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動畫《小鯊魚出門趣》第28話「有趣的手偶劇」與「千葉縣 醬油番茄青花菜」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24-02-08 23:58:14│巴幣:92│人氣:294
  《小鯊魚出門趣》(日語:おでかけ子ザメ)是由企鵝箱(ペンギンボックス)所創作的日本漫畫,在KADOKAWA(角川)旗下的漫畫雜誌《青騎士》上進行隔月連載,台灣已由尖端出版社代理。在2023年8月1日於YouTube上開播之後,在2024年1月19日這天也迎來了第28話,動畫的副標題叫「有趣的手偶劇(たのしい人形劇)」,以及在1月18日其實還推出《小鯊魚出門趣》與「千葉縣 醬油番茄青花菜(千葉県 黒アヒージョ)」合作的特別篇動畫。

  首先來看這次1月19日關於本篇第28話的故事「有趣的手偶劇(たのしい人形劇)」。

  某天小鯊魚來到八魚百貨公司(八魚デパート)舉辦的手偶劇場(パペットランド)這裡,等著看表演,而在劇場舞台前的司儀大姊姊請大家稍待片刻,表演馬上就開始了。

  在這手偶劇場將要上演的是關於海豚君(イルカ君)與鯊魚君(サメ君)的故事。

  某天海豚君覺得自己孤單一人好寂寞的愁眉苦臉的。

  鯊魚君看到海豚君這樣愁眉苦臉的,就跟他說:「你並不孤單,你還有我啊!」。

  這讓海豚君感到非常高興,並跟鯊魚君一起擁抱。

  然後鯊魚君與海豚君就一起高高興興並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這手偶劇場應該就是鯊魚君與海豚君成為好朋友這樣為主軸的故事。

  這樣的故事讓台下的小鯊魚看的非常開心又很感動對這手偶戲劇來掌聲鼓勵,然而這一瞬間彷彿台上的鯊魚君也很高興的看著台下鼓掌的小鯊魚。

  在戲劇一結束後,小鯊魚來到木偶劇場舞台前,看到鯊魚君與海豚君一動也不動的手偶感到有些訝異。

  準備表演舞台的司儀大姊姊看到後,就讓工作人員幫忙操縱鯊魚君與海豚君的手偶,讓他們動起來看起來就像活的一樣來告訴司儀大姊姊他們的想法,並由司儀大姊姊轉述說「歡迎小鯊魚下次也來觀看喔!

  這讓小鯊魚聽到後感到非常高興,然後跟鯊魚君、海豚君,以及司儀大姊姊一起構成這樣歡樂和諧的畫面。

  不久就進入片尾曲「一起來唱歌吧!」的部分,也是當小鯊魚唱完後,這集也就結束了。

1月19日在YouTube播放《小鯊魚出門趣》動畫第28話「有趣的手偶劇」(總共1分38秒)。


  
  此外這次1月18日時《小鯊魚出門趣》官方與千葉縣的「醬油番茄青花菜(黒アヒージョ)」合作,因此製作了一篇特別篇動畫。※「這道醬油番茄青花菜」裡的「アヒージョ」並沒有固定譯名,因此以番茄、蘑菇與青花菜的食材做譯名,至於這裡的黑是指調味的「醬油」,是一道西班牙風味的料理。

  這次一開始《小鯊魚出門趣》標題上加入「千葉縣 醬油番茄青花菜(千葉県 黒アヒージョ)」的合作標題。

  某天小鯊魚走在路上,突然間他聞到好香的味道而感到好高興。

  並尋著香味來到一家寫著「醬油番茄青花菜( 黒アヒージョ)」開在此的餐廳。

  當小鯊魚進入餐廳後,可以看到牆上掛著櫻花樹下經過的電車,海岸上的燈塔與花叢裡的風車等風景優美的掛畫。

  接著小鯊魚就來到餐廳的座位坐好,並打開桌上的菜單,翻到「醬油番茄青花菜( 黒アヒージョ)」那一頁後,就跟服務的店員小姐點餐。

  不久之後,小鯊魚要的醬油番茄青花菜就送過來了,而當小鯊魚看到鍋中的食物後,感到非常的高興。

  這道醬油番茄青花菜是以青花菜、蘑菇與番茄來當做食材,並使用醬油來調味而做出的一道西班牙風味的料理。

    當小鯊魚嚐了一口後,做出了感覺自己變成料理中的番茄、蘑菇與青花菜而做出好吃的反應。

  因為這道料理實在是太美味了,小鯊魚吃完後想跟店員小姐說再來一鍋,然而這樣的舉動卻把店員小姐嚇到了,而這《小鯊魚出門趣》與「千葉縣 醬油番茄青花菜」的合作故事就到這裡。

  不久也來到片尾曲的部分,然而這次不是「一起來唱歌吧!」的畫面,而是使用先前第四話「棒棒冰」的故事後面的片尾曲畫面,就是以鯊魚在海裡游泳時出現的魚與海草的簡單畫面。不過這次有加入「醬油番茄青花菜」的食材,像是番茄、醬油、蘑菇與青花菜都會出現,隨著小鯊魚唱歌的同時鯊魚經過會把他們吃下去,並在小鯊魚唱完這首歌後這集也就結束了。

這是1月18日在YouTube播放《小鯊魚出門趣 千葉縣 醬油番茄青花菜(總共1分34秒)。



  這次《小鯊魚出門趣》動畫第28話與合作特別篇動畫「千葉縣 醬油番茄青花菜」的兩個故事都很好,也讓我想過還是先來講本篇故事。在本篇故事中小鯊魚來到八魚百貨公司觀看手偶劇場,並對手偶劇場中鯊魚君與海豚君做朋友的故事非常高興又感動,雖然在戲劇結束後讓小鯊魚發現鯊魚君與海豚君是不會動的手偶而感到驚訝困惑時,司儀大姊姊看到後,就讓工作人員讓鯊魚君與海豚君的手偶活動起來,並說出讓小鯊魚下次再來觀看,並同時成為好朋友。

  再來就是播出本篇的一天前的1月18日,《小鯊魚出門趣》官方與千葉縣的「醬油番茄青花菜」合作,製作了一篇特別篇動畫。在這個故事裡,小鯊魚走在路上聞到香味的來到有醬油番茄青花菜的餐廳用餐,並在上菜嚐了一口的瞬間,感覺出這樣太好吃了,並做出化身為番茄、蘑菇與青花菜的反應,而且很快就吃完了,把店員小姐都嚇了一跳。而這次的片尾也做出,讓小鯊魚唱歌同時,吃掉出現在海裡的食材,可以感覺出來這次特別篇動畫有用心製作。

  很不好意思,因為這兩篇故事都太有趣了,為了寫這篇讓我花了比平常還要久的時間,不論是這次日常的《小鯊魚出門趣》動畫第28話的看戲劇與手偶交朋友的故事,以及品嚐千葉縣的醬油番茄青花菜的特別合作動畫,兩部都非常的特色喔!而這《小鯊魚出門趣》的動畫第28話與《小鯊魚出門趣 千葉縣 醬油番茄青花菜的特別合作動畫與就在此推薦給大家收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9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HAC
小鯊魚也懂業配[e12]

02-09 06:52

珀伽索斯(Ama)
哈哈!這樣說好像也算是呢!XD[e12]02-09 14:5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變成蔬菜的小鯊魚真的很可愛~

02-09 07:21

珀伽索斯(Ama)
對啊!我也覺得小鯊魚變成那樣很可愛[e12]02-09 14:59
吳秦
就這樣子一天一天過去了,索哥。

02-10 02:23

珀伽索斯(Ama)
是啊!小鯊魚這故事確實還是很歡樂療癒的[e24]02-11 01:36
萊桑
小鯊魚品嘗料理 好吃到自己都要化身為食材了wwwwww

02-10 14:22

珀伽索斯(Ama)
對啊!當小鯊魚化身為食材這個部分看的真的很有趣[e12]02-11 01:37
『。』
骯,小鯊魚好可愛呢[e35]

02-10 17:13

珀伽索斯(Ama)
是的,這小鯊魚真的很可愛呢![e38]02-11 01:37
Astray
小鯊魚可愛,海豚也不錯呢~//=w=//

02-11 13:08

珀伽索斯(Ama)
哈哈!說的好,謝謝異端[e12]02-12 16:20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用抱抱解除隔閡真的好溫馨~
是說品嘗料理的反應真的太逗趣了 真的超可愛!

02-19 09:59

珀伽索斯(Ama)
我想抱抱這應該就是表現友誼的最好方式,
至於品嚐料理由由於是同時推出的特別篇也就一起講,
對於小鯊魚扮成食材的反應我也是覺得很有趣也很可愛[e12]02-24 0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能魔法師以爬到高處為目... 後一篇:【新年開箱】大年初一收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