒險也是,就算陷入危機,大多是帝茲直接保護並確保他們安危,這也是師父會做到的事情,若是因為實力落差太大,亦或帝茲真的很不會指導,那自己努力學就是了。

  「那個,我還是要當你徒弟,不管怎樣,我就是會叫你師父。」巴特下定決心之後,對著帝茲如此說道。

  「我拒絕也沒用吧?」帝茲擺出平常放空的神情,放棄掙扎。

  「沒錯喔,就是這樣。」巴特就算知道帝茲有恐怖的一面,但還是任性表現出不妥協,「對了,不知道剛才那場大爆炸有沒有嚇到那位矮人?」

  巴特探向那位矮人的方向,發現對方仍然不為所動地繼續在挖掘礦物,甚至已經把礦物依照大小、色澤排列整齊,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算不算另類奇蹟啊?」

  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巴特的帝茲,只能聳聳肩,然後走向矮人。

  「請問?」

  「忙死人啦!我都說我已經忙死啦!你真的很煩啦!」面對帝茲的叫喚,同樣換來矮人莫名其妙的抱怨。「你們不忙,我可忙啦!到底要我說幾次:這裡很危險啦!」

  「跟剛才一模一樣的反應……而且到底有什麼危險啊?是剛剛那個東西還是有其他的事情?」巴特有點不耐煩地反問,「還有,你是誰啊?」

  「我不是誰,我叫做瓦茲!我可是一名鐵匠啦!」矮人終於回過頭,挺著胸膛,口吻十分驕傲地回答,「還有,你們幹嘛跟著我到這麼危險的地方來啦?這裡可是有一個叫做拉‧邦恐怖魔物啦。」

  聽著瓦茲的話,巴特忍不住想要稱讚瓦茲:居然有人比帝茲還沒神經?瓦茲從頭到尾都沒發現剛才那堆爆炸聲跟吶喊聲嗎?就算沒有,最後的溫度變化也夠驚人吧?

  而帝茲則是挑高單眉,終於釐清艾斯卡迪所說的「個性有點怪」是什麼意思,他環抱著雙臂,淡淡地開口:「是喔,有魔物。」

  「對啦,就跟你們說了有魔物啦,所以說,趕快回去比較安全啦!」瓦茲把採掘好的礦物放置在背包中並背負,「你們這些年輕人是打不贏的啦。」

  「魔物已經被我跟帝茲師父打倒了!」巴特氣急敗壞地大叫著。

  「把魔物打倒了?你們嗎?不可能有那種事的啦!」瓦茲不耐煩地反駁,壓根兒不信巴特的說辭。

  巴特現在更加懷疑瓦茲的眼睛也有問題,那團怪物的殘骸跟到處有火焰燒焦的痕跡這麼不明顯嗎?

  「沒事就快點回去啦,我很忙的啦!」瓦茲一邊催趕著帝茲,一邊碎碎念著,「現在的年輕人也真是的,也不會主動幫忙拿東西……」

  瓦茲才跨出沒多少步,便看到原本寬廣的岩洞多了很多焦黑物體,上方還有個位置不時跳出火花,瓦茲一隻腳停在半空中,整個人像是定格般止住。過了一段時間,帝茲面無表情的走上前,把瓦茲背後的背包擅自轉移到自己手上。

  「不介意的話,我來幫拿。另外應波奇爾的拜託,以及我需要您幫我修理武器,所以我們來找你。」帝茲漾著爽朗笑容說明自己的來意,「現在,我們可以跟您一起回去了嗎?」

  「喔……」

  瓦茲還愣愣地看著地面,神情恍惚,巴特則是對於帝茲那個可怕的「大魔王笑容」止不住地顫抖:如果這個瓦茲沒辦法修理帝茲的武器的話,可能……不,一定會鬧出人命。

- - - - - - - - -

在未來無希望模式,我都是靠魔法邊打邊跑過的(遮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3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小說|同人文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隨著帝茲記憶的恢復,
和其他夥伴的互動模式果然會跟著改變吧,
見識到帝茲不同以往的強大精明一面,
巴特的心中多了尊敬,帝茲感覺真的有師父的架式了!

不過還是有被看扁的地方,比如說情感的部分XDD
什麼時候也在這方面展現一下師父的本事呢?
期待!!!


03-05 20:48

韶雩
一定會不一樣的,以前是什麼都不知道顯得無知,
顯在是什麼幾乎都知道,但要不要講則是其次,
最怕的是怕已知的東西拿來惡整,頭號受害者就是艾斯卡迪了(?

至於最欠缺的部分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喂03-06 14:5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06 15:36

韶雩
感謝小管家的青睞03-07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鐵匠目前...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鐵匠目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