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列希安v.s.米列希安錦標賽[美服]

作者:楓雨聆│瑪奇 Mabinogi│2024-03-02 20:28:26│巴幣:0│人氣:76
在2024年2月28日,美服瑪奇公布了米列希安v.s.米列希安錦標賽活動,活動將在克諾斯格鬥競技場舉辦,透過多輪1:1對戰PVP,最終決選出前4名進行頒獎。獎勵包含第一稱號、祕法滑鼠長墊、VIP服務一個月以及青龍戀人箱子。


克諾斯格鬥競技場


⚔️競技場


  • 艾菲競技場:大亂鬥
  • 萊比競技場:聖騎士與闇黑騎士
  • 克諾斯格鬥競技場:紅隊與藍隊

目前瑪奇的競技場有以上三種,本次美服官方挑選克諾斯格鬥競技場的原因應該是考量到觀眾席的存在,讓有興趣觀戰的米列希安能夠在觀眾席欣賞。若對克諾斯格鬥競技場想深入了解,可參考mabinogi world wiki的「Connous Battle Arena

克諾斯格鬥競技場內部及觀眾席


⚔️規則

為了讓比賽更有可看性,美服官方要求雙方的傷害比設定為1%,經測試在商店武器每一次攻擊的輸出落在2位數以內(不考慮祕法才能)。疑惑的是既然在競技場舉辦,為何還要開啟PVP容許呢?

比賽規則
每場限制10分鐘
傷害比設定為1%
需開啟PVP容許
需開啟將我的裝備公開給其他人觀看

⚔️限制


目前的PVP系統會受到許多外在因素影響,無法真正依靠技巧取勝。所以美服官方在預賽以及複賽對於一些項目做出限制:

預賽 複賽 準決賽及決賽
禁止祕法技能
禁止使用經過特殊改造、細緻工匠以及聚能的武器、盔甲及飾品
禁止精靈武器
禁止星塵
禁止支援飛行娃娃
禁止特性
禁止稱號
禁止半神化、種族變身以及異神化
禁止生命藥水
禁止魔力盾牌
禁止寵物
禁止祕法技能
禁止精靈武器
禁止星塵
禁止支援飛行娃娃
禁止特性
禁止生命藥水
禁止魔力盾牌
禁止寵物
禁止生命藥水
禁止魔力盾牌
禁止寵物

在預賽階段時,有相當多的限制。經測試在此階段每一次攻擊傷害輸出大約為兩位數以內,其中近戰以及雙槍才能有相當大的優勢,機動性相較其他才能來得高。

在傷害比為1%的情況下龍焰依舊能造成4967傷害

在準決賽以及決賽階段,大部分的限制都已解除。經實際測試下,祕法技能的龍焰傷害輸出在1%傷害比依舊能造成4967的傷害,所以這階段的存活時間相當短,如何善用障礙物就要依靠走位技巧。



⚔️爭議


即使禁止參賽者一堆項目(使用改造過的裝備或禁止使用生命藥水...等等)卻很難去監督是否有違規行為,只能透過自我道德約束。

競技場並非完全公平,參賽者技能、升段與否、食物效果以及角色素質等都有可能造成差異。

  • 「觀看裝備」只顯示當時快照無法即時更新
  • 特性需透過alt鍵才能顯示
  • 星塵可透明化而不明顯

或者未來可以新增一種PVP模式,參賽者會取得一個暫時角色,所有裝備以及技能皆相同(如同現有升段考試系統),這樣才能排除其他因素,真正發揮PVP的精神。




感謝天劍長歌、星琉玥協助測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2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isquall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ROCEED改版後兼職... 後一篇:艾爾班騎士團背景考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