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危險的下午茶(3)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4-02-22 19:45:34│巴幣:4│人氣:40
聖劍傳說Legena of MANA(75)
24.3 危險的下午茶


  傍晚,待在書房閱讀的帝茲感受到一股不尋常的波動,他的目光馬上看向擱置在一旁,名為「數秘術石板」的聖遺物,瞬間石版上發出光芒並順著上頭的刻痕流動,帝茲灰紫色的雙曈頓時充滿疑惑:那是莉芙的氣息,只是為什麼會出現在聖遺物?難不成莉芙在裡面的地點?

  「捲毛怪。」

  叫喚聲讓帝茲視線移動到書房門口,現在這個家也只有一個人敢這樣叫自己:「有事嗎,艾斯?」

  「莉芙還沒回來。」艾斯卡迪大步來到桌前,居高臨下瞪著帝茲,「只是出門問個事情也拖太久,而且只帶著奇波出門,完全不是遠行的狀態。」

  「喔。」虛應了一聲,帝茲低頭回到手上的書籍內容,這樣的態度讓艾斯卡迪用力地拍擊桌面。

  「你完全不會擔心嗎?」艾斯卡迪沉著聲音詢問,「不擔心她會出現什麼危險或是發生什麼事?」

  闔上書本,帝茲表情完全沒變動過,望著眼前可說是已有動怒跡象的艾斯卡迪。

  「我需要擔心嗎?」

  「不需要嗎?你不怕她突然就失去蹤影?可能永遠不回來了?」

  「太誇張了,你現在是雙胞胎附身?這陣子我們根本是事故體質,一出門就被無端捲入事件,莉芙這麼博愛一定更高機率。」明明兩人前不久也才發生過,拖延數月才回家,對於艾斯卡迪的說法,帝茲不禁發出嘲諷的笑聲,「你也太擔心過度了吧?」

  「你……明知道莉芙狀況不比以前。」帝茲的話讓艾斯卡迪臉頰難得浮上紅雲,他停頓了一會兒才又繼續開口。

  「就算是,她依舊可以打趴一堆人,像是我。」帝茲雙手抱胸翹起二郎腿,「你也看過她在馬多拉海岸的樣子。」

  帝茲的話,讓艾斯卡迪想到莉芙怎麼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擊倒帝茲,更只是因為情緒激動,差點把海岸轟出一個窟窿,說實話,艾斯卡迪覺得自己目前實力要戰勝莉芙也是需要一番苦戰,甚至可能勝率不到五成,但他還是感到不安。

  「可是是師父氣跑莉芙師父的!」巴特站在門框旁,只露出半邊臉,伸手指著帝茲。「你這到處留情的渣男!」

  「所以師父要負起責任!」可羅娜在一旁搭腔,跟著舉起另一隻手對著同樣方向。「護花護到花心!」

  看著雙胞胎指責自己,帝茲翻了個白眼:他連自己怎麼惹火莉芙的原因都不知道啊?而且他們尾語接替的謾罵也讓他莫名其妙。

  帝茲擺出雙掌對著可羅娜和巴特,開口問:「請問,渣男和花心怎麼來的?我這幾個月就是跟艾斯釣魚、當船員、欣賞海洋生物摧殘一匹馬,就那麼幾秒有隻三顆頭的鯊魚撞了海賊船,我接住掉下來的艾蕾,其他基本上沒有接觸。」

  「咦?真的假的……但是你們自己說玩得很開心……」巴特瞬間臉色刷白,跟他在腦海出現的粉紅泡泡小劇場完全沒有一個符合。

  「是和艾斯艾斯啊!」

  帝茲倏地站起,繞到艾斯卡迪身側,雙手用力環抱對方的腰際,這讓後者用盡吃奶力量推擠對方的臉頰,試圖拉開距離。

  「居然少算師父和艾斯卡迪之間的基情。」可羅娜馬上接受事實,而且也不疑有他,完全忽略艾斯卡迪厭惡的表情,「但還是師父的錯,你沒有交代清楚!」

  「對、對啊!所以師父還是得負責!」巴特立刻搭腔,想掩蓋自己誤解的部分。

  「我跟這個捲毛怪哪來那種奇怪的感情線,我只是來監督……」

  「哎呀,艾斯卡迪先生不是和帝茲先生是夫婦關係嗎?不用害羞。」法蕾莉打斷艾斯卡迪的解釋,「但是也不能放著莉芙小姐這樣混亂啊,才剛萌發的愛情嫩芽,就這樣枯萎了也不好。」

  「我跟這傢伙不是那種關係!」艾斯卡迪沒想到法蕾莉一直當真帝茲亂講的戲言。

  「可是艾斯卡迪大哥到現在都還讓帝茲師父抱著。」可羅娜嘟嚷著。

  「妳沒看到我很努力想拒絕嗎?」艾斯卡迪手臂幾乎都爆出青筋,但帝茲絲毫不受影響,甚至把臉貼到艾斯卡迪胸膛上。

  「艾斯艾斯真是的,就喜歡害羞。」

  「嗚咳,反、反正,帝茲師父要趕快把莉芙師父找回來就對了!記得好好解釋,還有,不准再消失個好幾個月。」巴特紅著臉將書房的門帶上,把空間還給原先兩位。

  「鬧夠了吧?」隨著門扉關合,艾斯卡迪放棄掙扎,沉著聲音。

  「嗯哼。」帝茲發出怪音,雙手乾脆的放開,「莉芙的氣息剛剛出現在工藝品裡,跟妖精淵源很深的地方喔,說不定亞溫在裡面?」

  「……真的是一出門就會有事。」艾斯卡迪不免聯想到是瑪那女神又開始在操控劇本了嗎,「帝茲,有些東西只要稍微一錯失,便會永遠的失去。」

  就像是十年前,短短的幾分鐘,瑪琪爾妲便被亞溫帶離開寺廟,更變成如此衰老、隨時撒手人寰的模樣。

  「我不管你怎麼想,珍惜的事物就是要好好守護,而莉芙……」一提到對方的名字,艾斯卡迪頓時感到心臟漏跳一拍,不避諱地直視著帝茲的雙眼,「……如果你不想守護她,我不介意接收你的位子。」

  「什麼意思?」帝茲的表情終於起了變化,他半瞇著眼睛,聲音多了些威脅的語調。「你是聖騎士吃飽太閒,什麼都想守護嗎?」

  艾斯卡迪也不清楚為什麼自己突然冒出那句,可一旦意識到,情感沸騰比任何反應都還快速:「我想你應該不是笨到連這種話也聽不懂,第七之月。」

  說罷,艾斯卡迪便離開書房,週遭再度回到靜謐,帝茲瞪著被關上的門板,嘴裡發出不悅地舌聲,拿起聖遺物「數秘術石板」,穿戴好裝備便走出房門。

  「帝茲先生?」正在整理家務的法蕾莉有些看著帝茲,她可以感受到帝茲正在生氣,難道是剛才的鬧劇嗎?但是帝茲整個人的氛圍有種說不出的奇異。

  沒有回應法蕾莉,帝茲睨了坐在一旁的艾斯卡迪一眼,冷哼一聲。

  「謝謝你的激將法啊?」

  拋下這句話,帝茲便走出去,並用力地甩上大門,而艾斯卡迪則是從頭到尾不看帝茲一眼,兩人的態度讓法蕾莉看出一些端倪。

  「你們兩個發生了什麼事?」

  「什麼都沒有。」艾斯卡迪迅速且堅定地回答。

  的確,什麼事情都沒有……只是發現自己奇怪的地方還有感情……陷入思考的艾斯卡迪將自己的臉埋藏在雙掌間。

  如果僅僅話語就能激起第七之月的反應,能讓兩人好好面對彼此之間的芥蒂,化解之後,他們那唯一結局的劇本就能改變了吧?反正,他已經習慣當壞人了。

  「莉芙幹麻跑到那裡啊?艾斯也是,突然講出那種話。」

  才不久前,艾斯卡迪一說完,帝茲只知道體內的第七之月整個氣炸奪走身體的掌控權,然後他就少了一段記憶,等到回過神,已經全副武裝站在此空無一物的大地上,帝茲拿出聖遺物「數秘術石板」,其實可以的話,他很不想舊地重遊,記憶中的那段日子,魔導士們不斷追求力量的模樣,讓帝茲只是對人類感到絕望:像人類這種不斷消耗資源、不斷破壞的物種,乾脆全部都消失!

  勾起不好回憶的帝茲不悅地咕噥著,放開握著數秘術石板的手,身邊的瑪那便開始流動,循著一定軌跡慢慢匯集到石板上,而石版也自己浮到空中,沒多久,數道光芒順著石板上的紋路流動,最後石版似乎是無法承受巨大的力量灌入,從中心點出現裂痕,隨即碎散。

  散落的碎片一接觸到地面,立即化為高聳的遺跡,石板的粉塵則形成雜亂的植物,攀附在建築物之上,看著再度呈現在自己眼前的米達斯遺跡,帝茲揪著眉頭。

  「過這麼久了,『那東西』不知道成功了沒。」像是憶起什麼似的,帝茲喃喃自語,「希望莉芙不會傻到去地下密室,更不要遇上。」

■■■

  反覆的路線,以及一成不變的景象,讓莉芙不得不這麼認為:迷路了。

  看著繁雜的路線,很明顯的就是要讓攻進來的敵人找不到出處,莉芙在心中偷偷讚嘆著當年設計這座城鎮的魔導士們,但是卻也不禁擔心自己是不是可以繞出這座迷城。雖然路途有幾位花人打開柵門,可惜繞了半天還是沒辦法回到出口,看著迪波到處蹦跳,還不忘鑑賞週遭茶葉並且摘回,以及身邊的奇波也興奮地在草叢竄來竄去,相較於自己的擔憂,讓她無力地嘆了口氣。

  自己似乎太杞人憂天了……

  只是這樣的想法並未維持多久,在不知道走了多久,從白天到傍晚,莉芙等人似乎是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打轉,多艾爾也失去蹤影遲遲無法會合,這讓迪波停下採茶葉的動作,神色也有些驚慌。

  「呀!這裡也堵住膩!」迪波透過柵欄間隙張望,語氣顯現出緊張感,「多艾爾也不知道跑去哪!討厭膩,他放心我一個人在這膩……嗚嗚嗚,多艾爾真是的……」

  迪波眼角灑出淚水,那噴泉在空中還間接形成一小道彩虹,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奇波高興地繞著迪波跳躍,企圖想碰觸到彩虹,卻一直辦不到,這讓奇波因為屢次失敗而垂下耳朵,莉芙便將騷動的奇波抱在懷中,並出聲安慰。

  「放心吧,多艾爾會來救妳的。」

  「嗚嗚……也對啦,我跟多艾爾感情這麼好膩。」抹乾眼淚,迪波重新振作精神,又恢復之前開朗的樣子。「對、對,就像莉芙小姐跟帝茲先生一樣。」

  「咦?」聽到帝茲的名字,莉芙身子輕微震顫著,她讓自己的聲音保持沒有異變,「迪、迪波?這是什麼意思?」

  「我喜歡多艾爾,他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人!」迪波堅定地說著,「我看的出來莉芙小姐也是膩,帝茲先生也一定是這樣對待莉芙小姐……妳看膩,帝茲先生才第二次到多米那城鎮,就馬上跟我還有多艾爾打聽妳耶!可見他有多重視妳。」

  聽著迪波的說詞,莉芙不禁苦笑著:那是因為自己和帝茲約定會告訴他,有關帝茲自己的一些事情。那時候自己真的很害怕跟帝茲接觸……擔心自己身分曝光,也害怕帝茲出於本能和自己戰鬥,更怕帝茲又再度崩潰……要求自己殺了他,大概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讓莉芙決定裝傻,不正面告訴帝茲答案,甚至隱瞞。

  「我跟帝茲,不適妳想的那樣。」莉芙搖著頭否認,這也想到此行的目的,「我和他之間,沒辦法像迪波和多艾爾這般的情感和牽掛,我也是想來問你們,相愛人之間,真的會因為某些特定的事情……那個,產生孩子嗎?」

  「我和多艾爾的孩子!」迪波頓時像少女般扭捏,雙手捧著臉,「我也希望膩,所以很努力陪在多艾爾的身邊,希望他也一樣喜歡我,我也還在努力膩,讓多艾爾知道我有多喜歡他!」

  「所以你們還沒兩情相悅嗎?」莉芙聽出話中語意,所以才還沒有後代。

  「還沒喔,但我相信多艾爾會懂得。」迪波蹦跳著,「莉芙小姐也一定能讓帝茲先生明白的。」

  「可是,我連自己都不懂……」

  更別說帝茲到底是怎麼想的?莉芙不禁自問。

  她和帝茲是同期出生,在瑪那女神身邊一同學習、一同長大,然後帝茲總是會失去蹤影,再度相遇的時候又表現得像是陌生人般且更加沉默,但莉芙在每一次的碰面,都希望兩人關係能向過往一樣而張開雙手歡迎。他們分開最久的時刻,就是一名巫女挖開瑪那之樹的舉動,導致瑪那紊亂,世界和世界間的距離曖昧,引發後續的戰爭,兩人接受瑪那女神託付的任務,才分開行動。

  莉芙一直以為自己很了解帝茲,但是再度相遇後,才發現並不是那樣,其實自己一點也不清楚帝茲,但是帝茲卻非常了解自己;她自責不知曉帝茲的失蹤是死亡,又再度被重塑,但帝茲一直一個人守著這秘密;這段期間,莉芙以為對方討厭自己,但其實不管是第七之月還是帝茲,都是用著各式各樣的方法陪伴和守候自己,愈是瞭解對方,莉芙就愈能感受到自己開始對帝茲的感覺有所變化……那個,曾是兩人最欠缺的情感。

  「迪波?」

  拉回自己思緒的莉芙,這才發現本來在前方走動的迪波已經失去蹤影,胸前的騷動讓莉芙看著懷中的奇波,這才發現奇波對著某個方向掙扎,看來是想帶路,莉芙便放下奇波,隨後跟著腳步前進。

  幽暗濕冷的空間中,莉芙警戒著四周,拉比則在身邊亦步亦趨地跟著。稍早前在奇波以及花人們的幫助下,莉芙來到一個隱藏的入口,這裡大概是遺蹟的秘密通道,看著地面上長滿濕滑的青苔有摩擦過的跡象,莉芙知道那是迪波跳躍時留下的特有痕跡。

  「怎麼會晃到這種地方來……這也不會像是有茶葉生長的地方,還是說再找多艾爾嗎?」

  狹窄的走道以及寂靜的空間讓莉芙感到不安,偶爾的水滴滴落聲總是讓莉芙虛驚一場,握緊今天才買來的雙節棍,莉芙替自己加油打氣:放心,這裡應該是不會有鬼怪之類的東西──

  「呀!」

  原本在身邊的奇波突然蹦跳上來,讓莉芙嚇了一大跳,隨即莉芙便聽到翅膀震動的聲音,而自己的脖子也感到微微的刺麻與灼熱感。

  看著奇波有些憤怒,像是在驅趕什麼的模樣,身體的毛髮全數豎直,莉芙下意識地伸手摸向自己的頸間,手指傳來的濕熱感,讓莉芙明瞭到這裡似乎是有什麼會吸食血液的東西。

  會是蝙蝠嗎?

  「奇波,謝謝你。」把遠方的奇波叫回來後,發現為了禦敵,身上也被咬傷了數處,莉芙像是鼓勵似地撫著奇波的身子,「只是這裡,氣氛怪怪的……」

  除了似乎有會吸食人血的蝙蝠以外,這裡濕黏的空氣讓莉芙有點疲憊,是因為在地下空間,空氣太稀薄的關係?為了平復呼吸,莉芙深吸幾口氣,但卻沒有預料中的效果,反而更加喘不過來,且開始有頭暈的現象,奇波好像也受到影響,顯得有些虛脫無力。

  不能再浪費時間了,必須趕快找到迪波!

  再次趕跑惱人的蝙蝠,莉芙發現在前方傳來細微的聲音──

  「多艾爾……莉芙小姐……你們在哪裡呀?別放我一個人膩……」

  「迪波!」

  認出是迪波的聲音,莉芙連忙跑向前,在通過一扇門後,莉芙來到一個廣大的空間,而迪波躺在正中央,一聽到莉芙叫喊自己的名字,迪波馬上跳起來,對莉芙咧開笑容。

  「莉芙小姐!」迪波抱著莉芙痛哭,「我還以為……沒有人會找到我了……」

  「抱歉,讓妳受到……驚嚇……」莉芙的聲音顯得有氣無力,且身體呈現鬆軟的狀態,要不是迪波正好抱著莉芙,莉芙鐵定跌坐在地上。

  「莉芙小姐,妳怎麼了?」驚訝莉芙的異狀,迪波有些驚慌失措,但她馬上發現黏在莉芙頸間的蝙蝠,「啊,討厭膩!這個壞心的蝙蝠!」

  迪波驅趕掉蝙蝠後,有點奄奄一息的奇波還是提起精神,盡責地將蝙蝠趕到遠處,好讓莉芙不再受傷害。但是當蝙蝠被驅逐到角落的時候,卻全身閃出刺眼的光芒,光芒消失時,取而代之的是一位有著利齒,額頭及胸前有著像鳥類翅膀的裝飾品,胸口的裝飾品正中央鑲著巨大紅寶石,身上大紅斗篷更增添一分詭譎的人形怪物。

  莉芙努力不讓疲憊雙眼闔上,看著眼前的怪物:「卡蜜拉(吸血鬼的一種)?不,似乎不太像。」

  「別把我和那種只會魅惑生物的東西混為一談。」聽到莉芙的稱呼,對方只是啐口痰,擦拭掉嘴角的血跡:「嘖……體內只有裝水的魔法生物就算了,竟然連髒兮兮的人類都過來了……不過妳的血似乎特別不一樣啊,蘊含著某種力量,雖然我『鳩血鬼』比較喜歡代表和平的鴿子之血,但實在是因為太久沒飽餐一頓了……自動送上門的大餐我當然不會拒絕。」

  「你、你……我的水和莉芙小姐的血不好喝啦!」迪波緊張地叫嚷,試圖威嚇眼前自稱為「鳩血鬼」的怪物,卻發現身邊的莉芙情況愈來愈不對勁,包括奇波也是,「你們是怎麼膩?」

  「魔法生物當然是沒感覺。」鳩血鬼慵懶地說著,彷彿在嘲笑似的,「我的唾液有麻痺的作用,被我咬過的人,會慢慢失去力量,最後我便可從容享用我的食物,另外,這個地下道也已經封閉許久,囤積了不少沼氣,就算沒被我咬到,一般人也撐不了多久。」

  「什、什麼?」

  「迪波,妳……先到一旁吧。」

  雖然十分困難,但是不放手一搏似乎也是無法離開這裡。想至此,莉芙調和自己身上的瑪那,緩解麻痺的症狀,勉強撐起自己的身體,抽出腰間的雙結棍,準備應付眼前的鳩血鬼,而奇波早在一旁警備著,似乎在警告著對方。而迪波大概是知道自己無法幫上什麼,只好聽從莉芙的話,退到一邊。

  「喔?真有趣,妳那樣的狀況還想跟我對打?」鳩血鬼展露笑容,嘴裡的尖牙更是明顯,「不過入侵我棲身之處者,我一個也不會放過!就從妳這位逞強的小姑娘開始料理吧!」

  說罷,鳩血鬼的雙手指甲倏地伸長,形成尖銳的利刃向莉芙襲擊而去。

  空氣中此起彼落的火花,宣示著這場鬥爭的激烈,仔細一看,莉芙和奇波其實是趨於下風,除了在險惡的環境趨於劣勢,自己還處於狀態異常,而鳩血鬼一直在黑暗中瞬移,利用地下遺跡光線不足導致視線難以辨認,猛攻莉芙的死角,沒有多久,莉芙的皮膚便被劃開數道血痕,原本已經疲憊的身體,更加狼狽不堪。

  「怎麼啦?剛剛的氣勢到哪?」舔了舔指爪上的血液,鳩血鬼再度消失在黑暗之中。

  喘息著,莉芙兩手撐開手中的雙節棍,深深吸口氣,平復自己的呼吸並等待下一次的攻擊。幽暗中,紅艷的光芒朝自己突擊而來,莉芙馬上利用雙節棍之間的鎖鏈,纏住那如利刃般的尖爪,隨後順著鳩血鬼的手臂,將雙節棍上移,自己身體也逼近鳩血鬼時,莉芙轉而使出體術朝鳩血鬼的腹部奮力一踢。

  鳩血鬼也非省油的燈,另一手迅速橫擋緩衝莉芙的攻擊,抬腿踢飛正要暗算自己的奇波,就在莉芙因為奇波被攻擊而分心之際,鳩血鬼反過來利用莉芙牽制自己的武器,將對方甩飛出去,並順勢奪走武器。

  「!」

  奇波因受傷發出鳴叫的同時,莉芙的身體也撞上遺蹟的牆壁,巨大衝擊讓莉芙嘔出血,並虛軟的癱在地面。莉芙發出不甘願的聲音,嘗試撐起自己的身體,卻因為突然襲擊而來的暈眩,又再度躺回地面。

  「哈,妳還真會反抗,小姑娘,我好久沒遇到這麼難纏的對手。」鳩血鬼玩弄著莉芙的武器,臉上表情陷入沉思,「妳叫莉芙對吧?跟那個常找我打架的少年有異曲同工之妙……妳認識嗎?那個叫帝茲的小鬼,還是說,第七之月?」

  聽到那個熟悉的名字,莉芙抬起頭,貝齒咬得慘白的嘴唇滲出一絲血絲,她努力讓自己坐起,蔚藍色的眼眸直視著鳩血鬼。

  「看妳的反應應該是認識吧?喔喔,等等……莉芙、莉芙……」像是陷入記憶中喃喃自語,鳩血鬼突然扯斷莉芙的雙節棍,鎖鏈掉落地面的聲音在諾大的空間中發出迴響,「我想起來了,妳就是第七之月恨透的那傢伙對吧?第七之月礙於束縛無法對妳下手……既然如此,殺掉妳也算一樁好事。」

  「!」聽到對方的話語,莉芙胸口頓時感受到難以言喻的灼燒。

  她早就有心理準備,也不止一次認為帝茲或者第七之月不喜歡自己,對方也表現過同樣的態度,但連同旁人也說出一樣的形容,莉芙再也無法用任何理由說服自己,滾燙淚水奪眶而出。

  這樣啊……如果不是母親大人的命令,如果不是帝茲的溫柔,怎麼會有人可以接受完全不聽對方說話、不接受對方的感受,甚至下毒手殺害的人,對吧?

- - - - - - - -

艾斯卡迪真的被我掰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7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危險的下...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危險的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