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學院課題-鍊金術的實踐】"酷"之煉金術師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4-02-11 15:49:19│巴幣:12│人氣:57
喀嚓、喀嚓

位於教室內,少年-魯爾達略顯不耐煩的按著自動鉛筆

而在他眼前的桌上,擺放著一個小金屬盒子,跟華麗沾不上邊的方形金屬小盒子。

「姆......」死死盯著那個金屬盒子,魯爾達看著自己身邊的同學們各自施展著技法、魔法等稀奇古怪的招式,然後那些在他們面前的金屬盒子,就逐漸融化、變形或是扭曲,之後便依照操作者們各自的想法,提煉變成他們所設想的物件或樣貌。

反之,自己這邊,魯爾達對著小盒子一頓發力,也沒有讓盒子產生任何的變化,這也讓他不經懷疑自己待在這裡是不是很蠢。

現在自己所參與的這門課程,是煉金術課程的實踐課程,課程目標聽起來很單純:
將老師給的金屬製小盒子進行分解,並且從其提煉出金屬部分,最後再度合成新的金屬製品。

但對於從未使用過魔法、術式的魯爾達而言,他實在無法理解何謂是魔力控制、魔力釋放。

也因此,雖然在場不少學生已經順利完成目標,打算收拾的時間點,他仍還在對著那個金屬方塊哼哼啊啊著。

「喝---哈---變形吧!」金屬方塊毫無動靜。

「被封印的力量,解放吧,已我知名展現你真正的面貌!」然而金屬方塊只是個方塊,依舊毫無動靜。

「翁嘛尼杯你轟--哼哼--啊啊---啊!!這根本不會發生變化嘛!

即便用了自己所能想到一切方法,但事實擺在眼前,自己確實跟已魔力控制的煉金術沾不上邊。

很快的,用盡力氣的魯爾達無力的攤趴在桌面上,雙手無力地垂掛在桌邊。

「你看起來遭遇了困難?」一個聲音從自己背後傳來,魯爾達慵懶地抬起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嗯啊...要讓這鬼盒子變形根本不像說的那麼簡單。

而面對魯爾達的說詞,聲音的來源-一個看起來滿溢著典雅、高貴氣質的銀髮學生說道:

「嗯...或許對於初學者而言,準確的控制魔力是有難度的,但我相信導師有他的考量。

「哈哈...不管導師的考量是什麼,我感覺我這門課要不過關了。

「我倒覺得不會呢,話說這位同學,你有使用過魔法或者魔術過嗎?

「從來沒有,我是科技派的。」面對對方的提問,魯爾達十分肯定的回答道

而聽到少年如此的回應,對方苦笑著回應:「呃...那你為甚麼選這門課程?

「因為聽說很簡單,而且我看過那個什麼...鐵之煉金術師,能夠憑空變出金屬不是很酷嗎?

看對方一臉錯愕,魯爾達似乎精神都起來了,抬起身子繼續說道:

「哼哼,我都想好了,假如我成功的話,我要自稱自己"酷"之煉金術師,怎樣?聽起來是不是很有個人的特色。

而面對少年如此自我陶醉又中二的發言,銀髮的學生不經噗滋一聲,然後哈哈大笑

「哈哈哈...抱歉...讓我緩緩先...呼,你真的很有趣呢,不過要成為煉金術師可沒這麼簡單的。

「嘖...我當然知道,不過總要有個目標先,不是嗎?

「說的也有道理,那麼,既然你想成為酷之煉金術師,那現在面對要煉解這個金屬盒子,你有想法或辦法嗎?

對方的一句話瞬間將狀況拉回了現實,而目光看向了那還在桌上平靜躺著的金屬盒子,魯爾達瞬間又無力地趴在桌上。

「嘛...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稍微指導你一些方法,至少我覺得你應該不是不具魔力體質者,而是不知道如何使用。

而這一次聽到對方所說,魯爾達一個反應握住對方的手,炯炯有神的眼神說道:

「願聞其詳!

「啊...嗯,首先,既然你並未使用過魔力,那麼就得先從最基本的概念說起......。

雖然平時對於這種漫長的說教感到厭倦,但在出於對魔法的好奇以及對方的耐心之下,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小時。

「總之,要掌控魔力的話,需要用媒介或者術式來誘導魔力的放出,接著運用自己的想法去促使魔力對目標產生作用,但程度卻因人而異,有些人天生能放出強大的魔力,有些人則沒辦法,是這樣嗎?

「是的,魯爾達同學,現在,我會稍微幫你誘導魔力的放出,然後你就對著金屬盒子嘗試釋放魔力。

只見對方一手搭在自己背後的脖子上,另一手則貼著他的脊椎

而魯爾達則是雙手對著金屬盒子,開始不對已意念發力著

一分、一秒過去,眼前的金屬盒子看起來還是毫無動靜,而這也讓少年顯得有些氣餒。

「嘛...看樣子好像真的沒有作用,也許我該考慮換門課了,不過還是謝謝你喔。

「我想沒有喔,你仔細看看盒子上的狀況。

聽到對方這麼說,魯爾達連忙仔細一看,便看見盒子上的表面凝聚著不少的小水滴,雖然並沒有讓盒子整個產生型變,但盒子也確實因為這些神奇的小水滴而開始有了變化。

「只要再多努力一點,應該就有辦法達成目標了。

「真的嗎?啊哈哈,太好了,謝謝你喔。

然而,當魯爾達轉過身來想向對方道謝時,然而那位銀髮的學生卻已經不見蹤影,留下一團空氣直面著少年。

「嗯.....他也太害羞了吧?都還沒詢問他的名字呢,不過算了,之後應該有的是機會,那麼就按照指示的方式繼續練習吧。」

反正距離正式測驗還有一段時間,於是魯爾達便開始著自己的練習。

------

「呼,終於到了關鍵時刻了。」

看著眼前的小金屬盒子,魯爾達伸展了筋骨,為了這一刻,他可說是努力不倦了兩個星期。

很快的,在開始的鈴聲敲下後,少年雙手往外一伸,已掌心對準著眼前的金屬盒子開始發力。

一點、一滴,只見眼前的小金屬盒子上凝聚著水滴液體,而這些液體緩慢的侵透著盒子的外型,使其逐漸地溶解、變化,雖然緩慢,但也確實有將金屬盒子產生型變。

時間逐漸流逝,而原本在少年眼前的金屬盒子,此刻已變成了一攤液態金屬。

「然後是,這招!」大手一拍,伴隨著液態金屬的飛濺,少年的雙手彷彿在拉坏一般的動作

金屬逐漸的凝固、塑型、重構,一眨眼的工夫,少年滿意的用手帕擦了擦自己額頭上的汗水

那是一個看起來很像泥鰍的金屬裝置藝術,雖然細節甚麼的差強人意,但至少已課程目標而言,他應該算是完成目標了。

「但是,好像都沒看到那位學生呢。」完成了課業的少年,四處張望著教室,但卻沒看到那名指導自己的學生。

「嗯...也罷,我想之後一定還會有機會見到的,畢竟這學校就這麼大嘛。」

他並不對於這件事情花太多心思考慮,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至少在這學園的時間還很充裕,有著更多奇怪的課程與事件正等著他呢。



字數:2051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0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
骯,好,那麼就叫他「泥鰍」之煉金術師吧[e38]

02-17 12:09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阿達:甚麼泥鰍?! 那可一點都不酷 我才不要 ㄌㄩㄩ~02-18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學院課題... 後一篇:【RPG公會】【二一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