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從明代開始流傳的一種湯 秋天保養不可少

作者:逍遙遊│2024-03-04 12:15:52│巴幣:0│人氣:116
中醫美容方「三白湯」,可使面色變得白皙紅潤。(Fotolia)

【大紀元訊】秋天氣候乾燥,皮膚容易出現粗糙、暗黃、乾癟等問題,有時候用再昂貴的保養品也不見得會有很好效果,流傳已久的中醫美容方「三白湯」也許值得妳一用。

「三白湯」從明代即開始廣泛流傳。醫學著作《醫學入門》記載:「白芍、白朮、白茯苓各5克,甘草2.5克,水煎,溫服。」從中醫角度講,人的皮膚潤澤和臟腑功能有密切關係,如果臟腑病變,氣血不和則皮膚粗糙,面部生斑。

三白湯尤其適於氣血虛寒導致的皮膚粗糙、萎黃、黃褐斑、色素沉著等。連續飲用30天,人體內部微循環開始得到有效改善,色素慢慢趨於平衡,色素沉積變淡,色斑變淺,由於皮膚毛血管的完全暢通改善,色素平衡流轉,面色也變得白皙紅潤。

白芍、白朮和白茯苓是傳統的潤澤皮膚、美白的藥物,配以甘草還可以延緩衰老。中醫方劑是從調和氣血和五臟的功能入手,從而美白祛斑。

在中醫理論中,白芍味甘、酸,性微寒,有養血的作用,可以治療面色萎黃、面部色斑、無光澤;白朮性溫,味甘、苦,有延緩衰老的功效;白茯苓味甘、淡,性平,能祛斑增白;甘草性平,味甘,有潤膚除臭的功效,用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口臭以及皮膚皸裂等。

現代的藥理研究也證實,白芍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白朮、白茯苓可以增強免疫功能,擴張血管;甘草有免疫調節作用,外用可以防曬,增白消斑,防止皮膚粗糙等。

不方便煎藥,也可以將三白湯研磨成粉,用袋泡茶裝起來,每天取1包用沸水沖泡,當茶喝,功效一樣。

文章出處:台灣大紀元時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3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文章】欣欣向榮的小商... 後一篇:蓮藕古稱靈根 2吃法保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