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遺跡物建構】衝突與妥協

作者:伊祁青歲│2024-02-04 23:08:28│巴幣:16│人氣:76


  「只要是在這段期間額外製作的遺跡物,就不會被檔案掌握,所以組織他們希望冒險者可以在這段期間進行新型遺跡物的研發?」麥伊翻看著MARD機構相關的資料,重複向她的隊長確認了一遍。

  「不是,還是有很高的機率被掌握,所以組織才限制不能做出新的武器讓檔案庫用,但,我們可以盡量做出對我們有利,對檔案庫沒什麼用處的遺跡物。」

  「可是,現在已知的遺跡不是都被探勘得差不多了嗎?以現在的社會對MARD的不諒解和現在的內部混亂忙碌程度,近期應該不太可能會再主導什麼新的調查活動了。難道要我們自己去找遺跡嗎?」

  「所謂的遺跡是人認定的,而且……論遺跡物,我們手上還有很多未公布的遺跡物。」

  「欸,你不要唬我喔,樹葉子,我還去過哪一個千年前?」

  「不是千年前,是三年後。」

  簡短的回應成為了讓她一聽就懂、恍然大悟的答案。

  「可、可是,那裡以現在的定義來說,是未來,不是過去耶!」

  「以結果論來說,那裡也都已經不存在了。在輪迴被修改以後,也不會再導向那個結果……我希望不會。」曙葉拋給麥伊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那個時候妳做過哪些事情,好好想一想吧。我知道妳現在很閒,如果找不到有什麼東西可以做的話,就來幫我寫報告,我會多準備一些給妳。」

  「真是謝了……我會努力找的。」麥伊順手開始收拾行囊,不過又像是想到什麼般地停下手。「樹葉子呢?你也會做嗎?你打算選什麼東西?」

  「以前我的開發團隊,曾經研發出一種能收集死人、空殼思念的東西。我想做出來,試試看捕捉那些怪東西腦子在想什麼。」

  「那時候的技術有承襲到現在來的話,想要重做應該還是做得到吧?你有沒有需要我幫你準備的材料?例如特定用途的金屬線之類的?」對麥伊來說,這種備料也比寫報告的燒腦簡單很多。

  「這些我可以的。」曙葉溫和的笑著說:「看妳這麼積極,很想幫可桑吧?」

  「這個嘛......你是也可以這麼理解啦。」

  「我覺得妳真的有心的話。」曙葉語氣認真的說:「就直接和我一起去申請前線調查組,以妳的能力來拆解那些構裝體,現場研究看看。我相信這會很好的幫助到組織。」

  「蛤什麼?你剛剛說了什麼我聽不見耶!......啊我家好像在等我吃飯了,掰掰喔掰掰喔!」這大概就是她很不喜歡跟曙葉對談的其中一個理由,因為每次聊一聊都有九成會把話題拉到戰鬥上。麥伊馬上扛起包包準備落荒而逃。

  「我認真的時候就給我乖乖坐下來!」曙葉大衣下的木觸手猛然彈出,把麥伊綁在座位上。「妳不會希望因為你少做了什麼事情,最後累積起來的龐大壓力壓到可桑身上吧?」

  「我要跟青歲說你欺負我......」麥伊抿著唇一臉快哭的樣子。

  「說,快去說。現在妳跟的是副隊長,副隊長叫做小曙。妳的推薦人是他不是我,哼哼,我沒有一定要罩你的理由。」

  曙葉雙手抱胸,完全就像無良主管。以前還會連騙帶哄,現在管她愛做不做。但換句話說,就是把她當成獨立冒險者了。

  「我跟著副隊長又不代表不認你這個隊長......好嘛,我保證我不跑了,你先放開我行不?」麥伊語氣深感無奈。

  「有點子嗎?」曙葉放開後問。「你們矮人一族應該有很多屬於你們的技術?什麼三十秒蓋房子、一天一艘船、黃金飛龍、狂氣魔劍都是你們一族出產的,這些妳會多少?只要做出一個,如果好用的話,就能丟給組織來複製。」

  「我會的很少啦,我又不是尼德威亞爾的正規軍,所以太壯觀的東西我都做不出來。小一點的還可以,只要你不嫌棄的話啦。」

  「不是我嫌不嫌棄,而是妳覺得好不好用。」曙葉看著麥伊。「妳可是靠妳的實力,保下小曙他們好幾次的,所以我認為妳應該會有想法。但如果妳真的每次都靠水神的話……那妳想幫忙,還是跟我上前線會比較好。妳可以不幫忙,但是妳會知道我在鄙視妳。」

  「我也不是對你改組之前包庇我的部分不感恩,我就是覺得自己不適合而已,你有需要對我用這麼嚴厲的措辭嗎?」聽到曙葉這麼不客氣,麥伊的語氣也跟著加重起來。「還是你又要用可桑的壓力來壓我?」

  曙葉眼神一暗。

  「或許有需要。如果現在不拚盡全力,未來真的發生什麼事情,會一輩子後悔的。可桑並不是壓力,而是想保護可桑這件事情,會是動力。妳是有能力的,跟當初的我不同。但,如果這件事情其實對妳來說沒有那麼大的動力,那我也可以理解,因為妳不會是唯一一個這麼做的。」曙葉說:「對於剛剛的說詞,我和妳道歉。如果真的不想的話,那剩下的就交給我吧。」

  「我現在知道了,你這樣根本是在給自己壓力吧。」麥伊搖頭嘆氣。「我是不明白你是哪裡覺得我有能力,雖然水神一向都是我的最後手段,但是那些慣用的遺跡物一旦沒了,我就是個站著進去躺著出來的廢人欸?你真的要用我這種人當即戰力嗎?」

  曙葉的眼神複雜,彷彿只用看的就回答了麥伊千言萬語。最後他什麼都沒說,像是沒聽到麥伊剛剛對話似的繼續說:

  「我們來談一些認真的,妳能做到的東西。妳還記得之前你們遇到空殼時,妳幫忙擋住攻擊的方法嗎?R&D營的造物要考慮當時的成本和環境,但妳的產物不需要考慮那些,妳把當時的產物做出來,丟給組織複製就是一個不錯的幫助。類似這樣的例子,我想妳身上應該有不少可以參考的。」

  「啊!!我知道你在說什麼了!!」麥伊一個響亮的拍手。「如果是那個的話,或許還可以做出來!」

  「類似那樣的東西,妳把那些產物給完善好,加個普通人都能用的觸發,最好是我方能用,敵方不能用的符文、或是各種能想辦法避開的方法,就能丟給檔案庫量產了。」

  「好,反正我先找出那個,到時候讓你評估看看能不能用,實戰的事情等之後再說!」

  好不容易撈到了一個寬限時間,麥伊主動挑了一天,之身前往MARD的實驗室。

  四災還沒被消滅前青歲就不在了,那時她自主扛了很多、很多的責任,也為了能讓身邊的人繼續活著,參與了不少次她討厭的戰鬥,在試圖幫助更多人戰鬥的心情下,第一款錘子造型的平面胸針,被她打磨而出。

  輪迴之後,她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和以前一樣休息了,但是曙葉非常顯然地不這樣認為。

  「或許該想點辦法讓他放鬆吧?他也是,青歲也是,可桑也是。」

  她將那時期首度製作完成的胸針取出,這個東西看起來已經有點掉色,但也明確擁有著曾經對抗過空殼的戰績。

  既然是真跡,那對MARD就有研究價值對吧?她將胸針放進夾鏈袋裡,交給了其中一位調查官。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7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幫忙補上曙葉OS
你喵的,你這能和戰神交手存活、打出高達十八字傳說的傳奇冒險者在跟我說什麼廢人不廢人的,你以為活到末日很簡單嗎。

曙葉的眼神複雜,彷彿用眼睛回答了小麥千言萬語。

小曙遇到空殼還要哭著打電話跟我求救,你這個可以跟空殼過兩招的,在這邊跟我說你是廢人--
信不信換我跟青歲告狀!

02-05 00:09

伊祁青歲
我會笑死02-05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檔案庫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