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勇氣爆發‧雜談】イサミ與スミス的關係(二)

作者:夜星★YoruHoshi│2024-02-05 10:07:07│巴幣:1,036│人氣:1082

劇透慎入
(文長注意,圖多注意)

  短短三集的份量,雖然劇情進展不多,不過情感戲的部分倒是超乎我預料的快。加上劇外情報也有很多可以討論的空間,只能說解讀起來是越來越上癮了,依舊是內文量極大的一篇。

  注意:本篇文章以輕鬆隨意的方式進行,用字上會稍不嚴謹。
     渣文筆,渣日文翻譯,有CP濾鏡(スミイサ無差,且イサミ中心)
     內文只是自我解讀向,可能會提出不同於大眾的論點,謹慎參考。
封面圖源:かも仮面


  那麼截至第六集為止,人物關係有逐漸明朗化的跡象(主要是有很多的官方說法),就有比較多的答案可以先確定下來,但同時有更多的疑惑湧上心頭。

  イサミ跟スミス的互動在這幾集明顯變多,而且許多是涉及到心理層面的交流(例如那個神一般的第五集),所以在處理這兩人關係的部分,劇情上是相對不用太擔心會講不完,至於講不講得好就……還是只能期待再期待!(加油啊小柳!別發病啊大張!)

【劇外篇】

- 官方第一次談話節目:イサミ在第二集的形象是雛鳥

  這個說法,其實就能很大的解決觀眾對イサミ態度的困惑(尤其是第四集)。沒想到的是官方會將這兩人的關係,以雛鳥與親鳥作為開端(至於結尾會不會改變,不知道),說實話以身心健全的成年人來說,不太會對他人產生銘印效應,不過基於第二集有幼児退行的現象來看,給予這段關係一個合理的說法──イサミ索求スミス的目光注視於自己(博取認同)

  因此討論後面劇情的時候,若帶入雛鳥效應來看,就能解釋イサミ明顯過激的反應。當然我不認為能把這種情感稱作「吃醋」,イサミ關注的點不是スミス擁有什麼,而是自身地位對スミス佔有多少份量。那麼就要回過頭來看,對スミス而言,イサミ是什麼?

  雛鳥效應顯然對親鳥是不起作用的,那這就很有意思,因為從第一集開始,可以發現スミス對イサミ更早抱持一種額外的情感,我們目前無法定義這份情感的根源,也只能等後續官方的說法。不過,這種雛鳥與親鳥的關係,似乎隨著劇情推演,逐漸開始有不同的變化。

- 官方第一次談話節目:主角姓名是最一開始決定的。

  於是推特上就有神人發現到恐怖的事實──ルイス‧イサミ‧スミス的排列組合,縱橫念起來都一樣。也就代表說,這應該不是巧合,而是製作組刻意留下的伏筆。


  在這之後也有人開始進行姓名意涵的解讀,赫然發現兩人的意涵也是能對上的。

  イサミ‧アオ(官方漢字:勇‧碧)

  イサミ=勇氣  アオ=碧,可以當作顏色「青綠色」,也可以當作「玉石」

  ルイス‧スミス(Lewis Smith)

  ルイス=勇氣、力量  スミス=根源於鐵匠、鍛工一詞,同時有力量的意思
  


  這兩人的名字都擁有勇氣,而姓氏部分則讓人想到ED歌詞「練磨られながら」,只能說這個姓名設計還是非常巧妙的,既有相對應的意涵,還能玩出橫豎都是你的花樣(?)

- 官方PV及第一集預告:暗示劇情的可能性?

  同樣因為看到推特上有部分人在討論,於是重新回頭看了一下詐欺PV1,以及比較少人關注的第一集預告,竟然還真的發現到了一些很是值得討論的部分。
  

  首先是詐欺PV的部分,在這一幀的時候,下圖配字是「被命運引導的兩個人
  而台詞則是スミス說:「我們的相遇是命定的」(00:41)
  

  下圖配字:「這是與真正的勇氣邂逅的故事(00:51)」
  台詞(スミス):「愛將我們連繫在一起,奇蹟喚醒真正的勇氣
  

  整個PV都是スミス的獨秀,甚至比男一イサミ還要早出現スミス坐實真男主地位)
  雖然說是詐欺,但我認為台詞及畫面還是有意義的,倒不如與其稱之為詐欺,叫做隱瞞會比較恰當。而可怕的是,這些台詞其實ブレバン都有講過類似的話,我們無法確定究竟是煙霧彈,還是這兩者之間確實有強烈關係,但或許可以重新思考這個「詐欺PV」的用意為何。

  (隨便提一個穿越說的可能性:其實假的PV1是一周目,而真的PV2則是二周目)

  再來,是我也第一次看的首話預告,特地安排讓スミス來唸ブレバン的登場台詞。
 

  這個其實很正常的,畢竟後續每個人都有輪流唸到副標題,而到目前為止也都是ブレバン的台詞。那比較特別的點在於「00:20」的時候,スミス這次蘊含更多的情感,再度唸了一次「讓你久等了,イサミ」這句話,且明顯於唸副標題時的高昂語調不同,近似ブレバン語氣?(哦還有個猜測是每次副標題都會有英文,眾所皆知スミス說話喜歡夾雜英文,表示這和スミス有密切關係)

  既然台詞是有設計過的,那為何要讓スミス唸第二次呢,或許我們未來就會有答案吧。(當然,也可能沒什麼特別意思,但我覺得這部動畫就是要盡可能去猜測,因為必然包含許多伏筆等待回收)

  另外,我有個在意的點是,兩個重要PV裡其實イサミ的份量都很少,再回頭看向目前的劇情發展(還有站位等等)。或許所謂的男主定位,也是一種表現手法的詐欺也說不定?

- 大張監督:OP藏有許多的伏筆

  此話一出,大家又再度審視這個看起來就很有問題的OP畫面,以及相關歌詞的解讀。不過要做整個畫面加歌詞的研析,文本量實在有點過多,於是就側重在イサミ和スミス的部分吧!
  

  先從歌詞開始,這部份算是探討ブレバン穿越(未來)說的部分,只是目前先假定ブレバン和スミス有所關係(不代表等於同個人,因為還有許多發展可能)。訊息量比較大的,其實是在動畫OP沒有出現的後半段(怎麼跟ED一樣把重要訊息都藏起來啊Kora!)

- 歌詞(依然是挑幾個比較有討論空間的部分):

  1. 未来を願う涙 笑顔に変わるまで / 直至將祈禱未來的淚水化作笑容

  → 這句歌詞其實有兩個角度解讀:一個是未來想要扭轉悲劇的現在,另一個是現在想要避免悲劇的未來,嚴格來講都可以套入來解釋。(當然個人傾向前者)

  2. その声を 辿り救い出せ / 循著聲音將你拯救

  → 主流看法是第一集最後的情節。但是誰為何而來呢?未來スミス?造物?觀測者?

  3. 時空さえ 穿つ矛となれ / 成為連時空都能刺穿的矛

  → 這句歌詞基本可以印證穿越論的猜測。

  4. Break down 壊せよ セオリー / 破壞 將理論打破吧

  → 破壞理論(定理),即可改寫命運,讓我們迎來美好的結局……對吧?

  5. Don't cry 交わせよ エナジ / 別哭 來交換能量吧

  → 「別哭,我們還能繼續下去」彷彿是絕望中的強心針。那麼交換的能量又是什麼,是勇氣,或是愛?以及,是誰與誰進行能量的交換呢,是イサミ和ブレバン達到身心合一,扭轉悲劇的結局?亦或者是イサミ與スミス的情感,引發出能夠改變命運的力量?(也可以都兼具)

  6. 超弩級ファイト 刻め Last one 奇跡 / 超巨大級的戰鬥 銘刻最後一個奇蹟

  → 無論是歌詞還是台詞,都有強調「奇蹟」的出現。或許正如這部動畫的主軸「愛、勇氣與正義」等要素都集齊時,便是喚來奇蹟之刻。這麼一想,大張曾經有講過,若在這殘酷的真實系裡,擁有能破除一切阻礙的天降機人,那該有多好。因此ブレバン即是「奇蹟」本身。

  7. 炎 祈り人 絶やさず果てを 照射して / 烈焰的祈禱者  不斷照亮著盡頭

  → 這句歌詞可以與下句歌詞做相呼應,不過烈焰祈禱者這個詞,讓我聯想到ED歌名的雙生火焰,興許是古屋老師刻意設計的聯繫?(若假設OP是ブレバン、ED是スミス的話)

  8. 今だ 今だ 命いのち燃焼 / 趁現在 趁現在 將生命燃燒吧

  → 燃燒生命有自我犧牲的意味,同時也與ED歌詞的「護るなら 己を捨てながら(若要守護 便捨棄自我)」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這也是暗示,那麼將會以什麼型態來守護呢?

- 畫面解讀與劇情猜測


  後面的機體看起來應該是ブレイサンダー型態,不過右邊的機體是新機人嗎?而且看起來有點似乎像是機人的頭部(該不會是什麼ブレバン損毀,然後再重新喚醒的戲碼吧)


  スミス沉落的畫面,打從一開始就絕對是伏筆的部分。以邏輯來想,會覺得是向下掉落到深淵或著是大海的景象,不過也有一種可能,其實是在宇宙?(後面有類似星體的東西)


  スミス向神秘物體伸出手的畫面,至今對スミス身上浮現的是什麼仍尚未定論。目前比較多的兩個說法是:其一是スミス變身機人論(但不一定是變ブレバン),甚至可能不代表是肉體直接轉換,而是透過精神意識的傳輸;其二是スミス駕駛員論,這原本是我的猜想,不過隨著劇情推演至今,加上出現了超次元3D列印機後,或許前者的可能性會更大一點。


  スミス眼睛變綠。其實不太確定的是,究竟是光線照射的原因,還是真的瞳色轉換,那代表的意義又是什麼?當然如果是變綠的話,就會加強スミス=ブレバン論的說法。
  另外相同的伏筆是,宣傳海報的スミス身上冒著一樣的綠光,雖然有點小但是站C位



  這裡兩個人是開著TS,也沒有看到ブレバン的存在,或許是穿越論的強大論證。另外再提到一點是,有些看法是覺得OP的スミス,跟本篇的スミス長得不太相同,OP的身形較為纖細一點,容貌相對柔和(大致就是憂鬱系美男子的感覺),只是不確定是作畫問題還是暗示。


  イサミ和スミス相視而笑,最後牽手後蹦出ブレバン。於是衝著這個畫面,我想要大膽猜測一下,可能ブレバン的誕生,正是由イサミ和スミス的情誼所創造出來的「奇蹟」

  OP畫面的伏筆,其實是很難解讀的,因為可能性太多了,甚至不知道在什麼場合會做畫面伏筆的回收,就如同那基本上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每集預告,無法預料ブレバン會在什麼時候講出副標題的台詞,難以確定預告畫面的訊息重要與否,而且製作組通常會把重要的藏起來。
  
  目前劇情即將邁入第七集,根據大張說法,似乎從第七集開始才是重頭戲,而第八集更是「對工作人員來說的最後一集」,未來走向令人充滿期待,但這顆動搖的心更是感到不安。
  若預計只做一季的話,估計接下來就要開始進行伏筆的回收。(預告提到スミス機體受損,換機體預備?要開機人了?但是這種正常套路,我反而覺得不會出現哈哈)

  那在進入文戲量爆棚的劇情篇前,同樣先談談イサミ和スミス的關係變化吧。

  前三集進展有多慢,後三集進展就有多快。爆發衝突、點出問題、深度交流、給予支持,兩人關係的進展在第四到第六話進行了深度刻劃,若說前三集是イサミ和ブレバン的磨合,那麼後三集就是著重描繪イサミ及スミス的情誼。暫且不說寫得如何,至少量是管飽的。

  我們能從中看到,イサミ及スミス對彼此的關注是逐漸加重的。特別喜歡的是,編劇會用許多小動作來表現人物之間的關係及其影響力,而台詞部分也有做前後呼應。
  然而壞處是打戲部分稍嫌不足,對想看超級系打架的受眾來說,會覺得比較無趣一點,但是以整個劇本來看,即使文戲品質不能說極好,依然保持在水準之上的。


【劇情篇】

  在進入正篇之前,同樣先接續上篇關於稱呼的觀察點,總之就是可以宣布結束了。因為從第四集開始,スミス就非常自然地過渡到直稱イサミ的名字,不過或許是スミス性格本來就相對自來熟,會用比較親暱的稱呼對方,似乎也不算是太特別的事情。
 
  不過還是可以簡單談談,在第三集結尾的時間點,スミス當然能發現到他與イサミ之間的氛圍不太對勁。到第四集再度對話的時候,或許スミス是想要利用叫名字來拉近彼此關係,以達到解決イサミ開始冷淡應對的問題,畢竟開頭能發現到イサミ不斷迴避與スミス交流。

第四集
  



剛開始就冷戰的イサミ
得不到回應的スミス金毛大狗失落


每當有人說沒有什麼東西是完美的 .jpg
ミユ:「」






因為不被注視的イサミ感到不滿

雖然有雛鳥效應的存在,但如上述所言,我認為不能稱作吃醋/爭寵
我覺得比較類似的行為叫做「愚弄」,イサミ認為自己被愚弄了。

無論是「說好我們會一同戰鬥」的約定(單向)被狠狠撕毀,
或是スミス這副「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說」卻又不將他放在優先位的樣子
讓イサミ對兩人的距離以及定位,產生高度懷疑和不安全感。

這種感情其實並非只會出於戀愛,是每段人際關係都會有的,
像是朋友間可能會出現「我們的關係有多鐵」的自我疑問。
(而且還不能對スミス生氣,生氣就會被揍,編劇你真的不是人啊)






金毛大狗的心受到傷害了


於是就被ガガピ(ルル)暴打


金毛大狗委屈


這句話毫無疑問會是伏筆
而ブレバン的台詞實在太像看過劇本了
(不會真的是什麼楚門的世界吧)



ガガピ這時候確實見人就叫スミス
但是ブレバン原先如此張揚的個性,卻不即時修正的態度
一看就會覺得當中肯定有鬼(誤導可能性當然也有)




沒有得到回覆的スミス仍然不斷想要與之溝通



(沒什麼意思,只是想說イサミ腿張那麼開沒問題嗎!?)
這裡スミス依然移開視線,於是イサミ依然不滿


可愛!


肯定會是伏筆的地方
而至今我們仍未見到ガガピ在OP裡面的項鍊








イサミ嘴上說著不在意,卻直勾勾盯著スミス
ブレバン也顯然有意在調解兩人的關係
除了未來スミス論,也可能是為之後的新必殺技做準備?
(例如需要兩人的勇氣才能啟動之類的)




イサミ的官方簡介有寫到,他其實不喜歡太熱鬧的地方
這邊イサミ有很輕微地做完深呼吸後才進去
(話說那個簡介基本上八成都是假的吧,帥氣杜賓怎麼變傲嬌小黑貓啦)







基於前篇所述,イサミ現在並不是為了「拯救世界」這種大義而上機
而是因為スミス的那段話才願意上ブレバン的,也就是「為スミス而戰」

イサミ與他高壯的身材不同,其實心思是很細膩的,他很需要被認同
原先是對スミス抱持「你懂我」「你需要我」的心態
所以才會選擇上ブレバン與敵軍對戰,更在無形對自身上了枷鎖

他其實很迷惘究竟為何而戰,更找不到「身為イサミ的價值」
彷彿只是因為他是ブレバン的唯一駕駛員?

因此ブレバン巧妙地帶他到酒館談心
就是為了改變這一點所設計出來的橋段

「英雄」

這個詞讓イサミ意識到生命的重量
確實有許多人因為他的存在而獲救
這些同伴注視著他,願意與之同行

這給予イサミ很多正向的回應,如今他更是乘載同伴的願望前行
並不是空泛的願景,而是真實存在的人們


(你終於笑了!!!)





聽到スミス名字反應仍然很大呢




這裡的ブレバン實在是過於瞭解了
撇去劇本論的話,基本可以篤定ブレバン與スミス關係匪淺
倒不如說目前掌握最多資訊的ブレバン
對上イサミ及スミス,基本完全知道如何做應對


(又再偷看!)


ブレバン對事態發展有顯著的情緒波動,原因未知
未來劇情揭露身份的時候應該會獲得答案


第五集

(認真臉的イサミ好看!)



互相偷看的イサミ跟スミス
被夾在中間的ヒビキ覺得困惑









這裡イサミ因為被寄予厚望,備感壓力
而他又屬於比較內耗型的個性,不太會將心理話宣洩出來
但是敏銳的スミス察覺到了



イサミ應該有發現自己的情緒被注意到




イサミ這段話雖然是在激勵隊友
同時又讓自己背負更多壓力




ガガピ再度叫ブレバン為スミス
這裡很明顯ブレバン稍愣一下,才做更正
他對「スミス」這個詞真的有所反應?

明明ルル的名字是他做翻譯的
此時卻又再度進行確認,其實很奇怪




不,跟別人相比
其實スミス也相對理解イサミ

而這裡提到一個很關鍵的詞
ブレバン稱自己與イサミ是「靈魂伴侶」
而ED又將イサミ與スミス定義為「雙生火焰」

假設在沒有誤導的情況下
這種極近似卻稍微不同的關係
或許是官方給予ブレバン身份的暗示?







スミス逐漸瞭解イサミ的個性

可能有些超譯,不過ブレバン特地強調個體差異
確實會帶給人話中有話的感受












(問:スミス在短短幾分鐘劇情內,究竟看了イサミ多少次?)




思考該怎麼跟イサミ講上話的スミス






出現了!超級系的神奇物品
可以製造出任何東西的機械
ブレバン造物論的可能性似乎又變高了?



ブレバン果然對於現狀極度瞭解
這裡又說出類似於看過劇本的台詞
當然,也有可能是為了後續的合體零件做準備?




找不到好時機與イサミ對話的スミス
(但你一直盯著人家看啊大哥)



ブレバン還是對スミス內心想法很瞭解
(你究竟是多周目?幕後黑手?人類的觀測者?是哪個!?)


這裡又是鏡頭暗示
雖然煙霧彈的可能性高
但多次出現後,我認為基本上與スミス脫不了關係

煙霧彈裡面藏有實彈,以假亂真,才能發揮煙霧彈的效果






好方法是兩人肉體碰撞!?
而且スミス你原本居然還想兩個人獨處






「まだよそ見かよ! 」

よそ見意思是「從應該注視的事物上轉移視線」
因此就能知道イサミ最在意的點其實是
スミス並沒有好好注視自己,連同第四集部分的兩次よそ見
(而且基本上都是被ガガピ吸引目光哈哈)



(寢技!?貼貼!)




自第三集後,兩人終於再次好好說上話


阿座上(スミス聲優):「這集是類似泳裝回、溫泉回。」
謝謝官方爸爸賜糧






スミス是有技術性的將對話延伸到群體
一方面當然是在場眾人的想法,另一方面能偷偷把自己的心理話藏裡頭
因為他知道現在イサミ並不想跟他直接交談

這個操作能讓イサミ能願意與大家抒發內心想法
同時還能暗中建立起實則兩人的交流






「不要勉強自己,不需要一個人背負」
實際上其實是スミス自己更想對イサミ說的話

或許是被洞察內心,亦或許肉體交流真的有用處
イサミ逐漸願意說出自己的心裡想法







這邊有表現出イサミ的價值觀
因為自己是最適合的,所以最有資格(責任)要與敵方戰鬥

好像能與第一集的軍演互相呼應
イサミ會遵從理性選擇最有效的方法(這點很真實系)
進而下意識去忽略自身的情感,拒絕交流,不斷內耗

「不需要去理解別人,只相信這個選擇是對大家最好的,即使這會犧牲自我」

當然想保護同伴的心也是真切的,但卻把自己及他人置於兩側
心的距離產生鴻溝,這樣最終將會走向孑然一身






スミス真情實感到語氣有些哽咽

スミス希望イサミ不要如此輕視自己的性命
就如同イサミ想要守護同伴,不再讓任何人犧牲
但對於其他人而言,イサミ也是要應該活下去的對象

當然,這更是スミス想要說的話
「不要任由自己的生命消逝,有人會為此傷痛流淚」







「我(大家)也不希望再有人戰亡,包括你」
話說這裡スミス後續想說什麼呢?或許之後會做伏筆回收?


這句話彷彿是約定,是對彼此都要活到最後的承諾


(兩人幸終,話說イサミ好像是躺在スミス手臂上)





(夕景的兩人都太好看了吧!!!)

這句話沒講完的話,之後大抵會把後續接上
當然這種句式有許多可能性,但大概率就是「要一起活下去」這類的
(如果是結婚的話,我買個五套BD)


第六集





「お前は一人じゃないで 言っただろ」

這邊竟然是イサミ主動用無線電給スミス
就能知道經由前面的交流後,イサミ是有更願意敞開心房的

イサミ的問題我認為有兩個意義
一是如原先的想法,イサミ覺得此趟偵查非常危險,不希望對方捲入
另一則是,想要確認スミス跟他行動的理由

「不要一個人勉強,因為你還有我(同伴)」
スミス很完美地利用行動及言語傳遞給イサミ這份心情




第二張イサミ其實有輕輕笑了

在確認答案之後,イサミ的心情說不開心那絕對是假的
因為他的內心是有渴望「理解」與「陪伴」
畢竟他也是有感情的人類,只不過是「責任」壓過一切






正如イサミ的信念「不想讓任何人死去」

這裡表現焦躁的原因,更多是イサミ不希望誤判形勢讓倖存者喪命
當時情形很危險,スミス相較之下是更能看清戰況

但轉念一想,イサミ如此不顧自身安危的尋找倖存者
或許是相信ブレバン說過的「都會沒事的」也說不定

另外提一點,推特有人發現スミス的駕駛艙有隻墨鏡小鴨
不知道只是小彩蛋,還是將來會作為伏筆回收


ブレバン:「飛翔 絡み合い  溶け合うふたり」
ED歌詞:「熔け合うことだろう」

再度呼應,嗯──細思恐極






イサミ上演內心戲的時候,スミス在散發該死的費洛蒙
不愧是我們的好男人真主角スミス

不過根據推特的推論,以及かも仮面老師的賀圖來看
兩位新角色很可能是百合傾向
所以這裡スミス的台詞,更像是看出兩人關係的特別之處?



用一張同人圖解釋(繪師:抹茶@飯

看到一個說法,如果是提振精神的話
正常來說會拍臉頰,而不會拍整個側臉
(像有戴眼鏡會直接打飛出去)

這裡證明スミス的存在是イサミ的精神支柱
誠然現今スミス不再是他的唯一信念,但卻是支撐他向前的動力
如果說現在要如何讓イサミ崩潰的話

自己死亡,イサミ更多的會是不甘與擔憂
失去ブレバン,那叫做絕望,但是能再重新振作

可是失去スミス的話,將會是イサミ精神世界的崩解

以製作組的惡意跟那個不妙的OP畫面來看
我有足夠信心製作組會這麼搞,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裡的ガガピ似乎有刻意通知スペルビア的傾向?





多周目論的味道,實在是太濃了
其實至今為止的ブレバン,仍在我行我素
彷彿是堅持往該有的劇情走向做推進




哦?這裡說明スペルビア是不認識對方的
但是ブレバン卻相對理解
究竟是何方神聖呢ブレバン!!!

小結

  第六集結束則準備進到下半場,到現在為止劇情都仍處於朦朧階段,還不斷地添增謎團給觀眾,說實話看個超級系動畫,變得跟像看什麼懸疑劇一樣的體驗,確實是人生初次。
  當然要歸於製作組的腦洞大開,點子永遠比你想的多,甚至也更敢玩,時不時竟會說發出「啊?這原來是真的會出現的嗎?」的感嘆(就說那個第五集摩擦是什麼意思!?)

   那麼照樣來整理一下人物關係,ガガピ同樣先放一邊,定位及關係暫時沒變。硬要說的話就是似乎對スミス的依賴性下降一點,但不多,另外就是跟イサミ的感情變好。

  同樣回到官方認證的三角關係,我很喜歡推特上的一種說法:「イサミ是公主,スミス是王子,而ブレバン則是騎士」撇開這種二創同人的用字,再重新去理解一下。

  在這殘酷的世界彷若無光的道路,イサミ認為自己必須孤獨前行,為了回應無數的願望及背負人類生存的使命,想達成一切心願的イサミ不斷為自己增添壓力,強迫自己前進,最終尚未走完這一段艱難的荊棘之路,就可能會被無盡的黑暗壟罩、吞噬。

  而ブレバン說過,因為有他的存在,所以不用擔心。ブレバン便是最堅強的後盾,天就算塌下來也能為其頂住,能幫助イサミ斬開道路上的障礙,進而前行。然而,因為個體差異,ブレバン難以走進イサミ的心房,也無法破除イサミ內心的陰霾。

  這點只有スミス可以做到的,スミス是照亮黑暗的光芒,是領導前行的燈火,他成為イサミ能夠邁開腳步,拋開不安向未知的黑暗探索的指引,給予支持。即使イサミ因為戰役而在精神衰弱之時,也會因為スミス的存在,重新灌注動力。因為有スミス,イサミ才得以堅持
  
  為イサミ灌注愛與勇氣是只有這兩人(?)能夠做到的事情。若具象化一點來說,ブレバン舉劍守衛在前,スミス則在後面推著イサミ前進,兩人陪伴イサミ走完這趟試驗,讓イサミ不會衝鋒前陣時直面危險,更不會向後退步時失足而墜落深淵。

  聯想到前面埋下的伏筆,還有ブレバン的獨立性來看,興許他真的是「スミス」,但並不是本篇的這位ルイス‧スミス,而是經由學習、模仿或灌輸スミス情感記憶的造物。
  那麼名字的排列組合就有新的解讀,我們以為是スミス將イサミ包圍,但其實是スミス、イサミ、ブレバン也說不定呢?當然以上純屬腦洞大開的幻想,不具備什麼有說服力的論證。

  洋洋灑灑地寫了近萬字左右,這三集的訊息量真的極大。然而接下來才是令人更加害怕的,是據說每集都在峰迴路轉的下半季,基於「第八集像是最終回」的言論,可能會在第二次談話節目內容出來後寫下一篇,那就繼續期待這部動畫能帶給我們什麼樣子的驚喜吧~

追記:已經看完結局了,待脫口秀3出來後再發心得,抱歉最後幾集真的有些不理解。
再追記:是「友情」嘛──等後日談再看看,態度不太確定。(拖稿宣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7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密斯|スミス||勇氣爆發Bang Bravern|イサミ|勇氣爆發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今天來杯咖啡
看完結局發現大大寫的心得文,各種分析和猜測都預測的好準!!
不懂日文所以也是看到一些歌詞分析才知道原來藏了這麼多的伏筆,我看完結局也是頭腦風暴難以理解XD

好期待下一篇的心得文[e5]

03-30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ki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氣爆發‧雜談】イサ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