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傳說LOM.危險的下午茶(4)完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4-02-22 23:06:40│巴幣:14│人氣:54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76)
24.4 危險的下午茶(完)



  「喂,少揣摩別人想什麼。」


  「!」

  鳩血鬼正想把利爪攻向陷入沉思的莉芙,被突如其來的慵懶音調給止住動作,鳩血鬼馬上轉而襲擊那多出來的聲音,卻被對方輕鬆擋下攻擊,甚至動彈不得。

  「帝……帝茲?」

  莉芙有點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為什麼帝茲會來這邊?

  「你是帝茲?第七之月?」鳩血鬼訝異地說著,同時將自己幻化成蝙蝠,轉移到有點距離的位置,「怎麼可能?第七之月不會一副漏洞百出的模樣。」

  「漏洞百出還真不好意思喔。」半瞇著眼睛,表露出自己不高興心情的帝茲,看著癱坐在一旁的莉芙,視線又轉回鳩血鬼身上,「你傷害她?還讓她哭了?」

  「你不是很厭惡、很討厭她?難不成你也跟那些蠢人類一樣,把仇恨化為原諒?這樣一點都不像是第七之月!」

  「又一個自以為了解我的人。」帝茲不屑地從鼻子哼出氣,收起自己手中的長劍,「你還沒回答我:你傷了莉芙,還讓她哭了?」

  「是又怎樣?」鳩血鬼伸開雙手的利爪,對著帝茲叫囂。「看你呼吸的樣子,應該吸入不少沼氣,就算武藝驚人,不能自在活動的話,你能對我怎樣……嗚!」

  「沒怎樣。」

  一瞬間,莉芙以為自己眼花了,帝茲並沒有拿出長劍攻擊,但是鳩血鬼的爪子卻被硬生生給切斷,況且就帝茲和鳩血鬼的距離,帝茲的武器應該也傷不到鳩血鬼,除非是像槍之類的長型武器……

  熟悉的銀光,讓莉芙看到帝茲手上還有另外一把武器,那是自己隨身的武器!

  「但是這把月牙長槍很不高興自己的主人被攻擊。」和莉芙不同,帝茲拿著長槍的姿態比莉芙少了分俐落,卻多了股剛硬。「跟莉芙道歉,鳩血鬼。」

  「哈哈哈!道歉?第七之月叫我道歉?你真的不一樣了。」鳩血鬼被帝茲切斷的爪子又再度生長,而他的眼睛也多了股森冷的寒光,「我一直想試試看你的血是什麼味道!」

  接連的金屬碰撞聲又再度在這密閉空間響起,大概就如鳩血鬼無意中透漏的,兩人過往都熟識,雙方都清楚對方的習性,所以戰鬥呈現五五平分的狀況,但也只有一開始:帝茲因為吸入沼氣,身手愈來愈緩慢,雖然鳩血鬼在此之前與莉芙曾經戰鬥過,不過似乎對鳩血鬼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

  「太糟糕了,第七之月!你居然變得這麼弱,以前的你是可以完全不費力氣阻擋我的攻勢!現在連我一根寒毛都碰不到!」鳩血鬼在說話的同時,尖爪也在帝茲臉頰削出血痕,間接削掉幾根金髮,「你讓我失望。」

  「你廢話很多。」

  帝茲將月牙長槍用力刺進地板的裂縫,轉身將自己背後的綁帶甩至前方纏繞握柄,隨即拉彎槍柄,在鳩血鬼還沒意會到帝茲想做什麼時,帝茲已經放開手,反作用力讓月牙長槍彈飛出去,直擊鳩血鬼的臉孔,長槍因反作用力回帝茲的手上。

  血腥味觸動鳩血鬼的嗅神經,伸手擦掉鼻翼下的暗紅色液體,鳩血鬼的眼神變得更加狂暴,似乎帝茲出乎意料的攻擊,更挑起鳩血鬼的戰意。

  灰紫色的眼睛望著牆邊還在喘息的身影,帝茲緩慢地吐著氣,有些不悅地抹去臉頰上的血,他知道,這場戰鬥拖愈久對自己愈沒有好處,更何況莉芙和奇波的狀況也不容許拖下去……下意識地握緊月牙長槍,帝茲的眼神瞬間起了變化。

  「很好,這才是我所認識的第七之月。」

  「閉嘴,雜碎。」不同以往的粗魯回話,帝茲直瞪著鳩血鬼,「再不道歉就去死!」

  「啊……」

  莉芙止不住地發寒,即使奇波依偎在自己身旁,她還是不斷顫抖:帝茲身上所散發的殺氣刺痛著全身皮膚,那是帝茲,也是她所熟知的第七之月,對任何事物沒有任何留戀,毫不留情破壞的人。

  這樣的人,說著喜歡這個世界、喜歡自己……都是假象吧?那為何又屢屢在危急的時候出面保護自己,就這樣讓討厭的人死去不是很好?

  其實一切都沒改變是,費心說服自己:再一次甦醒過來的帝茲一定會有所改變,即便是恢復記憶也一樣……莉芙感到胸口似乎被什麼撕裂般地難受,其實早在帝茲失去記憶,拿出自己所熟悉的武器,以及身在血腥的環境中,帝茲那副享受戰鬥的殘酷表情早就給了自己答案:帝茲一樣是背棄瑪那女神的叛徒,是一個只會殺戮的機械,並不會成為守護瑪那女神的騎士。

  而自己,最後還是得手刃帝茲嗎?

  「嘎!」

  鳩血鬼的哀嚎讓莉芙再度正視戰鬥,只見帝茲以常人難以達到的速度,打破長槍遠距離攻擊的方法,在非常接近鳩血鬼的情況下以用肉眼極難捕捉的動作,快速向鳩血鬼不斷使出突刺、劈擊,以及揮砍,鳩血鬼原居於優勢馬上落到劣勢,身上不斷出現的傷痕代表著鳩血鬼無力反擊的證據,最後一聲刺耳的金屬聲,已經是帝茲將月牙長槍穿透鳩血鬼的斗篷,將鳩血鬼定在牆壁上。

  接下來是最後一擊了吧……莉芙不禁撇過頭,不願再看下去接下來的發展,但是許久,卻沒有意料中的慘叫,而是幾聲悶響和朝自己走來的腳步聲。

  這是怎麼回事?

  「呀!」不明白事情的發展,莉芙一睜開眼睛,卻看到一張讓她嚇到發出尖叫的臉。

  「對、對噗七(對不起)……」渾濁的聲音從鳩血鬼已經歪曲、鼻青臉腫的臉道出。

  「早說不就得了?害我還得浪費力氣開扁。」帝茲一手拎著鳩血鬼,走到遠方把鳩血鬼丟到一旁,後者馬上化為蝙蝠狼狽逃跑,帝茲把月牙長槍背在背後,隨後朝莉芙走去。

  「耶?什、什麼?」這樣意外的發展,讓莉芙嘴巴好一會兒合不起來,「這是……什麼情形啊?對、對了,迪波呢?呀──」

  帝茲伸出手先是撫去莉芙的淚水,然後瞇著眼檢查傷勢,動作輕柔且快速,在莉芙尚未反應過來的時候,馬上側頭吻上去,這讓莉芙整個臉龐刷紅,全身僵直住,連呼吸都忘記,最後還是聽到帝茲的呼喚,才大口喘著氣。

  「我、我那個,我瑪那很足夠的,不用給我……啊!」

  帝茲十分流利將莉芙打橫抱起來的舉動,讓莉芙再度發出慘叫聲,而奇波則鬆垮垮地趴臥在帝茲的肩膀上。

  「噓,妳這樣會吸進去更多沼氣,安靜集中精神恢復傷勢。」帝茲一邊用腳踢開擋住路的石塊,一邊回答著莉芙。「我在地下密室的出口遇上迪波,她告訴我妳還在裡面,我稍早前讓她先跟多艾爾會合了,他們在遺跡的出入口。」

  聽到帝茲這麼說,莉芙只好乖乖閉起嘴巴,而帝茲則邁開大步,盡可能快速帶離莉芙和奇波離開地下密室。當接觸到外頭新鮮的空氣,莉芙總算好好呼吸,奇波也恢復些許活力,揮舞著雙耳不斷注意週遭的動靜。

  「啊!」透過冰冷的盔甲傳出來的心跳聲,讓莉芙意識到自己還躺在帝茲懷中,她羞紅著臉,稍微推開帝茲,「那個,帝茲,可以放我下來了,我可以自己走……」

  「說謊,妳行的話,現在就掙脫給我看啊?」帝茲除了果斷拒絕,更是摟緊莉芙,這讓莉芙的心跳差點停止。

  「呃,那、那……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既然無法逃脫讓自己腦袋快冒蒸氣的地方,莉芙只好靠問問題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妳的氣息突然出現在工藝品裡面。」

  「所以你就來了?」莉芙原本紅潤的雙頰更加發燙。

  「不是。」帝茲的回答讓莉芙原本期待的臉龐黯淡下來,「艾斯要我出來找妳,他怕妳發生危險,可羅娜和巴特說我把妳氣跑了,所以得負起責任把妳帶回來。」

  「艾斯卡迪?還有那兩位孩子?」莉芙對於這個答案有點意外,隨後她露出靦腆的笑容,「看來他們都比你貼心。」

  而且如果同鳩血鬼說的,對於恨透的人,怎麼可能會關心對方的死活?

  「什麼話啊?」聽到莉芙這樣說,帝茲皺起眉頭,「我可是相信妳耶。」

  「相信?」

  「莉芙很厲害啊?」迎上莉芙的臉龐,帝茲露出難得開朗的笑容,「不過妳有危險,我一定會去保護妳的。」

  保護……帝茲的話讓莉芙更加複雜了:既然恨自己,又為什麼要保護?

  「欸,帝茲……」

  「嗯?」

  你真的恨我嗎?

  莉芙抿了抿嘴唇輕聲詢問:「你是不是……嗚……你剛才……怎麼會……呃,我是說,剛剛那個鳩血鬼……」

  「啥?」聽著莉芙亂七八糟的說辭,帝茲的臉龐畫出一個很大的問號。

  「你恨……那個,你認識鳩血鬼嗎?」莉芙最終還是不敢問出口,只得硬生生改了語句。

  「?」帝茲對於只是這樣的問題莉芙表現出難以開口感到詭異,不過還是回答,「很久以前,他是過往魔導士喪心病狂下做出來的未完成品,我多次被叫去和他試身手……我還以為莉芙要問什麼,這麼語無倫次的,很不像妳。」

  「我剛剛以為……你真的會殺了他,可能是你過往的戰友……」莉芙說著自己的擔憂,眼神也透露出落寞。

  「以前或許會,但現在因為莉芙會嘮叨,所以盡量不要。」

  帝茲眨眨眼,想起對方也是無可奈何下的產物:半成品的珠魅,那胸口的寶石被喚作「鳩紅血玉」,是模仿紅剛玉,利用人為的方式混和珠魅的碎片,再加上一些慘無人道的方法做成的身體,雖說是不完全,但能有自己意識就已經很了不起,至今也只是在遺跡活動,並未到法‧帝爾世界殘害他人,也是有一定的人性存在。

  「又是因為我嗎?你大可不用聽我的話做啊?你不是很討厭別人束縛你,喜歡自由,那……沒必要依照我想要的!你不是恨我?那就沒必要事事遷就我,也不要一直纏在我身邊!你弄得我很亂……你恨我不是嗎?」話一說出,莉芙馬上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講出這種帶刺的字句。

  「對啊。」帝茲沒有生氣,只是用著平淡語氣,毫不考慮就回答,「現在也是,很討厭。」

  「這樣……」莉芙勉強扯出個微笑,意料中的答案,卻沒意料到自己感到難受的要命,彷彿就快窒息。

  「討厭莉芙什麼事都不說、什麼都自己承擔、什麼事都是先替別人著想,明明就很傷心卻硬是要裝逞強,恨妳完全都不聽勸,更不顧慮自己……就像現在一樣。」

  「咦?」

  「我一直很在意莉芙的。」停下腳步,帝茲雙眸對上莉芙蔚藍色的眼睛,「我應該是什麼都不在乎的……雖然我從前覺得莉芙很煩,只會阻礙我,但是跟其他老是阻擋我的敵人比起來,我並不想殺掉莉芙,可是我卻討厭莉芙一直只想替瑪那女神做事,完全沒想過自己,所以看到莉芙就很生氣。」

  「啊……」聽到帝茲的話,莉芙不禁驚呼,的確,從前和帝茲的爭鬥,即便是帝茲每次嚷著要殺自己,最後卻總是沒有實行,而且帝茲似乎都沒有對自己使出全力,就連帝茲恢復記憶的那天也是。

  「因為莉芙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會照顧自己,取回記憶後更證實妳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既然妳不保護自己,所以我保護妳,這是我和第七之月,我們,給自己的諾言,不是誰給我的命令。」面對莉芙驚訝的表情,帝茲露出微笑,「放心,我不會想尋死……我以前很笨,以為死掉就可以結束一切……抱歉,當時要妳殺了我……」

  莉芙感到眼眶燥熱,她從未想過從帝茲口中會聽到這些話,她一直以為帝茲仇視自己、厭惡自己……所以才會跟自己針鋒相對……其實帝茲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討厭自己?

  「呃,莉、莉芙?」看著從莉芙眼眶中流出來的液體,帝茲顯得非常驚慌失措,一臉緊張的模樣,「妳為什麼哭了?我是不是說錯什麼?還是傷口痛?」

  「沒有,沒事……真的沒事!」莉芙再三的保證,終於讓帝茲表情稍微放鬆,好不容易平復自己的心情,又瞧見遠方多艾爾和迪波的身影,莉芙再次舉起手推著帝茲。「帝茲,我真的可以自己走……」

  「不行。」

  「可以的,我、我體力恢復的差不多了……」愈是看清多艾爾和迪波的表情,莉芙的雙頰愈是發燙。

  「不准。」像是故意跟莉芙唱反調,帝茲讓莉芙更加貼近自己。

  「帝……」不行,她已經望到多艾爾竊笑的表情,也能想像多米那城鎮又要流傳新的八卦。

  「不許。」

  「……」

  「不可以。」

  「我什麼都還沒說啊!」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在回到家以前,妳都不准下來自己走。」無視莉芙的抗議,帝茲難得蠻橫地堅決拒絕,而在遠方的多艾爾和迪波都已經來到帝茲和莉芙身邊。

  「莉芙小姐!幸好妳沒事啊──我好擔心膩!」

  「呃,我……」莉芙感到自己的臉都快溶化了,但是帝茲說什麼就是不放下自己。

  「哎呀,莉芙,不用害羞啦,傷患被人照顧是應該的。」多艾爾曖昧地笑著,甚至對著帝茲比出拇指讚賞,「受傷也是冒險的浪漫啊,對吧,迪波?下次再來場冒險?」

  「才不要──多艾爾開口閉口都是冒險!一點都不浪漫。」迪波灑出大量淚水哭訴著,「我也想像莉芙小姐被抱著走膩……你看人家帝茲對莉芙多貼心……」

  「我抱不動。」多艾爾不加思索就拒絕迪波的請求。「好啦,走吧,回去泡茶囉。」

  「唉呦!多艾爾,你就不能考慮一下……」迪波不死心地追上前想說服多艾爾。

  看著走在前方的多艾爾和迪波,莉芙覺得自己心跳再這樣快下去,大概就快從嘴巴跳出了,不行!為了自己生命著想,她一定要想辦法離開這個讓自己心跳不正常的主因:「帝茲……」

  「啊,對了對了,剛剛多艾爾說妳有事情問他們?」帝茲打斷莉芙的抗議,漾起笑容:不懷好意的那種,「迪波還說妳問了孩子?」

  「嗚嗚嗚,那個是……我不……」莉芙整張臉脹的像豬肝般血紅,嘴巴不受控的抽蓄,連話都無法好好講完。

  「妳該不會覺得他們兩個去冒險就會生出孩子吧?兩人間浪漫的特定事情不是那個喔?」看著莉芙的反應,帝茲笑意更加加深。

  「為、為什麼你會知道?不,不對,帝茲你知道是什麼?不不不,為什麼你會知道法蕾莉跟我說的話?」莉芙聽出征癥結點,接連詢問。

  「嗯哼……倒是莉芙,妳臉愈來愈紅了耶?」帝茲沒有回答任何問題,而是將自己的額頭貼近莉芙的額頭,兩人的距離近到彼此鼻尖互相摩擦到,「體溫好像也愈來愈高了……」

  「……」莉芙瞬間覺得眼前一片空白,再也無法發出聲音和做出回應。

  天啊,瑪那女神……她可以撐到回到家嗎?

- - - - - - - - -

那個「鳩紅血玉」的情報來自FISH大,
我也去翻出那個畫冊找,真的就一句隨筆,
我們對LOM的愛就是可以無限發展的(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7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封面插畫每張都好可愛//////
不管是掩面害羞的莉芙,還是男分男捨的艾斯和帝茲.......當然最棒的還是最後的公主抱,我也想在旁邊吹口哨,咻咻~~

02-23 08:22

韶雩
男分男捨wwwwwww

感謝愛戴,就突然想畫這種風格的插畫,之後有空應該也會把前面篇幅的封面插畫改一改,應該啦(欸02-23 09:42
綠芙*碧藍自耕農
是說莉芙也開始從與他人的互動中慢慢思考更多,不管是村人或是與帝茲之間的關係,感覺差開竅就一步了,快想想為什麼第七之月武技那麼厲害,為什麼還是每次都敗給妳啊(用力搖晃莉芙

02-23 08:45

韶雩
耶,很高興妳注意到轉變了(撒花

畢竟莉芙以前中心就是瑪那女神,其他基本上沒有接觸,所以在人際層面很容易鑽牛角尖(也不懂)

我這親媽也看的好焦躁啊啊(欸02-23 09:45
綠芙*碧藍自耕農

突然發現莉芙怎麼有點像夾在婆婆和不聽話鵝子中間的為難媳婦,也真是辛苦了XD
還有同樣左右為男(無錯字)的還有艾斯,壓抑自己的心情,認真希望那兩人不要留下遺憾,想到就覺得好虐啊!
總覺得比起莉芙,帝茲好像和艾斯在一起更顯自在,果然男人都喜歡陽剛的東西,例如另一個男人(X
會不會第七之月也是知道艾斯的心情才沒有一刀砍過去呢,雖然他最後還是暴衝跑去找莉芙就是了。
我說帝茲,多元成家一夫一妻(艾斯+莉芙)也是沒問題的喔(拇指

02-23 09:43

韶雩
手機板一直出現留言限制不給回

我倒覺得莉芙是媽寶,入贅一位不聽話的女婿(?

說到艾斯,原作就是顆漂亮的石頭,什麼都不講,什麼都自己做,然後就這樣貫徹到底死了,要不是意外觸發那個短短兩個對話框,根本喜歡不起來,但也因為這樣,想讓他在同人文洗白,洗著洗著好像彎了(?
鵝子難得遇到好看好玩又好吃(?)的對象,當然喜歡,第七之月一定是知道的,因為有前例,但就是不爽。

我也是一直這麼解釋一夫一妻的(拇指02-23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危險的下...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鐵匠目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