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323)

作者:羽冰│2024-02-16 05:44:13│巴幣:4│人氣:397
(續上回)
「我不是不信任妳的能耐,但老實說,我相信就算是高水準的評審,也至少有八成以上的人聽不出妳對聲螺的造假指控。」雙手十指交扣並靠在桌面上的皮特看起來像是在沉思,至於他思考的內容是「如何說服坎維撤銷驗證程序」抑或「想辦法找到能檢驗出聲螺是否有問題的評審」,在把話說完前,沒有人能斷言他的真實想法。

「複驗官是隨機挑選,因此依照正常流程,有八成的機率會驗不出我想證明的事……所以,你的言下之意是要我別抱什麼太大的希望嗎?」即便皮特未表明立場,坎維也能做出相當程度的推論;而她的這番言論並不只是在催促皮特給出一個明確的答覆而已,同時也是向在場其他審核官與身為受審者的晞利安挑明,身為審核官之一的自己是在清楚「即使啟動驗證程序也可能徒勞無功」的情況下,提出這項要求的。

「我可什麼都還沒說呢,別那麼激動。」性格沉穩的皮特依舊維持適才十指交扣、手肘靠在桌面上的動作,不過他的身體倒是從原本有些駝背的狀態挺起身。「在那之前,先讓我瞭解一下,如果那枚聲螺所收錄的鍵琴曲並非由學子本人所演奏,證明這一點後妳想做什麼?」

「倘若驗證後確認琴曲遭人造假,晞利安必須將所有關於那位學子在培訓營期間的資訊提交給公會審查,同時安排那位學子與我見面。由於我所要求的紀錄,屬於培訓契約第二十三條第六項的『應公開資訊』,不適用學子隱私保障規範第十九條規定,晞利安不得拒絕提供。」

「坎維,我從以前就不知道妳腦袋都在裝什麼,現在更是……」名為緹熙的審核官聽到坎維的說詞後看上去相當疲倦地將臉埋進雙手中,暴躁的語調中隱約夾雜著無奈。「本來可以輕鬆結案的培訓,幹嘛硬是要找麻煩?就算妳對晞利安的舉止抱持懷疑,至少看在拉爾坎家的面子上讓這件案子趕緊結了,要不然拖延到會長選舉……」

「妳的意思是只要碰上拉爾坎家捅出的婁子都可以放水嗎?」坎維的語調乍聽之下似乎還算平靜,但她的情緒卻早已激動到想找個什麼東西來砸。「會長選舉跟這件事有什麼關聯?選舉就選舉,規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如果不滿意我的作法就叫拉爾坎家那幾位常任理事把我革職!培訓營這次搞不好終於找到幾十年來一直在找的琴師,遵循公會成立宗旨的我現在卻被同為審核官的妳要求把這個案子趕緊結了?如果公會是拉爾坎家私有財產,那就別弄出那麼多律法來誆人!條文裡面直接寫清楚『拉爾坎家說了算!就算做錯事,也無人能評斷!』,省得讓信賴公會的那些人抱持虛假的希……」

「停!」適才一言不發的老嫗審查官璇錐制止坎維繼續說下去。「潑婦罵街的人只要有我這個老頭子一個就夠了。管他什麼耗時不耗時,有人提驗證程序,我們這些審查官只管投票表決就是,少扯那些跟案子無關的氣話。手續繁雜還是過程耗時都隨便,現在能幹啥就幹啥。我投同意票!順時鐘記名表決,下一個換妳,緹熙。」

璇錐的資歷與皮特相當,又是在場五位審核官裡年紀最大的那一位,無論是基於敬老尊賢抑或尊重專業知識之類的理由,通常她只要出面發言,其他人都不會持反對意見。

果不其然,原本在私下相互交換意見的其他審核官聞言後便停止交談不再出聲,並相繼把目光移動到被點名的緹熙身上。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3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雪城之翼|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第36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