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禍星墜落】(1)

作者:全然無理│2024-03-03 13:17:03│巴幣:4│人氣:51
搖曳的光影浮動於幾何狀壁面,猶如酒吧裡暗啞的環境燈,將他的身姿變得模糊。
站立在多邊形的主控制室裏頭,他習以為常地望向壁面延伸出的懸浮螢幕,內心暗自對底下中央之境的出事頻率感到不置可否。
本來,最近剛好不在米德加爾特境內的他理當不會出現在這裡,但在得知這次事由以後,他歷經些許思量,還是選擇姑且先回來看看情況。

換算成當地時間離事發還過不算很久,那天晚間,兩顆妖星接連劃過米德加爾特的夜空,並雙雙墜落。
隕石墜落這事本就可大可小,它們所引起那極為異常的空間震動卻難以忽視,就像是落石擊中水面,不只是物理的地表晃動,也在萬界之核周邊的時空表層激起陣陣漣漪,甚至十分反直覺地先於墜落本身。

『不過,這究竟是...』

事發當下,貌似沒有造成太大傷亡,頂多一些飛行載具或設施受路徑影響產生不重大的損毀。
而在他的監測中,自己這顆位於近地軌道的私人衛星當時剛好不處於那兩顆妖星的直接路徑上,因此並無超過防衛模塊的承受上限,損害還算可以控制。
正是這虛晃一招般的事發經過,卻令他心裡感到有些疑惑。

『...怎麼回事?』

上次義勇軍最後見面的解散會時,他剛好正在背地裡獨自進行某項計畫,而那項計畫又是另一項計畫的基礎。
雖然那天他感覺到自己被言語暗示別做得太超過——儘管他不知道對方到底怎麼知道的,以至於他還是收斂了點,但就目前進度,他已經有能力從上方監控米德加爾特的任何一個角落。
然而即便如此,他竟也沒有意料到這次事件的發生,如果是類似光害的大災變也罷,但如果是沒什麼大不了的自然現象,那應該要是『被忽略』而不是『沒看到』才對。

這背後牽涉某人的所作所為嗎。不禁這麼想的他調動些許算力,試圖以那兩顆流星墜落至某處或在大氣層內燃盡為前提,從遺留下來的彗尾,以及軌道上其他天體,來模擬它們的飛行軌跡。
抽象的圖表自螢幕中躍上,映於他紫紅色的瞳中,讀著讀著,反常的測算結果促使他設立下個決定。

果然還是下去一趟好了。這麼想的他轉過身去,任憑懸浮螢幕自動收攏沒入。
光滑的壁面歸於寂靜,不再接受到他的注意力以後,回復到同步模擬外部景色的狀態。
映在那上頭,連綿不斷的一系列彎曲邊緣今日依舊沉睡,宛如畫框般從無盡的虛空裡勾勒出被自身陰影壓迫的雲霞,以及配合雲霞的緩慢舞步,包裹於其中若隱若現的陸塊與海洋。
自邊緣角落,一抹晨曦穿過大氣層,化作從門縫照進的螢光。如同無形使者,昭示著嶄新的一日即將到來。



『所以事情是這樣子經過的。』

七道裂縫之一的附近處,險些成為斷垣殘壁的某個街區一角,身披盔甲般戰鬥服的紅色身影靜靜地潛藏在某堵牆後,帶有犄角的頭盔底下,他隔著視覺介面警戒周遭動靜,暗自追蹤目前最具威脅性的首要目標。
沿視線方向,一頭扭曲的怪誕之物搖擺著頭部緩緩移動,作為斷垣殘壁的始作俑者,作為噩夢的先鋒,盤踞於空曠的街道。
彷彿從一開始就不該存在於世上,那頭怪物像是身纏夜霧般通體漆黑,體積足以與車輛相提並論的身軀由碩大的腦殼與八支觸足構成,就如同常見的章魚外貌,但漆黑的雙眼卻不顯任何理智,僅存某種不屬於這世界的狂氣。

在回到阿斯嘉特以後,他大概瞭解了現在正發生的是什麼樣的問題。
阿斯嘉特各處湧現的裂縫,從裂縫中湧現的夢魘,從市民被同化的夢魘,由夢魘進化而成的罪獸,以及在他們之中,猶如某種負面情緒具象化的原罪之種。

根據他先前關住幾隻夢魘的研究成果,有些夢魘似乎還有恢復為人的可能,但更多的原生型夢魘則從一開始就已經歪曲,他自己目前已在協助正規軍與城衛隊開發區分二者用的意識偵測系統,然而就像傷兵反而會拖累組織後勤,有可能救回來這件事有時正象徵著麻煩。
是浩劫地獄那群原罪魔王的手筆嗎?不,祂們現在光是維持互相之間的戰爭利益鏈就熱衷不完了,看在莉莉絲面子,就算要起事也是等到六座制度腐化較有利,反正祂們多半等的起,頂多是借名吧。

跟被自己破譯的資訊相同,不管入侵者是何方神聖,對方尚未展現出組織性,他也感覺不到對方的意識痕跡。
對方現在沿街道往遠方運河接近的動作多半是出自原始本能,那麼要救回來大概為時已晚了。
不過那也不壞,至少這次不必投鼠忌器,如此想著的他,悄然藉由建築物的掩護,偷偷使感應炮散佈出去預先埋伏,自己則是繼續如同影子一般,繞到罪獸偏前方位置準備突擊。

在他觀察之下,目標展現出的能力除了身體素質以外,還有把部分身軀液體化的能力,透過將觸手末端液體化並壓縮為高壓水刀,目標可說只要身處於正確環境,就具有極其恐怖的潛能。
如果讓目標成功潛入水裡,那就會是不小的麻煩了,因此必須搶在對方還身處於陸地上時解決。

最後一次短暫掃描周遭地形,確認封鎖區沒有閒雜人等後,這次負責的第一要務不是救援或護衛的他,得以選擇繼續專心投身於自己真正被認為擅長的工作:待實驗室,解析一些性質,創造一些新的東西,提供部分武備支援,以及——偶爾出手處理一些特定對象。
於是,他搶占先機,命令事先部署在遠方的機龍,從與自身完全不同的方向,瞄準目標來上一記特殊電磁炮。

初速遠超過傳統火藥武器的槍口,來自南方戰鬥群的電樞彈經由電磁力加速,從磁軌砲管射出,瞬間就劃過近乎整片街區,扎實命中章魚型罪獸的身軀,在破防效果下,更是造成明顯創口。
替代血液的黑霧自創口湧現,吃痛的罪獸發出怪誕嘶吼,原本的漆黑雙眼閃爍出來自本能的憤怒,碩大的頭部馬上轉向攻擊的來源處,準備看看究竟是誰膽敢偷襲自己。

就在成功誤導敵方方向之時,同步遠端收回機龍的他展開自己真正的首波攻勢,側身探出掩體並舉起手臂,迅速將左拳末端凝聚的風壓能量,化作風屬性的崩壞射線疾射而出。


由狂嵐化作而成的崩壞射線好似經過精煉的微型風暴,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勢偷襲目標,在【姿態崩壞】的效果下,帶給反應不及的罪獸致命僵直,令其短時間內縱有千鈞力也難以運使,只能陷入僵在原地的意識斷片。
一環扣著一環,趁著目標再次被重創與斷片,先前設下埋伏的感應炮馬上從罪獸四周出現,自四面八方一口氣蓋下多重牽引射線構成的束縛陣勢,進一步延長控制時間並將章魚的巨軀徹底壓制。

而他自己,也繼續投入於下一波進攻,伴隨右手拔出的槍刃於寒氣中泛起赤色流光,瞄準無法反應的目標扣下板機。

今天,亦是他在阿斯嘉特度過的平凡一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2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二一遊戲... 後一篇:【RPG公會】【射落王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