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鐵匠目前歇業中(2)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4-02-27 22:01:16│巴幣:4│人氣:42
聖劍傳說Legened of MANA(78)
25.2 鐵匠目前歇業中



  艾斯卡迪只是毫無目的在硫昂街道行走著,他感到十分煩躁,原以為自己的實力已經大有進步,但沒想到今天對上第七之月的練習卻讓他感到挫敗:原先,只是想和往常一樣和帝茲切磋,沒想到第七之月突然表明想實戰,這對艾斯卡迪可是求之不得,結果卻是讓對方連個大招都沒使出,只是個普通攻擊,艾斯卡迪也僅能勉強擋住第一波,這代表什麼?自己還是弱者?他的能力還不夠嗎?

  幾個月前,帝茲在馬多拉海岸表示自己的實力還不到全盛時期的三分之一,時間的推移,帝茲的戰鬥能力和技巧明顯上升,但卻因為龍帝提亞馬特及取帝茲身上的瑪那,讓帝茲不得不讓自己身體狀況陷入異常,體力大幅下降,在對方處於諸多不利的條件,艾斯卡迪仍然無法拿到優勢。

  雖然帝茲曾經有解釋,在使用瑪那之力方面上,第七之月仍然凌駕之上,所以如果第七之月拿到身體的主控權,實力會比平常的帝茲還要厲害,就算這樣,艾斯卡迪更加羞愧:他贏不了,甚至無法讓一個非全盛時期的人認真對戰。

  這就是戰爭時期所說,只要得到第七之月就能反轉戰局,那種壓倒性的力量,倘若無法讓帝茲和第七之月使出全力應對的話,是不是也表示他也無法打贏亞溫?

  「可惡!」

  重重踏著步伐,艾斯卡迪愈來愈顯得焦慮,他開始覺得自己這十年來是不是白費了?還是太自信自己的實力?

  「那是……」

  轉個彎,艾斯卡迪看到熟悉的人影,身體便反射性的躲在暗處:那是帝茲,為什麼帝茲會出現在這?

  帝茲立於那聳立的巨大岩塊前,似乎有什麼打算似的,觀望一下週遭後,便讓巧可自由散步,自己則直盯著那塊巨岩。

  他到底想做什麼?

  艾斯卡迪屏息看著帝茲,猜不透帝茲的行為,便決定先觀察。

  似乎不知道艾斯卡迪在自己身後,帝茲灰紫色的眼眸掠過岩石上一道明顯且不自然的裂痕,他知道,那是自己的傑作,因為當時持有自己本體的魔導士命令,為了追殺一位受蓋亞庇護的女人,帝茲毫不猶豫地攻擊蓋亞,但也只有那一擊。

  就在帝茲抬頭同時,雙眼對上那不知何時已經睜開的翡翠大眼,帝茲表情完全沒有變動過,一人一岩,兩對眼睛就這麼互看著。

  (哎呀?)被人稱為「大地之岩」的賢人:蓋亞,眼神透露出驚訝,它似乎很少看到面對自己還能一點也不訝異的人,在仔細看過帝茲的身影後,蓋亞難得發出疑惑的嗓音,(你是……第七之月?還是說,帝茲?)

  「隨便你稱呼。」帝茲步上蓋亞前方不遠的岩臺。「好久不見,蓋亞。」

  (呵呵呵,你就如同莉芙說的一樣,變了很多。)說話的同時,蓋亞也抬高自己的手,拉近帝茲跟自己的距離,(看樣子你不但恢復記憶,還呈現很有趣的狀態。)

  這是把我們在當戲劇看嗎?帝茲在內心思忖,過了一會兒,他才繼續開口:「你們賢人,到底在想什麼?」

  (帝茲,你講話還是一樣精簡,我並非全知,能麻煩你說清楚一點嗎?)

  「再怎麼精簡也沒有你們賢人講話充滿謎語。」帝茲不悅地咕噥著,「失去記憶的時候,我見過托托、羅西歐提、歐爾彭、波奇爾,在那之間也短瞬間恢復一點記憶,但那幾個傢伙一點也不訝異,就連現在我恢復記憶,你們賢人也都完全沒動靜,你們在戰爭的時候,不都見識我的殘忍了嗎?」

  (見識過,但也知道那並不是你的本意,也知道你本性並非如此。)蓋亞溫柔地說著,(你能夠傷害我,卻沒有進一步破壞,那就是個很好的證據。)

  「那是哈爾榭沒繼續下令。」

  帝茲冷冷說道,但是胸口也湧出一絲苦澀,他知道哈爾榭對自己的付出,但他沒有任何機會可以報答了。

  (你現在,很好。)蓋亞簡單的回應,但卻若有所指。

  「如果我是裝出來的呢?法‧帝爾世界選擇了我,我終將會破壞現今的法則,到時候你們能不能存在都是問題,就算是這樣,你們不為了瑪那女神做什麼嗎?」

  過往,只要是第七之月珍視的事物,最終都招來毀滅,這樣的記憶也衝擊帝茲:第七之月無法拯救珠魅,而現在他們又出現新的危機;艾斯卡迪的青梅竹馬們,牽扯到惡魔和妖精想再次進攻法‧帝爾,為了能夠得到力量,艾斯卡迪把自己的性命壓在奈落;在奈落的提亞馬特虎視眈眈,其龍隨從:拉爾克,似乎有什麼不能說出的隱情……還有許多冒險碰上的夥伴,自己有辦法幫助他們嗎?

  莉芙,這幾個月來,是帝茲看過她最自然的模樣,沒有被強押的責任,不需要壓抑心情去奪取生命,周遭的人事物對她都極其友善,帝茲希望莉芙能繼續生活著。

  但是目前所有的生物,都是來自瑪那女神恩澤而延續下的生命,如果法,帝爾世界拒絕這樣的聯繫,大家會變成什麼?最終都消散嗎?

  所以亡靈哥瓦,讓自己看到空無一物的幻象,那是第七之月,也是帝茲自己最害怕的。

  (不做什麼,但你們需要我,我都會在此。)蓋亞沉穩的嗓音代表堅定的立場。

  「瑪那女神,已經不是那時候的母親大人了,這樣,你們賢人還是會追尋著她嗎?」

  聽到帝茲的話語,蓋亞頭一次陷入沉默,良久才又開口回答。

  (會的,我們決心成為女神的理解者,所以僅看待一切、接受一切。)蓋亞像是看透帝茲未說出口的疑問,輕輕地回答,(孩子,賢人能做的並不多,沒有人可以幫你決定什麼,只有你自己能決定。)

  「才沒那回事,我一直活在瑪那女神的陰影下!我的出生、學習、歷程……幾乎都受控於她!我現在所走的道路全都在她的掌控!應該說,所有事情、所有發展,幾乎都是她所安排的,人們以為的自由,根本都不存在。」帝茲忍不住低吼著,遠方聽到帝茲話語的艾斯卡迪也緊握拳頭,似乎下定什麼決心,轉身離去。

  (瑪那女神給予萬物自由,她愛著所有萬物,即便世界背離她,她依舊愛著全部。)似乎沒有察覺到離去的人,蓋亞面對帝茲幾乎已經是最後反抗的叫喊,也一如往常般:不否定也不肯定,平靜地述說。

  「她不愛我,也不會給我自由。」就連他決定要保護莉芙,守護身邊重要的人這個心願,也在瑪那女神的預測之下吧。帝茲皺起雙眉,眼神充滿悲傷,「不一樣……我已經快完全忘記以前母親大人的模樣……她的慈愛、溫柔……她也忘記賦予給我感受『愛』……」

  (帝茲,你會愛,那是所有生物天性,你也終究會懂得愛,你現在所遇見、所經歷、所看見、所感受到的,最終都是在找尋這個既定的目標……你並不是沒有,而是忘卻了。)望著表情失落的帝茲,蓋亞嘆口氣,(我的話或許無法傳遞給你,或許波奇爾可以給你答案吧?)

  「那個聒噪只會說唱一堆讓人聽不懂的歌,把別人的軼事照三餐放送的波奇爾?」帝茲的表情瞬間轉成十分不屑且一臉「蓋亞的腦袋已經壞掉」的模樣。

  帝茲說的話,和那迷濛掉的雙眼,讓蓋亞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確,波奇爾擁有和自己不相上下的知識,但唯一缺點就是話太多,且諸多隱喻,重點是內容還會穿插不少無用的歌詞……毋怪乎帝茲會有抓狂的想法。

  (我只能希望你,好好的感受這一切。)最後,蓋亞終於緩緩吐出這句話。(所有事物並不是只有一面,就連瑪那女神也一樣。)

  「呵。」帝茲心情似乎已經平靜許多,他不等蓋亞放下手,逕自跳下。「我們,一直很努力的在感受。」

  (是嗎?)望著眼前的帝茲,蓋亞不知為何感到欣慰,(對了,有件事情提醒你,關於艾斯卡迪……)

  「帝茲師父!」

  蓋亞的話被遠方傳來:巴特的吶喊給硬生生打斷,隨後便看到巴特被巧可送至帝茲面前。

  「師父!我跟你說,賢人出現了!」不等帝茲開口,巴特便先發制人,跳下巧可的背,拉著帝茲叫嚷著,「有賢人!」

  「你指蓋亞?」

  「蓋、蓋亞?耶?啊,蓋亞你好!」巴特這才意識到帝茲所在就是蓋亞的地方,連忙鞠躬打招呼,然後又轉向帝茲,「不是啦,帝茲師父,我的意思是說有其他賢人!就在礦山喔!本來想等你回來再帶我去的,可是剛好遇上艾斯卡迪大哥,他說你在這裡,然後我在入口處碰上巧可,牠就帶我來這了!」

  「這樣。」

  拍著巧可的頸部,帝茲開始懷疑事情的發展:早上才因為武器壞掉需要修理,正準備規劃去礦山,就剛好有賢人出現的消息吸引巴特,也未免太巧合?

  「怎麼來的消息?」

  「這個!今天在信箱發現的,波奇爾自己手繪傳單說是要發表新的勇者傳記詩歌,對象是傳說中的瓦茲!」巴特從衣襟抽出一張牛皮紙,上面清楚畫上瓦茲所在地,還有波奇爾過分美化後的自畫像。

  帝茲半瞇著眼盯著身後的蓋亞,用著唇語說出:我會宰了你們

  (……)

  感受到帝茲的怒氣,蓋亞只是緩緩放下手,表情十分複雜:才說不會干擾不會做什麼,也才提議可以找尋波奇爾,然後波奇爾就用這種毫無掩飾的手法誘導帝茲找他,怎麼解釋都是辯解。

  雖說賢人們共享意識,但是波奇爾這招太過分了。

  「如果害艾斯鑽牛角尖……」帝茲對蓋亞露出微笑,因為方才聽到巴特形容,鐵定讓艾斯卡迪聽到自己和蓋亞的對話,「……我覺得賢人差不多都該改朝換代。」

  (我希望,孩子們都幸福。)蓋亞自認若不是岩石構成,現在早就一身冷汗。(他心中有太多迷惘跟問題,總有一天會被內心的黑暗所吞噬,而你,能夠指引他。)

  意思就是私心想要幫忙啊?

  「賢人真的很讓人嫌。」帝茲看透蓋亞的希冀卻又不明說,忍不住抱怨。

  「你們在說什麼啊?」巴特看不懂帝茲和蓋亞的互動,「你們認識嗎?」

  「大家都認識蓋亞啊?」帝茲翻身坐上巧可背上,擺明對巴特的提問打馬虎。

  「我不是那個意思,你明明就聽得懂我的問題,你們的互動很可疑!而且還提到艾斯卡迪大哥,這我不能……帝茲師父,可以不要用拎的方式嗎?」

  巴特的抱怨止於帝茲明顯想全程只用單手抓著,讓巴特處於卡在半空中的方式到目的地,這讓巴特最終妥協閉嘴,一直等到帝茲等身影看不見後,某個橘黃色的身影悄然出現在蓋亞身旁。

  「看來帝茲真有觀察的價值。」那人的身體有如拼裝的玩具玩偶一樣。「難怪歐爾彭在奈落願意把自己的刀借給帝茲,雖然後來換來的是帝茲破壞墓碑的舉動,為此,波奇爾還笑了好幾天,甚至還做了首歌給歐爾彭。」

  (風之王:瑟爾法。)蓋亞喚出來人的名字,也像是打招呼,(你真的要這麼做?)

  「我喜歡看著一切,不喜歡戰爭。」瑟爾法輕輕嘆口氣,「你聽波奇爾說的?我應該沒有把想做的事情分享給你們才對。」

  (雅奴艾拉離世之後,你就變了。)

  「我沒有變,蓋亞,是你們懦弱。」瑟爾法步出蓋亞的身軀,卻沒有掉落在地面,身裡是直接懸空在空中,彷彿有看不見的地面,「第七位賢人是必要的,也只有那個人可以勝任。」

  (然而,對方也可以拒絕成為賢人。)蓋亞當然明白瑟爾法指定的人選是誰,但同時也知曉背後牽扯的事端。

  「近期我會確認對方的意願,別忘了,蓋亞,我如果有所動作,就是足以影響法‧帝爾世界的事情即將發生。」瑟爾法整個人顛倒過來,看著蓋亞,「你,大地之顏蓋亞和獸王羅西歐提,一視同仁的對待所有事物;海渡者托托看似睿智,卻不會輕易傳授知識,也會避開他人;煉獄之主歐爾彭雖然管理著奈落,卻對人類有著偏愛,你們這幾位表明不會干涉,私底下也不少動作,尤其敘述者波奇爾,我認為他做過頭了。」

  (你也在做一樣的事情啊,瑟爾法。)

  「為了瑪那女神和法‧帝爾,需要第七名賢人,我的目的,就僅止於此……與其耗費時間說服我,多關心波奇爾的小命吧。」瑟爾法語畢,便乘著風離去。

  (……)

  蓋亞閉上眼,想起不久前帝茲對著自己表達出那無聲的字詞,以及看到宣傳單後的眼神──

  波奇爾,自求多福吧。

  「哈啾!」

  遠方,那個窩在某個鍛鍊坊火爐旁,波奇爾打了個大噴嚏,他有些困惑地搔著頭:沒道理在這麼熱的環境下還會冷到打噴嚏……

  有事情要發生了嗎?

- - - - - - - - -

接下來的庫存,除了戰鬥場景,劇情幾乎都接不上了,
不過引用糟糕友FISH的話:反正你不用趕論文,
對,那個地獄的東西都過了,故事從零開始好像也沒什麼(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9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明明就是各走各的,為什麼到最後還是在同一個地點相遇,艾斯和帝茲也太心有靈犀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8.gif
雖說可以理解帝茲那種討厭一切都照著別人的安排走的憤怒,不過還是想對蓋亞說一聲辛苦了,賢者真的不好當......波奇爾皮要繃緊一點了(幫點蠟燭

02-28 12:53

韶雩
因為我喜歡他們湊成對(咦?!

賢人們加油,誰叫你們好好觀眾不當,跳下來攪和(欸02-28 1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鐵匠目前...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鐵匠目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