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edwf

作者:腦內模擬│2024-02-09 08:36:12│巴幣:0│人氣:29


當潘朵拉打開盒子之後,一切的邪惡噴湧而出,唯一剩下的只有那一絲希望。

GregTech New Horizen是一個minecraft的工業模組包,但是在配方更改下絕大多數的功能都會被鎖在科技樹之外,而許多生存的小技巧尚未被廣泛分享,促使我寫了這篇文,期望未來的挑戰者能夠相對順遂的踏上建築星門的無盡台階,而不是第一天就摔進泥土坑裡面然後在黑暗中掛機10分鐘。

在遊戲開始之前...

因為GTNH本身的定位是超難專家包,所以它不會給你任何慈悲與遲疑的機會,當你一進到遊戲,你就進入到10分鐘的speedrun,你第一天的目標是盡快蒐集到足夠的材料來跳過或撐過夜晚,或至少支撐你可以在夜晚挖礦與整地做有意義的事,但在成功度過前期之後,剩下的我相信你能夠慢慢體驗過去的。

還有,請裝這個材質包,不然在合成表裡面這兩個合成工具根本看起來一模一樣。

GTNH的基本功能
(物品欄的第三頁可以設定戰鬥物品欄的內容)
GTNH包含了Battlegear模組,我會說這個模組提供了高版本的左手功能,藉由增加第二組物品欄來用於切換武器(G),但是在這個整合包裡面因為大量的物品存在,導致這個效果異常重要,更別提這也提供了左手功能,雖然不像是最新原版的左手可以使用所有道具,但是作為存食物、放火把的空間,我個人認為已經很足夠了。
(切換戰鬥模式的快捷鍵是Battlegear的Draw Weapons,你可以考慮把快捷鍵改成F來與高版本配對)

吃同個東西最多4次就不能吃了(不填飽食度而且吃很慢),而且當你飢餓或低血量時會有負面效果,但是吃新東西一定次數會永久提高生命值,因為這個系統導致你前期不但不能奔跑(因為你沒有食物),而且極度需要空間放置多種食物(你至少需要6種食物來支持你)。
(利用在搜尋框搜尋yet可以找到哪些食物還沒吃過)
(GTNH的夜晚)
真實黑暗,當進到夜晚或洞穴你的銀幕會完全黑掉,導致很多人會需要在黑暗中掛機10分鐘,調顯示的光照也沒有用,對於新手我建議安裝Optifine來提供動態光源
(左邊是記憶的道具,中間是GTNH給礦物新增的資訊功能,右邊是物品欄,下面的橘框是搜尋框)
然後GTNH的NEI稍微有些修改,提供了類似最新版本JEI的物品記憶功能(A),還可以順便紀錄物品數量(滑鼠滾輪在記憶的物品上可以改數字)
有些人玩一玩物品欄黑掉通常是因為你不小心點兩下搜尋框,再點兩下就恢復了。
(主世界的礦脈分布)
GT改變了礦物生成,首先礦脈會以網格狀分布在各個區塊,單一礦脈的形狀大略像是一個寬度為一個區塊的盤子,因此你只要在網格中心往下挖就能發現礦脈,並且會自動標記在地圖上,而你可以標記與刪除(DELETE)這個礦脈標記。
因為真實光照與礦物分布,導致找礦脈最輕鬆的方式就是真男人探礦法,但誠實說難度還是非常大,因為你需要很多種類的礦物,而礦物種類與數量非常多且還有機率差異。
此外GT在區塊還會分布碎礦,可以用來尋找特殊的礦脈,其中最珍貴的就是銀碎礦,可以用於製造太陽能鍋爐來被動生產蒸氣。
(刪除快捷鍵在Visual Prospecting類別的action button)


(墓碑)
死掉會有墓碑,會掉人肉與你的頭,記得不要用GT的東西挖不了不符合的方塊,你可能會需要空手。


最後,我非常建議你在前期把任務書弄成快捷鍵
(開啟快捷鍵是Better Questing的Open Quests)

GTNH在早期的合成表?
首先,gtnh刪掉了原版工具,你現在需要使用燧石製造工具與其他東西例如合成台、箱子、熔爐。
(雖然橡膠樹不能變成木材,但仍然能製造箱子)
為了取得燧石,你需要挖掘礫石,但是你不需要靠運氣,3個礫石可以直接換成1個燧石,或者把鵝卵石拿去烤製造石頭之後,就能合成燧石缽(ㄅㄛ),來把3->1變成1->1

至於木頭,抱歉現在只給2個木材,2個木材也只能很對不起的給你2根木棍。
更悲慘的是你不能夠從早期得到木炭,你必須拿到石碳,而石碳在GT也只能拿到方塊版本,你還要燒一次才會變成可以用來合成的狀況。
(幸運的是如果你挖到煤炭碎礦或粉末可以直接拿來燒,如果都沒有就只好使用木材燒了QQ)

如果你能獲得一些金屬,你可以用來製造金屬槌,如果用這個開採煤炭你就不再需要拿去燒了,另外金屬槌可以用於製造金屬板並製造其他工具...
舉例來說,原版剪刀可能是你拿到羊毛的理想手段,但其實你可以製作屠刀來確保掉落率;或者你可以製作大剪刀來保證掉落樹苗、製作便當盒來完全把食物從物品欄中去除...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利用前期的資源製造Lunch Bag午餐紙袋,這樣可以讓食物的空間減少到2格。
(橡膠可以直接從橡膠樹挖到,紙張可以從打怪或合成或種樹得到)

還有,Alumite這個你需要的合金最好使用這個粉末合成公式而不是直接丟匠魂爐來液體合金
(藍色與白色都是鋁粉,灰色是鋼粉,黑色是黑曜石粉,總之不是你現在能取得的)

任務樹?為甚麼我要在意它?
(火把任務,需要9礫石與5原木,還會額外消耗2個原木,但絕對非常值得)
因為在這個模組包中,尤其是前期會提早給你你現在無法製造的物品,而其中一個就是本文最最重視的那一根希望,1根火把,沒有這根火把你在夜晚會真的完全無法行動。

其次,在LV(低電壓電力時代)之前的任務通常會要求你合成某些物品而不是只要取得某些物品,這導致你必須獲得特定材料,舉例來說Tinker(匠魂)工具桌就只能使用橡木(Oak)、鐵磚,而不能使用其他種類的木頭或銅磚來替代材料。
(在舊版本你必須要解鎖任務後合成才算但現在只要合成過就算了,如果你在玩舊版本這點差異要特別注意)

遊戲開始

在遊戲的一開始,你的目的是拿到免費的床或者足夠量的火把,雖然任務在早期就送你1根火把,但一絲希望是不夠的,你必須立刻把機會抓到手中,你必須取得更多火把。

為了得到免費火把,你需要取得泥土x9與原木x5,在過程中尋找天然洞穴盡可能的收集一定量的礫石最好收集1組礫石,因為你絕對會需要極大量的礫石。
如果在地圖上看見河流,沿著河流走通常也會發現礫石與樹木,湖泊也是可選的方向。

如果你在地圖上能看見圓形的石頭要塞,這個要塞的塔頂有大量的火把可以掠奪,
如果你在地圖上能看見遠離村莊的木製房屋+紅磚牆表示你中大獎了,你可以直接進屋上二樓拿免費的床。

如果你在過程中可以在石頭表面發現煤礦(Coal),你就在取得礫石後應該直接開挖,並且製造熔爐把煤礦轉化為煤炭製造火把。

從生存到生活

如果你成功在第一晚製造火把或撿到免費的床,你就可以慢慢完成任務了...
首先,能夠收集鵝卵石完成任務並製造燧石缽(ㄅㄛ)會是一個非常值得的投資。
其次,你沒有必要立刻殺羊造床,因為在這個時候的掉落率非常可悲,而且還有更好的方式。
(當然如果你出生的地方有20+的羊,那你就不用擔心了,開殺吧)

我建議利用你因為任務而製作燧石鋤,拿著燧石鋤對遠離水的草地使用來獲得幾種重要的種子:
1.粉紅色的棉花種子(Cotton Seeds),未來你會需要極大量的線、羊毛與製棉布料(Woven Cotton),一個大規模(16*16)的棉花農場將能滿足未來的需求,最終只要收集2組棉花就能完成目標了(花費的時間甚至可以少於找羊拚運氣的時間,而且能節省飢餓值的消耗);
2.黃色的大麥種子(Barley)不只可以直接轉換成可食用的版本,也可以用來繁殖牛羊(雖然說沒有辦法吸引他們),但你不太需要大規模種植他們,中規模(8*8)的大麥農場就夠了;
3.原版就有的小麥種子,但在這個模組包變成唯一不能直接食用的食物,而且有其他食物可以製造麵粉(例如上文的大麥與下文的馬鈴薯),唯一的用途是吸引牛羊與在蒸氣時代製造地獄派(需要地獄疙瘩),因此沒啥用,建議小規模(3*3)種植即可。
4.大蒜是比較有用的種子之一,因為可以吃,如果你有茄子可以+1食物類型且該食物很不錯,小規模栽種即可(3*3),你可能會問,為什麼不利用馬鈴薯泥,因為需要鹽,雖然說你可以把水轉換為食鹽,但不只是需要一些鐵製造鍋子,你還需要一個水塔(52個鐵)才能滿足接下來無限的水需求;
5.種在水裡的朝鮮薊(ㄐㄧˋ)可以轉換為陸上版本直接吃,在取得鐵與料理工具之後還可以做為蔬菜做成高湯,還可以再作成蔬菜湯或配合麵粉做成麵糊,+4食物類型我覺得還不錯,建議中規模(8*8)。
6.藍色的雪球種子(Snowball Seeds)幾乎沒用,但是每獲得1種梅果,等於+1食物類型,小規模(3*3)。


另外你也會從任務中拿到作物:
紅蘿葡雖然未來可以用於許多食材,值得中規模(8*8)栽種紅蘿葡但更有用的是任務獎勵馬鈴薯
馬鈴薯可以直接食用、可以拿去烤、可以用燧石小刀做成生洋芋片、生粗薯條,如果你有木棍可以製作在木棍上的馬鈴薯,而這樣的每一種與其烤製版本都算是獨立的食物,這表示只要有大規模(16*16)的馬鈴薯農場,你就能夠一次獲得8種不同的食物!你在一定程度上就完成了食物自由的目標,不再飢餓!

我相信你在採石過程中能夠遇到一些金屬錠,只要收集到6個就能製造金屬槌,你就不再需要燒煤炭而是直接開採了。
如果你能夠發現叢林木並想辦法取得1張紙,你可以把兩者合成為紙樹皮木,長出樹後只要與樹幹互動就能取得紙張(會慢慢長回來),然後再配合橡膠樹就能合成Lunch Bag午餐紙袋,兩個這個紙袋就能節省食物在物品欄的空間了。(如果能的話還是建議興建一個大規模的橡膠樹場)

...後續待補

食物簡論

首先,沒有無線水源,擠牛奶有冷卻時間,料理工具需要鐵,找新的作物需要靠運氣與耐心在有限的物品欄慢慢把種子帶回家,最後則是食物的處理難度。
(豆奶、豆腐、糖、高湯、水、食鹽、牛奶、牛油、起司、奶油)
也因此,沒有水就不能用鹽,沒有足夠的牛就沒有牛奶,沒有大豆就沒有豆腐,沒有甘蔗就沒有糖,而在這種條件下我認為利用燧石鋤來確定性的獲得基本的食物類型就是必要的,
但是在那之後,更多食物類型被解鎖時,未必等於這些食物就值得投資。

1.怎麼農?
在GTNH要蓋基地需要大量的空間,而在初期所做出的決策例如以特定方式蓋農場,通常會導致
你會願意挖掉整座山嗎?
舊空間來說,最浪費空間的莫過於果樹,第二浪費的就是BOP的莓果樹叢,然後才是
最快的就是普通農田,用骨粉與灑水器就能快速長大,莓果不能加速但強在生長快速,果樹雖然類似農田但是需要耗費大量空間而且很容易在未來需要遷移,牧場也很尷尬需要把動物困在一定空間還容易造成lag,更別提還需要更多投入。

2.探險的方法、目標與工具
3.主要材料介紹
大豆 幾乎所有食物都能用這個來做為替代材料

4.治癒之斧的材料蒐集

5.食物建議
4莓果超級容易取得與擴建與收集且每種都可以佔據2種不同的食物,有糖就能做成果醬
BOP莓果爛一點且需要剪刀
南瓜與糖可以做成南瓜派
鮭魚可遇不可求
威靈頓牛肉的特殊材料需要拚一點運氣,但除此之外的肉、香菇都可以農,而且1個就很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9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ifr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n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