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翠竹黃花】Ⅰ.30

作者:茶葉梗│2024-02-10 21:34:42│巴幣:0│人氣:388

上一篇:【翠竹黃花】Ⅰ.29

------------------
【Ⅰ】30

  「爹!疼……」

  傅旭見到傅茂兆,激動地想起身,卻被下體的疼痛拉回去,蜷曲在原地。朱慶扶著傅旭,一臉驚訝看著周圍,身後幾個下人,全都失去意識、躺臥在地,只剩他們二人還清醒著。

  「旭兒?!」傅茂兆連忙衝過去看,「你怎麼受了這麼重的傷?是誰做的?」

  「是那個賤人!爹!你一定要替我報仇!」他扯著對方的袖子,傅茂兆一臉難看。但傅旭已經痛到失去理智,直指角木蛟破口大罵,「還有這個傢伙!區區一個契約神獸,本該效忠藥王谷,居然幫那兩個傢伙逃走!要不是我把他們扔進混沌谷,還不知會不會被殺死!爹!你幫我殺了他、殺了他們!」

  「旭兒!你冷靜點,別胡說八道!」眼下角木蛟的出現已經非常不利了,自家兒子還這麼不長眼力,當著眾家主的面將事情都脫口而出,傅茂兆幾乎想一掌把自己兒子打昏滅口。

  「就是你殺了我大哥和千螢!」婁若翊怒吼,手聚靈力撲過去,被朱慶擋在身前,一手拍掉。

  「翊兒!」剛從死裡逃生的邱素琴連忙上前抓住自家兒子,她實在不想看到婁若翊再出什麼意外。

  薛瑜謙也連忙上前阻止,「等等,阿翊,我們得先從他口中問出真相……」

  「我只殺了婁若岐,還沒殺洛千螢!」傅旭忍著痛怒吼回去,「那個賤人只不過是娼館出身的娼妓,三番兩次竟敢與我作對,要她從了我還不肯了?我可是藥王谷主的兒子啊!給她顏面還這麼不知好歹了!好!既然如此,我就殺了她心愛的大師兄、陪她去混沌谷,讓她知道在那地獄折磨,還不如跟了我快活!」

  「你把我大哥也扔進混沌谷?你在她面前殺的?你到底還對千螢做了什麼?」婁若翊怒氣衝天,要不是邱素琴和薛瑜謙攔著,還有朱慶護身,他根本不想聽傅旭再說任何一個字,徒手就想撕了傅旭。

  一旁聽聞的河渙之也是握緊自己的劍,他從未感受到胸口如此炙熱,全身血液都在沸騰。

  「我把她弄廢了。」傅旭不甘心變成半殘廢的人,他推開還想阻攔他說話的傅茂兆,拿出兩把劍扔在地上,發瘋似的狂笑,「她這麼不知好歹的拒絕我,自然是奪走她最得意的東西。我用她的劍殺了婁若歧、五馬分屍,一次次將她逼入絕望、那慘叫聲一次比一次還要慘烈、撕心裂肺,直到我把她扔進混沌谷時,那張如死水般的臉,看著有多痛快啊!哈哈哈哈……」

  「住口!」

  「我殺了你!」

  河渙之和婁若翊推開身邊的人,一身殺氣往傅旭撲過去。朱慶沒想到也有人從主廳衝過來,他只來得及擋下婁若翊,卻被河渙之一劍貫穿胸膛,婁若翊換手攻擊,怒氣而出的拳頭將人毆向遠方。朱慶飛向遠方撞牆而落,胸口鮮血不斷湧出,臉也被打出白色和紅色的液體,當場死亡。

  「兩位饒命!兩位饒命啊!旭兒肯定是被惡靈侵襲,才會如此瘋狂……」眼看保鑣命沒了,傅茂兆連忙抽出符咒護身,抱著狂笑的傅旭求饒。

  「閉嘴,都是因為你……唔!咳噗……」婁若翊氣急攻心,直接噴出一口血出來。

  邱素琴嚇得臉色蒼白,「翊兒!翊兒!」

  「阿翊!你受傷過重,不能再這樣衝動了。」薛瑜謙連忙拿出一顆藥丸,塞進他嘴裡。

  河渙之也被氣出口吐鮮血,河白清和河碩文連忙上前,灌輸靈力清胸口瘀血。

  「荒唐!無恥!」與河渙之一同出去調查的赤連炎,在聽到婁若歧的死訊後,終於忍不住大吼,唰的抽出巨劍,指向傅茂兆,「傅茂兆,你兒子殺了我的好兄弟阿歧、殘虐洛姑娘,居然還有臉替他求饒?我都聽不下去,不如我替你動手,除掉這個大逆不道的傢伙!」

  傅茂兆連忙搖頭,「不、不!赤公子,旭兒平日雖有些頑劣,但他一向很聽我的話。我承認,的確是我叫旭兒送洛姑娘到機關閣,那也是因為洛姑娘說想去看看,我也不知為何,婁大公子會出現在那裡,許是他誤會是旭兒綁走洛姑娘……」

  「謊話連篇。」角木蛟開口打斷他的話,「吾主曾說,她與她的大師兄是被人綁來、被逼來破解密室。」

  「不,角大人,我與旭兒真沒逼她。她有玄學劍術可防身,大可不理睬我們,否則她又怎會解開陣法?」

  紫晴寧出聲,「你們若不是逼她,就是利誘她、或是威脅她,例如,婁大公子的性命。」

  「肯定是!洛師姐重情重義,最為崇敬大師兄,肯定是因此被威脅的!」

  「要不然就是騙她的!你們利用洛姑娘為人熱情善良,騙她去開密室!」

  「藥王谷最拿手的就是藥,肯定也是在茶水裡下藥,就此逼迫洛姑娘。」

  婁家弟子與其他世家弟子紛紛倒戈,開始大肆談論洛千螢怎麼被逼迫。

  傅茂兆感到無話可辯,一臉失望地黯然,「既然傅某說什麼,各位都無法相信,藥王谷不比婁家能以武力對抗。若各位覺得這一切都是傅某的罪,傅某擔責便是,只求各位不要株連藥王谷。」語畢,在場的人猛然一愣。

  就是因為一昧相信都是婁家的錯,才導致他們還沒弄清楚真相,害婁躍天戰死、婁家差點滅門。

  現在呢?又是一面倒地相信,婁家會遭受此災難,都是傅家主使。

  會不會滅了傅家,又會出現新的變故,發現他們又錯了?

  眾人面面相覷,現場陷入一片尷尬的沉默。傅茂兆心裡卻笑了,他知道眾人因為誤殺婁家,現在不敢再對他們出手,所幸傅旭也在發洩過後冷靜下來,看清局勢不敢再亂動。

  「我們、我們這次都先冷靜下來吧。」年輕的余家主開口,「傅谷主提醒我們,若我們又衝動行事,難保不會又犯下大錯……」

  「什麼冷靜?什麼犯下大錯?」婁若翊聞言,凶狠瞪向余家主,「就因為傅茂兆帶來一名婢女在各家胡說八道、扭曲事實,你們就來殺我父親、滅我婁家!現在這個兇手親口承認殺了我大哥和千螢,你們就突然有理智了?這算什麼?我婁家到底得罪你們哪裡了?從一開始你們就錯了!」

  「婁二公子,請你慎言。我們並非是這個意思……」郝家主有些不滿對方質問的語氣。

  婁若翊怒言,「那你們是什麼意思?是覺得我們婁家好欺負?還是怕我們了、才要急忙削去我婁家的鋒芒?」

  「婁二公子,請注意你的態度。在場的家主少說都是輩分比你高的長者前輩,怎能用這樣的口氣與我們說話?」萬家心虛的責罵。

  婁若翊笑了聲,「你們滅我婁家、殺我父親、害我失去手足、害我婁家弟子非死即傷,現在還期望我會有什麼敬老尊賢的態度?輩分比我高又如何?還不是一群烏合之眾、道聽塗說之徒。癡人說夢!從現在開始,我婁若翊將繼承我父親留下的遺志與婁家的一切,成為婁家家主!」婁若翊嚴聲厲道,一雙眼堅決且充滿威嚴,宛如婁躍天戰前的氣勢,「藥王谷主傅茂兆與其子傅旭,處心積慮散播不實謠言,陷害我婁家、險遭滅門,殺我父兄、辱我小妹。我婁若翊,將與藥王谷勢不兩立,定要把這場陰謀的所有相關者,盡數剷除!」

  如此莽撞又看似幼稚的宣言,不應該出自家主之口。但在場的眾家主卻沒有一個出聲阻止,他們知道,即便婁若翊沒有宣言,往後也絕不會給藥王谷好臉色看。與其曖昧不清,不如一開始就宣戰為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一篇:【翠竹黃花】Ⅰ.完

早上午安晚上好~新年快樂!!
原本想說今天初一可以安靜待在家裡過年
大年初一很意外地,房間的電燈壞掉,備用的燈泡也沒了
結果還是得出門買燈泡
也不錯,蹭蹭人氣

巴哈每週五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POPO-翠竹黃花【Ⅰ】30
艾比索EP-翠竹黃花【Ⅰ】30
Penana-翠竹黃花【Ⅰ】30
痞客幫 -【翠竹黃花】 Ⅰ.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0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翠竹黃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翠竹黃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